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子試閱節錄-8

伊凡 | 2020-12-08 20:56:22 | 巴幣 10 | 人氣 249


「嗯,要、要趁能吃東西的時候多吃才行。」身為不開心左文字家的幼弟,眼神超兇惡、實際個性超軟和的小夜左文字低頭迴避所有視線。
          
          「小光才不會沒餓到你!」裝成氣鼓鼓的模樣抱不平的是太鼓鐘貞宗。對廚師而言,有人在他面前喊沒東西吃簡直是汙辱,伊達組長年承包本丸廚房,燭台切光忠是主廚,四捨五入就等同嫌棄他們家小光。
 
小夜左文字眼神充滿無措,太鼓鐘貞宗湊到他的耳邊,自以為小聲地說,「快點,告訴我內幕消息就原諒你喔!」
 
不分刀種、刀派,各個刀劍男士紛紛豎直了耳朵,論起八卦,不止人類熱愛,付喪神們也是精神亢奮。不願摻和的宗三左文字皺眉,眼神示意燭台切光忠快把自家熊小孩給領走,否則明天手合室見,伊達組有一個算一個,通通別想跑。身為極化打刀,等級輾壓毫不猶豫,遷怒遷得相當自然。
 
          到底是沒鬧起來。
 
他們談論的正主,歌仙兼定滿臉憔悴,像隻蝴蝶般飄進大廣間,一副腿軟體虛、被採補過度的模樣攤在大俱利伽羅身上,後者相當淡定,該吃吃該喝喝,一點也沒有把多出來的重量放在心上。太鼓鐘貞宗倒是轉移陣地,手指在歌仙兼定身上戳呀戳,彷彿是在確認對方是否還活著。
 
「不、不要…。」
「ののちぃ,所以你們做了嗎?應該做了吧!」
 
「別問這種不風雅的事情。」歌仙兼定眼皮連抬也沒抬起來,有氣無力地回答。自稱喜愛風雅的文系名刀,歌仙兼定,花了整個晚上時間解說三十六歌仙的每一首和歌內容、出處。據審神者的說法,既然三十六歌仙是歌仙兼定名字的由來,那麼最了解三十六歌仙的自然是歌仙兼定,有和歌相關的問題直接問他準沒錯。不好說明名字的另一層意思是原主細川忠興曾斬殺三十六位家臣,歌仙兼定只能乖乖擔任起和歌講師。
 
明明想發生點什麼,卻連小手都沒摸到的感覺實在太糟糕了。是的,審神者單純睡過頭,她的刀劍男士們卻硬是自己腦補了醬醬釀釀的破萬字劇情,讓刀劍男士來寫小說,說不定敲起鍵盤的速度比作者還快上好幾倍。
 
浪漫卻毫無用處的粉紅泡泡終於被戳破,又到了時之政府發送任務單的時候,特命調查.熊本慶長即將展開。
 
正當撫子絞盡腦汁啃著生硬公文,試圖從字裡行間摳出更多資訊時,黑毛狐狸,魂之助,在本丸視察期間順道送來引導者蒔蘿的信籤,淡黃色小花如降落傘炸開般依附在宣紙上,墨水流暢約定特命調查期間,將同步進行審神者隨隊出陣的戰場教育。
 
看起來特命調查.慶長熊本會是她最後一個新手任務。
 
「真是個貫徹風雅的民族。」放下公文,被轉移注意力的撫子對花籤愛不釋手,花籤上的小花正是蒔蘿花,這種將偽名花放到日常信籤的做法,讓她心生嚮往。
 
轉向近侍,將風雅二字刻入骨血中的歌仙兼定,她興致沖沖拋出連串的問題,「我該怎麼回覆呢?現在動手做花籤來得及嗎?我的書法太糟糕了,能夠麻煩歌仙代筆回信嗎?」
 
          歌仙兼定帶點小驕傲地嘴角上揚,起身打開雙門木櫃,取出一匣子貼有撫子花的花籤遞過去,「能為您分憂是我的榮幸。」
        
        入電突如其來。
即便知道今天會收到刀劍男士的來電,在投影出現時,撫子仍然被嚇一跳,吞口水、拍拍胸口,安撫失序的心跳,她可不想成為因為入電導致心臟病發的第一人。訊號斷斷續續,看不清來電者的容貌,聲音在傳輸過程也有些失真,身為審神者的撫子從頭到尾只聽懂最後一句。
 
「時間是1569年,慶長熊本,我在等著你。」
        
        所以說,花了那麼多時間練習和歌,還請歌仙兼定幫忙開小灶,熬夜加班加點的惡補,最後結果竟然還是失敗嗎?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夠辦到,撫子腳步踉蹌,被早有留心的鶴丸國永給扶住。
感受到主君的沮喪,鶴丸國永頂著眾人的眼刀,大方攬過撫子的腰,光明正大地咬耳朵安慰,「他說的不重要,看我的,最終還是戰場上見真章。」
 
        第二部隊出陣名單,隊長,歌仙兼定,隊員五名,藥研藤四郎、鯰尾藤四郎、小夜左文字、大俱利伽羅、三日月宗近。雖然夜戰沒有特殊補正效果,出陣名單依舊塞了兩振短刀在隊伍內,不知道是為了安撫首次跟隊的審神者,還是心情複雜的第二部隊隊長。
 
穿著內番服的鶴丸國永對著三日月宗近齜牙。讓刀下田做農活什麼,總是被長谷部國重罰去開墾翻土,沒什麼不習慣或者驚訝的,反正白色內番服也不是他負責清洗。
 
熱愛驚嚇旁人的鶴丸國永再次訝於三日月宗近的無恥。可惡,他怎麼沒看穿三日月宗近勤跑近侍辦公室的用心,居然拿高級茶葉、和果子禮盒收買,按照正常出陣排序,最後一個太刀名額明明該是鶴丸國永本刀!
 
三日月宗近抬眉,雖然有些肉痛,但是面對鶴丸國永時,卻是笑得一臉純良。「甚好甚好,鶴丸可要好好工作喔!近侍已經厭倦看到毫無成效的加零。」
 
「這分明說的是你吧,三日月宗近!」鶴丸國永難得喊出對方全名,不客氣的回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