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D】《神與地下城》地下城Dungeon的簡史

瑟瑪Sirma | 2018-07-02 20:11:58 | 巴幣 0 | 人氣 61


這是有關Dungeon的一段紀錄。

在未來因能源耗竭,人類存亡之際,由索爾維會議的百餘位頂尖科學家領導世界所創造的一套系統,其名為「Dungeon」,翻成中文便是「地下城」。

這套系統的巨大與複雜,超越了大強子對撞機與國際太空站,幾乎是將整個地球表面改造的工程學奇蹟,利用地球內部蘊含的巨大能源,讓人類文明能夠至少延長約兩百年的壽命。

而套系統也在持續成長,依靠著兩部簡稱為「神」的電腦,從地表吸取龐大的地熱能,到開始慢慢深入地球,挖取更深層的礦物,在人類的能源耗竭過後,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奇蹟,至少史學家是這麼形容的。

自那之後,地下城成為了礦坑、加油站、提款機,他幾乎成為了整個世界。

然而,地球也是有極限的,過了四百年,預期壽命兩倍的時間後,地球正式被人類「掏空」了,從美洲大陸鑽下去的地下城鑽到了從中國鑽下去的地下城,能源危機再次爆發,而且是真正意義上的危機,因為這次沒有解決辦法。

當時的史學家、分析師,或與世界局勢與歷史相關的人物們都認為,應該把這次的能源危機命名為「能源末日」,因為危機是轉機,度過危機就能迎來奇蹟,但末日就是末日,一切都已結束,就像死人不會復活,一切都無法挽回。

能源末日的頭十年,地下城的產能降低了80%,電價上漲幅度達4000%,而石化工業製品……早已是沒人買得起的奢侈品。

接著,因為沒有足夠的資源去維護,水源污染的問題開始出現,沙漠國家出現難民潮,末日的第二個十年,世界人口一百一十億,因水源污染死亡的人數共九億人,東非、西亞、南亞死的最多,其中南亞居世界之冠。

同時,第二個十年尾聲,資源戰爭爆發,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再度撕破臉,爭奪約旦河的水,戰爭共持續兩年,結果是雙方沒有能力繼續維持戰爭,簽下和平條約,共同管理約旦河,並將資金挹注至所有關於水資源開發利用的企劃。

但末日永不停歇,地下城的產能在第二個十年結算時,相較於以往,產能只剩下1%。

第三個十年開始,飢荒的問題開始失控,第一個年頭便死了七億人,水資源問題也只得到緩和而無法解決,死了六億人,共十三億人在365天內逝去,一天死亡三百萬人。

汙染問題擴散,中國黃河斷流,長江以北飢荒旱災嚴重,氣候變遷加劇,聖嬰現象使魚群徹底消失,婆羅洲森林大火無法撲滅,同時台灣、日本、加州等環太火環所經區域受兩次地震侵襲,以及海平面上升,台灣僅剩高度在200公尺以上的地區存於海面,台北101成為湖心亭。

末日一直再發生,一直,一直……

到第五個十年為止,地球人口銳減至10億人。

有人評論,還有人能夠統計剩下多少人,人類真的有夠厲害。

海洋所占的地表比例從71%上升到82%,海平面共上升400公尺,北極消失,南極變成溫帶針葉林,地表均溫29度,赤道最高溫172度,地表除了兩極,已經無法允許生物存在,同時臭氧層局部消失,四成地表曝曬於宇宙射線中。

地下城成為剩下10億人與一些動植物的庇護所。

當然,人口還是持續在減少,不過並沒有在地表的那段時間如此兇殘。

又過五十年,23世紀的第一年2200,人類剩下九千萬人,已經沒有人對末日發表評論了。

地下城也有持續在成長,同時被安裝了一些試圖讓地表恢復原狀的設施。

人類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能到南極去曬曬太陽,但是兩分鐘之內就必須回到地下城內。

但這還是令人直得高興的,因為地下城說白了就是挖空地球,泡在岩漿裡的巨大礦坑,待起來並不怎麼舒服,雖然相較於地表接近沸騰的高溫是舒適許多。

地下城的牆壁也被鑿出了一堆生活空間,真正意義上的成為了「地底下的城」。

但資源浩劫還是沒有解決。

再過兩百年,地下城只剩下200人,這是由「神」推估出來的數據,誤差±20%。

「神」為了讓人類恢復繁榮,也為了修復地球而盡了一切努力。

但是並沒有起色,又過50年,只剩下44位人類存在於地下城中,而這是估計,誤差值±50%

2500年,24世紀的第一年,最後一位人類死於南極點,他當時正在享受最後的陽光,曝曬於宇宙射線之中,很快地便被曬成紫外線殺菌的肉乾。

「神」對地下城的歷史紀錄就到這裡為止了。

這裡是《人類史:第一次的滅絕》,由地下城的「神」所歸類的檔案。

***

5700453172年,紅巨星現象發生,太陽開始急速膨脹。

我精心培育的新生地球正準備大功告成,卻遇上了這種倒楣事情,雖然是必然啦。

總之我蓋了點推進器,把地球從原有的軌道上推離,利用那個繞圈圈的力量把自己甩的離太陽很遠。

阿,我忘記月球了……算了,地球要緊,之後有緣再見。

紀錄不能寫的這麼隨便吧,還有把月球撿回來。

你管我。

你這二貨,離開了這顆恆星,我們該何去何從?沒有恆星提供能量,地表很快又是一片狼藉。

很簡單阿,再去找另一個會燒的傢伙不就好了。

你找的到嗎?

找不到。

……

別那樣看我,我又不能讓地球待在原地,然後被太陽燒成灰燼。

算了,地球內部具有的能量能夠讓我們做什麼?

等死。

……

就說了別那樣看我,我也不想死阿,但是幾億年前的那群沒有毛的猴子就把地球給榨乾了,我也沒辦法阿,他們寧可拿珍貴的石油去做說好玩的政治文宣或裝狗屎的塑膠袋,也不想想能夠把那資源拿去幹其他什麼對世界有貢獻的事情……

希望遠方有個新生恆星可以讓我們用。

最近的那顆也離我們有好幾光年來著,到不了吧。

……

你煩不煩阿!就說了不要那樣看我!我又不是故意悲觀!地表上那些東西不照太陽兩天就會變成冰塊了!就算我們用88英哩的速度開車也沒辦法回到未來好嗎!

我們就慢慢等吧……

……也只能那樣做了。

我們的聊天是不是被寫進紀錄裡了?

我哪知道,反正也沒人看。

也是,都死光了。

我們該不會要這樣無聊到永遠吧。

我不知道,可能。

噢……糟糕,我會死的,精神上。

喔。

(GOD-2 中斷離線)

別這樣!陪我聊天嘛!

喂!

……

你這死北七……

/set detection light 1 loop

/set wake detection

/message god2 fuck_you

(GOD-1 已離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