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外傳 以保護為名

作者:冰雪 霜華│2021-12-21 20:39:33│巴幣:20│人氣:236


        川盯著眼前的海圖,臉上充滿複雜的神色。

        早前東南亞各海域受到棲艦的圍剿,印太地區雖說有暫時回溫,不過因為之前英國的指揮官能力過差,所以離逆轉戰局還是有不小的差距。

        『如果有什麼意外的援軍就好了。』

        想歸想,川也知道此刻唯一有辦法支援的只有澳洲等大洋洲聯邦,而且支援歸支援,要逆轉戰局也需要不小的心力。

        結果真的有一支艦隊來支援了,而且支援的人也讓人出乎意料之外,是由德國的艦娘,沙恩霍斯特領軍的大艦隊。

        別說川,目前東南亞的幾個主要戰場的指揮官都嚇到了。

       「雨都,德國有遠東艦隊嗎?」

       「應該……沒有,我記得當初只有英國和法國有派正式的艦隊到亞洲,所以這支應該是非正式軍隊……吧。」

        雨都說的很遲疑也正常,這支遠東艦隊在早前還只是放假遠遊的艦娘而已,壓根不是德國的正式編制或駐軍。

        不過以路線來看,這支艦隊的目標是目前打的正酣的印太地區,而且此時他們負責的地方可沒有太多餘韻關心這些,所以馬上把注意力轉回眼前的海圖。

        川看著眼前的海圖,只大概猜到也許和那三姊妹有關,不過他和阿夸維特並不熟,也不知道北海道發生的事,所以他並不知道沙恩來找她們的原因。



        經過瑪夏爾的介入,目前正進行西印度洋奪還戰,以及鞏固現有的海域,東邊會有澳洲海軍來顧,她們要以北邊為基礎打回去。

        南邊不是不需要,而是比較難顧到,必要性也低,因為南邊是南極地帶,兩極的棲艦數量較少,唯一有可能鑽空子的是大西洋跑來的。

        大西洋一帶的棲艦援軍要防,不打穿西印度洋就要繞一大圈,先不論時間過長的問題,光戰線太長就有問題,如果出事,派出去的艦娘凶多吉少。

        白話來說就是,有什麼戰略考量都至少要將西印度洋的棲艦打殘,瑪夏爾以此為基礎定下指令。

        「姐姐,埃阿斯剛剛通報,有德國的艦娘和我們發來通訊請求。」

        瑪夏爾疑惑的歪了歪頭,簡單的說個知道了後聯繫目前在東邊監視棲艦動向的埃阿斯。

        『對方自稱沙恩霍斯特,是來幫忙我們的。』

        「原因?」

        『有點複雜,所以我在想是否要把我們的通訊方式和她們說,請她和您聯繫。』

        「我開個新的通訊管道,請她用這個。」

        她點了點手中的平板,請負責通訊的妮潘和艦娘開個新的通訊管道,確保情報不會過於混雜,傳給埃阿斯後,沒多久就和沙恩聯繫上了。

        『您好,我是德國菈達所屬的艦娘,沙恩霍斯特,我有事想找您,為了確保您有心力和時間,所以前來支援。』

        短短一句話的信息量超大,讓瑪夏爾分神了一兩秒,她深思自己應該沒有和德國有什麼交流,這些一般是交給摩莉甘負責的。

        而且菈達不是一個被稱為十三人的對棲艦研究團隊嗎,這和她一個純軍官有什麼關係。

        大腦混亂的情況下,本來就寡言的瑪夏爾只能勉強擠出幾個字。

        「原……原因?」

        『因為有些東西只有您能解惑,雖然事發突然,但還是請您答應。』

        沙恩也和瑪夏爾回報了艦隊構成,以這個編列,對戰況的確有不小的影響,至少棲姬的部分從五五波有望變成七三。

        瑪夏爾想了想,選擇同意沙恩的要求,畢竟不太可能是假的,艦娘本身太特殊了,光是要能在海面上行走這點就不是常人所能達到的。

        如果是真的,那有生力軍自然要先確保為上,所以沒理由拒絕。

        『感謝,那我們預計十八個小時又三十八分到達,屆時我會再做安排。』

        通訊結束後,沙恩也將艦隊做個再編制,她的目的是想和瑪夏爾見面,知道為什麼阿夸維特在國情複雜的情況下依然選擇幫助冥月,在心癢難耐的情況下,自然會想兩頭行動。

        經過安排後,暫時由呂佐夫擔任旗艦,確保指揮權轉交與各艦隊編制後,便加速趕往印度洋海域。

        沙恩會這麼好奇也不是沒原因的,身為艦娘的她深知和平的重要性,那些悲痛的情緒最終化為棲艦朝人類反撲,而力戰群艦的英勇精神則化為沙恩霍斯特。

        如果可以,她也希望知道其中的契機,讓德國也有機會消彌這種歧見,進而降低棲艦的威脅性。

        其她艦娘當然知道沙恩在想什麼,畢竟她們也有同樣的想法,只是不可能全員都跑去找瑪夏爾,只能先全力幫沙恩。

        隨著時間的推移,她們順利來到東南亞海域,也在接近時立刻遇到棲艦,依照這情況看來,到印度洋期間的棲艦數可能超過五十,甚至破百了。

        「怕了?」

        看著臉色有些凝重的呂佐夫,埃姆登半開玩笑的說著。

        「怕什麼,又不是沒遇過這種數量的,我們要把這裡清一清嗎?」

        「沒必要,這些應該只是巡邏的小艦隊,實際影響不算太大,按原計畫移動。」

        她們現在是在南海,從日本移動到印度洋,到南海經爪哇海比較快,而且此時的麻六甲海峽也在進行激戰。

        為避免花費過多的時間,沙恩選擇除非棲艦主動攻擊,不然不隨意發動進攻,其餘艦娘也盡可能配合,反正一定會撞到晚上,如果發展成夜戰也對她們不利。



        瑪夏爾看著眼前的平板,雖然有了生力軍,不過不可能等她們來再進攻,此時兵貴神速,不然讓棲艦成功與大西洋連結,短時間要攻略的成本會更高,此時的大西洋可沒有足夠的艦娘阻止這件事。

        因為現在是試著將川的作戰風格融入自己的,多少會有些不習慣,為了要補足這中間的差異性,必須進行各種調整。

        她輕皺眉頭,思考著下一步動向,這些妮潘也都看在眼裡。

        相比瑪夏爾,妮潘可沒有那麼多心思,要論腦力她遠遜於瑪夏爾,更遑論摩莉甘,她只希望能支援自己的姐姐,不希望大事件的悲劇再次發生在他們身上。

        所以她雖然知道瑪夏爾的舉動是為了她們,卻不了解箇中原理。

        『妮潘,我是埃阿斯,東邊這裡有些狀況,棲艦似乎想往北邊打過來。』

        此時埃阿斯傳來通報,語氣帶有些驚慌,如果北邊被斷,現在正在西印度洋的艦娘會有段時間失去後援,有狀況的話無法在第一時間因應。

        雖說瑪夏爾有料想到這一點,並沒有將所有的主力都丟到西印度洋,不過也不是能放鬆應對的數字。

        正常來說要先回報給瑪夏爾,不過看了看此時正煩心於西印度洋攻略戰的姐姐,妮潘決定自己解決。

        以她的認知,棲艦的戰力應該是二到三支艦隊構成,棲姬數量頂多四隻,以現在部屬在東印度洋的艦娘數,就算無法殲滅,也能造成一定的阻礙。

        只要能撐住一天半左右,西部的攻略就能導向以這棲艦數無法扭轉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交給她也沒問題。

        當然這些想法其實有不少漏洞,其中有幾點甚至會影響戰局,但妮潘是比瑪夏爾還純粹的武力派,一根筋的她壓根沒想到這些。

        入夜,瑪夏爾伸了個懶腰,命令艦隊轉攻為守,只定時使用雷達戒備棲艦的動向,避免無意義的交戰。

        以今天的戰果來說,也不用把夜晚搭上去,如果長時間不休息的連續作戰,在後面的日戰表現可能會受影響,這是要極力避免的。

        相比放鬆的瑪夏爾,妮潘這邊可沒那麼輕鬆,廣大的東印度洋自然不可能只有四艘棲姬,屬於陸上基地型的泊地水鬼也在。

        英國的艦娘在沒有準備諸如三式彈等武裝下,被泊地水鬼帶的一眾棲姬和棲艦血虐,只能以互損的情況下勉強達成拖延的目標,但半數以上的艦娘已經中破。

        如果退回來入渠修復,在半數以上的艦娘不在的情況下,東印度洋的棲艦還是會侵入北邊,這樣前面的損失都白搭,妮潘只能咬牙讓艦娘待命。

        「妳今天怎麼這麼安靜……」

        正當妮潘看著眼前的海圖發愁時,瑪夏爾突然出現在她身後,嚇的差點把海圖和演算紙撒在地上,不過還是有幾張沒拿好滑了出去,被瑪夏爾順勢接下。

        她稍微看了一眼,就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了,再怎麼說也是多年相伴的親姐妹,而且妮潘沒什麼複雜的心思,這些也都反應在她的演算紙上。

        見到被發現沒有即時通報異狀,妮潘一反過去的嗆辣的性格縮成一團,像做錯事被發現的小孩般。

        「……妳擔心過頭了。」

        瑪夏爾將紙捲成筒狀輕敲妮潘的頭,微微的嘆了口氣。

        「交給我解決,反正影響不大。」

        她原先就訂定沒有德軍幫忙的計畫,而且她的作戰需要一直做細微的調整,加上這個大變數有另一個變數能解決,一來一往之間影響就被淡化了。

        如果是東印度洋,正好會撞上德軍的艦隊,對方有一堆棲姬也沒差,單以配置來說兩邊不會差太多。

        「不過……身為軍人,知情不報是不對的。」

        瑪夏爾看著妮潘,一般來說這情況是要送軍法的,尤其現在算是作戰期間,懲處會非常重,畢竟弄不好損失會非常大。

        「答應我,不要再有第二次,我沒事的。」

        如果擅自送上軍法,對戰局不會有什麼正向的影響,長時間來說也許也是,瑪夏爾只能先想辦法避免有下一次,如果這情況多來幾次,沒準未來會出事。

        想法雖好,不過作戰期間還是先放下這些想法比較好,在看到妮潘點頭後,瑪夏爾便開始準備明天的作戰計畫了。



        隔天的戰況一如瑪夏爾所預料的,棲艦為避免戰場的天平朝艦娘傾斜,毫無保留的出動壓箱的戰力,她也沒在客氣,清晨就派出新一波的艦娘,必要時投入大部分的戰力,將戰線拉長。

        她也在一大早就通知沙恩,反正她們本來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降低瑪夏爾的壓力,所以瑪夏爾的要求也算合理,所以沙恩也答應下來,並在趕到的第一時間就初步壓制。

        相比英軍,她們之前本身就有和不同類型的棲姬作戰的準備,所以應對上自然更快且全面,英國的艦娘則轉為輔助。

        在這一系列安排下,沙恩才能安然的坐在瑪夏爾對面,有短暫的休憩時間。

        「所以……為什麼要來找我?」

        瑪夏爾帶有些許警戒的語氣,雖說對方的確是德國艦娘,對作戰也起到不小的作用,不過具體原因不明,這種突如其然的好意有時也會讓人害怕。

        「事出突然,不過我想知道的事情哪怕早一天都好。」

        沙恩先對自己的來訪致上歉意,簡單的客套完後,接著直奔主題。

        「為什麼會願意到日軍請教它們的軍官呢,英日兩國的摩擦應該不算小才是。」

        這個問題反而讓瑪夏爾愣了一下,一來她還真沒想到對方是因為這個不遠千里跑來,甚至參加一場本應不用參加的海戰。

        另外她也多少猜到對方會想問這個的原因,不過自己的答案可能會讓對方失望,自己可不是去日本當和平大使的,也不是英日兩國友好的代表,只是想要提升自己,不要讓妹妹再受到傷害。

        思索再三後,她試著做出一個比較保險的說法。

        「只是想要提升自己,讓我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兩個妹妹,所以找上有獨特戰法的川,就這樣。」

        這回答似乎有點難讓沙恩滿意,不過實際上也和這回答差不多,冥月當初沒掐死庫克,反而和他合作一樣。

        畢竟庫克當年的決定讓大洋洲的棲艦殺去日本,間接使穂生遇襲而亡,冥月變成現在的樣子也與此有關。

        「簡單來說……有想要保護的東西,當這情感比仇恨更重時,負面的情感反而被覆蓋掉了嗎?」

        瑪夏爾點了點頭,不過自己本來就沒對日本有多少仇恨,那是老一輩的人的想法。

        不過代位思考,除非自己兩個妹妹都因為日本而死,而自己又沒有別的保護對象,沙恩的說法也沒什麼錯,所以要說對也算對。

        沙恩坐著陷入苦思,對生來就是要保護人的艦娘來說,這個想法讓她難以理解,就像問棲艦為何要破壞一般。

        但保護對象這點是知道的,所以要讓人找到保護對象?但軍人的職責不就已經有保護國家這一點了嗎?

        「那……保護國家不行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才是啊。」

        沙恩將自己的疑惑提出來,瑪夏爾也知道艦娘可能無法理解,畢竟思路還是有差。

        「因為有侵略所以才有保護啊,現在有棲艦,所以『侵略』的對象有點轉移,不過在棲艦之前,人類早就因為各種原因互相侵略了。」

        資源有限,但慾望無窮,普世太平終究只是理想,不然為何烏托邦是「不存在的地方」呢。

        艦娘的主要慾望是保護,但這也是建立在有棲艦這件事上,所以這本就是道無解題。

        沙恩坐在沙發上,再次陷入長時間的思考。



        瑪夏爾本來想回去看戰況如何,但走到一半總覺得心裡毛毛的,雖說在戰略上她強過妮潘,但性格其實沒差太多,都是一條筋不會想太多那種。

        她抿了抿嘴唇,沙恩遠道而來,如果沒給個好的答覆,良心上有些過不去,仔細想想後,她決定聯絡其中一位當事人。

        川正盯著海圖,思考是否有需要調整作戰,這時頭上的卯月拍了拍他的腦袋。

        「川,有人找你pion。」

        川不解的接過耳機,心想這時間點誰會找他,莫非是前線發生什麼情況了嗎?

        帶上耳機後,沒多久他就嘴角抽蓄,心想怎麼會是瑪夏爾,是要他遠程教學嗎。

        將事情原委說清楚後,川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冥月,他也覺得瑪夏爾的解釋沒問題。

        『你怎麼看。』

        「說實話我那時也沒什麼仇視感,畢竟這中間牽涉的因素太多了,而且眼前的棲艦也無法有那餘韻去想這些。」

        『如果沒有棲艦的話?』

        「除非妳擺明是來竊取資料的,不然我沒道理防妳。直白點說,真心誠意,不要帶點歪心思,我的態度也會一樣,只是以現在的環境很難吧。」

        川將頭上的卯月抱下來,攤在提督椅上說著。

        「不過在我看來,重要的是開始思考這件事,如果把惡意都當理所當然,那光是交流就讓人充滿壓力,而且矛盾的是一個人很難活下來,長久下來對精神可不是什麼小負擔。」

        他把他的想法和瑪夏爾細說,能不能幫到她就不確定了。

        卯月坐在旁邊點著平板,川摸了摸她的頭,使她發出可愛的抗議聲。

        如果我失去卯月嗎……

        想著遠方的友人,川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如果當年冥月沒被田謙賦予新的目標,應該也會變成行屍走肉吧。

        保護歸保護,如果能將眼前的侵略目標根除,那也不需要保護了,反過來說,也許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保護」吧。

        想到這裡,他拍了拍雙頰,將注意力放回眼前的海圖。


=================================================

這篇外傳一來是想說說印度洋的後續,另一邊也是說說「保護」這個詞,也算是對本傳內容的發想。

其實也想寫寫川的過去,但要轉化成劇情還真有點難,我只能說川和卯月當年和冥月與穂生很像,只是沒那麼曲折,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卯月是川的嫁艦,川還因為艦隊屬性被稱作蘿莉控來著。


接下來就剩「藍色時期」了,這部分已經有點眉目,應該會在幾天內生出來,反正今年也剩沒幾天了。

是說我看到Cy要調整馬娘事件中的負面狀態,喵的這個比艦收羅盤娘還搞事的設計終於要調整了,終於啊,馬娘的製作團隊終於願意當個人了。

想想我都打到三年級,沒有負面狀態,想說穩了結果被連續負面狀態坑到評價跌了一級,還有那個連續負面狀態負到最終評價連A都沒有,或每逢大比賽就降負面狀態,終於啊!這反人類的設計終於願意調整了!

明天來小練幾場,看是不是調整有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5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恩...支線好看

12-21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人氣超過40萬啦...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