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滅之刃X刀劍亂舞--短篇文:分離與相遇(後)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19-11-29 19:36:06 | 巴幣 2 | 人氣 328


晚上的叢林多了幾分驚悚,善逸等人正在前往剛剛那群神秘人所前往的方向——即使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前往的地點。不過依靠著炭治郎的嗅覺,再加上伊之助的空間視覺,很快的,他們找到了他們的所在處。

「小亂——」善逸突然衝了過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他邁進,伊之助習以為常的也一起衝了過去。

「你是那時候的——不要過來!」亂手中拿著短刀,用著有點慌張的語氣告誡對方。

「就算你阻止我我還是要去!」善逸突然安靜了下來,看了看眼前那龐大的物體。那呼吸聲,那心跳聲,不是,這不是鬼,而是其他生物。那生物散發著漆黑的氣息,手中拿著巨大的武士刀,在他眼裡,或許我們只是小小的嘍嘍罷了。善逸雙腳的發抖,但是他知道,他絕對不能在女孩子面前退縮,便拔起自己的日輪刀,上頭黑白中夾雜著耀眼的金黃色,在黑暗中顯的十分耀眼。

「雷之呼吸,壹之型,霹靂一閃。」

砍不斷,刀子硬生生的卡在那生物的大腿上,即使怎麼拔也很難拔出來。

「你在做什麼啦紋意!」伊之助大聲的呼喊著。

「雖然很不想被你這麼說,但是救救我!」而後突然一個人影抓起了善逸,並將其安置在一旁安全的地方。

炭治郎大聲的呼喊這善逸的名字確定對方的情況,而後拔出自己的日輪刀準備應戰。清光看到剛剛那群人,似乎也嚇著了,也有點生氣,畢竟炭治郎他們的出現算是他的預料之外,而且現在又多了需要保護的人,可能會妨礙他們的戰鬥。

「為什麼你們要跟過來!」清光拿著武士刀抵抗著那炭治郎他們從未見過的生物。一旁的樹木成了良好的天然輔助,讓清光踩著樹幹往那漆黑過去,乾淨俐落的一刀將那生物砍成兩半。

「好厲害……」炭治郎看的目不轉睛的,自己已許久未見其他鬼殺隊,能夠看到如此乾淨俐落的刀法很久沒看到了。有個氣息令炭治郎十分的在意,很濃,而且就在附近。伊之助已前去把善逸的刀拔出來,自己便先去尋找那氣味的來源,惡臭又令人厭惡的。

「人頭落下死去吧!」

「誒!」

「退下!」

「就是那裡!」

善逸眼前又出現了四人,和清光一樣,很輕鬆的就將那令善逸怕到無法站立的生物給擊倒,善逸的刀子掉了下來,那漆黑的生物也隨之消逝。其中兩個人綁著馬尾;另外兩位則是有著很明顯的白髮,身高則成很明顯的下降。

伊之助看的驚奇,很興奮的直問剛剛的是什麼,自己似乎也想參一腳。
「那個是時間溯行軍,專門來破壞歷史的,而我們則是負責保護歷史的人,抱歉只能透露這麼多。是說你沒事吧!」留著長馬尾的男子伸出手想拉起那坐在地上的善逸。

「真的很謝謝你!我得救了喔!這份人情我不會忘記的喔!真的很謝謝你喔!」善逸抓住男子的手,帶著哭腔不停的說著。

「不用道謝。但是這裡很危險的,趕快離開吧。」

「嗯……誒等等等等!小亂!」

「怎麼了?難道,想要和我亂來嗎?」

「小亂真的是男生嗎!」

場面突然安靜,除了亂和伊之助以外的五人看著善逸──他的眼神十分堅定。

「欸?亂?亂是男生喔,難道是有什麼誤會嗎?」長馬尾的男子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便回應了對方,不過這件事不趕快釐清對眼前的黃髮男子似乎打擊會很大。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善逸又開始亂大叫起來。

「雖然你不相信但是這就是事實。」說話的是一個綁著黑色高馬尾的男子,藍色的瞳孔使眼角下的眼痣十分明顯,脖子上圍著一條白色圍巾,外頭穿著的是藍色的羽織,末端配上大大的白色三角型。衣服的正中央有顆明顯的白毛球。

「這個聲音……正一?」善逸又再次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男子。

「正一是誰?我是大和……總之不是你說的那個人,要撤退了,清光。」

「我很相信自己的聽覺!你絕對是正一!你回來救我了嗎──謝謝你──」

「都說了不是──」

以善逸為中心的場面十分的混亂,不過這個時段並未打攪到正在睡覺的人家。森林裡傳來了窸窣聲,炭治郎從裡頭跑了出來,手裡握著他持有的黑色日輪刀──對於清光他們來說,這是第一次看見。

「伊之助!善逸!戰鬥準備!」炭治郎吶喊著,而後開始與前面的生物戰鬥──似人非人,跟剛剛那龐大的身軀相比,他們十分的嬌小,但也更噁心些。速度十分的飛快,僅是瞬間便繞到了白髮男孩後面抓住了他。「你,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不知道味道如何呢──」過長的指甲戳著男孩白皙的皮膚,另一手則掐著他的脖子,一旁的小老虎不停的咬著,但沒有任何功效。「鯰尾哥哥──救救我……」

「──豬突猛進!」伊之助拔出那兩把刀,耀眼的深藍色散發著光芒,握緊後直衝那生物過去,很順手的將其頭部砍下,過沒多久,卻又長了回來,不但如此,那落地的頭卻開始吐槽起伊之助來,這情境他們外來人真的無法接受──雖然沒有這個必要。

激戰了幾分鐘後,太陽逐漸升起,那似人非人的生物化成虛無,消逝在空中。

「那個,到底是什麼,從來沒看過……」這不能用常理去思考──清光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這個是鬼,以人類為食,碰到太陽會像那像剛剛那樣,所以只會在晚上才出現。」炭治郎說明著。

看著太陽緩緩升起,多久沒享受這風景了呢?他們也不知道,為工作疲於奔命,完全沒有閒暇時刻可以休憩,有時連睡上一覺都難了──敵人都在晚上出現。日出出現,又是新的一天了,該是離別之時,但某人似乎可不想,他寧可現在讓時間倒轉也不要離開,同伴們的勸導在他耳裡是無用的,目前來看是如此。天下可沒有不散的筵席,最後用「某些方法」說服他後才完了。

「我們要回去了,那個什麼,誤會你們真的很抱歉,然後謝謝你們救了退。」

「不會,這裡才是,讓你們忍受我朋友的哭鬧還救了我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至少讓我請你們一頓飯,不行的話至少收下這飯糰!」

「不用了。我們等會回去會順便吃早餐的,所以……」

「請收下!」炭治郎露出了堅決的表情,清光也不好意思再拒絕對方,便收下了。

「謝謝你。那有緣再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