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滅之刃】蒲鉾隊日常(1)──後篇:捏飯糰!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19-08-23 12:25:33 | 巴幣 16 | 人氣 2279


紫藤花之家的婆婆很輕鬆的就答應了對方使用廚房的權利,米飯的清洗是炭治郎負責;善逸負責清洗等下要用的餡料,伊之助的話......也不能讓他沒事做吧,就讓他等炭治郎把飯弄好後負責把飯搞的鬆點,等會輕鬆即可挖取。

「是說,伊之助會捏飯糰嗎?」在等待米飯熟成前炭治郎如此的詢問著對方。

「阿不就是用手在那邊捏來捏去就好了嗎!這種事難不倒我伊之助大人的!」

「炭治郎是不是對捏飯糰很上手呢?」

「嘛......因為家裡是賣炭的,所以我對這很方面的經驗很有自信!」炭治郎自信滿滿的說著。

閒聊時刻,便已能聞到米香的味道從旁飄來,濃郁的米香充斥著整個廚房。是時候開始準備餡料了!酸梅、鮪魚、還有......炸天婦羅?等等,哪有人在飯糰裡加炸天婦羅的?善逸在心裡不停的吐槽著,炭治郎看著天婦羅,十分感謝的對著伊之助說;「謝謝你!伊之助,居然還幫我們準備了炸天婦羅,你真是個好人!」

「不是!這是本大爺等下要加在飯糰裡的東西!」

真的假的啊?這到底是什麼飯糰啊......雖然飯糰有各式各樣的口味,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見到。

米飯已伊之助用著各式各樣的方法弄軟了,是時候開始捏了。「鏘鏘!」,還未過幾分鐘,炭治郎便已將一個三角飯糰捏好並放在交叉的竹葉。

「好快!」善逸對於對方的速度有些難以置信,這幾乎是得心應手的程度了。

「需要的話我可以再捏一些的。」炭治郎用著自己的「長男之力」和藹的告訴兩人。

「可惡!怎麼捏都捏不好啊!」伊之助拿起未完成品,預往地上用力的砸,善逸見狀立刻將他手中的飯糰搶過來才阻止了這場悲劇發生。伊之助似乎第一次發現自己不會的事,有些沮喪的蹲坐在一旁。

「來,伊之助,這是你的。」炭治郎將飯糰遞給了對方,看能不能讓他心情好些。伊之助接了過來,是個有點橢圓的長條飯糰,將頭套往上拉了起來,只露出自己的嘴巴還有後方的深藍色髮尾。咬了一口,有個酥脆的口感頓時出現,喀滋喀滋,嘴裡的清脆聲不斷,還有熟悉的味道。吃完手中的飯糰後,伊之助突然站起來大叫。

「伊之助大人復活!」

「太好了,善逸你那邊情況如何?」轉過頭後卻見對方也是如此,許多米粒散落在桌上,地板也有些米粒浪費掉了。

「抱歉炭治郎......」

「不會的!每個人都有不會的事的!我教你們吧!」

「首先,要先將外面的米粒捏的硬一些,不然最後會『灑』,之後,裡頭的料也不要放太多不然最後會『蹦』的出來。」炭治郎奇怪的講解方式讓伊之助聽的似懂非懂的,不過善逸感覺聽得懂炭治郎大概在說什麼,已經做好一個了放在桌上。

「我要把我第一個做出來的獻給小禰豆子!」善逸高捧著飯糰如此興奮的說著,甚至能直接想像他和禰豆子一起吃飯糰的風景,不禁臉紅了起來。

「伊之助還是不行嘛?」炭治郎似乎對於自己的講解十分有自信,但對方感覺還是聽不懂的樣子。

「啥?你在開什麼玩笑!沒有事情是伊之助大人我不會的,不管你要多少飯糰我都做得出來!」

炭治郎無意的話似乎激怒了對方,場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廚房被弄得一團糟,由炭治郎和善逸一起清理。

夜晚來臨,正是鬼出沒之時,咬著竹筒的禰豆子從不能照進陽光的箱子裡爬了出來,讓嬌小的身體轉變成原本的模樣,她是炭治郎的妹妹,被鬼襲擊後也變成了鬼,但似乎還保有人性。

「小禰豆子──」從做完飯糰後就一直待在房間裡頭的善逸看到對方終於現身,立即起身,並沒有一直追逐的對方,而是將飯糰遞給了對方。

「這個......可以收下嘛?」禰豆子接過了飯糰,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看來她十分的高興。

「啊──小禰豆子真是可愛,不管是她的笑容還是她的存在,月夜下的小禰豆子真是漂亮──」善逸在心中不停的大聲吶喊。

看來今晚善逸能做個好夢了。


作者的話----------
今天的做飯糰真是個大災難啊!
三人之間似乎又增加了些感情了......?

不過能這麼動看來大家的傷口都好的差不多了呢──

創作回應

jean
突然想到......鬼能吃一般的食物嗎??
2019-08-24 02:01:00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應該……不行吧?鱷魚老師也沒有明確的說,只有說主食是人類
2019-08-24 14:55: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