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D】《神與地下城》很久之後的故事

瑟瑪Sirma | 2018-07-14 23:14:44 | 巴幣 0 | 人氣 97


在一個亮度適合看書的一間圖書館內,有一張非常長的桌子。

而在桌子上,有一位黑色短髮,披著黑色披風的女孩,正在看一本電子書,透過手上的平板,坐在那張桌子旁。

在這個小女孩旁邊,又有一位劉海遮住左臉的年少青年。

「後面就是我們知道的事情了對吧……?」

「沒錯,雖然這些紀錄看上去很短,但這些是整合過的內容,實際上保存的文字訊息超過兩兆T。」

「所以你窩在這邊整理了快兩個月?」

「嚴格來說我的機體並不是在這裡,但整理時長……從開始到今天的確有61天。」

然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聽上去非常的急。

「桐亞!你在這裡幹嘛!」一位茶色頭髮,馬尾辮披在右肩,穿著和調查兵團只差在沒有LOGO和機動裝置的女子走向黑髮女孩:「今天的探索要開始了!快過來!」

「……喔。」黑髮女孩將平板關上,跳下椅子,和那位茶髮女子離開圖書館。

在遠處,隱隱約約地能聽見茶髮女子對黑髮少女,桐亞的抱怨。

而我呢,就是卡西尼,那位陪伴桐亞讀書的青年。

這座圖書館屬於地下城的地表部分,除了這些紙本,更加龐大的就是電子書庫,可以用難以計量形容,要知道,對於一台電腦來說,「難以計量」是指「電腦都算不出來」的意思。

絕大部分是紀錄了學術研究、地城歷史,以及一些日常生活。

現在存在於地下城的人類共有297位,以過去人類的輝煌歷史來說,少的可憐,但如果將這顆星球的狀態整理一下,「沒有恆星」,卻又能夠維持297位人類的生存,非常強大。

我抬頭仰望,圖書館的頂是大理石圓頂,一些由具有天賦的人所設計的藝術刻痕,中間有一片玻璃,看過去後能夠發現,天空什麼都沒有。

由於一些沒辦法簡短敘述的原因,地球是孤獨的,所以我製作了一顆自體發光的球,這顆球是「替代太陽」,現在正飄過我的正上方,黃道設定的和原地球差不多,內部材料是一種特殊流體,「uni」,能夠經過我的命令變成任何東西,是地球至今能夠有生命活動的主因。

也是地下城存在的意義。

地下城在一次BUG後,產出uni,艾荻森用uni打造了我和object的軀體,讓我和另一位電腦可以四處活動,而不受困於地下城的系統。

接著,uni本身是非常違反常識的物質,可以無限壓縮,多虧如此,凝聚在我身上的uni可以說是接近無限,艾荻森也找出了可以穩定產出uni的方式,地下城的運轉。

地下城在數次BUG的產生後,連結了許多平行空間,有些時候會連結到什麼都沒有的宇宙,但更多時候會很精準的在有生命活動的地方打開連結,我們稱連結為「門(gate)」。

這些門毫無預兆的出現、隨機位置的出沒在地下城的地底構造,多虧如此,地下城現在非常的危險,莫名其妙就會出現連結太空的門,把空氣抽乾,或是連結到某個未知空間的岩漿湖,把很大一部分的地下城熔毀。

不過卻沒有任何與黑洞或奇異點連結的案例,如果有我們也不會存在了就是,估計是空間扭曲導致無法連結吧。

而uni則是在門開啟後,會開始以低密度狀態在門內生成,也就是氣態,因為本身無毒,所以不用太在意,而且也能用uni去刻意把門弄出來,所以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無限循環,根據艾荻森的說法,將來有希望無限量產。

門可以被我和另一位電腦,object來破壞,來制止門把地下城給炸了,同時由地下城的通風系統來收集氣態的uni。

而維持地下城與門的連結,就是那297位人類的工作了。

如果門打開後,對面有文明或生物存在,會交由這些人類處理,因為他們皆身懷絕技,同時無聊透頂,雖然我提倡友善交流,但偶爾會在一些不講理的生物面前開門,所以武力也很重要。

「喂,卡西尼。」啊,我向你們解釋那麼久了嗎?object來催我了:「你看著書發呆?」

「沒什麼,整理地下城的資訊而已,給之後會來的人類看。」

「……A-7區的『備用蓄水池』有狀況,艾荻森要我和你過去看。」

「了解。」

我和身旁這位白髮女子,一同用門移動,因為門是uni生成與消失時會產生的現象,只要夠熟練,就可以這樣四處開門,甚至憑空開門。

抵達了門的對面之後。

「……這地下城,一天不出包不行嗎。」object,白髮女子在我旁邊搖頭。

這位白髮女子,object呢,是另一位支撐地下城的電腦,也就是「神」,雖然只穿著一件與自己體型不符的素色連身裙,袖子甚至長過手掌,但效能卻略高於我,她這麼做,似乎是因為自己的喜好。

一個被切成一半的電車車廂,車頭插在牆上,玻璃破碎,車殼凹陷與部分扭曲,露給我們看的那一側切口非常漂亮,估計是門開啟後在極短的時間之內關閉,才會導致這種情形。

A-7生活區的備用蓄水池是很久以前人類留下的生活設施,目前只有維護,並沒有啟用,因此裡面沒有水,要水的話用uni生產就夠了,現在儲存的uni要再造出一個宇宙恐怕也不是問題。

我和object飛上去,查看裡面的情況,通過那非常漂亮的切面,進入這個車廂。

「喔……相當先進的文明,」object分析:「車掌室裡面沒有人,只有電腦操作,先歸類在『21世紀』。」

順便說明一下,這裡使用「世紀」去為文明分級,這樣做簡潔明瞭,21世紀便是指「文明巔峰、科技即將巔峰」的狀態,通常在這時,世界會安穩20至30年,娛樂業會快速發展,綜觀人類歷史,這樣非常和平。

我靠近車掌室的門口,並把門拆卸。

「透過座椅與電腦的工學設計判斷,這個世界應是與人類一樣是五指,構造也應與靈長目無異。」我講述我的解析。

「因為是一半的電車,所以如果是在離峰時段,沒有人也很正常,」object繼續敘述:「但是總感覺裡面應該有生物啊。」

「……依據?」

「直覺。」

「……我所沒有的能力呢。」

object屬於「生物」,而我屬於「機械」,我們兩者最大的差別之一。

「我把這車廂弄直喔。」

語畢,一聲巨響,原本撞在牆上不成模樣的車廂,變成一點事情都沒有的樣子,除了那漂亮的切口。

隨後,一具屍體從車廂內出現,就常識推斷,並沒有乳房,所以推估為男性,這具屍體可稱上「慘烈」,用眼睛看就能看出頭部是被擠爆的狀態,四肢也沒有一個是直的,頸部很明顯的被打穿一個洞。

「賓果——!」object靠近,並查看這具屍體的狀況,且向我報告,和我見到的差不多。

奇妙的是,沒有血跡。

「奇怪了,就算是梅乾,被撞成這樣子,就算不噴汁也該裂開吧。」

object提出了我所設想的疑問。

「嗯,看上去更像是一具乾屍被撞成肉餅。」我也將我的想法告訴她。

「如果是『所有狀況』都有可能發生,」object更加靠近那具屍體:「被吸食嗎……如果是從頸部將口器插入……」

「因為我們不是即刻抵達,所以也無法保證有『危險物種』參與傳送的可能性。」

這是我的假設,我們從接到通知,到移動至此,只要機動力足夠,那麼的確有可能在我們抵達之前就逃之夭夭……

***   ***   ***

在地下城的另一深處,A-7,地下住宅區。

茶髮馬尾辮以極快的速度在狹窄又黑暗的走廊上安靜的移動,遇到轉彎的時候,直接蹬上牆角,往新的方向前進。

就這樣奔跑一段時間,到了類似大廳的地方,這裡正開著燈,並且有許多破舊的擺設,長椅、枯樹、乾涸的噴水池,有三個人坐在噴水池的邊上。

一位是桐亞,黑色披風、黑色靴子,成對的護膝護肘,在她右側的男性是菲多,白色短髮,身披黑色風衣,腳穿黑色戰術靴,牛仔褲和棉質灰T,而更過去則是一位白色長髮的女性,披上的也是黑色的披風,包裹全身,只露出一顆頭和及腰的長髮,名為艾倫。

「……沒有任何發現嗎,莉琳。」菲多率先開口,並從水池站起,其他兩人也跟上其步伐。

「沒有。」

「好吧,那我們更換地區搜索,到下一層去」菲多告訴其他的隊員們,右手摀住右耳:「下一層也一樣各自探索,構造上應該一致,發現門的話馬上用耳掛裝置通報。」

「了解。」其他三人異口同聲的回應,四人便朝同一個方向移動,而那方向是一個巨大的柱子,上面有扇安全門,被菲多推開之後,出現逃生間。

「好了,誰打前鋒。」菲多從腰間掏出手電筒,照亮逃生間的內側,積灰、蜘蛛網、壁虎屍體,總之就是沒有維護的模樣。

「你。」

「你。」

「你。」

「你們還真是團結。」菲多抓抓頭抱怨:「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是我在前鋒喔?」

「菲多,我是柔弱的女孩子,總不能讓我冒險吧?」艾倫雙手在胸前交叉,把她的雄偉乳房捧起。

「我靠,艾倫居然說自己柔弱,你難道今天瘦了不成。」莉琳用「矮額」的表情面向艾倫。

「那你明天終於要長出胸部了?莉琳小姐?」

「那你明天終於要踏上體重計了?艾倫小姐?」

「沒用的大人。」桐亞在兩人之間發表感想。

「為什麼報酬是平分呢……」菲多拿著手電筒,慢慢地走下樓。

慢慢步下樓梯,到達轉彎處的時候,有個黑影從菲多的褲管鑽進去。

「我的褲管裡面有東西在往上爬!」菲多的左手拼命的往右腿的褲管拍打:「啊啊!啊!愈來愈上面了!」

「是松鼠嗎?」艾倫問。

「逃生間裡面會出現松鼠嗎?」桐亞問一旁的莉琳。

「那傢伙的思維我不想懂。」莉琳一句話回絕。

菲多褲管裡面的黑影一直在往上爬,而菲多不管怎麼拍都拍不到,而那塊東西造成的突起愈來愈上面,直到接近胯下時。

莉琳從後面往菲多的胯下一踢,菲多的意識就斷開了,往前摔下樓梯,褲管和褲襠的突起也被莉琳一腳踢成醬。

「漠視男權……」菲多奄奄一息的躺在下一個轉角平台。

桐亞跳下數層階梯,把菲多的褲檔翻開,並從裡面抓出一隻橢圓形的黑色甲蟲。

「是吸血蟲,」桐亞將那隻甲蟲放在地上,並把菲多的褲子整理回原樣:「看樣子本來打算靠近大靜脈吸血的樣子。」

「這一帶有這種危險的物種嗎……先記錄到雲端。」莉琳拿出手機,開始記錄,拍照後開始打字,隨後一腳補上,把吸血蟲踩成肉醬:「完成。」

接著,從莉琳的手機出現了一通電話,那是我打的,現在只有他們在A-7。

「卡西尼?怎麼了?」

我對莉琳說了說有關車廂的事情,大致上形容屍體的慘狀,以及推估是吸血生物的結果。

「這樣啊……知道了,我們會注意的。」說完她便掛掉電話。

如果有人對於我如何知道他們的狀況有疑問,只要記住,我是無限接近全能的機器人就好。

「卡西尼那邊來通知,說是有大型吸血生物在這裡閒逛。」

「好!我們回家!」菲多從地上跳起來,往上樓的方向走去。

「回你妹,」艾倫抓住菲多的肩膀:「如果下次來這裡,那隻吸血生物變得更強,我們就不用活了。」

「那種東西啊……」菲多笑著轉頭:「交給那個比藍色狸貓更萬能的香吉士就好!」

「那我下次就不給你漫畫了。」我從牆上冒出一顆頭。

「什麼時候!」菲多驚訝的看向這裡,雖然其他人也看過來,但並沒有面帶驚恐。

「JU@P的資料還原也很浪費機體效能,更別說開門讓你們逃生。」雖然連兆分之一都沒用到:「看到這情況,我還是關門回家好了。」

「不不不不不,這邊還是讓我們走吧!」菲多看著我請求:「吸血生物什麼的交給沒有血可以吸的傢伙去處理就好!」

「果然是菲多……」

「真是菲多呢……」

「我從來沒見過這麼菲多的菲多。」

「那邊那三個給我向全世界的菲多道歉。」菲多轉頭過去義正嚴詞的吐槽。

辭典登陸新名詞「菲多」。

「總之交給你了,如果搞定這件事情會有獎金喔。」我從門外退回,頭應該逐漸沉入門中:「我也可以考慮幫你還原第五部JO@O的資料」

「獎金什麼的隨便啦!」菲多把手伸進門裡面,想把門撐開:「和這些一直推我進火坑的雷包待在一起根本不要命啊!帶我出去!」

接著菲多的頭就被莉琳一腳踩進門裡面,用踩爆吸血蟲的那隻腳:「卡西尼,就這樣把門關上。」

「會斷掉的喔。」我提醒他們。

「變成麻美學姊我們也毫不在意,」艾倫做出了一張冰製的板凳,坐在上面:「這傢伙沒了嘴巴反而比較好呢。」

「我一點都不雷。」桐亞用力地踹菲多的胯下,用鞋間精準的踢在裝甲區,菲多也跟著抖了一下。

我把菲多的頭和手推回去:「關鍵時刻我會給你們掩護的,放心去,只要沒死我就能救活你們。」

「如果死了呢……」菲多一臉歷劫歸來的表情。

「就死啦。」然後我迅速地消失在門中,並快速的關上門。

「喂!不帶這樣的吧!」菲多敲打門原本所在的位置:「等等!就算是超危險的美國至少也曾有過歐巴馬健保耶!喂!」

「管什麼歐巴馬健保,」莉琳抓著菲多的頭髮,把他拉起來:「不想蓋牆壁就工作。」

大喊著「好痛」「別拖我」「疼疼疼疼疼」「我自己會走」,他們朝地下城的更深處前進了,而我回到電車旁查看狀況。

「身體已經復原了,按照基因上的資訊,」object讓屍體在空中平躺:「但是腦部恐怕只會剩下非常少量的記憶。」

「畢竟被吸的一乾二淨,不把原本的腦袋攜帶的資訊灌進去,這人只會重生成新生兒。」我說。

這就是我們復活別人的方式,推估出年齡後,依照基因給予的資訊推斷正常發展的狀態,並以uni取代之,但是關於後天賦予的,例如知識、記憶、衣物、手術植入物,我們都無法復原,所以這個屍體身上只剩一條褲子,和object給他蓋上的毯子。

能夠同時復原這些的,估計只有魔法了。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成為了慈善事業啊,」object躺在電車左側的椅子上:「還得為了不知道幾千億年前的人類收爛攤子。」

雖然object只穿著一件樸素且過於寬鬆的純白色V領連身裙,而且是長到腳踝以上兩公分的那種,但是她躺下的時候會把裙子弄到大腿以上方便舒展,而且那連身裙很明顯是BIG size,V領的深度使得胸口若隱若現,在躺下的時候,身體的曲線會毫無保留的暴露出來,綜合上述幾點……

用內建的相機紀錄目前的畫面。

「別抱怨了,有什麼新發現嗎。」我這麼問她,同時把照片上傳雲端。

「這個嗎……」object指向屍體的褲子左側的口袋:「你把手伸進去。」

我走到屍體的左側後蹲下,依照object給我的指示,掀開毯子,把手伸進去屍體左側的口袋。

「這……」我看著掌中物,發出驚嘆。

不得了,這個東西是——!

一坨溫熱的黏稠乳白色流體。

「等等!別靠過來!那只是白色的史萊姆玩具啦!不要!不要抹在我臉上!別嗚嗚嗚畝畝嗚母!」

object抓著我的手死命反抗,卻不敵我的腕力。

object在我的手離開她的臉之後,大聲的喘息並從椅子上坐起:「噗哈——!還以為要被史萊姆口爆了……」

「別擔心,當你被那樣對待的時候我會幫你拍照的。」

「嗚哇,低級的惡趣味。」

「我這叫造福社會。」

「真不知道你這句是在誇我還是在損我……」object拿過長而蓋住雙手的袖子,把臉擦乾淨:「好啦,談正事,這傢伙不是正常人,他帶有從未觀測到的能量。」

「而這種能量……最貼切的比喻就是類似『魔力』的設定吧,用完之後特殊能力就不能使用了之類的。」

object從袖子裡抽出一把短刀,看上去是一把匕首,卻在刀身上刻有無法判讀的文字,要比喻,就像是英文的書寫體變種。

「那種可以攜帶『魔力』的物件就是這個,你解析一下。」說完,object就把匕首扔給我,而我用右手接住刀柄。

我看了看,並且用左手在上面掃了掃之後,可以判定這種能量從未出現過,但是可以經由uni轉換而成,似乎是可逆反應。

「我將數據回傳給艾荻森,然後……」我試著將身上的uni轉換為這種能量:「來試試看這個東西可以做什麼。」

轉換正在進行時,刀子發出微光,像是螢火蟲從刀身飛出一般,而刀身也浮現出純白的火光。

我在這樣的狀態下,對車廂外水平劃一刀,然而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接著我便將匕首砍向電車內的扶手,扶手也只是凹陷,拿成年男性的最大力量輸出,也就這種程度,可見這股被object稱呼為「魔力」的未知能量,對物質的影響恐怕不會從物理性質上改變什麼。

但這就奇怪了,我的確是消耗了uni這個物質,進行了與核能反應極度相似的質能轉換,但是卻連熱能都沒有感受到。

「……這匕首到底能做什麼啊。」object跳下椅子,走到我旁邊並從我手上拿走匕首:「砍空氣沒有帥氣的光炮,砍東西也只有敲凹,不就是把廢物嗎,難怪被吸成乾屍啊。」

吸成乾屍……或許。

「或許,這是對付那個生物的武器吧,」我講述我的推論:「車廂空無一人,是因為要與吸血生物戰鬥而騰出的擂台。」

「然後輸的一蹋糊塗?」

「然後輸的一蹋糊塗。」

「真是的!會輸就不要搞單挑啊!還在這種狹窄的密閉空間!」object抱怨,並用腳踹了一下屍體。

「等等……」我突然想通了什麼:「object,你發現這隻匕首是在哪裡找到的,剛才你把列車重整的時候,我只見到這具屍體從鐵片的皺褶中飛出來而已。」

「啊,我在地上撿到的,蓄水池的地上。」object那麼回答我。

問題來了,一把匕首不會有刀鞘嗎?如果是滑到地上,那麼匕首應該會和刀鞘一起找到。

「有找到刀鞘嗎?」

「沒有,整座蓄水池都找過了。」

看來在傳送之前,刀鞘就已經遺失了,而列車撞成這副慘樣連一滴血都沒噴,戰鬥在傳送之前就已經結束了。

看來是擅長突襲的生物,並且具有「優先剝奪武器」的概念,可以當作具有一定智能。

「你覺得……敵人的體型多大。」

「從『拿小刀可以與之一戰』和『能在車廂內戰鬥』兩點,再從屍體的狀態……」object推估:「和人類差不了多少?」

八九不離十。

「那我就這樣,向A-7的那群傢伙發布訊息。」

***

「和人類差不多大小、有切割能力、擅長突襲、有智能……」

在黑暗的走廊上,菲多看著手機上顯示的訊息。

「重點是有智能,」菲多關上手機:「看來會有點麻煩。」

菲多持續在A-7的第二層住宅區搜索,每間住房都打開一次,確認沒有吸血生物或門之後就會關上。

偶爾也能找到一些不得了的東西,像是藏在抽屜裡的寶石,或是蓋滿灰塵的工藝品,帶回去的話可以找人兌換成貨幣,然後換點有的沒的。

其實,這些工作我都能一手包下,他們大可躺在替代太陽的光芒下享受人生,過上無憂無慮的天堂生活,但他們拒絕這種活法,與其當個廢人,還不如找點事情做。

在那種要求之下,我便和一位可以信任的人建立了地下城的經濟系統,每隔30天結算時,交不出錢的就會受到「命運的考驗」。

命運的考驗就是一個輪盤,上面是可以任意塗改的白板,我們會募集許多懲罰之後,讓命運來決定受罰者的命運,不過因為是我去轉輪盤,所以我能透過精確的物理計算來控制輪盤的轉速,也就是說任我宰割的意思。

同時,得到錢之後也能向我購買一些想要的東西,例如菲多就請我把海O王漫畫的資料復原,並讓他可以閱讀,不過我本身也正在復原人類史,所以只是順手做好事。

順帶一提,復原的人類史我會放到公告上,也會編成書收進圖書館,因為很閒的緣故,會拿去看的人意外的很多。

而菲多在這些廢棄房間挖東西的理由,不外乎——

「這個月在不找點東西換錢,儲蓄就要歸零了……」

沒錯,這個正在挖別人抽屜和書桌的男人,他將大部份的錢作為娛樂用途,但是最近和朋友們喝酒時,為了把帳單推給對方的遊戲已經連輸了接近十場,導致本來就少得可憐的積蓄即將歸零。

這是自作自受,如果有小孩子看到這篇記錄,以後不能成為這樣的大人喔。

「到底為什麼德國會輸給韓國啦!因為是在俄羅斯嗎!因為歷史之壁嗎!啊啊啊啊啊啊!」菲多抱頭痛哭,整個人趴在超過十億年沒有被使用的床舖上,灰塵全都飛起來了。

最近復原了一場足球賽的影像,而這二選一的打賭,讓菲多的經濟陷入危機。

「別擔心……根據歷史之壁,因為拿破崙當年也是敗給俄羅斯……」此人躺在棉被上留著眼淚,用毫無根據的推理去為酒錢打賭:「法國一定會輸的……我押克羅埃西亞一定是對的……這樣我就能喝免費的……」*/

這時,門後發出聲音,但菲多還在為他的酒錢哀號。

「不管了……反正不行的話去給桐亞磕頭,應該會借我吧……」和小孩借錢你是多可悲啊。

有一條肉色的條狀物從門後伸出,往菲多刺去,菲多迅速地用右手抓起棉被,包住手掌,用棉被保護自己的手,並將那條狀物包住,按在地上。

「走出來,或我拉你出來,」菲多將左手按在地上,替代右手壓住棉被,而右手拳頭緊握,能看見菲多的武器,是黑色的半指戰術手套。

門被用力地撞開,出現的是一隻有人類身型的怪物,那條狀物是從他的背後伸出的觸手,身體像是被灼燒和強烈撞擊傷害過,身上沒有衣服,但看起來也沒有多少東西需要遮。

「@@@@@」不是能夠解讀的語言從怪物的嘴裡含糊說出,不怎麼有扇的眼神盯著菲多數秒後,猛力的一蹬,直線朝菲多撲去。

菲多把在自己左側的書桌木椅用右手抓起,朝前面用力一揮,但是怪物馬上往下趴下,是利用被按在地上的觸手進行的位移。

椅子馬上被菲多朝地板砸,怪物見狀馬上跳開,菲多左手用力一扯,怪物又被扯回打擊區,狠狠吃了一擊,椅子碎裂,怪物也撞在地上,接著彈向書桌。

菲多起身,把棉被丟到怪物身上,接著趁怪物混亂時,跑出門外把門關上。

「喂,聽得到嗎?」菲多用耳掛裝置對隊友說話:「這裡遇上了沒見過的生物,過來幫忙。」

「鬼才知道你在哪裡,把他引回大廳,」先說話的是莉琳:「那裏地形空曠,方便戰鬥,我一分鐘後到。」

「我人已經在大廳了。」這句是桐亞的聲音:「艾倫也在我旁邊。」

「隨時能把那東西凍成冰雕。」艾倫自信滿滿的說。

「我這裡回大廳大概三到四分鐘,你們稍微注意一下,」菲多開始朝大廳狂奔:「四分鐘內沒到就過來找我。」

「麻煩。」

「太大了,不想找。」

「死了最好。」

「你們三個——!」菲多生氣的大喊,並掛斷了通訊。

同時,那房間的門被用力地踹開,整片門板凹陷,並且撞在對面的牆上。

怪物對著不遠處的菲多嘶吼,隨即朝菲多狂奔,並且朝菲多伸出兩隻觸手,觸手像是電線依樣細小,但前端有白色的尖銳構造,應該是骨骼。

菲多向左邊一蹬,避開了從右邊來的觸手,並轉身用右手抓住第二支觸手,把觸手繞上一圈後把骨骼構造刺進觸手裡面。

怪物因此胡亂吼叫一陣,看來很痛,並且用第一支處手再次朝菲多突刺,本體也沒有忘記拉近距離,伸出了一隻五隻手指,爪子十分尖銳的手臂,想要把那些尖刺刺入菲多身體。

菲多用左手抓住朝他飛去的觸手前端,用力一扯,奪走怪物的平衡,讓他的攻擊失去準頭,同時進入自己的攻擊範圍。

菲多用力地朝怪物的臉上糊上一拳,怪物的後腦受擊,面部撞在地上,在地上蠕動,而菲多同時把手上抓住的那隻觸手拔掉,並朝後方狂奔。

怪物迅速的站起,雖然搖搖晃晃,但也將被困在門把上的觸手用爪子割斷,朝菲多奔去。

菲多從腰間拿出一顆銀色的棒狀物,閃光彈,拉開插銷後朝背後丟去,並躲進走廊的轉角。

閃光彈炸開的瞬間,怪物直覺的摀住眼睛,停下腳步後在原地奮力地嘶吼,同時菲多馬上回到原本的走廊,繼續朝大廳的方向前進。

當菲多從轉角出現的瞬間,突然被兩隻觸手綁住纏住肩膀和雙臂,看樣子怪物並沒有被閃光彈給干擾。

怪物的右手朝菲多的頸部刺去,但菲多低下頭張開嘴巴,讓手指的尖刺打在牙齒上,同時含進自己嘴裡,並馬上咬斷怪物的食指和中指。

怪物正因疼痛發狂之際,菲多用腳往怪物臉上補了一腳,將怪物踢到地板上。

菲多原本打算就此掙脫,卻發現纏住兩隻手臂的觸手早已開始吸血,想動卻使不上力。

「本來想說被吸幾口還沒問題……」菲多逐漸失去意識:「這傢伙居然會麻醉……」

***   ***   ***

大廳乾涸的噴水池旁,桐亞正在玩手機:「手機散熱不好……」

「要不要再等一下?」莉琳正在旁邊的長桌準備喝水,手邊擺著兩瓶寶特瓶,手上也有一瓶全新的。

「喂,莉琳,」艾倫坐在莉琳的斜對面,並伸出手:「幫我拿水。」

莉琳看了艾倫,接著把手上剛開好的寶特瓶遞過去。

「謝了。」艾倫簡單的道謝,並開始喝水,莉琳自己也重新打開一罐。

接著,閃光彈的聲響從走廊的入口傳出。

「聽到了嗎?」莉琳關上水瓶,把水瓶放在桌上。

「聽到了。」桐亞把手機收進口袋,從噴水池的邊上站起。

「才剛通知完就出事了,真是……」艾倫也從長椅上站起,水瓶也放在桌上。

三人便朝菲多的方向前進……

***

在一個房間內,菲多被纏在床鋪旁,而怪物躺在床上看著菲多,身上的傷痕少了一點,但是灼燒的痕跡卻和原本一模一樣,觸手也從原本的吸管變成像是巨蟒似的粗壯,原本只有一根的尖端骨刺變成蛇頭。

「嗯……」菲多從昏迷中甦醒。

「哎呀,醒來了。」怪物的臉部靠近菲多的耳朵,怪物的聲音像是小女孩似的溫柔甜美。

菲多的右手往右邊一揮,卻被觸手綁住,無法向後攻擊。

「想要再一次被麻醉我也無妨喔?」怪物的另一隻觸手靠近菲多的左臉,並且說話:「不過……會不會死我就不知道了。」

「……」菲多的右手不再使力,輕輕地放到地上:「怎麼突然會說人話了。」

「真是可惜,我的腦袋比較好使,」在菲多臉頰左側的蛇頭慢慢縮回床上:「但你卻只是一個臉還不錯的肌肉笨蛋。」

「是啊……」菲多轉頭看了怪物一眼:「至少你的穿著品味不錯,不會是自己做的吧。」

怪物……現在的穿衣風格是鮮紅與黑色的哥特蘿莉,頭上還有一頂紅玫瑰黑色蕾絲玩偶帽。

「衣服是從那邊的衣櫃拿出來的喔,」怪物的蛇頭說:「不過你嘴巴倒是挺甜。」

「決定了,我就把你和你的夥伴葬在一起吧。」

「……!」菲多抖了一下:「我沒有……什麼夥伴。」

「工具人當習慣了?真是可憐……」蛇頭纏在菲多的脖子上:「你一直以來都受到他們的欺負,不是嗎?」

「我沒有……」

「明明每次都是第一個被送到前面去死的肉盾,卻還是想保護他們嗎?」蛇頭用力地勒一下菲多的脖子,並接著說:「你啊……腦子真的不靈光呢?」

「嗚……」

「這樣好了,我來和你做個交易吧?」

怪物的蛇頭開始說起交易的內容,並且將本體藏進衣櫃之中。

「聽這腳步聲……大概有三個人吧?其中一個輕快的步伐是小孩嗎……」

「我沒有殺掉小孩子的興趣,所以……你就把其他兩個騙進來,我就放你一條生路,可以吧?」

蛇頭放開菲多的脖子,並將身體藏到菲多的背上,另一隻觸手則把房間門打開。

「愈來愈近了……大概再走一分鐘吧……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好了。」

菲多背上的觸手用力的朝菲多的左肩膀狠咬一口。

「啊啊啊啊啊——!」菲多慘叫,慘叫聲充斥著整條走廊。

「這是菲多的叫聲!」

「還活著?雖然有點可惜……」

「這裡!」

在門外的三個聲音非常小聲,但腳步聲卻愈來愈大,同時開門的蛇頭縮回衣櫃裡面。

「如果你做出了我不想要的行動……」蛇頭放開菲多的肩膀:「下次就是你的脖子。」

菲多的肩膀放鬆之後,點頭示意。

接著,三個人到了菲多所在的房間門口。

「喂!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妙啊!」先說出話的,是艾倫:「發生什麼了!」

「剛才的慘叫聲是你吧!說話!」莉琳在門外大喊。

「必須馬上止血和殺菌……」桐亞看向菲多被咬下一塊肉的左肩,露出不妙的神情,並馬上步入房間。

但在那之前,三個人都看見了菲多的眼睛,彷彿在堅毅地說「別過來」。

「……對,敵人可能還在附近,」首先冷靜的是莉琳:「我不覺得把重傷的菲多扔在這裡,是沒有意義的舉動。」

「但如果現在不做緊急處理,就算菲多在怎麼強壯也……」桐亞眼神認真的看著莉琳,手上也提著不知何時出現的急救包。

「我同意莉琳的說法,」艾倫的右手拍在桐亞的肩膀上:「如果卡西尼的情報沒出錯,那麼對方是擅長突襲的生物,因此菲多有可能是誘餌。」

三人因此在房間門口躊躇,到底要不要進去。

菲多則在門內與蛇頭搏鬥,本縮回衣櫃的蛇頭從衣櫃的縫隙中鑽出,趁三人尚未反應,並且充分利用昏暗地形,攀到門把上,想要在她們進來的瞬間,把門關上,接著趁亂殺死除了小孩之外的所有人。

而原本就在說話的蛇頭繼續威脅菲多,獠牙輕輕的點在菲多的後頸。

「……感覺到了嗎?我對你的容忍只剩下一點而已,如果你對他們叫救命,我就饒你一命吧,因為我可以得到兩人分的血。」

「來吧,把她們叫進房間。」

菲多不斷地冒出冷汗,並且不斷地顫抖。

「我保證我會饒你一命,快喊。」

「菲多的狀態不太妙啊!莉琳!」艾倫看向莉琳:「不能再拖了!這裡速度最快的就是你了!」

「我知道!但是如果魯莽的進去一定會出事的!」莉琳緊張地回復艾倫的催促。

「快點叫啊,你看,她們覺得不對勁,都不肯進來,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很好吧?就跟她們說『快來救我』不就好了?」

菲多開始喘氣,冷汗的流出量也大幅增加。

蛇頭的獠牙將前端一部分刺進菲多的後頸,並說:「你想死嗎。」

「我…我把那群人拉進來,把他們交給你的話……」菲多用非常小聲的音量和蛇頭對話,聽上去十分虛弱:「你真的會……饒我一命嗎?」

蛇頭冷笑,並且將獠牙從菲多身上拔出後回復:「是啊,我可以答應你,用她們身上的血液來換你的命。」

「叫啊,快叫她們進來!」蛇頭如此催促。

而菲多思考了那麼一瞬,就那麼一瞬間,在那個不到一秒鐘的剎那,他停止了顫抖、停止了冷汗、停止了喘氣,並且——

「但我拒絕。」

「什麼!」蛇頭驚訝的說,似乎不知所措。

「我菲多.艾米海格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菲多的語氣跩的菲起:「就是對自認為很行的傢伙說『NO!』來拒絕他!」

「外面三個!敵人在衣櫃裡!」菲多朝外面大喊:「進來這個房間就打不贏了!會被牠給殺了!」

「你這傢伙——!」蛇頭憤怒的抱怨,並迅速的纏住菲多的脖子,想直接把他勒死。

此時,突然一堵冰牆從菲多與衣櫃之間切入。

「這種關鍵情報不會早點吐出來嗎?」艾倫信步邁入房間:「真的是很菲多耶。」

艾倫,超能力者,能力為熱能操作,是一種能自由控制熱能的方便能力,只要沒有奇幻設定加持,只要是會怕冷或怕熱的生物都能輕鬆痛宰。

門把上的蛇頭也被凍成冰渣,碎裂一地,而菲多脖子上的蛇型觸手,也因為冰牆的緣故,和衣櫃裡的本體斷開連結。

「我打個電話。」桐亞從口袋裡掏出電話,迅速地按下幾個號碼,並馬上讓聽筒對準右耳:「卡西尼,聽得到嗎?」

「聽得很清楚,」不如說我剛才就知道你們在幹嘛:「逮到那傢伙了?」

「嗯,你過來看怎麼處理那東西,我得幫菲多做緊急處理。」

桐亞打開手機的視訊,對準冰牆的方向,冰牆裡面的怪物似乎還活著,絲毫不受寒冷的影響。

我在電車裡面看得很清楚,所以我自己打開門,從地上冒出來。

「其實剛才我發現了這把匕首,」我把那把發光的匕首拿出來:「正在納悶這有什麼用。」

而冰牆裡面,在衣櫃裡面發抖的怪物。

「可惡……兩隻觸手都斷掉了……」怪物縮在衣櫃的角落,兩顆蛇頭正在慢慢再生:「這下難辦,剛才還以為能夠順利的把那兩個人給吸收的。」

「結果現在得待在衣櫃裡面——」接著怪物打噴嚏:「哈啾!」

「啪!」冰牆碎裂。

「嗯?這麼快就融了?」怪物看著封住衣櫃的冰牆,用手摸突然迸出的裂縫:「這厚度應該沒那麼容易……」

那把發光的匕首突然從裂縫穿出,把怪物嚇到彈上衣櫃的牆壁。

「噫呀!」怪物嚇得不清,整隻蘿莉貼在衣櫃上。

我用左手握住匕首,用右手用力的敲打,可能一起把衣櫃的木門也敲了,發出了些清脆的響聲。

「啊啊!」怪物緊抱住自己那兩隻剛重生完的蛇頭觸手,看著穿過冰牆一半的匕首,在角落瑟瑟發抖。

冰塊裂的還不夠深,我便再次用力的往裂縫上敲,磅,整隻匕首都快掉進去了。

接著我再用力的往裂縫一錘,冰牆裂出一個大洞,而我把匕首回收之後,把頭探進去。

對於有可能成為新勞動力……新住戶的傢伙,我希望我能盡可能的表達我的善意,因此。

「here is cassini~」我友善的向怪物打招呼。

「走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傳來一陣悽慘的尖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