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退房檢查

樂之 | 2020-07-08 21:35:20 | 巴幣 34 | 人氣 350




The Check Out Check






  
康薔珂緹娃(Conjunctiva,結膜)是派遣公司員工,《南弗摩爾冒險者法案》生效期間,這位魔眼族年輕人在冒險者會館房務部門服務,崗位是客房日常清潔工作。由於其魔人視性質以及細心的個性,她被指派負責高樓層高級套房。

  今天是她在會館最後一天上班日,絕大多數冒險者已辦理退房,主管要她做完當日最後一梯次的退房檢查,便可提早打卡離開。康薔珂緹娃心情愉快的推著清潔台車走進電梯,她計畫辭掉派遣公司的工作,下週開始在交往多年男友開的寵物美容店幫忙。她與幾名好友報名參加志工團三天兩夜行程,去重建中的北弗做志願服務,生活充實美滿。

  無名指上訂婚戒閃閃發光,愛情、家庭、交友圈中種種不順利,似乎都隨著戰爭落幕消失無蹤了。覺得每次呼吸都令身體充滿力氣,康薔珂緹娃對著電梯鏡調整領結,撥順瀏海,突然覺得,自己的容器就跟黃澄澄的本體一樣美麗。

  電梯停止,門開啟,她拿好清潔紀錄表格,手扶推車,踏出下一步。










  房號:6209
  房型:傳奇套房
  房客:O.OOO


  康薔珂緹娃(以下簡稱房務員)取出房務卡刷卡開門,門一開,內室爆出一道狂風,將她整個人吹飛,撞在對間門上。風持續約莫五、六秒鐘方才減弱,她哎喲直叫,甚是狼狽。

  內室非常凌亂,許多輕盈物品如雜誌、浴袍、衛生紙等東西四處散落。房務員發動魔人視(搜找塵埃、垃圾和短時間內痕跡的能力),觀察那些雜物方才的移動軌跡,判斷當房門打開的一瞬間,輕的物品就被風壓給往外吸。顯然這間房在開門前室內氣壓相當高。名單上備註房客O.OOO是氣體生物,或許高氣壓是他偏好的環境。

  「哎啊啊啊,我還以為今天會挺順利的呀,怎麼第一間就……」房務員抓抓頭,大嘆一口氣:「為什麼氣體生物要來住標榜東方古樓的會館啊?」

  認命的房務員著手打掃。至少開門以前房內物品擺放得相當整齊,接近無人住過的狀態。除了空氣。










  房號:6301
  房型:貴族套房
  房客:OO


  這間房幸運地乾淨整齊,但是桌子、沙發和電視櫃被移位,內室與外室櫥櫃互相調換位置,床移動後的床腳朝向有礙風水,以及陽台門前的地墊不見蹤影。房務員必須推開沉重的外室冰箱,否則吸塵器接不到踢腳板插座。

  「……空氣好甜啊,這位房客有種花卉還是草藥的習慣嗎?」房務員操作吸塵器吸光堆積在套房廚間牆邊腳的泥土顆粒。最精彩的是浴室,那裡有全套房客自製的手工肥皂,顏色多樣,香氣撲鼻,嘆為觀止。

  房客在床頭櫃留有裝錢信封,金額相當不錯,房務員挺開心,直到櫃台打至她手機說明房客對錢留有具體指示:「如果有問題要處理或是請求賠償的時候可以用得上。」房務員眉毛於是垮了下去。

  這筆令人憧憬的錢不是小費。

  房務員一邊抱怨,一邊辛苦地把雙人大床挪回正確位置。










  房號:6111
  房型:傳奇套房
  房客:OO.OOOO


  房務員刷卡,開門入室,正好撞見女姓房客OO.OOOO僅圍一條小圍巾從浴室走出。房客OO.OOOO發現竟有人開門闖入,靜視房務員幾秒鐘後,臉蛋就變成接近頭髮的粉紅色。

  「咿呀────!!」房客OO.OOOO尖叫。

  看來還未退房,名單被誤植了。房務員不斷哈腰賠罪,躬身倒退撤離,並帶上房門。










  房號:6008
  房型:傳奇套房
  房客:O

  這間房間很整潔,沒有物品遺失,是目前房務員今日上工以來狀態最理想的一間,她忍不住開起魔人視能力吹毛求疵。

  那電器電線纏繞方式暗示了房客可能是經常旅行的人,資訊量最大的是床;床邊地上有少量毛髮,黑色的直髮,可能是東方人,床單上有血跡殘留,雖然清洗過,但手段相當粗糙。

  愛讀推理小說的房務員興奮地搓搓手。她在垃圾桶裡搜出保養刀具用的和紙,它們飄散清香丁子油與鮮血混合後的古怪氣味。那床頭小費金額使人愉悅,房客在信封上留言說:「給清潔服務人員,感謝你們在這段期間的辛勞。」而她說:「不用客氣,下次可以試試藏個假人充當屍體。」










  房號:6202
  房型:傳奇套房
  房客:O


  房務員聽過這邪惡房間,以及工作群組裡每幾天就要留傳一遍的鬼故事。她總是嗤之以鼻。輕敲三聲,刷卡開門,強氣地大步跨入房中,走沒幾步她立刻踩到一灘黏膩油滑的什麼,碰的哎喲一大聲,仰天滑倒。

  「哎哎……好危險……」她掙扎著爬起:「好暗啊。」

  窗全部被莫名麻布一般事物給封住了,碎布到處都是,而且濕氣很重,海鹹味非常濃厚。床、沙發墊和一切能吸水的家具以及壁紙上濺滿詭異的漆黑液體污漬,地板上更有許多油油滑滑、看上去有毒的小水灘。

  房務員不確定有無家具遺失,但確定這房間超過派遣人員薪水同意的工作範圍。她看見書桌的抽屜開著,裡面有張畫紙,紙上用黑水痕勾勒出一隻不明究裡的生物,長著觸鬚、蝙蝠翅膀,以及扭曲的身體。

  「……難道是新聞上說的合成魔物嗎?」

  上司說這位房客很凱,願意全額負擔修繕費。房務員瞅了眼沾滿水漬的鏡子,速速撤出套房,不是因為害怕,而是若她繼續待著,毛細作用就會令工作服長裙裙襬吸飽那些毒液。










  房號:5306
  房型:一般套房
  房客:OOO


  負責53樓的同事容器不適,主管請房務員臨時支援。

  房客在這間不大的一般套房遺留許多工具與耗材,例如磨刀石、鐵鎚和線鋸,浴室洗手台裡卡一個裝滿小刀的臉盆,鏡子上被用書法字體題了「多謝招待」四個大字,幸虧一擦就掉了。

  枕頭下都是錢,紙鈔和銅板。房務員多等十分鐘,確定櫃檯沒有打來宣稱那並非小費後,就通通據為己有,邊數邊笑。

  最後,她拿出房務手冊為家具狀態做診斷。它們不但全部移位,配件小物被亂擺亂掛,而且有百分之八十跟原裝設施完全不同。










  房號:6307
  房型:貴族套房
  房客:OOO


  毋庸置疑地,這間房的亮點是內室餐桌上那盒精緻包裝的馬卡龍。這位慷慨的貴族房客以優雅書寫體為房務員留下美好的感言:「這些日子給各位添麻煩了,願這甜美的點心能帶給諸位喜悅之情,謝謝。」

  有規定室內禁菸,但沒說不能吃馬卡龍。房務員品味著草莓、檸檬、香草和巧克力等多種口味,吃得嘖嘖作響。清潔台車是可靠的夥伴,馬卡龍產生的一切屑屑都恰如其分地落入行動垃圾桶中,不著痕跡。

  「啊呀,太好吃了,不知道在哪買的,該不會要去阿斯嘉特才有吧?」房務員不斷吮指回味著。將房客的好意消滅殆盡後,她依工作SOP為偌大的套房進行通盤檢查。

  一切都很好,沒有東西被偷,垃圾桶裡最精彩,有燒東西殘留的灰燼,和些許不明覺厲的衛生紙球。臥間瀰漫著薰香,房務員同意冒險者就跟許多野生生物一樣用獨特氣味劃分地盤領域。










  房號:6308
  房型:貴族套房
  房客:OO.OOOO


  房務員完成這間潔淨過了頭套房的檢查工作,她納悶床鋪周圍怎麼可以做到一塵不染,連毛髮皮屑都沒有。根據家具清點清單紀錄,沒有物品遺失,只是套房內絕大多數消耗品都被替換成陌生的版本,上頭清一色帶有淡紅色的圓形魔法陣圖案。

  「看來這房客是個把能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各種角落的巫師,難怪潔淨成這種鬼樣子。」房務員鑽到床底下算灰塵,它們屈指可數。

  這間房也不是沒有缺點,比方說陽台門沒關好、保險箱的門也沒關好、書櫃的抽屜沒關好、貴族專用的傳送門也沒關好。房務員皺著眉打量這道位在書房一角的門扉,門洞覆蓋一層淺淺銀色的光膜,看不見光膜後面的事物。她知道這種傳送門是靠牆裝設的,背面就是堵空白牆。

  據說有另外一位貴族在他的傳送門後牆上掛一幅等高裸女全身照,象徵著每次通過門都能渡春宵。房務員不覺得這間房房客有會麼無聊。這裡唯一的問題是地墊有一大部分位於傳送門的彼端,只有一角露出。房務員嘗試地墊拉回,可似乎有什麼東西將它壓著。

  房務員使勁扯,用力猛拉,終於,她戰勝對面的壓力,將地墊整張抽回,還順便拉過來一大疊扁扁的、灰黑色的、長著小眼睛對她眨呀眨的小生物。




  這堆小生物就像書本一樣疊成高塔,顯然就是壓住地墊的元凶。房務員與他們每一隻魔眼瞪小眼,直視良久,就在她決定要試探這些小傢伙會不會講話時,傳送門內走出一名個子高挑的紅髮女子。女子身穿貴族騎士的制服,拖著一台重物拖板車,女子禮貌但嚴肅的向房務員表示她為貴族OO.OOOO做事,並代小生物們為干擾房務清潔之事致歉。她將小生物們一片片搬到拖板車上,向她欠身致意後便離去。

  「──嗄?」康薔珂緹娃滿頭黑人問號。

  一分鐘後,傳送門解除了。門後牆上黏有一張支票,是貴族OO.OOOO給她的小費。

  康薔珂緹娃的黑人問號很快的消失了,她開朗的笑著。只要有錢,就很開心。




(完|FIN)



- CAST -

康薔珂緹娃
Conjunctiva

OO.OOOO
OO.OOOO
紅髮女性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235





❉ ❉ ❉

創作回應

伊祁青歲
薇塔洗澡WWWWW
2020-07-08 22:01:51
樂之
薇塔時常扮演小小的受害者角色XD
2020-07-08 22:55:36
澪淵
房間裡還有艾格www
2020-07-08 22:46:27
樂之
圍爐的艾格~
2020-07-08 22:55:49
可拉斯尼格拉斯
貴族以外的好難猜啊...!

2020-07-09 00:29:27
樂之
有會咿呀叫的女生~
2020-07-09 11:24:21
痛飲狂歌
啊www本來是想著當小費的沒錯ww
不過這樣的發展也很有趣w
猜人好玩ww
2020-07-09 07:42:56
痛飲狂歌
然後艾格出場瞬間真的超可愛的XD
2020-07-09 07:43:27
樂之
艾格非常會挑出場時機XD
2020-07-09 21:5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