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 第十八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12-03 17:33:34 | 巴幣 4 | 人氣 96


第十八話  慶功宴(中)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典籍,但是聽上去......」加州清光輕撫著下巴。「很不妙對吧?」大和守安定也面帶不安。
「咳!咳!嗯,總之...這卷魔典,寫有召喚外神的方法與魔力。本是渡海來日的外國傳教士獻給信長公(織田信長)的,」藥研藤四郎放下手中的照片,開始講述由來。
「可是,在信長公逝於本能寺之時,這卷魔典落入明智光秀手中。」藥研指著大地圖上本能寺的位置,「後來光秀敗給豐臣秀吉(山崎之戰),魔典就移轉到秀吉手上了。」他再指向天王寺附近的山麓。
「所以,奈亞拉托提普的目的就是要透過“歷史修正主義者”及旗下的“時間朔行軍”來奪取魔典,進一步召喚外神降世。」藥研將手指回那本“阿卡夏記錄殘卷”。

「等一下!照這樣說,德川家康攻進大阪城之時(大阪夏之陣)。應該也順道取得這卷魔典了吧?」和泉守兼定出聲質疑。

「的確,就連家康本人都以為可以得到這卷魔典,以獲得外神之力。」藥研接著說。「我猜,家康撲空了吧?」鶴丸國永笑著說。
「怎麼會?!難道豐臣家...把那捲魔典......!?」次郎太刀一臉不可置信地懷疑問。
「豐臣家並沒有銷毀那捲魔典。不然,神使也不會找上門。更精確的說,是無法銷毀。」藥研將“阿卡夏記錄”闔上,轉向身後的地圖戰術板。
「無法銷毀?」眾人疑惑的目光聚集到藥研身上。

「豐臣秀吉從明智光秀那邊取得這卷魔典的時候,據說僅僅是搬運裝載典籍箱子的挑夫,就在典籍運入秀吉居城不久,就相繼染上怪病,離奇猝死。」藥研指著地圖上從明智光秀居城處到秀吉所在的大阪城之路。
「當秀吉親自檢視這卷魔典的時候,才看了一眼就覺得頭暈目眩、噁心欲嘔。他隨即命令下人將其焚毀,但是——————」藥研模仿著秀吉承受痛苦的模樣描述著,「燒了整整六天,也沒能將魔典的書皮外側燒出一點焦痕。」他伸手輕敲桌上的書封。
「真邪門的玩意。」石切丸說道。「是啊。」岩融回應他。

「不只如此。燒書冒出的濃煙,讓居城裡的人以及周圍的町民,至少一個月都無法說話、雙目刺痛出血不止。」藥研接著交代後續的情形,「秀吉無法銷毀這卷邪典,只好將其交由親近屬下.大谷吉繼*來處理。」
「這麼說,大谷吉繼後來染上的怪病,難道也是因為接觸了這卷魔典才.....?」蜂須賀虎徹推測著。
「是的,而且其影響擴及到自己的摯友.石田三成*、女婿.真田幸村*。後二者都走上了悲劇的末路。」藥研面帶遺憾的閉上雙眼,為受這卷魔典所害的犧牲者感到不捨。
「真是不詳至極...不祥至極之物啊...」數珠丸一手捻著念珠,一邊喃喃低語禱告著。

「那麼,大谷吉繼究竟把魔典藏於何處?」審神者問道。
「說出來你們一定不信。」藥研清了清喉嚨,喝了一口茶。接著說,「大谷吉繼並沒有把魔典藏在大阪城任何一處,而是一直帶在身上。」
「那當他死於戰場(關原之戰)之時,難道德川家的士兵沒有發現書籍?」三日月宗近問。

「不是沒有發現,而是不可能發現。」藥研果斷地回答。
「怎麼說?」一期一振接著問。
「大谷吉繼他,以寫滿高天原*荒魂、神祇之名的布帛,將魔典層層包覆起來。」藥研做出反覆摺疊的動作,「然後,他把魔典藏在——————」然後說出了所藏之處。

「!!!」「這...這傢伙!太荒唐了吧!」「我倒是可以想像他為了豐臣家的前途,是可以做出這樣的犧牲的。」「不是呀,把書籍縫藏於身體裡什麼的!他不要命了嗎?!」「大谷殿下想必是做好了為豐臣家犧牲的覺悟,才會這麼做的。如果小早川秀秋沒有叛變,大谷殿下應當是想與德川家康同歸於盡吧。」「但是...這實在...」
眾刀男對於藏書之處感到詫異,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各位冷靜!聽藥研繼續說完!」壓切長谷部出聲制止。

「嗯、嗯。總之,魔典被大谷吉繼聘請的密醫,割開背後的皮,將其縫藏於腰腹後側。」藥研繼續說明,「當然,魔典的妖異之力,即便是高天原的神祇之名,也難以抵擋。魔典侵蝕了他,他的病徵(痲瘋病),大家都知道吧?」
「嗯。」眾人回應。
「所以,在他死前,他就已經吩咐部下。如果不幸身故,要將他葬於何處了。」藥研指著地圖上關原之戰的位置。

「啪!」「難怪德川家康沒有從城中搜出魔典。一開始魔典就不在城裡,在人身上啊!」歌仙兼定打了一個響指,恍然大悟。

「那,大谷吉繼被埋葬的地點是?」鶯丸問。
「無人知曉。」藥研明快地給出回答。
「嘎?」「沒有一個人...知道嗎?」眾人又一次陷入疑問的漩渦中。
「大谷殿下應該是挑選了沒有成親、或是無子嗣的鰥夫(妻子過世的丈夫),作為埋葬他的親兵吧。」藥研接著從旁拿出了另一本書,「畢竟魔典妖異不詳,他也怕禍及他人後代。」

「難道...這些人也在這之後...?」笑面青江問。
「對,這些人本就數量不多,又是他親自挑選的絕對忠誠者。在埋葬了自裁的大谷吉繼後,這些人就各自脫離戰場,然後選擇各種方法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藥研給出了肯定的回答。
「唉......」青江聽了也嘆息不已。

「所以結論是,奈亞拉托提普選擇這個時候現身,祂已經知道了“魔典.混沌之魂”的下落?」宗三左文字問。
「恐怕是的。」藥研回應。
「嘖、這下事情麻煩了啊。」長曾彌虎徹搔著頭說。
「但是,祂應該只知道部分線索。」藥研正色道,同時指著戰術地圖,「從祂指派“歷史修正主義者”攻擊審神者的順序與跡象來看,祂正在對跟豐臣家有關聯的大名後代下手。」

「這樣做的用意是?直接找上豐臣家後代更能得到情報吧?」獅子王問道。
「恐怕豐臣家的後代,不好找吧?」日本號回應他,「啊...也是...。」
「想知道更詳細的狀況,恐怕只能去找逃過襲擊的倖存審神者詢問了。」燭台切光忠提出想法。
「哦?燭台切是指目前客居在“上杉景吾”大人(北方的審神者)那裡的“北條宗定”大人嗎?」小狐丸問。
「正是。所以我們在這之後,要做的事就很清楚了吧?」燭台切光忠起身,站在藥研身邊說著,同時將戰術板轉向另一面繪有城池及周圍地形之圖。
「第一,修復受到戰事受損的設施與工事。」燭台切指向三之丸的城門周圍及塔樓。
「這件事就交由日本號、同田貫正國跟大俱利伽羅負責。」
「好的!」「得令!」「明白了。」

「第二,派出使者前往兩處。一處是此次借與我軍二千騎兵的“武田德冬”大人居城,『躑躅崎館』,主上會備禮以表達感謝援助之意。另一處是“上杉景吾”大人的居城『春日山城』,主上也會備禮以答謝。同時希望作為使者的人,能夠見到“北條宗時”大人,暸解敵人更多的細節。」燭台切接著指向城東與城北的方向。
「前往躑躅崎館的使者,由一期一振、三日月宗近擔任,一期一振可以藉此機會向武田家的當主和刀男多討教一些騎兵的運用之法。」
「好的。」「沒問題。」二人回應。
「前往春日山城的使者,就由小狐丸、鶴丸國永、石切丸三位擔任。知道該怎麼做吧?」
「當然。」「不負所托。」「領命。」三人答道。

「第三、其他人繼續備戰、還有輪流照顧小烏丸殿下。」
「是!」其餘眾人允諾。
「那麼時間也不早了,各自去吧。」審神者招呼著眾刀男早點休息,深夜的臨時軍議也就散會了。
——————————————
(續)

久違的更新 = A =  果然重拾寫作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