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e:AID Trial Stage - Life的重量

一個路過的人 | 2020-08-17 19:12:36 | 巴幣 6 | 人氣 176


Trial Stage
Life的重量
Game Start!


  在「檀黎斗」引發的「喪屍編年史」事件結束後不久,各地出現了名為「Nemesis Bugster」的新品種Bugster病毒開始傳播。
  由於新品種病毒的蔓延形式與過去引起「大崩潰」的「軍服的姬君」事件類似,因此衛生省找來了當時當時參與「消除室FES」的特別事態對策會議與幻夢公司合作進行「Re:AID計畫」。
  為了開發相關作品的改編遊戲,幻夢公司的社長小星作與各個作品的原作者展開了多次研討,終於將Re:AID計畫核心的卡帶開發完畢。

  原作者方的總召集人——小說家「米特奧拉・艾斯特萊希」在得知小星社長完成卡帶後便趕到幻夢公司。
  「歡迎您特地造訪驗收,米特奧拉・艾斯特萊希老師。」
  「叫我米特奧拉就行了,小星社長,那麼最重要的卡帶呢?」

  小星社長將一個公事包拿到社長桌上打開,拿出放置在裡面的卡帶。
  「所有卡帶都在這裡了!」
  「嗯⋯⋯已經『配對』好的遊戲是哪幾個?」
  「《VOGEL CHEVALIER》、《ALISTERIA of the SCARLET》以及《MAGICAL SLAYER MAMIKA》這三款是已經跟CR的醫生們配對完成的,只要醫生們啟動各自對應的卡帶,卡帶就會識別配對對象的生物辨識並正式啟動。」

  「小星社長,雖然有點不情之請,請問這幾款可以讓我試玩一下嗎。」
  「米特奧拉小姐您可以使用這個Gashacon Bugvisor Re:測試,雖然無法正式啟動但也可以體驗卡帶本身的遊戲。」
  米特奧拉提出了試玩的要求並取得了小星社長的同意。

  「嗯⋯⋯原來如此⋯⋯這關是要這麼⋯⋯好!破關了!」
  「米特奧拉小姐您覺得如何呢?」
  「剛剛玩的《VOGEL CHEVALIER》確實是很優秀的遊戲,我很期待接下來這幾部。」
  在試玩的過程中,米特奧拉對遊戲的品質讚不絕口。
  「米特奧拉小姐喜歡真是太好了呢!」
  小星社長在聽到米特奧拉對遊戲的稱讚後,也鬆了一口氣並坐下來。

  「小星社長你也很不簡單呢!居然能夠把那些創作作品改編成遊戲之餘還保留了劇情跟遊戲性。」
  「哈哈⋯⋯」
  米特奧拉開始遊玩《ALISTERIA of the SCARLET》,依然稱讚著遊戲品質的良好。
  「啊又死掉了⋯⋯對了,我想問一下小星社長,你在開發這些改編遊戲時,究竟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在開發的呢?」
  米特奧拉一邊玩著《ALISTERIA of the SCARLET》,一邊問起了小星社長開發遊戲時的心態。

  被問到這個問題後,小星社長輕吁了一口氣,緩緩說道:
  「這個嗎⋯⋯老實說其實自己開發這些遊戲時總是會有一種『沉重』的感覺。」
  「『沉重』的感覺?」
  「是的,當我在開發自己公司原創的遊戲時,因為從程式到劇本設定都是我們所能掌控的,所以感受到的重量也是自己所能控制的。」
  「這麼說來⋯⋯」
  「然而當自己接受到了各位的委託製作改編遊戲時,我所得承受的重量不再只是來自開發遊戲本身,而多了來自改編作的原作者們,甚至是那些改編作品生命的重量。」
  「生命的重量?」
  「當我在開發這些孩子,承襲他們的世界觀改寫其劇本設定的時候,我也同時感受到了這些作品本身豐沛的生命力,所以我暗自發誓,就算是背負這些沉重,我也要把這些遊戲開發完全,讓他們的生命可以散發出更美好的光芒。」

  「很好的覺悟呢小星社長,作為一名『創造主』來說你確實是優秀的人才,這些作品在上市後想必也能獲得大家的『承認』⋯⋯啊又死了,這下又得再撿骨了⋯⋯奇怪怎麼沒畫面了?」
  「米特奧拉小姐,謝謝你的抬舉⋯⋯什麼!?」
  當米特奧拉一邊玩著《ALISTERIA of the SCARLET》一邊聆聽小星社長的感言時,突然幻夢公司跳電了。

  供電馬上就回復了,不過更麻煩的狀況緊接著向兩人襲來。
  「米特奧拉小姐不好了!卡帶突然都不能啟動了!」
  「我剛剛在玩的《ALISTERIA of the SCARLET》也是!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星社長與米特奧拉立刻檢查了其他卡帶,最後終於找到了僅存的「那個」。
  「找到了!沒被封鎖的只剩下《MAGICAL SLAYER MAMIKA》這一部。」
  「這是有配對好的遊戲!小星社長,我們得趕緊讓配對對象來啟動他才行,有辦法立刻聯絡到他嗎?」
  「我知道了!我馬上聯絡他!」
  小星社長立即撥了電話聯絡對方。

  「喂⋯⋯是我小星啦,關於衛生省高層的那個計畫似乎有緊急狀況,總之詳細情況請您過來後我會在一併說明的,麻煩您了!」

  過了一會兒,一名花襯衫的男子徑直走進了社長室,直接質問起小星社長。
  「Re:AID計畫!?這就是衛生省高層要你做的事情嗎,小星作社長?」

  這一刻,假面騎士們的傳說,即將重新啟動。
Episode of Trial Stage
Stage Clear!

What’s the Next Stage?
Episode of Opening Stage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