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 第十七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7-23 21:58:20 | 巴幣 12 | 人氣 111


第十七話  慶功宴(上)

是夜,二之丸廣場前。
「這次能夠戰勝“時間朔行軍”,都是大家團結一心、奮勇作戰的成果。」壓切長谷部在廣場搭建的台上,向著台下的士兵們喊話。
「為自己的英勇歡呼、慶祝吧!」他高呼著,帶著士兵們舉杯。
「喔喔喔喔喔喔喔!!!」士兵們雀躍的回應著。

本丸宴會廳內。
「來來來!盡量吃,還有很多!」燭台切光忠將香氣撲鼻的美饌一道道端上桌。
「喝!喝!喝!」一眾刀男簇擁著一期一振,輪流敬酒。
「嘩!果然好酒量!」只見一期一振紅暈上臉,依舊是一口氣將盞中酒一飲而盡。
「哈哈哈哈!」大家看著一期一振的表現,情緒越顯興奮。連粟田口家的幾位弟弟們也跟著開心起來。

「這次能夠擊敗巴比倫王帶領的“時間朔行軍”,都是多虧了武田家的相助、以及眾人臨陣不亂的實力。各位,也為自己的英勇喝采吧!」審神者也帶領著眾刀男舉杯。
「好!!」宴會廳裡洋溢著一片歡快的氣氛。

「不過,」三日月宗近放下酒杯,「那個尼布甲尼撒死前說了一個什麼...叫什麼名字的...?」向身旁的眾人發問。
「好像是奈亞...拉托什麼來著...?」陸奧守吉行皺著眉頭思索。
「奈亞拉托提普......?」千子村正接著說。「是叫奈亞拉托提普?!!」藥研藤四郎聽聞大驚。
「這個名字...怎麼了嗎?」審神者也好奇問道。
「嗯...這下麻煩了。各位,我想我已經知道是誰在背後操縱這些“歷史修正主義者”了。」藥研藤四郎正色向眾人道。
「真的?!」「是誰?」「有眉目了!?」眾人的好奇心一湧而上。
「大家先冷靜。等宴會結束,我會跟大家詳細說明。」

——————————————

稍晚,本丸議事廳內。
「首先,我們都知道,“時間碩行軍”是由“歷史修正主義者”率領的對吧?」藥研站在議事廳的長桌前,向與會的眾人提問。
「嗯。」「嗯。」「沒錯。」

「再來,我們今日擊敗的這位尼布甲尼撒,正是”歷史修正主義者“之一。」藥研將其畫像釘在立於桌前的大地圖板上。

「噢。」「原來如此。」「難怪這傢伙實力超群。」與其交手過的刀男頓時領悟。
「那麼,問題來了。」藥研走向廳堂旁邊的堆放的書籍資料。
「原本各自為政,互不干涉的”歷史修正主義者“。今天居然結成同盟。而且還開始消滅”審神者“。」他一邊查找,一邊說著。
「大家不覺得,背後還有更大的黑暗勢力在誘惑他們、驅使他們對抗”審神者“?」然後他停手,拿了其中一本陳舊古老、連封面都難以辨識、裝訂線都要散開的書籍。

「你的意思是......那個叫做奈亞拉托提普的,是幕後的主使者?」江雪左文字問道。

「恐怕...那個傢伙只是個使者。背後......另有其人。」藥研神色凝重地走回桌前。
「而且背後那個...不能算是人吧。」然後輕聲喃喃著。
「什麼意思?」數珠丸問。

「你說的......是阿薩托斯*吧,遙遠宇宙邊緣的外域之神。混沌與愚癡的集合體,只知道製造破壞及災禍的罪惡之源。」鶯丸答道。
「那、那種生物為什麼會對我們的世界......?」審神者也感到意外。
「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出手的原因。但是,可以肯定他們想要得到某些東西。」藥研接著說。

「等等、先等一下。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不只是跟“時間碩行軍”還有“歷史修正主義者”那些傢伙對抗。還要面對背後,操縱他們的那些神明?」小狐丸疑惑地說。
「對抗那種連形體都未知的生命體,我們有...勝算嗎?」御手杵問道。

「不,萬幸的是,我們暫時不用面對像阿薩托斯那樣的外域之神。」藥研將手中的書籍打開,「這本“阿卡夏記錄”*殘卷裡有記載,像他那樣高次元的生命體,無法直接出現在我們的世界。」
他翻到其中一頁,然後接著說,「但是,他的使者。被稱為“阿薩托斯信使”的奈亞拉托提普,卻不受這個法則的限制。他可以任意變換成各種形象。潛入我們的世界,蜇伏其中、伺機為惡。」

「嗯...聽起來,如果能夠擊敗這個使者,就能阻止接著發生的一切吧。」太郎太刀整理了剛才的對話。
「但問題並沒有如此簡單吧。方才藥研說他們想要得到的,到底是什麼?」長谷部問道。
「而且你說『暫時』不用面對外域魔神,難道......?」燭台切光忠也疑惑地說。
「其實......他們想取得的,就是安土桃山時代,豐臣家、織田家遺留下來的秘寶當中......」藥研將那本阿卡夏紀錄翻到另一頁,並將夾在書中的一張黑白照片拿出來。
「當中的…?」眾人問。
「召喚外神的魔典.混沌之魂(ソウル.オブ.カオス)*。」只見那張照片上呈現的,是一本繪有魔神之首作為封皮的書籍。

——————————————
註釋*
阿薩托斯:阿撒托斯是美國小說家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創造的克蘇魯神話中的一個至高的邪惡存在。洛夫克拉夫特本人只在他發表於《詭麗幻譚》上的一個同名短篇小說裡提到過它。他逝世之後,才由別的作者進一步完善了它的形象。

阿卡夏記錄:阿卡西記錄,也又譯作阿卡夏記錄、阿克夏記錄或宇宙本源,其中「阿卡西」一詞是由梵語 akasha音譯而來的,意譯為「天空覆蓋之下」、「空間」或是「以太」。是一種不可知型態訊息的集合體,被編碼儲存在以太之中。換言之,是一種非物理層次的存在。簡單來說,相當於宇宙萬物的編年史。

混沌之魂(ソウル.オブ.カオス):本書是美國作家埃德加‧戈登(Edgar Gordon)的第二本小說。戈登的怪奇小說發表於1920年代,據人們所知,本書是他最為恐怖的作品。他的故事講述的全是可怕的怪物和異界的風景,受眾面不廣,但喜愛他那些奇妙故事的讀者都認為他的才華出類拔萃。當戈登聲稱他所寫的東西都來自自己的夢時,他的名聲變的   更加響亮。戈登在一次長達數月的流浪後失蹤,他的朋友去訪問他時,才發現戈登消失的事實。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埃德加‧戈登,也沒有人聽到過他的消息。

創作回應

羽冰
:)
2018-07-24 08:58: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