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事實是什麼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22-10-08 17:51:59 | 巴幣 2 | 人氣 163

少年的遺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商業的旅行

隔天的早晨,現在正是孩童們的早餐時間,只有簡單的麵包還有一碗濃湯,但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幸福的一餐。「好了大家,吃完要自己洗碗喔!」聲音源自此孤兒院的副院長——卡米安諾希。身高約是一般成年男子的身高,年齡目測40出頭,孩子們都知道他喜歡將手帕待在身上,又稱他為「手帕副院長」、「卡米副院長」。
這所孤兒院僅由此兩人支撐,資金大多都是私人贊助才營運到現在,但主要是這個副院長特愛小孩,再加上自身經濟能力不錯,所以也是一大資金來源,也是為何在此當上副院長。

「瑪雅院長,我想聽聽那個紅髮男孩的狀況。」孩子們跑去外頭玩耍時,卡米安諾希將木椅拉出坐在上頭,這時的瑪雅院長停下了手邊的計算工作,走到了面前也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您是指艾爾的事嗎?」
「是的,雖然他口中説只是胎記,但要是是真的的話⋯⋯」
「我不會放他到宮中的!」
「這只是個假設,瑪雅,冷靜下來。」
「失禮了⋯⋯」

瑪雅嘗試想保持冷靜,但這幾天只要提到艾爾的事她都非常的衝動。但卡米安諾西認為她對於「印記」在某方面有些神經質罷了。畢竟要是被說成是「藏匿印記」的人,人頭可都不保了。

「好了,至於艾爾的事,我們就先暫緩吧……」
這時窗外突然出現大量的聲響,孩童們開始往室內跑了回來。兩位大人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趕緊拉住一位孩子詢問「瑪雅院長!卡米副院長!外面有穿著盔甲的的叔叔!」兩人聽到後立刻持最佳狀態——卡米安諾希副院長將孩子們安撫好,瑪雅院長則出面協調。

「想請問騎士團的各位有什麼事情來這個孤兒院嗎?」
「我們來此為了兩件事,一件事是收到通知,聽說『印記』在這裡,所以來此勘查,您可否知道些什麼?」
「我什麼都不知道。還請您離開,孩子們已受到驚嚇了。」
「我知道了,關於印記的事,我就裝成您不知道。那麼關於污衊艾蒂絲塔女神,並嘗試以故事的方式洗腦孩童關於艾蒂絲塔女神的錯誤觀念,您還有什麼藉口嗎!」
「關於您的所說的,小的對此完全無解,請問其中是否有什麼誤解嗎?」瑪雅院長下跪的詢問,畢竟這已經事關重大,她也不想將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以此有損孤兒院名聲。
「誤解?對艾蒂絲塔女神不敬就是對這個國家的不忠!我,騎士長皮斯諾,在此將瑪雅·休士頓逮捕!其他的人,進去孤兒院裡尋找『印記』!」

騎士團的大型舉動嚇的院長只想著裡頭的孩子,立刻起身往後奔跑,即使長裙已被撕破,長髮已被弄亂,他仍朝著孩童所在地方向奔跑。而在裡頭的卡米安諾希副院長陪在孩子們身邊,騎士團的舉動打破了剛剛的寧靜,一陣陣的鋼鐵摩擦聲響徹了整個孤兒院。孩童們因無知還有不清楚現況而開始哭泣,這時門口突然被撞開,是騎士團的人出現,卡米副院長擋在孩童們前面。

艾爾根本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他確實有聽到院長及副院長在桌上說著不讓他去宮中這件事,所以他合理的解釋成「這群人就是要把他帶到宮中的人」,他感到十分害怕,不是對於會不會被殺掉這件事,而是在於被送進宮中後又會有什麼奇怪的待遇而擔憂,他現在只想趕快讓一切結束,於是他在心中默念了「希望這群人趕快離開」,僅是眨眼瞬間,在他眼前對騎士團、旁邊的孩童還有副院長全都消失了,房內只留下一片寂靜。艾爾起了身朝其他地方走去,除了腳下的木板聲以外,沒半個人的聲音,他開始感到害怕,自己就跟那本故事書中寫得一模一樣──原來那不是預言也不是甚麼大人唬騙小孩的故事──而這件事正發生在自己身上。他看了看那個印記,而胸口的印記則逐漸轉成紅色,有點像血塊一樣的東西。他無法解釋這一切也無法相信,開始用指甲不停刮著那個胎記,一直刮到出血他也不會停下,眼淚不停溢出,兩腳無力的坐在地板上,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原本的遊戲室被搞得亂七八糟,昨天瑪雅院長朗讀的故事書出現在他的腳邊,他拿了起來後掉出了一封信。信中寫到:

親愛的瑪雅
或許你是我們族人的最後一代村長了,守護印記是我們職責所在,絕不能讓印記被搶走。正因為是我們,才知曉那個印記的可怕之處,以及艾蒂絲塔女神現身時真正發生的事。你絕不能臣服於他們底下,賭上我們休士頓一族的命運!



他大概知道瑪雅院長如此關心他的原因了,或許世上也沒人會像瑪雅院長一樣照顧他了──雖然對方是出於責任制的。但只來幾天的他也看得出來,院長是如此受孩童們所疼愛。艾爾將院長送給他的圍巾圍了起來,是紅黃相間的羊毛圍巾,至少能夠感覺到她的溫度,也是她存在的證明。這件事並未傳出去,因為只要艾爾沒說,所有人是不會知道的,但由於長期沒有人從孤兒院出來,導致開始有「鬼院」的傳說出現,當然艾爾對此完全不知情。他帶著在孤兒院所有能拿到的物品,出發前往尋找,只有他一人的安身之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