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五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5-01 11:10:12 | 巴幣 2 | 人氣 72


第五話  種子

接近正午的本丸外圍,大片農地上。

「嘿呦!嘿呦!」

「大家辛苦了,休息一下吧!」

「呀哈哈哈!放飯啦,俺可等好久了吶!」

「來,坐到這裡的亭子裡吃吧。」


燭台切光忠帶了中飯來給進行內番的刀男們,歌仙兼定、陸奧守吉行兩人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與燭台切光忠一起享用這頓辛勤後的美饌。

「光忠殿下,這片菜園再過一個月就能收成了。還請務必拜託您,提醒到時候要內番的人,把種子保留起來。」

「好的,我會請內番人員將種子交給藥研君保管。」

「種子啊…想到當初龍馬先生曾經站在長崎港口邊,看著大海說:『這裡,有著讓日本重生的種子。一定要好好培養,讓他們能夠發芽茁壯啊。』......」

「哈哈,想不到一向豪爽的陸奧守君也感性起來了。」

「俺可是跟著龍馬先生走南闖北,出生入死的好夥伴。即使龍馬先生是當時洋務運動的先驅,他也不曾忘了俺啊,呀哈哈哈。」

「呼~這飯後的綠茶,喝起來格外沁心。加上涼風陣陣吹拂,實在是宜人適睡啊~」

「兩位也辛苦了,不如先回去休息吧?我去跟主上報告內番的成果。」

「好的。」「那就拜託了。」

歌仙兼定、陸奧守吉行兩人,與燭台切光忠道別後,先返回本丸。燭台切光忠獨自一人走出農地後,往三之丸(*註1)的城門方向走去。


——————————————

三之丸城門西側,角櫓(*註2)入口前。

「岩融殿下,偵查的工作辛苦你了。」

「喔喔,是光忠殿下啊。不會不會,只要能夠確保本丸的安全,我岩融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哈哈,好,聽岩融殿下這樣說,令人放心啊。那麼,有任何異狀嗎?」

「目前為止,暫無異狀。但是...光忠殿下,那個消息的情報準確嗎?」

「你是說...」

「就是“歷史修正主義者”想要直接襲擊“審神者”的事情。鶴丸殿下給予的情報中指出,他當時受到的傷,不是刀鬼襲擊,而是跟我們一樣,有著“刀劍男士”外形的人造成的...」

「岩融殿下,」

燭台切光忠向前走近,坐在岩融身旁,拍著岩融的肩膀。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刀劍男士之間應該互相信任。如果對同伴的話語有所猜疑,必然會讓敵人有可趁之機,而遭到不可預測的危險。」

燭台切握住岩融的手,笑著說。

「只要本丸的刀劍男士們齊心協力,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擊垮敵人的陰謀。」

岩融回應著燭台切光忠,也緊握著對方的手。
「嗯!我明白了,光忠殿下。」

「那麼,在夜班的江雪殿下來換班之前,這裡就交給你繼續偵查了。」

「遵命!」

燭台切光忠離開西角櫓,慢慢走回本丸。

(續)

——————————————


註1:
日本的古代城池,在設計上有區域劃分的考量。
為了配合地形、城下町的人民居住及需求,而把城池建築成有著「本丸」(城主居住的地方)、「二之丸」(城內武士與家人、商人與手工藝者居住的地方)、「三之丸」(士兵與城內務農者居住的地方)。
每一個區塊都以大面積的石頭以及原木堆築成高壘來區分,以利於城內防守以及出擊。

註2:
櫓,是指建築在城牆的四周,或著城門的兩側,類似於塔樓一樣的防禦工事。內部有著以制高點開鑿出的窗口,便於守軍以弓箭、鐵砲、標槍之類的射擊、投擲兵器攻擊敵軍。
設置在城牆轉角處的,就稱為角櫓、或著隅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