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二十二話

大地遼十郎 | 2019-11-24 19:43:53 | 巴幣 4 | 人氣 106


第二十二話  出使、遠征.下

「三日月,該起床啦!」
「唔...嗯嗯...再讓我睡一會...。」

寺廟的客房窗外,煦煦日光透入房中,照射在正穿著外衣的一期,還有依舊與床褥溫存的三日月身上。

「再晚就趕不上面見武田大人的時間了!」
「啊~好的、好的,我立刻起床更衣...呼哈~唔...」

一期穿好衣服,坐在床榻,輕推三日月的肩膀。

「我先去齋堂用早飯。」
「好~我穿好衣就去。」

三日月打了一個大哈欠、伸了個懶腰,睜著迷濛的雙眼,緩緩起身準備更衣。

「別拖拖拉拉的喔。」
「知道了、知道了,哎、呀~呼唔...年紀大了,起床也是一種鍛鍊啊...」
「.......」

一期走向房門,臨出門前叮嚀三日月,臉上掛著有些無奈的苦笑。


「兩位施主要前往躑躅崎館。只需沿著寺外的大道,向著東北方前行,越過大無間山*再行上半天馬程,就能抵達城下町。」
「感謝住持招待之恩,我等無以為報,定當擇日再攜禮來訪。」

一期和三日月用過齋飯,隨即前往大殿拜會住持。住持命僧人取出地圖,與二人指點途徑。

「兩位施主不必多禮。老僧閱人無數,一望即知兩位非常人也。聽聞近月餘各地紛亂叢生,天象亦是混沌不已。想必有魑魅魍魎於世間作亂,攪擾凡界秩序。」
「希望兩位此去拜會武田大人,能夠為此地掃除邪氣,令正氣重新回流於世間。」
「住持既如此慎重囑託,我等亦會盡力,令和平重臨人世。」
「好。兩位施主,路上務須留心,此去前往躑躅崎館的路只有一條。當需防犯邪魔妖孽阻礙。」
「多謝住持提醒,我等必會留心警慎。還請住持保重貴體,就此別過。」
「兩位施主亦同,再會。」

兩人從住持那裡,收下地圖。住持領著寺內眾僧,將二人送至寺廟大門,與二人別過。一期與三日月,繼續踏上東行的路途。


越中.越後交界地區.輿板城城外

「請問輿板城城主在嗎?!我等是前來拜會上杉大人的特使。」
「敢問來者是否為小狐丸、石切丸、鶴丸國永,三位大人?」
「正是我等。」
「上杉大人有令,已為三位備好車馬,隨時可以出發,請入城稍事歇息。」
「多謝上杉大人與城主。」

在惡劣的天氣下,小狐丸、石切丸、鶴丸三人,一路趕至上杉家的前線支城*輿板城,群山中的要衝之地。三人接受招待後入城便前往浴場,將身上的髒污與傷口清洗乾淨,隨後前往城主居處。

「在下是輿板城城主.山浦國清。三位遠道而來,與我主結盟。共抗邪魔,國清在此感謝諸位與諸位之主。」

城主山浦國清年近五十,但臉上久經沙場的氣息依然能令在場的三人感到肅然敬重。

「山浦大人言重了,我等此來,一方面為與上杉大人締結盟約。一方面…」
「是為提醒大人,有敵軍來犯。」
「哦!?」

越中.越後交界地區,親不知。

始皇帝.嬴政率領著偵查部隊,在突破了陷阱之後,追趕小狐丸一行人至親不知地區。

「大王,前方道路陡峭狹隘,無法讓大軍通行。若是繞道而行,恐怕敵人將有所防備。」
「唔...白起*將軍何在?」

嬴政向士兵通傳,喚大將白起上前。但見一員猛漢,身披白銀甲、手持破山鉞*,面有凜然殺神滅佛之氣。猛漢快步走向嬴政,向嬴政拱手行禮。

「大王,臣在。」
「白起,你率領關中軍一千人,沿著輿板周邊設置易燃物。待我信號一下,便放火焚燒。」
「是。」白起領命後,迅速走向大部隊中。
「關中軍!領柴火!隨我來!」「是!!!」只見白起領著千人,往輿板方向去了。「蒙恬*。」「臣在。」

嬴政呼喚另一員將領,那一直跟隨在嬴政身旁的灰袍瘦漢應聲行禮。此人身材雖無白起那般雄壯威武,手中所持武器亦只是秦軍中常見的配劍。但此人眼中卻透露出一股鷹氣,隱隱然有大漠蒼雄的風範。

「你率領羌軍三千人,分三路,在東、西、南三個方向固守。若有敵軍出逃,務必將敵人逼趕至北面。」
「臣領命。」

「炎帝之後*!讓敵人見識一統寰宇的軍威!出發!」「喔喔喔喔喔!!!」蒙恬領著羌軍,前去指定方位佈防。
「讓我瞧瞧越後的軍神血脈,是不是真的所向無敵。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嬴政大笑看著部隊離去,自己領著親衛軍往北面而去。

——————————————

越後.上杉家本據城.春日山城

午後,在這座依山而建的城池內,越過熙來攘往的城下町,可以看見二之丸、本丸內的兵士正在操練、奔走的模樣。

「報告!輿板城城主,山浦國清大人有急報!」從城外快馬加鞭而來的傳令,快步奔入本殿。殿內兩旁已有不少文臣武將在列。
「説吧,我在聽。」端坐於殿上的面孔看上去雖然年輕,但濃眉深目、薄唇緊閉、裝束端正。雙眼雖閉,但軍神之後的氣息隱隱然內含其身。此人正是上杉家當主-上杉景吾
「時間朔行軍的蹤跡,出現在親不知地區。其部隊向輿板城進軍,兵力約有五千!」
「來了嗎...那我們的客人呢?」
「是,已在前往春日山城的路上。但是...」
「如何?」
「有一位使者自願留駐輿板城,與國清大人一同防禦敵軍。」
「喔,有意思。那麼...」只見上杉景吾緩緩睜眼,看向身旁文武大臣。
「我們上杉家一向以義為先,」此時坐於左首的一位文臣出聲,此人身形高大、聲若響鑼。
「對遠道而來的客人,」坐於右首的一位武將接話。此人身材精實、久經鍛鍊。
「又豈能見死不救?」此時殿外緩步走進一將,頭盔上掛一個「愛」字,面容俊美可比三國時期的東吳大都督-周公瑾。

上杉景吾起身,緩緩走下殿前。
「諸將,隨我出城...」
「殺敵迎客!」
「是!」
他領身帶著眾人步出大殿,話語中透露著上杉軍的堅定與驕傲。
——————————————
(續)
註解:
大無間山:大無間山(だいむげんざん)是静岡県赤石山脈的最南部標高2,330公尺的山 。被選為日本二百名山之一。

支城:日本古時征戰,為支援本城,會另行建築支城以提供前線補給、增援之用。

白起:,中國戰國時代軍事家、秦國名將,兵家代表人物。擔任秦國將領30多年,攻城70餘座,殲滅近百萬敵軍,未嘗一敗,被封為武安君。白起一生有伊闕之戰、鄢郢之戰、華陽之戰、陘城之戰和長平之戰等輝煌勝利,《千字文》將白起與王翦、廉頗和李牧並稱為戰國四名將。

破山鉞:是斧的一種,青銅或鐵製成,比斧大。古代的漢族武器。比斧頭大三分之一,杆長一尺半。鉞杆末端有鑽。鉞在斧頭之上加有突出之短矛,長約六寸。鉞的形成與斧的形成於相同時代。鉞的使用方法合斧、矛、槍三者為一體。

蒙恬:(約前250年-前210年),中國秦朝名將,祖居齊國,祖父蒙驁和父親蒙武皆為秦國名將。蒙恬北防匈奴多年,威震北方。秦始皇駕崩後,因為支持太子扶蘇,被趙高設計處決。

炎帝之後:秦人認為自己是炎帝神農氏之後,所以尊崇炎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