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六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5-10 13:58:41 | 巴幣 2 | 人氣 44


第六話  埋伏(上)

二十三世紀,“歷史修正主義者”聚會所.雅嘉爾它。

在深入地下的其中一間石室裡,兩個人一站一單膝跪地。室內的燈火映照在兩人的身上,無法完全看清兩人的面貌。只見站著的人,身穿大袍、帽遮半顏。而單膝跪者也是布袍覆體,但是卻無法掩蓋其身形之魁武。

「這次派你去,任務的指示夠清楚吧?」

「是,主上的命令,臣必定徹底執行。」

「很好,這次去是要抹殺可以讓刀男們團結一致的“象徵”。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明白了嗎?」

「遵命。」

壯漢起身,手裡握著的,是一柄造型看似樸質,但是卻鋒利無比的長槍———


——————————————

公元808年,平安時代,大和國,蘆原嶺(*註1)山腰。

山坡的路上傳來刀劍相交的聲音,以及人群急奔的腳步聲。

「天國先生!往這裡走!」(*註2)

「鶴丸、三日月,與為父的一起守住這裡,如何?」

「是!父親大人!」「好的,父親。」

「小狐丸、太郎,天國先生就交給你們了,務必將他帶到歌仙、燭台切駐守的南嶺!」

「是!父親!」「遵命!小烏丸殿下。」


只見刀匠天國與小狐丸、太郎太刀相繼從山路的拐彎處消失,留下鶴丸國永、三日月宗近,以及被稱為“眾刀之父”的小烏丸三人守在路口處,對抗面前蜂擁而至的大批刀鬼。

「孩子們,要上囉,做好準備了吧?」

「讓敵人感受恐懼吧。」「這招肯定會讓這些傢伙大吃一驚的。」

——————————————

「切!這裡也有這些臭傢伙!」

「歌仙殿下、燭台切殿下?!」

「我們被埋伏了,這裡四處都是刀鬼!」

小狐丸與太郎太刀保護刀匠天國,抵達蘆原嶺的南嶺,只見事前搭好的營地裡,刀男們已經與刀鬼陷入混戰。

「雜碎們滾開!喝啊!」

突然自營地的另一處,有位刀男手持大槍,與刀鬼奮戰中。

「那個人是...?」

「在下蜻蛉切,奉了主君的命令前來保護刀匠天國!」

「先助我等擊敗這些刀鬼,其他的之後再說吧!」

「沒問題!」

只見一眾刀男各自施展絕技,或斬擊、或突穿,追砍若飄風、逐刺如雷電。須夷,刀鬼們逐漸化為一縷縷青煙消散,只留下發黑的斷刀、斷槍散落地面。

「呼,感謝您。如果沒有蜻蛉切殿下相助,只怕我們難以招架敵人突施偷襲。」

「在下也只是奉了主君的命令,前來助各位一臂之力,小事無足掛齒。」

「感謝各位出手相救拙匠,拙匠無以報答。」

「您放心,天國先生,之後會帶您前往安全的地方。」

不久,鶴丸國永、三日月宗近、小烏丸三人趕到南嶺。

「三位平安無事,太好了!」

「喔,你們與父親大人還真有一手呢!」

「小狐!對父親大人要更尊重一些。」

「好啦,恭迎父親大人平安歸來。」

「哈哈哈,無妨、無妨。三日月也別太強求小狐了,畢竟他身上有狐神之力,油嘴滑舌在所難免,順其自然吧。」

「你看,還是父親大人明白孩兒。」

「你喔~講不聽啦,笨蛋!」

三日月宗近與小狐丸又陷入「拌嘴」模式,其他人只能苦笑。此時,小烏丸走向蜻蛉切。

「是你與大家一起擊敗了刀鬼是嗎?」

「是的!小烏丸殿下。」

「還沒問你的主人是...?」

就在這時,一直在端詳蜻蛉切的鶴丸國永突然神色大變,衝向小烏丸喊道:「父親大人!危險!」

噗刺——————

「被發現了啊…哼!眼力好的傢伙令人厭惡。」

「嘎哈…咳啊啊….!!」

「父親大人!!」「父親———!!」

只見蜻蛉切將整支槍貫入小烏丸腹部,穿身而過。
——————————————
續  

註1:蘆原嶺是現在奈良市高市郡高取町的一個山嶺,標高300公尺,原為舊國道169號道路,是奈良盆地與吉野郡的重要通路。新蘆原隧道開通之後,舊道路與舊隧道都封閉了。內文所指的南嶺,是相對於刀匠天國原本所居住的北嶺(當時的尼尼谷,後來因為惡疾爆發而沒落)。

註2:刀匠天國(あまくに),是傳說中奈良時代末期到平安時代中期活動的鑄刀師,也有一說是三條宗近的師傅。鑄有「天叢雲劍」、「小烏丸」、「古今傳授大和國天國御太刀」、「龜戶天神社寶刀」、「山名八幡宮寶刀」、「成田山新勝寺寶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