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外傳 費盡心力 只為讓過往不只是回憶

作者:冰雪 霜華│2021-11-16 16:32:41│巴幣:1,030│人氣:177


        「嗚呃……」

        白色的病房中,冥月皺著眉頭從床上醒來,他摸了摸疼痛的腦袋,四處張望,像是在確認自己在哪。

        「您醒過來了嗎?」

        一名穿著白色醫袍的男子走了過來,把手上堆成山的繃帶放在一旁,拉來一檯儀器,似乎打算做些檢查。

        「這裡是?」

        「這裡是軍醫院,您被搜索隊找到後就立刻送來這邊。」

        冥月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全身包裹的繃帶證明了所言非虛,他本想起身,但鑽心的疼痛又讓他躺了回去。

        此時的他全身像是被火燒過一般,四肢重的像鐵塊一樣重。

        但讓他躺回去的不單單是身體上的疼痛,而是他瞬間回想起失去意識前的記憶,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讓他沒有任何想動的慾望。

        這點軍醫自然無法知道,只覺得冥月是因為太痛了動不了,畢竟冥月全身的傷放到其他人都夠死三次了。

        本來他們想要放棄搶救,但組織搜索隊的伊東上將不肯,說他的腦子還有點用處,他們也只能遵照命令。

        在檢查與換藥期間,冥月也聽到軍醫說到此時的現況。

        目前海島和半數半島國家幾乎全滅,殘存的人民往附近的國家移動,而日本因為國土面積較大,是少數依然尚未滅國的島嶼國家,但如果沒打破現況的話,離滅國也只是時間問題。

        多虧伊東以自身的特權用了個臨時醫療所,勉強湊齊了醫療團隊和必要的醫用器材,否則以現在殘存的醫療設施,冥月的傷口在不乾淨的環境下可能會受到二次傷害。

        不過這些冥月也只是左耳聽右耳出,雖然有些細節可能是因為衝擊而有缺漏,但穂生的死他還是有印象的。

        一切的努力,最後的一絲希望也沒了,就如同斷線的木偶般,牽動其活動的引都不存在了。

        本來日子應該就這樣一成不變下去,等到伊東也無法維持這一設施後,單憑此時的冥月別說一年,連一個月都撐不下去,不過讓故事繼續發展的契機打破了這個現狀。

        一日,這個臨時設施出現了位秘密訪客,那就是人型船艦計畫的主導人,田謙。

        「嘖嘖,一陣子沒見就萎靡成這樣,伊東看到都要哭了,這個地方花了他不少心力啊。」

        看見病床上失神的冥月,田謙搖了搖頭,多少猜到此時的他說什麼,這個人估計聽進兩三成就不錯了。

        「來都來了,我就直接說吧,目前各國打算招集各領域的專家,共同研討要怎麼打破這個困境,而日本的代表是我,原因是人型船艦的計畫。」

        見還是沒反應,搞得自己像是在和木頭說話的田謙輕咳了兩聲。

        「我希望出席的是你,你有聽到嗎?冥月!」

        後面田謙是用吼的,但冥月連一句「和我有什麼關係?」都沒說,田謙打算換個說法,也幸虧他曾經去找過伊東打聽打聽,又循線找到川,這花了他不少時間,現在是時候驗證有沒有用了。

        「你不想知道要怎麼補救嗎?你想讓那個女孩就這樣白白躺在大海裡嗎?」

        他才剛說完,一股銳利的視線刺了過來,冥月在他進來病房後首次有了反應。

        見冥月終於有反應,知道這個餌有用的田謙連忙說下去。

        「現在的棲艦依然在肆虐,目前唯一知曉有用的就是那些特殊金屬,如果可以動用諸國的力量,那就有一絲轉機。」

        本來應該是有一些外交問題在的,但現在人類都半亡了,就算是大陸國家,沿海都市的損失也夠他們受了,估計也很難管這些。

        而且這一研討會有個特殊性質在,也能減緩這些問題,這也是田謙覺得有用的原因之一。

        「這個研究團隊的組成在各方面來說非常複雜,為了避免解決棲艦後的後續國家問題,這支團隊是全然中立的,而且某方面來說也算怪人集團,那些政治外交的紛擾反而打不進去。」

        「那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老了,而且首次發現的人是你,持續研究與尋找蒐集資源的渠道的人也是你,單靠我那破計畫是無法做到這些的。」

        冥月皺了皺眉頭,良久後,他終於點了點頭,田謙也鬆了口氣,畢竟為了這個點頭,他可沒少折騰。

        年事已高的他可沒多少精力能放在研究上了,如果能引入新生代也算好事一件,他也不用為此奔波了。



        經過各國的外交口水戰,最終將場地定在一無人島上,這個無人島所在位置特殊,是無國家的無主地帶,以現在的技術,要將其變成能短暫開會的地方與建設研究機構並不難。

        至於是由哪國負責,這又是一番口水戰,要不是現在棲艦已經殺到門口,砲管還伸進來了,這一吵吵個兩三年不是問題。

        多虧了棲艦的「幫忙」,讓繁瑣的程序縮短了不少,並在各國的促成下,「十三人」的雛型就這樣誕生了。

        「就不能讓瑪夏爾管一下她的小妹嗎,不然妮潘也行啊。」

        一艘船停靠在小島邊,兩個身著卡其色軍服的男子走了下來,不過其中一位衣著有些凌亂,另一位只是嘴角抽蓄,似乎在憋笑,並將一張紙交給趕來的士兵。

        檢查完許可證和身分證明後,士兵引導兩人進入島嶼唯一的建築。

        等走進會議室後,他們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到了,不過房間並沒有因此熱鬧起來,而是一種恐怖的低氣壓。

        『雖然聽說怪人很多,但沒想到這麼多啊。』

        帶著眼罩,整張臉佈滿猙獰的疤痕的男子,拉下兜帽,喃喃自語的女子,還有個男子雖然微笑的看著眾人,但絲毫沒有笑意,像是帶著面具一般,還有兩個螢幕突兀的架在桌旁。

        本來魯格還想要打個招呼,想想還是算了,要不是士兵帶的路,不然他以為自己闖入萬勝狂歡節的換衣間,一旁的阿爾格臉色也不怎麼好看。

        過一小段時間,陸續還有其他人進來後,等房間的人有十一人後,一名男子率先開口。

        「人既然都齊了,那就開始吧。」

        這句話剛說完,那兩個螢幕也亮了起來,兩顆骷髏出現在螢幕,不是那種平面設計的樣式,而是真實到駭人的骨骸。

        開口的男子不為所動,繼續說道。

        「先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說說目前研究的現況吧,看是否有統合的可能。」

        冥月稍微聽了下,便發現在場的人不愧是各國挑出的精英,在棲艦方面的應對方式五花八門,自己的反而是最樸素的那個。

        順著座位輪到兩檯螢幕時,並沒有聲音傳出來,似乎一開始就沒有人在螢幕背後。

        「是哈德斯和奧嘉斯吧。是說為什麼會有駭客,莫非棲艦會受到程式病毒攻擊嗎?」

        尼爾德見沒反應,笑著隨意的說道,雖然聽起來是如此,但在場的人都聽得出來這句話語中帶刺,也有些試探的含意。

        原以為他們會繼續無視不做回應,不過其中一個螢幕意外的以電子音回覆他的問題。

        『我們的任務是要確保情報的暢通,也就是在場諸位須遵照合約毫無保留的交換情報,並協助彼此。』

        說完這句話後,螢幕就沒發出任何聲音了,尼爾德也沒打算繼續問下去,畢竟問下去多半也不會有回應,而且想知道的基本上都知道了。

        明眼人都知道這是各國對他們的不信任,實際上當看到諾特時,有點腦子的人大概都猜到了,要說軍方人士中全球資訊情報相關的權威,行內人都會提到諾特。

        不過要說最讓人震驚的應該是冥月的報告了,雖然多少有聽到風聲,但實際證實的震撼力還是很大的。

        畢竟現階段大多是想辦法讓棲艦自爆,冥月雖然也是往這一方向來思考,不過得到的成果更大了些,只是非純科研的他沒意識到而已。

        簡單的交流後,一開始主導會議的菲沒有進一步的接下去,眾人最終決議看誰有什麼想法再組織一次會議便散夥了。

        倒也不是有什麼顧慮或心結,單純只是情報量過大,需要時間消化與整合才有辦法確認有無合作的可能,無論下一步打算怎麼做,時間都是必要的,尤其現在分秒必爭,沒時間浪費在形式上的社交。

        回到房間的冥月躺在床上,他算是裡面相對閒的,他的問題點在於資源無法量產,這點結合當前的技術要達到很難,畢竟那種金屬太特殊了,強如方才那些人也無法再現。

        雖然可以以研究名義調動艦隊,但也沒辦法立刻執行,最後冥月決定先緩緩自己的腦袋,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

        冥月閉目養神,稍作休息,畢竟之後可沒什麼機會好好休息了。



        兩三個禮拜過去,大多數的研究處在膠著的狀態,目前比較有方向的計畫是米德加爾特人工島計畫,往這方面研究的是菲、諾特和尼爾德。

        說是比較有方向,不過超大型軍用人工島也需要時間,三人現階段也沒打算用太複雜的設計,尼爾德是打算把牆壁打造成大型誘餌,不過礙於觀感與倫理問題,「材料」不足而無法施行。

        其餘人很難找到能統合的點,本來當初設想的計畫就沒考慮這一環,會有這結果也不意外。

        冥月雖說多虧有軍隊的幫忙,經過各國艦隊的努力與犧牲總算拿到數量不少的材料,但就算用這些材料打造出人形,透過遠程操作也無法對棲艦造成傷害,只是白白損失材料而已。

        所以此時的他也陷入膠著,也因此他花費大把時間在研究,沒有後顧之憂的他將全身心都投進去,已經到有些病態的程度。

        一天晚上,諾特完成例行的數據採樣和進度報告,伸了伸懶腰,打算去廚房泡個熱牛奶喝時,發現本該全黑的研究大樓中,還有個房間的燈是亮的。

        這反倒勾起諾特的好奇心了,可能是做情報的職業病吧,遇到這種情況就會想去一探究竟,當她摸到房門前,眼前的景象讓她吃了一驚。

        看頭髮和帶子應該是帶著眼罩的冥月,他身邊疊了一堆厚厚的文件紙和書籍,一些不明的銀色和銅色金屬塊擺在附近的桌上,雖說房間還挺大的,但塞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看上去反而比網咖的小包廂還來的小很多。

        『這是花多少時間才能搞成這樣的?』

        其餘人的研究室也沒多整齊,但至少東西不會多成這樣,在這裡的時間太短,又不是自己的私人研究室。

        『聽說他不是研究員出身啊,比研究員還瘋狂是怎麼回事,雖然攸關大多數人類的存亡,不過這執著也太過了些。』

        諾特摸走門邊的幾疊紙,上頭密密麻麻的數據與研究資料,多少證明這不是灌水,這異常讓諾特本就難以滿足的好奇心更加高漲了起來。

        之後數天,只要時間和情況允許,她都會偷偷摸到那個房間,這段時間她也發現幾件事,例如冥月所在的房間並不完全是他的研究室,而是這條走廊的都是。

        其中幾個房間已經疊滿紙張與書籍,她曾經溜進其中一個,看樣子冥月在尋找那些特殊金屬的使用方法,有些是間接使用,光是這個就有很多種方法了。

        「既然這些是印刷字體,那他應該有用電腦運算與模擬,不過這……日本人不是很保守的民族嗎,這裡哪裡保守了。」

        裡面一些方法連她也想不到,估計把主流的都想了遍才會用這些偏門甚至冷門的理論學說,要不是這些是國際級的設施,各大國也投入不少心血,不然要短時間查詢出這些東西也不容易。

        房間一側,冥月閉著眼睛,讓發疼的雙眼緩和一下,長時間待在研究室的他對時間的概念非常模糊,不知不覺間就會用眼過度。

        「還是失敗了嗎,再模擬也沒什麼意義了,換下一個吧。」

        身旁堆著一疊疊的資料和書籍,將他埋在其中,數台主機正在不斷運轉,將冥月的構想數據化,以求模擬出其中的可能性。

        雖然構想是人形,不過要怎麼造成輸出就是個問題,他緊皺著眉頭坐在椅子上,連日熬夜的疲勞讓他有些支撐不住,本想稍微緩緩,但這一緩反而讓他更累,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他沒注意到的是,本該是一片漆黑的角落,數顆鵝黃色的光點逐漸凝聚在一起,光粒慢慢飄到冥月的桌前,並在一疊空白紙上停留了下來。

        點點光粒飄到紙上,本該是一片空白的紙上浮現出文字。

        『這樣就夠了嗎?』

        『可以啦,如果做太多反而會有破綻,何況以他的執著,也不用做太多,自然會往我們希望的方向發展。』

        良久,光點才逐漸消散,房間又再度歸於平靜。

        在冥月甦醒後,並沒有意識到是富士所為,而是誤以為是電腦模擬出的文件,驚訝之餘連忙進一步的測試,並首次得到正向的答案。

        富士巧妙的將文件得出的結果與冥月輸入的參數做結合,且將量產的可能性也藏在其中,讓艦娘的量產建造變成可能。

        「不過……總還是有種空虛的感覺啊……」

        一日,冥月在海灣旁的一處基地內做著研究,思考目前陽春的艦裝是否有加料的可能性,這時傳來敲門聲,聽說話聲似乎是名為祥鳳的艦娘,他回應了一聲讓她進來。

        「冥月,這是新來的艦娘,名字叫做瑞鳳。」

        在祥鳳旁邊的,是一位穿著紅底白色的巫女服,看起來有些怯生生的嬌小少女。

        雖說是初次見面,但冥月不知為何有種熟悉感,而且這一感覺讓他心頭一暖,這是他在大事件後從未有過的情感。

        「……瑞鳳,能請妳幫我個忙嗎,把這些文件整理好放回那邊的檔案櫃。」

        他下意識的說出這句話,似乎有意要讓少女融入這個空間,讓她能安穩的待在他的身旁,而不會有想逃開的想法。

        『穂生,不知為何,我有種新的目標出現的感覺。』

        冥月的嘴不自覺的微笑,彷彿回到那段已然無法重現的光景。


================================================

寫外傳時還真的有想很多但寫很少的感覺,很想多著墨在十三人上,但如果這樣寫起來的話又會有些偏掉。

這篇外傳主要是說冥月在昏迷後到艦娘的出現,雖然結果挺普通的,但要圓起來很難,試問將玄學科學化的可能性,前面的設定艦娘完全是玄學範疇啊。

所以決定用調整記憶的方法,別問富士是怎麼做到的,問就是玄學。

至於瑞鳳的出現也讓我傷透腦筋,後來決定用有點像撈的方式進場,附帶一提,我的瑞鳳的確是祥鳳先出後才出的。


接下來是川那邊的劇情,這次不是過去而是未來,也就是本篇時間線之後的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可愛的前傳!

11-17 00:05

Gcat
辛苦大大了 看得出來這邊真的不好寫~~

11-20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賽馬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賽馬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