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D】《神與地下城》他與她的事

瑟瑪Sirma | 2018-12-12 21:55:23 | 巴幣 0 | 人氣 64


一男一女,在一輛行駛中的電車中喘氣。

男的,便是錫克,身上穿的是類似於制服的穿著,而女的便是絲蒂娜,身上破破爛爛的衣物已經無法辨別她原先穿著的到底是什麼。

「……逃到這裡,應該沒有問題了吧,」絲蒂娜抓著扶手,坐在椅子上:「他們可沒有能夠追上電車的速度。」

「他們……真的……」錫克跌坐在地上,一隻手靠在座椅上:「我至今的信仰……」

「沒辦法接受嗎?」絲蒂娜帶有點嘲諷的語氣問道。

「怎麼可能會接受……」錫克靠在椅子上的手,握緊拳頭:「讓這世界痛苦不堪的罪魁禍首,居然真的是高唱正義的教會……」

「但是你可以理解現在的狀況吧。」絲蒂娜問。

「……恩。」錫克回應。

「那麼這就可以了,這個世界不管你接不接受,它就是會這麼的對待你,」絲蒂娜走到錫克身旁:「不論你還是我,都只是為了活下去而戰鬥而已。」

「這輛車只要在車站停下來,他們就會追上來,如果你不起身奮鬥,我不可能在大主教的攻擊下還保護你……」

「我不需要你的保護。」錫克說道。

「……」絲蒂娜先是愣住,接著回到狀態,看著錫克。

「我可是能夠和你一對一單挑的戰士……」錫克用椅子撐著自己站起:「怎麼會需要死對頭的保護!」

「還以為你會繼續消沉個幾天才能振作,」絲蒂娜站起來,手搭在錫克的肩上:「不愧是你啊。」

「畢竟這是我少數的優點——」

車廂後方的車門突然爆開,絲蒂娜反射性的跳到錫克的前面擋住爆炸,用兩個「口器」變成翅膀擋住噴來的碎屑殘渣。

錫克還沒反應過來,但絲蒂娜已經準備好戰鬥了。

「錫克……我對你失望透頂啊……」一個沉穩的男性從煙霧中走出,而爆炸產生的煙霧也正迅速地被車廂外的風流抽走。

一身潔白與刻文的聖職者從中走出,這大概就是主教了。

「車子進站前的減速就讓主教追上了嗎……」絲蒂娜死盯著主教,左邊的口器轉為一柄長劍。

「我這麼呵護你、培育你、照顧你、養育你,你卻是用這種方式來報答我的慈悲嗎?」主教張開雙臂,對錫克問道:「在無法回頭之前回歸到主的懷抱吧!錫克!」

「你這人渣老頭!別用我爸媽留下的名字叫我!」錫克大喊,並丟出刻有與主教身上相同紋路的匕首:「你那叫慈悲?那絲蒂娜就是大聖人!」

「別把武器丟掉啊!」絲蒂娜大喊。

「……與惡魔一同墮落於魔道了嗎,」主教一聲嘆息,左手把匕首拍到地上,接著右手發出柱狀的閃光,蹦出一把權杖:「墮落者,除之!」

一個閃光從權杖發出,從軌跡判斷,是打算繞過絲蒂娜直擊錫克,而這一發被絲蒂娜用長劍彈到窗外去。

主教擺出合十的手勢,開始默念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接著身邊出現九枚光球,絲蒂娜的臉色變得非常不好。

此時錫克手指一個動作,他剛剛丟出的匕首從地上往主教刺去,主教向後退了一部,帽子被打掉了,連同匕首插在車頂上,主教咋舌一聲,同時九發光球少了三顆,但還是朝錫克飛去。

絲蒂娜的長劍化為翅膀扛下全部的攻擊,而接著主教向前突進,發光的權杖重重的打在絲蒂娜的翅膀上,絲蒂娜被打中的部分開始熊熊燃燒。

「麻煩!」絲蒂娜讓另一個口器變成長劍,把燒起來的翅膀部分給削掉。

主教接著又朝絲蒂娜一陣敲打,絲蒂娜皆以長劍格擋,長劍只有短暫的發出火光,離開權杖後便很快的熄滅。

「淨化!」主教突然大喊,空著的左手發出光芒,朝絲蒂娜打去。

錫克從絲蒂娜的腿之間穿過,並用手撥開了主教的左手,不過絲蒂娜的長劍與翅膀卻開始融化。

「叛教者!」主教的左手抓住錫克的衣服,接著用權杖對他的臉猛擊。

錫克勉強撐用手接下這一個攻擊,接著用力往主教一蹬,絲蒂娜的長劍也趁機把錫克被抓住的衣服割掉,讓錫克得以逃脫。

電車廣播了下一站的站名。

主教的權杖向前突刺,但錫克向後退的速度比較快,主教的這個攻擊並沒有造成多少傷害。

「列車要停下了,」主教得意洋洋地笑著:「當聖女趕到此處,你們必定毫無勝算!來吧!我會予以你瞬間的死亡!這是我最後的慈悲!」

「該死……」絲蒂娜碎念,兩個口器都化為長劍,疲倦的維持著戰鬥姿勢,但是劍的狀況不怎麼好,像是融化的冰棒一樣,感覺隨時都會垮掉。

「看啊,聖女僅僅是靠近,那惡魔便無法承受!」主教高喊:「彷彿擱淺鯨魚的掙扎!過來!我將代替主,賜予你解脫!」

「在我拿回被你濫用的血腥聖典之前,絕不罷休!」絲蒂娜右側的口器向前刺去,被主教用權杖撥開,卻在這同時纏住了權杖,並試圖奪走他。

「——找死!」主教深呼吸,接著喝斥,抓住權杖用力往後扯,絲蒂娜被扯到主教面前。

同時間,錫克從旁邊跳起,拔下天花板上的帽子,匕首同時掉落,先將主教帽用力的蓋住主教的臉,並用力向後拉,悶住他。

接著絲蒂娜趁著主教不注意,把主教的權杖用口器拔掉,並朝窗外的方向扔去,但因為權杖太長,整根打在窗框上,並掉到椅子上面。

「絲蒂娜——!」錫克大喊,此時主教的左手正抓住他的帽子,想要呼吸,同時用右手向後肘擊,想要把錫克打開。

絲蒂娜一個箭步,想把兩把口器化成的長劍插進主教的胸口,而主教則是用雙手接住了絲蒂娜的口器,死死的抓著,接著把絲蒂娜的口器對準的部分,從胸口,轉到臉上,希望用這樣的方式破壞帽子,讓他可以呼吸。

當三人正僵持不下時,列車進站前的急煞車,讓三人都失去了重心。

絲蒂娜只是向後站了一步便站穩了,錫克則是鬆手,跌坐在地上,而主教則手滑,沒能抓住絲蒂娜的口器,讓兩把口器化成的長劍插進去自己的腦門裡,接著倒在地上,腦袋開始流血。

絲蒂娜見狀,趕緊將口器收回,口器前端也融的差不多了,並跑到主教前把他翻過來:「人渣老頭!你還沒說出聖典在哪裡!別想這麼完事!」

「蒙…主…寵…召…」主教說完這四個字之後,便斷氣了,四肢癱軟在地,眼神無力。

「該死!」絲蒂娜憤而起身,用力踢了主教的腦袋,這一下對現狀沒有幫助,只是讓主教的血噴的到處都是。

車內的廣播響起,告訴著乘客到站了,在被炸開的車門後,有一個女性的身影,她降落到月台上,朝車內一看,看見了主教的屍體,與絲蒂娜踹下去的瞬間。

這位女性直接朝車內撲去,撞穿車窗,絲蒂娜即時反應,用殘存的口器形成翅膀,扛下了這波攻擊。

「聖女……大人……」錫克睜大眼,看著突然衝入車廂的女子說道。

電車廣播,即將發車,車門除了被炸開的那一扇,其餘都關上了。

「這傢伙就是聖女?」絲蒂娜將兩個口器前端合併,讓左側的口器補充到右邊的口器去。

這位聖女身上也是穿著著以白色調為主的袍子,與主教不同的是,她配的是長劍。

「絲蒂娜!那把就是聖劍!」錫克大喊,同時列車加速:「被砍到的話妳就完了!千萬別被打到!」

「……沒地方躲啊。」絲蒂娜僅存的口器移動到自己面前,擺好戰鬥姿勢,眼神銳利的盯著聖女拔劍出鞘。

列車速度逐漸提高,並離開了車站。

接著聖女不發一語的朝前方猛突,這模樣就像是要把絲蒂娜撕成碎片,而絲蒂娜則跳向左側迴避,讓有口器的那一側面對聖女,這個瞬間,發出強烈的金屬碰撞聲。

絲蒂娜的口器所化成的長劍被削斷了,而且是成了一攤黏稠的水,在地上燃燒。

聖女並沒有給絲蒂娜驚訝與喘息的時間,馬上轉身補上一發揮砍,絲蒂娜右側口器徹底與身體分離,掉在地上,像是一條快溺死在岸上的魚一樣蠕動著。

「……完啦。」絲蒂娜看著地上的口器,語氣之中帶著些許顫慄。

接著聖女便朝絲蒂娜的臉上衝,並握緊聖劍,朝絲蒂娜的臉上一刺,卻沒刺成。

錫克抓住絲蒂娜口器剩餘的根部部分,拉倒了絲蒂娜,讓她向後跌倒,朝車廂後方滾去,而聖女則將目光轉移到戰鬥能力算是完整的錫克身上,並朝錫克砍去。

錫克見狀,反射性的隨便抓個東西擋住,眼睛甚至不敢和聖女對上。

噗哧。

錫克反射性抓過來擋的東西,是主教的屍體,聖女揮下去的這一刀紮實的砍進主教的胸口裡。

聖女不知怎麼的放開了聖劍並愣在原地,而錫克也從屍體底下鑽出,退到三公尺外的地方,正當錫克與絲蒂娜不解為何聖女動也不動的時候,聖女突然開始咆哮,聲嘶力竭地吼著,彷彿被架在乾草堆上燃燒似的,而接著聖女真的燒起來了。

「錫克!」絲蒂娜衝上前,從錫克後面抱住他。

烈焰吞噬車廂,變成一顆巨大的火球,而在下個瞬間轉換成龐大的黑色球體,接著縮成原點,消失殆盡,只留下沒了車頭的電車,在軌道上滑行。

***   ***   ***

錫克驚醒,發現周遭變得非常黑暗,除了感覺得到一個溫暖的東西抱在他身上之外,什麼都感覺不到,嘗試著移動身體,卻只抽出一條撞爛的右手,除此之外的四肢感覺都被擠爛了。

「……」背上發出難以言喻的聲響,只知道這不是一般生物能發出的。

錫克從逐漸適應的昏暗環境中看到了一條披在他身上的手臂,這條手臂異常乾燥,像是被烤過的紙箱,錫克馬上認出這是絲蒂娜的手臂。

錫克摸了摸這條手臂,並且將自己的右手插到後面去,往絲蒂娜的背上摸,直到摸到絲蒂娜的口器之後,才把手抽回來。

接著,錫克把右手的血抹進口器裡面,絲蒂娜的身體便迅速地開始蠕動。

「交給……妳了……」錫克用最後一口氣說完這句,便昏沉的睡去。

絲蒂娜的身體瘋狂的抽搐,然後開始在這密閉的鐵棺材裡開始從腦袋啃食錫克的屍體,吸、啃、咬、撕,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血腥與暴力。

在吃完錫克之後,絲蒂娜的身體把擠成塊狀的電車上打出一個洞,自己逃了出去,像是一隻肉色的異形跳下卡在牆上的車廂,朝黑暗深處跑去。

***   ***   ***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東西,我整合了絲蒂娜與錫克的所有資訊得到的前因後果。

而絲蒂娜在逃出電車車廂時,沒有理智,因為錫克將自己的血抹在口器上造成的刺激,使行動的權利完全被移交給本能求生,才會使絲蒂娜殺了自己用大半的生命保住的錫克吧。

不過在說明之前,我還有些事得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