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D】《神與地下城》錫克

瑟瑪Sirma | 2018-12-11 21:35:33 | 巴幣 0 | 人氣 90


來到了醫療中心,呈現在眼前的,是一面牆壁,除了牆上有個圈圈,基本上就是面白色的牆,在這面牆之前,如果想要知道這面牆壁是做什麼的,首先必須要配戴與之配對的擴增實境儀器,或是由權限符合者開啟投影,而我選擇後者。

我伸手摸牆上唯一的圓,接著將其抽出,裡面躺著一位身材瘦小的男性,即是在電車內發現的那一位。

透過收集絲蒂娜身上的殘存資訊,以及地下城先進的還原科技,我將他的身體替換至完善,而腦的部分則修復至堪用的程度。

看到這裡或許會有疑惑,堪用是什麼意思,由於這位錫克先生的腦袋被絲蒂娜或其他東西給徹底弄爛了,頭蓋骨內只剩下一坨脫水的粉紅肉塊,因此經由提取遺傳資訊,重新培養這顆腦,並且將必要部分替換,例如與記憶相關的海馬迴等與之人格密切相關的部分,會留存,其餘例如杏仁核等部分,僅基於「機制」運作的部分便透過重新培育並替換之。

但是這位腦部的破損過度嚴重,即使是發展至今的地下城科技,也無法保證不發生記憶障礙與人格障礙的問題。

為了確保可以正常溝通,我已經預先將其大腦的各個中樞進行過「高速學習」,讓他能夠使用我們這裡的語言與常識,而其他的部分,則是我能調整的,全都做過了。

考慮到這位先生為戰鬥人員的因素,我在他的脊椎內植入了晶片,只要晶片收到我或地下城發出的訊號,便會阻斷神經的連結,讓他的頸部以下暫時癱瘓,以免因記憶與人格障礙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與傷害。

至於為什麼我要費時費力的救他,是因為我認為透過他可以更深入的接觸絲蒂娜的世界,對於往後的行動方針或許有什麼幫助。

從不知何時開始,已經沒有所謂的「無用知識」,任何的學識、知識,甚至常識,再配上一點點的嘗試和膽識,可能都會造成人類文明的躍進或消逝。

押韻了耶。

回到錫克身上,他身上穿著長袖天藍病人服,意識相當模糊,原因有很多,直接相關的主因是方才進行的高速學習,讓他的大腦消耗嚴重,與治療的體力消耗。

或許高速學習這邊的嘗試與語言對於大腦負荷太大,應該等到錫克恢復到一定程度之後再將高速學習分成數次來分擔大腦負荷才對。

不過若將學習向後擱置,有可能造成病患的心理不適與壓力,導致恢復過程低於預期,最後還是會變得很麻煩。

「嗚、恩……」看來錫克醒了,他嘗試從床上坐起,卻馬上倒下去。

「感覺怎麼樣。」我問。

「這……我……」

「慢慢來,你的腦袋在前幾個小時前被吸成肉乾,所以可能會有些記憶障礙。」

他欲言又止,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像是少女漫畫裡面的處男處女。

「先試著說你的名字。」我說。

「Z……Z……」他發出Z的音數次後,終於將後面的音也接著念完了:「Zick.」

而這也表示他聽得懂我的指令,只是無法正確的表達。

「感覺哪裡不舒服?」

「……」他呆滯地看著我,我推測,兩個世界的常識混雜在一起,讓他無法正確的判斷如何做出回應。

這種世界觀的改變正常人難以體會,加以形容的話,非常類似於「把一生都在和平地區度過的人瞬間移動到戰場中央」的感覺,手足無措,根本不知道這是哪裡和該做甚麼,不過錫克經歷的情況更加特殊,因為他還同時必須處理我灌輸給他的知識。

「好吧,我想我失敗了。」我感嘆道,並把錫克所躺的床整個抽出,打開下面的支架與輪子,變成可以推來推去的病床,同時架高錫克的頭部,並給他一個枕頭。

如果要讓一個人的精神恢復正常,那麼就得讓他接觸他所熟悉的事物,所以我決定推著錫克去找絲蒂娜。

***   ***   ***

我領著絲蒂娜回到她的住所,開門之後燈光點亮,絲蒂娜便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而我站在門口前不遠處站著準備解釋絲蒂娜的任務。

「突然把我帶回來,是要做什麼事嗎?」絲蒂娜問。

「錫克醒了,但精神不太穩定,」我說:「考慮到你和他是同鄉,那麼我打算把他的復健療程其中一部分交給你。」

「……我怎麼突然要幫我的敵人復健腦袋了。」

「其實你不要的話,我也能將你的精神邏輯直接複製到虛擬實境裡面,然後透過調整虛擬實境的時間速度,讓錫克用這種方式接受治療,」我解釋:「但是這種方式不太人道且有副作用,首先是我得複製出一個你,再把你給殺了,接著錫克如果對那個你產生了感情,那麼他鐵定會崩潰的。」

「什麼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似的情節阿。」

「一個吸血鬼吐槽著科幻情節這件事情更有槽點。」我說:「如果你不接受的話,那我會用上述方案來嘗試治療,如果這個療程失敗了,我就會把他殺了並回收屍體,對我而言也沒有什麼損失,真正損失的僅是一部份用於治療與後續處理的能源而已。」

「你真的很糟糕。」絲蒂娜當前表情是百般糾結的表情。

「所以要不要幫忙。」我問。

「反正我也閒著,」絲蒂娜說:「稍微騰一點時間出來也不是問題。」

「很好。」我說,並且讓已經在外面的另一個我把錫克推進來。

絲蒂娜看到另一個我之後問:「有兩個你啊。」

「不只,」我回答:「但是意識是同一個伺服器,透過網路同步。」

同時,錫克被另一個我推進去絲蒂娜的臥室裡面。

「由於他剛才接受完甦生手術,」我解釋:「體力消耗甚大,而且精神狀控不容樂觀,這部分就麻煩妳了。」

「甦生手術阿,真是令人羨慕的技術。」絲蒂娜看著她的臥室門感慨道。

「人說穿了就是極其複雜的化學反應,在先烈的熱情研究之下,復活之道也得以開拓,」我說:「復活人並不難,難的是復活之後的一切。」

絲蒂娜沒有回應,只是看著門而已,即使另一個我從那裡面走出來,她的眼神也沒有動過。

「錫克的狀況,雖然沒有清楚表達的能力,甚至連操作四肢都有障礙,但是能夠明確的接收我們所傳達的訊息,」我說,同時間另一個我也走出房間了,且並沒有關上門:「所以你可以試著對他敘舊,搞不好他會好的比較快。」

「知道了。」絲蒂娜回答。

「我為了復原錫克的記憶,所以我大致上瞭解你和他的關係,」我說:「我會給你們留下隱私的空間。」

「……謝謝。」絲蒂娜回答。

「不客氣。」說完,我便轉身離開了房間。

如果我沒有錯誤,絲蒂娜正在沙發上掉淚,並且用哭腔重複著「太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