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D】《神與地下城》鬧劇

瑟瑪Sirma | 2018-11-26 20:58:54 | 巴幣 0 | 人氣 59


白色的走廊內,除了隔幾十公尺就會有的用來標示飲水機和垃圾桶在哪的盆景植物以外,基本上沒有別的東西,而布萊克與絲蒂娜就在這裡走著。

「就是這?」絲蒂娜問。

「對啊,拜託了,」布萊克在推牆壁時囑咐:「裝的驚喜一點吧。」

接著,走廊的牆壁上畫出一面長方形,長方形從布萊克碰觸的面發出一圈光芒後被抽進牆壁,向上打開。

裡面一片漆黑,只有從走廊射進來的光線點亮門口附近的地面,而當絲蒂娜與布萊克踏進去時,數個人影從四面八方跳出,照明也瞬間打開。

上面的布條寫著碩大的字「歡迎你!」,而在一張圓桌的兩側各站著四個人,右邊是菲多、莉琳、艾倫、桐亞那一群,而左邊那些則是松濱奈里與她的保鑣,還有忍葉與一位穿著白色T-shirt、黑色短褲與拖鞋的黑色長髮褐膚女性。

他們手上都拿著拉炮,朝絲蒂娜的方向射擊,而絲蒂娜的頭上頓時多了許多紙片與亮片。

圓桌中間則是一口巨大的鍋子,桌上整齊地擺放著九副餐具。

「surprise!」八個人竭力喊出,期待絲蒂娜能夠收到驚喜。

「哇——!」絲蒂娜賣力的回應:「好棒啊!這是給我準備的嗎?謝謝你們——!」

「YA——!」

「耶——!」

眾人一陣歡呼與鼓掌,所有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迎接絲蒂娜的到來。

但是,空氣逐漸凝結,整個空間令人窒息,每個人都緩緩地停下了歡呼與拍手,變成呆呆的維持姿勢,臉上掛著僵硬的笑容,整個驚喜的流程像是哪邊出了嚴重差錯,從絲蒂娜身上湧出的違和感侵蝕餐廳的每一個角落。

那股違和感簡直要把在場所有人悶死,尷尬到誰都不敢講話,彷彿張嘴就不得好死。

「真是尷尬,就和在直播時不小心說出『尼哥』一樣。」我說,我自認為這個比喻還挺貼切的。

「你是故意的嗎。」褐膚女性質問。

「抱歉,和子,我無意冒犯。」我回應。

「……」她盯著我看,像是在確認我的眼神,接著她便走過我身旁,同時一隻手拍了我的肩膀:「雖然我不會介意,但是也別玩太過。」

「其實你超介意的。」桐亞補一句。

「你再說一次,我就用胸部把你悶死。」和子,即褐膚女性說道。

「其實你超介意的!」菲多大喊。

只見一條健康膚色的大腿從桌前飛過,踢在菲多臉上,而菲多及時抓住了拖鞋,阻止了迎面而來的腳,我站在稍遠一點的地方都能感受到風壓,威力可見一斑。

僵持了大概兩秒後,和子的腳掌從拖鞋中滑落,因為平衡的問題,和子的腳掌就這麼踩在菲多的臉上。

「香香的。」菲多說。

在他身旁的艾倫直接往他的襠部由下往上踢了一腳,菲多因此痛的跪在地上,雙手握住子孫囊的位置,額頭撞在地上,發出呻吟。

和子把腳收回來之後,單腳站著一會兒後,跳去廁所,接著發出了非常大的水聲,雖然能夠理解她現在的感受,不過還請珍惜水資源。

「你們這裡都這麼歡樂的嗎。」絲蒂娜問。

「這傢伙就是很喜歡性騷擾。」艾倫替菲多道了歉:「以後如果遇到這種事情,揍他就好了。」

「你們就別欺負菲多了,」奈里說道,並將手上的拉炮放到保鑣手上:「忘記我們聚在這裡的目的了嗎?」

「啊對,歡迎會……」艾倫驚呼,接著問忍葉:「蛋糕沒戲了對吧?」

「是啊,所以object大人出了一個主意,」忍葉接著說,聲音愈來愈小:「就是……黑暗火鍋……」

「黑暗火鍋?」絲蒂娜問,看來她不清楚的樣子,可是之前明明記得她可以讀心之類的,甚至連語言都學會了。

「雖然有各種各樣的玩法,但都是以『將各式食材加入這個鍋子裡面,然後吃下去。』為中心去發想的。」坐在旁邊看戲許久的object終於說話了:「玩一遍就知道了,找張椅子來坐吧。」

絲蒂娜、菲多、艾倫、莉琳、桐亞、布萊克、奈里與保鑣、忍葉、和子共九人入席。

「耶?我也算在裡面的嗎?」忍葉在座位上手足無措的四處張望。

「現在開始說明這次的規則,」object從不知何處推出一輛推車,上面裝滿食物:「等一下會隨機選擇一位參加者,被選中的那位可以自行要求要加入鍋中的材料,並選擇下一位加入食物的人,下一位必須吃一湯匙,而那湯匙必須包含所有食材,才能繼續遊戲!」

「如果是你們沒聽過的,或是這裡沒有的怎麼辦?」絲蒂娜問。

「那我就現場合成給你!」object右手握拳,左手覆蓋,接著把右手抽出,手中出現了一條巧克力棒,然後丟到推車裡面。

那是object得意的能力之一。

「那還有人有疑問嗎?」object接著補充:「當然,如果我判斷這鍋東西會直接危害生命,那麼我會負責把鍋子清空,接著繼續遊戲。」

「……那個,」忍葉提問:「可以pass嗎?」

「遊戲開始——!」object鳥都沒鳥,八成不行:「那麼,第一位幸運兒是——桐亞!」

「鳳梨切片。」桐亞迅速的回應,鍋中迸出十多片鳳梨切片:「換艾倫?」

艾倫用叉子挑起一個鳳梨切片送入口中。

「奶茶。」艾倫一說,鍋子的底部頓時被奶茶覆蓋,鳳梨載浮載沉:「莉琳?」

「一上來就那麼刺激啊,」莉琳挑了一塊泡著奶茶的鳳梨吃掉:「鳳梨的品質不錯……」

「貓食,」莉琳的點單,使鍋內出現了許多咖啡色的顆粒:「艾倫。」

「……」艾倫瞪了莉琳一眼,接著便用叉子插起鳳梨切片與些許吸收奶茶的貓食,並吃了下去,並將其含在嘴裡一會兒,似乎是在給自己做心理準備,隨即吞了下去。

「……鯡魚罐頭。」艾倫點菜,鍋內浮出幾片魚肉:「吃啊,莉琳。」

這鍋東西開始發出惡臭,莉琳卻毫不猶豫的吃下一口鍋中物,並說出下一個將要加入的食材:「被遺忘在冰箱深處的東西!」

一坨黑色的膏狀物質掉入鍋內。

「這三小。」菲多見狀,直噴髒話。

「就是那種,買很多菜回來的時候,一個勁往冰箱裡塞,然後被埋在最深處的東西。」莉琳經過一番解釋後指名:「艾倫?」

「這東西能吃嗎……」艾倫看著這鍋東西,嚥下口水,頭上冒出冷汗。

「你給我吃的鯡魚罐頭也沒好到哪裡去,」莉琳逼食:「吃啊?」

「……似乎沒有我們的事?」絲蒂娜問。

「去確實如此,畢竟並沒有禁止『重複指定對象』,除了等到她們把對方整死之外,根據遊戲規則,只剩下一種方法。」我說道。

「什麼方法?」絲蒂娜問。

「走人。」我起身:「說實話,早在object說出口之時,我就猜到了會是她們兩個會無限循環的結果。」

「等等!別走啊!你就捧場一下嘛!」object大喊,而無限循環的那兩位已經用奇妙的姿勢把對方的頭按在鍋子上方,準備按進去。

「作為歡迎會來說,這種體驗過於無聊,基本上就是全程看著幾個笨蛋互相往鍋子裡加一般來說不會吃的食品而已,」我轉身面對object,向他解釋這種東西不行的原因:「就算是孤單一個人的生日派對也比這個好。」

「卡西尼大人,您那句話對我的傷害太大了……」忍葉說道。

朝薙忍葉,少數倖存的地球人後裔,透過奈米科技控制細胞分裂的過程,讓她的壽命可以一直延長,曾經一個人駐守出入地下城的入口超過千年以上,孤單一人的生日派對是她在看守過程中少數的樂趣之一。

現在的她穿著酒保服,自己弄了間餐廳,希望大家每天都有理由來見她,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可憐的邊緣工具人。

「請問那邊那位至始至終都保持著貞潔之身的聖女有什麼意見嗎?」我問。

「你是在調侃我吧,卡西尼大人……」忍葉無奈地感嘆。

「正是,萬年處女。」我回應。

「我只是還沒遇到合適的對象!」忍葉激動的大喊,拼命地否定萬年處女這個稱號。

object的臉上掛著煩躁,看著無限循環的兩個智障拿著食物丟來丟去。

「……要不是很挑,就是這裡沒有男人了,」絲蒂娜開口:「如此身姿曼妙、閉月羞花的絕世美女居然還沒做過。」

「說得太誇張了啦,絲蒂娜大人,我早就上年紀了……」忍葉笑笑的回應,看的出來她很高興。

「上億有吧。」我說。

「到底是因為哪個大人曾經貿然離開過地下城,才害我要接受改造手術!」忍葉大聲地反駁:「被放在陌生的星球上搜尋上千年找那個大人啊!」

「我囉。」我回應。

「請您反省一下!就是因為您魯莽的行動,」忍葉訓斥:「我才會讓有機會的人選從我身邊溜走,和別人白頭偕老!您知道這造成我多大的陰影嗎!」

「陰影應該和光源的角度有關。」我裝傻。

「夠了!」忍葉失去理智的咆哮,沖出大門外,跑到走廊上,頭也不回地奔走了:「我就拿棒子自己來!我就去拿棒子自己來——!」

「……你都這樣對你下屬的嗎。」絲蒂娜的語氣不像是提問,而是某種平淡的情緒。

「我只那麼對她。」我回應。

「耶?她就那樣跑走了?」object看著關上的餐廳門問道。

我看向object身旁,發現艾倫倒在地上,嘴裡緩緩的流出糊狀物,而莉琳則是靠著牆壁走向廁所。

「他們做了什麼蠢事?」我問。

「雙方攻擊對方的腹部,然後就變成這副模樣。」和子說,她同時將自己坐著的椅子從逐漸流向她的嘔吐物移開。

「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奈里說道,右手扶著右臉頰,盯著倒在地上的艾倫。

「對不起。」奈里身旁的保鑣向絲蒂娜致歉。

「沒事……我那邊癖好奇特的人也很多。」絲蒂娜說,似乎滿不在乎。

奈里突然一震猛突,想去舔舔看艾倫吐出來的東西,保鑣馬上跳到艾倫前方,把整個奈里按住。

和子和菲多各弄了一湯匙的鍋中物試吃,接著彎腰反胃,頭埋在桌子下面。

我無視於周遭環境,問了絲蒂娜我感興趣的問題:「癖好奇特?」

「我能夠感覺到對方的生理狀態,」絲蒂娜說:「而她現在就和發情差不多,無論聞起來或&^起來。」

「&^?」這是一個從未聽過的發音,我試著用錄下來並回撥的方式重現了一次,聽起來有點像是「度倫卡(durunka)」,這應該是絲蒂娜她們的語言,在深入了解後我再將其重新書寫,這部分先用&^代替。

「我沒有學到你們這邊和這相關的詞彙,最接近的應該是『偵測』……」在些許遲疑的停頓後,絲蒂娜補上一個助詞:「吧?」

說起來,絲蒂娜對於這邊的語言認知是來自於菲多的知識。

「我們吸血鬼可以在吸食時去檢查敵人的狀態,而只要經過訓練的話,讓這個『口器』去接觸一下,」絲蒂娜腰上伸出一顆蛇頭,纏繞在她的腰上:「就能夠得知對方肉體上的部分情況,像是肌肉、皮膚、血液的狀態。」

「你的能力就是建立在那個口器上嗎。」我問。

「是阿,只要失去這個部位,和血腥聖典有關的一切就無用武之地了。」說完,另外一顆蛇頭默默的從奈里的方向收回,這顆蛇頭的顏色置換成與地板相同的顏色,只有在移動的時候透過地上的紋路才能用肉眼感覺到異樣。

「那麼,這個武器是什麼。」我從我的瀏海拿出那把在車上發現的匕首。

絲蒂娜只稍微動了一下眼睛,便和我說:「某個笨蛋的屍體。」

「這樣啊。」我將匕首收回去,並走向把被保鑣按在地上,卻拼命往嘔吐物移動的奈里前進,在發生憾事之前從瀏海裡面抽出拖把,將嘔吐物處理掉。

我想,那把匕首大概是和絲蒂娜的口器一樣的東西,至於為什麼那個匕首還能使用,我想是保存足夠完善的緣故。

就像是其他的器官一樣,只要保存完善並保持健康,移植到另一健康活體或適當的環境,是有機會讓該器官重開機的,大腦也一樣。

感覺真糟糕,想像一下,敵人拿著自己親朋好友的新鮮屍體,可能是手臂或是骨頭之類的東西揮舞……

*通知來了*

一個彈出視窗打在我的視野中央。

*個體:錫克 甦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