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十三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6-21 13:41:36 | 巴幣 104 | 人氣 199


第十三話  前哨戰

主上據點外圍,正午時分。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彈丸擊發聲,不絕於耳。

三之丸外圍的護城河旁,只見鬼刀男與妖刀魔物相繼湧上。城牆上的鐵砲櫓裡,刀男與城中徵召而來,保護家園的民兵們,手中的鐵砲開火聲只聽見此起彼落,絲毫未曾停歇。

「鐵砲隊,向前射擊!」「鐵弓手,交換上前!」城中,三之丸內作為發號施令的高台處,燭台切光忠正在指揮城西的遠程部隊。

「別讓那些傢伙越過竹柵!工兵隊,放陷阱!」陸奧守吉行在城西樹林外陣前,手持佩刀與手槍,向製作陷阱的部隊傳達指令。

「報!主上連同盟友的援軍,將在一個時辰內抵達!」由城北趕回的探子,正在向三之丸本營內的江雪左文字報告,放在桌案上的軍情文件已堆成一疊。

「傳令下去,援軍很快就到!叫大家,撐下去!」站在一旁的石切丸,命令傳令兵向前線發消息。


前線.城南護城河外,夾谷平原前。

「傷害父親大人的邪道,殺.無.赦!」「撲刷!」手持佩刀的小狐丸一騎當先,手起刀落,身旁敵軍紛紛人頭落地。小狐丸率領的足輕部隊隨即迎上殺敵。

「報!城東二百里出現另一支部隊,人數二千,全為騎兵!」從後方趕來的探子,向小狐丸帶領的部隊中,坐鎮中軍的鶴丸國廣報告。

「哦?敵人從城南發動進攻,城西也有敵軍蹤跡的報告。城東的部隊......難道是......」鶴丸心下疑慮。

「那支騎兵隊有無旗號?」一同率領中軍的三日月宗近問道。
「是,先頭一人背上旗幟是四片菱形組成的大菱形紋,紅底黃圖。」探子回應。
「那是武田家家紋,應該是主上盟友派出的先遣部隊。」三日月略為思索後回道。
「那我去跟小狐丸通報一聲,讓他依照計策行事。」鶴丸策馬準備往小狐丸的方向。「好,我先帶領中軍前往佈陣之地。」三日月依序將部隊集結。

——————————————
城南遠方的山頭,兩個身穿大袍的人望著戰爭打響的據點。

「尼布甲尼薩,這些刀男還守得有模有樣的不是嘛~」盧嘉爾安達面帶微笑的說。
「那只是一時的,你以爲我的帝國是靠帶兵橫衝直撞建立起來的嗎?重點是軍略啊,軍略。」尼布甲尼薩將手一伸,向著據點西北方的河流指著。
「等他們疲憊不堪的時候,我的“主菜”才要準備登場。那時候一舉殲滅,才叫真正的有模有樣。」尼布甲尼薩胸有成竹的回應盧嘉爾安達。
「哈哈,我很期待啊。讓那些自以為可以守護歷史的傢伙們,瞧瞧“修正主義者”的真本事!」

「好了,等日暮昏沈之時,就是我們“歷史修正主義者”勝利之刻。」尼布甲尼薩信步走向通往山腳的通道。
「哦?你準備親自料理這些刀男跟他們的主君?」盧嘉爾安達問道。
「那當然,就像大流士*也是親自帶兵,攻破北條宗時那小子的城一樣。這座城,就由我親自收下了。」尼布甲尼薩信心十足的步下山頭,往河流的左岸去了。

「要是你失敗了,吉爾伽美什*一定會很失望吧......奪回神像*之王啊,是能成就霸業,還是曇花一現呢。呵呵呵......」盧嘉爾安達望著遠去的尼布甲尼薩,笑著悄聲說道。

——————————————
(續)

註*
大流士:即大流士大帝,公元前521年至前485年波斯阿契美尼德帝國君主。《聖經》的中文譯本譯作「大利烏」。 公元前519年,他進攻裏海東岸的斯基泰人,進兵印度河谷,前518年巡察埃及,前513年他征服希臘色雷斯東部,然後跨過多瑙河,進攻歐洲斯基泰人,據希羅多德記載,他甚至已經到了伏爾加河沿岸,他奪取了愛琴海上的幾個島嶼,馬其頓人已經投降。但在馬拉松戰役被雅典軍隊大敗。波斯人的第一次出征就此止步,前486年埃及爆發起義,平定起義後他準備第三次遠征雅典,於前485年10月去世。

吉爾伽美什:烏魯克第五任國王,治期大約在公元前2600年。他是著名古代文學《吉爾伽美什史詩》的主角,被寫成是女神寧松之子。在美索不達米亞神話中,吉爾伽美什是擁有超人力量的半神(三分之二是神,三分之一是人),建造城牆保護人民免受外來攻擊。根據「Tummal刻文」,吉爾伽美什及其子Urlugal,重建女神寧利爾的聖殿,聖殿設於Tummal,該地是尼普爾城的聖域。

奪回神像:尼布甲尼薩,曾經攻占古代埃蘭國的首都蘇薩,奪回馬爾杜克神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