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十一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6-06 13:08:20 | 巴幣 102 | 人氣 97


第十一話  偵查

自從“時間朔行軍”宣戰之後,有多少審神者也遭受攻擊了呢?
騎在馬上的數珠丸恆次一邊思索著,一邊望向前方一同馳騁的主上。
道路兩側的景色漸漸由低矮的雜草,轉變成愈顯茂密的樹林。林中深處只透出一絲絲幽暗,不見亮光。

一行人由早晨一路奔馳至此,天空也開始染上暮色,日漸低沈。數珠丸與並駕於身旁的獅子王相互交換了眼色,兩人都注意到了。

「大概有多少,你感覺得到嗎?」獅子王對數珠丸說。

「五十…可能更多,還有樹上的。」數珠丸回道。

「那麼,我先帶主上到約定的等候處。斷後,交給你囉?」獅子王問。

「就這樣辦。你負責開路,去吧。主上交給你了。」數珠丸一如往常,平靜地說道。
獅子王隨即加鞭,追上前頭的主上。兩人兩騎急奔往等候處。留下數珠丸一人單騎漸漸放慢了速度。

「咯蹬、咯蹬、咯蹬、咯、蹬、咯、蹬。」
隨著馬蹄聲漸漸停止,數珠丸將馬栓在了一處靠近低矮山壁的路旁,緩步走向路旁的樹林。

「可以現身了吧,諸位的味道實在是太重了。」數珠丸一邊說著,右手也放在了腰間的佩刀刀柄上。

「刷刷刷刷刷!」只聽樹林裡穿越的聲音此起彼落,數十道人影陸續竄出,正是如同之前襲擊小烏丸的“鬼造刀男”一樣的刀鬼們。

「就讓我的劍,超度你們這些可悲的亡靈吧。破邪顯正!」數珠丸手持佩刀,奔向面前由“時間朔行軍”派出的埋伏部隊。兩方的刀劍,激烈的迎面碰撞———————

「鏗!鏗!鏘!鏗!鏘!」
「哈呀!」「喝!」「還沒完!」「刷!」
稍早,本丸的練習場內,兩道身影來回交鋒著。
「有破綻!」「碰!」「噗刺!」只見其中一人手中的大薙刀被另一人近身打落,刺入練習場的地板內。

「我輸啦。你恢復的很快啊!」兩人站開,拿起薙刀的岩融拭去下巴的汗水。

「你沒有放水吧。」小狐丸笑著,甩了甩一頭銀白的長髮。

「信不信我等等一刀往你那頭銀髮斬下去?」岩融露出邪笑,作勢要揮刀而出。

「哈哈哈,我信、我信。喝口茶吧。」小狐丸走向旁邊的木櫃,倒了杯茶遞給岩融。
岩融一口喝下,讓溫潤的茶湯順著喉頭,緩緩流入,淡去鍛鍊後的疲勞。
「呼~光忠殿下泡的茶還是一如往常,甘醇潤口啊。」
「他的家政手藝真的沒話說,我也是甘拜下風。」小狐丸也倒了一杯,將茶杯靠近鼻頭輕輕嗅聞,隨後緩緩喝下。

兩人就這樣一邊喝著茶,一邊欣賞庭院裡的午後風景。在鍛鍊後享受著少有的寧靜時光。

「好了,我該去跟鶴丸交換巡邏工作了。感謝岩融殿下陪我鍛鍊。」片刻,小狐丸起身。

「別客氣,這種非常時期,多一分戰力、多一分勝算。」

「那我先走了,失陪。」小狐丸步出練習場,向三之丸的方向走去。

「嗯...我也該去探望小烏丸的傷勢情況了。」岩融隨後也離開練習場,往手入室的方向走去,順手將練習場的門帶上。

——————————————
「碰!」「啪沙!」
回到數珠丸與鬼造刀男戰鬥的樹林,只聽見最後一個鬼造刀男倒下的聲音。
整片林中唯一站立的,僅餘一人。
遍地只有大量鬼造刀男的遺骸。

「超度完成。安息吧,無主的亡靈啊。」數珠丸神色自若的將佩刀收回腰間,豎起耳朵注意四肢的動靜。

「走吧,主上跟獅子王在等我們。」數珠丸安撫了在一旁的馬。隨後將拴繩解開,跨上馬背,往兩人的方向奔馳而去。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