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悲慘的開始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22-10-08 16:57:06 | 巴幣 2 | 人氣 135

少年的遺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商業的旅行

「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力量。」突然從空中現身的女子這樣對著少年說著。因陽光看不清女子的容貌,但能稍稍看出她穿著古希臘女神的長裙,說完後便將一個項鍊交給了少年後變消失再空中。

村中稱這是神蹟,並稱那名女子為「艾蒂絲塔女神」,代表著希望與夢想,只要相信的人就能通往成功的道路,邁向夢想的道路,至於他為何成為了國教,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寇斯特30年,因乾旱還有商業不繁榮的緣故,村裡發生了飢荒,村長要求所有青壯年前往附近的村中請求支援,這其中就包含了那名持有項鍊的少年。對於這條項鍊,原本是要當成供品祭拜的,但有一部分人稱這名少年是被艾蒂絲塔女神選上的,在諸多爭議下,決定由少年本人自行決定,從此那個項鍊便不再離身。

乾旱導致村民一個接著一個倒下,只剩那名少年仍堅毅不屈的走著,直到倒下那刻,他的心才露出脆弱的那一面,他在心中默默的說:「拜託女神,請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吧,我還不能就這麼放棄,要是連我也不行,那麼村裏的人⋯⋯」這時項鍊發出了異常的綠色光芒,有一股力量使得少年浮在空中,少年突然覺得自己的嘴唇十分濕潤,皮膚已不再乾燥,肌肉已不再痠痛。少年感到十分的驚訝又恐懼,但他知道不是想這個的時間,他繼續前往目標的村莊,而項鍊也轉成了艷紅的樣子。

到達後村裏沒有半個人,難道是棄村了?少年如此想著,但是看了看周圍,幫僕流出的水簡直像剛弄出來的,籃子中的水果也十分新鮮,應該是這幾天有旅人來過一樣,還有一點是少年感到無解的,姑且打了招呼進入了住宅,希望能找到一些人,但是火爐的火仍旺盛著,肉排仍在鐵鍋上吱吱作響。但是沒人也無法獲得幫助,於是少年將可以攜帶的食物全都帶在身上決定回到村裡並回報此事。

村裡對於此事感到十分驚訝,不論是項鍊的事還是無人村的事。少年也開始思索著項鍊的功能,或許能像自己倒下那次一樣,這次換幫助村莊。少年在心中默念「拜託女神,請給我能夠讓這個村莊水還有食物,讓大家不再餓肚子也不再口渴吧,我不想再看到大家痛苦下去。」
項鍊在回途中已轉為原本的綠色,聽到了少年的期盼,便開始下起了大雨,樹上長出豐富的果實,而項鍊也慢慢轉成了藍色。

除了少年以外,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只為結果歡呼慶祝,少年突然感到某些嫉妒感,自己為村莊做了這麼多,但村民只有感謝女神的幫助,甚至認為項鍊的事只是他編造出來的。他覺得十分反感,這時掛在胸口的項鍊突然有著炎熱感,接著慢慢與他的肌膚融合,只剩一個在肩胛中央的印記。而這個故事一傳十十傳百,最後成了「擁有項鍊的村莊,因女神看到他們如此可憐,因此降了雨、長了果實,而擁有項鍊印記的人正是被選上之人。」

而旅人便開始慕名而來這個村莊,這個村莊也成了現在的中央城市「艾克希透」。而信奉艾蒂絲塔女神的人也越來越多,村長也在此將「艾蒂斯塔女神」奉為國教。


「這就是我們居住城市的由來喔。」女子將書本闔上,看著眼前的孩子們已經睡著了,便悄悄的關上門離開。這間孤兒院位於艾克希透的北方,專門收容無家可歸的孤兒或是遭到凌虐的孩童,其中一位便是這名女子十分關注的。
「這時間的話好孩子應該要去睡覺了喔,艾爾。」
「我就是睡不著啊,瑪雅院長。」艾爾靠著院牆蹲在地板上。
「你討厭這個家的大家嗎?」瑪雅擔心這個新來的孩子是不是比較怕生,於是出面詢問了。
「討厭,不論是大人還是他們,每一個都只會對我指指點點,說什麼『你是被選上之人為何做不到』、『你是被選上的就應該替大家著想才對』」說著說著艾爾的眼眶逐漸泛淚,說話逐漸帶著鼻音。
「但是你沒必要扛著這個責任,不是嗎?」
「對!我沒有必要!母親從以前都跟我說,這只是出生時的胎記而已,我也一直相信那不是什麼證明,但是!他們都不相信,認為我只是在逃避而已,大人們也都阻止我跟其他人一起玩。比起有這個,我還不如去死會比較好」艾爾將頭埋進了手臂當中,將自己「關」了起來。

因父母被刺殺,再加上印記的事,瑪雅知道這個負擔對一個六歲的小孩來說太過沈重,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她目前能夠做的,也只有緊緊抱著他,讓他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