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商業的旅行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22-10-13 22:58:16 | 巴幣 50 | 人氣 87

少年的遺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商業的旅行

艾爾其實很好奇那個少年最後如何,因為瑪雅院長從來不把故事給說完,又或是說那名少年已經被遺忘了。背著比自己還大的包包走在街上,身旁又無大人的他顯得特別突兀,有許多婦人因擔心而前來搭話,但都還是被他給無視掉了,艾爾認為不需要跟他們搭話,要是卷進什麼事,肯定引來不小的風波。他拿著少許的銀幣買了一些麵包後開始往南出發——因為他完全沒有頭緒和目標,但他有一個想法:到一個完全沒有人可以找到他的地方。

「往南經過齊努森林是必須的,不過那裡也是被稱作『魔獸森林』的地方,你確定要去嗎小弟弟?」一名路過的商人看到艾爾背著大量的物品走在路上,而方向正是齊努森林的方向。「失禮了,居然沒有先自我介紹,這可是身為商人的失態!」男子下了車給對方一個鞠躬,「在下羅羅亞,是名農業商人。正準備往格倫城進貨。」艾爾看著對方,圓滾滾的身材使得衣服和褲子看起來十分緊身,但知道是一件襯衫還有卡其褲,衣服外頭穿著綠色的背心,上頭有著職業商人大胸章,留著一頭金色短髮,圓滾滾大眼睛看出他的真誠。艾爾對方對視後點了點頭便繼續踏上旅途。「既然這樣,要載你一程嗎?放心吧不會收你錢的!」羅羅亞提出這個建議,艾爾覺得這個提議其實不錯,但是又違背自己決定要與他人隔絕這件事。在現況與理想的拉扯下,艾爾點了頭答應了。

格倫城正好在孤兒院所在的城鎮——艾爾西與齊努森林的中央,從格倫城出發後徒步大概一小時就能到齊努森林了。因為後方堆滿了貨物,艾爾只好坐在羅羅亞旁邊。路途上的風強得很,整片的草原導致路上無處可藏,不過還是在能移動的範圍。「小弟弟你為何要去南邊呢?離家出走嗎?」羅羅亞的一句話打破了沈默,艾爾搖了搖頭,依舊一臉死板的看著前方,不願多說什麼。
「你不說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多隱情的!」
「既然你不想說話的話,那要不要聽聽叔叔的故事呢!」
艾爾沒有回應,但羅羅亞就像是自來熟一樣自己講了起來,可能是旅途上完全沒有人可以說話吧,他講的特別進興。
「叔叔我呢!其實從小就想當畫師呢,但是啊身旁的朋友都說啊,你這個身材連筆都拿不起來吧,父母也說這樣未來是撐不下去的。我也就死心轉成商業了。」
「不過叔叔我相信呢,自己再將來的不久肯定能夠當上的!現在只是個起步,只是個開始,沒有人可以否定你自己想要的未來。即使失敗我也心甘情願,因為我努力過了。」羅羅亞一臉笑嘻嘻的看著艾爾,艾爾看過這種眼神,但忘了是在哪裡看過,他開始低下頭思考。
「羅羅亞先生認為,未來和現在,哪個比較重要呢。」
「先生就免了,叫我叔叔或是羅羅亞就行!不過艾爾你的聲音很好聽呢。」
「未來和現在嗎⋯⋯叔叔認為現在是最重要,未來也很重要喔,像叔叔正在做商業,是為了現在,同時也是為未來的夢想做基底。如果放棄現在而一直看著未來得話,不管怎樣都不會達成;如果一直注目著現在不想想未來的話。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活著的目的,就一直迷惘的過著生活,不是也很痛苦嗎?」

一直到了城鎮,艾爾對這段話並沒有多做回應,只是低著頭不停的思考著,因為他有一瞬間感到疑惑,眼前這麼好的人會想迫害他嗎?答案是否。他其實很想開口繼續追問,但要是越問越多,自己越可能處在危險當中,要是羅羅亞在說話時有察覺到「印記」的事,甚至稟報上去呢?艾爾很清楚,這個國家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艾蒂絲塔女神」的信者,從原本得城鎮還有騎士團就看得出來,大家的信仰是多麼熱烈。

這是比艾爾西還要熱鬧的城鎮,路上由鵝卵石地板排列而成,街上整條都是商店。羅羅亞將車子停在一家小雜貨店前面,並從車上下來,艾爾為了報恩也一起搬運貨物。
「這個帶上吧。」商人將一把小刀拿給了艾爾。
「等到齊努森林,一定會派上用場的。今天真的謝謝你陪我啊,叔叔我很高興呢!」

艾爾點了頭,他第一次得到稱讚,所以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他只點了點頭,嘴中說出了「謝謝」,手緊握著羅羅亞送給他的刀。目送了羅羅亞離開的艾爾,開始為了前往齊努森林而開始準備,正準備在民俗中打算住個幾晚時,一名粉髮的陌生人在後頭搭著他的肩,並在他右耳輕輕道出:「小弟弟,我對你很感興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