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 日常

艾爾琈 | 2018-05-26 20:15:35 | 巴幣 68 | 人氣 579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4. 日常

  奧忒雷今天又再電玩社贏得一回漂亮成績,跟他分到組的社員們拍手叫好,對他來說這個電玩社很有趣,不僅僅是電兢類遊戲,還有體育、策略和益智等遊戲類型。不過他平時有運動習慣,僅管很喜歡打電動,還是會在離開社團後先去操場跑一圈。他已經決定要將這件事變成慣性,因為每日運動總能讓維持健康。當他運動完把汗擦一擦後就準備回宿舍洗澡。
  
  他的兩個室友似乎已經回來了,還沒開門就聽見房裡有聲音,然而隆齊努斯像是在和電話裡的人吵架,最後一句「我要跟妳分手」他聽得頗為清楚。該不會昨日那個手機裡罵的人是對方的情人吧?奧忒雷突然覺得有點尷尬,不知道該不該進房間,不過他很想洗澡喔,進房間裝死不知道行不行?是否該繼續聽下去?猶豫蔓延在心裡,最後他的抉擇是後者,不然等某人發洩完畢再開門,應該比較不尷尬,要是被拆穿再說。
  
  結果他在門外聽到某個女性的聲音,英國腔,而「負心漢」、「爛人」、「混帳」之類的語彙都來自她的口中,接著房門被打開了,奧忒雷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應付,於是跳起一段生澀的舞蹈,但是對隆齊來說,那是個企圖掩飾尷尬的白癡動作。藍髮少年吞嚥一會兒先離開原地。
 

  看樣子他的埃及舞成功地搞定了對隆齊的尷尬,不過對方女友那歇斯底理的聲音還迴蕩在耳裡,尖銳地讓他挺不舒服的。算了,奧忒雷決定先洗個澡再說。為讓有另一位正在睡覺的室友可以好眠,他沒有開燈,悠哉的帶著換洗衣物直進浴室。把已經習慣杏蘭的瓶瓶罐罐,他只把自己專用的沐浴用品放置好,接著就在浴室來上一段法文歌。
 

  然而藍髮少年並沒有把手機帶出門,任女性的聲音繼續因為擴音而大吼,杏蘭被吵的睡不著只有爬下床後走到隆齊的書桌前,他深深蹙著眉頭抓起手機怒吼:「吵死人了!混帳!」回罵回去後就把通話關掉,將手機丟回桌上,這才覺得終於耳根子安靜下來,又爬回自己的床上睡回籠覺。
 

  隆齊努斯沒多久就折返了。他回頭進房門見大燈依舊暗,浴室裡卻有法國情歌傳出來,滿錯愕地想怎麼回事,忽然被桌上的手機連續鈴聲打斷思緒。他想伸手去關,但注意力在思考其他事情,結果按到接通鍵,尚未關閉的擴音再次傳來那女子的嗓門:「隆齊努斯!!你好樣地腳跨三條船,另外兩個還是男人!!叫我面子往哪放!!」
 

  這巨大的努吼讓原本將自己蒙在整頭裡試圖入睡的杏蘭更火大,他待在上鋪爬起,抓著枕頭朝著那名拿著手機的室友丟去。枕頭擊中。
 

  浴室裡繼續有情歌唱著,讓畫面變得格外諷刺。
 

  被枕頭砸中的隆齊聽著浴室荒唐情歌,哭笑不得。他決定現在就切掉這個通訊帳號、這個手機門號,永遠隔絕。「妳讓我別無選擇。這次真的再見了,妳適合更好的人。」他說完就拆掉手機的電池。然後打開房間大燈。「拜託喔,現在美容覺睡這麼沉,晚上就不用睡了。」
 

  忽然亮起的燈光讓接近燈源的杏蘭瞇起碧藍的雙眸,他抓了抓睡亂的長髮,「還不是上課太花腦力,睡一下有沒差,比起有人用吵死人的罵聲叫人起床的好。」接著指著孤伶伶待在地上的軟枕,「枕頭還我。」
 

  隆齊走過去撿起枕頭,枕頭上還散發出洗髮精或沐浴乳香。他只稍微爬一下通往上鋪的樓梯,就輕易地塞還給大小姐。「沒看見你睡覺,吵起來就抱歉了。」
 

  「嗯……哼哼,看你這麼有誠意,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完全不曉得外面發生何事的奧忒雷,終於洗好澡連頭髮也吹乾,換上乾淨新衣服抱著舊衣服出來,這時候才發現坐在最上層的杏蘭不知所措,正與一臉哭笑不得的隆齊努斯面對面,「哦,兩位瞞著我在討論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這附近有通訊行嗎?」藍髮少年問道。
  「通訊行學校後門有一間,我剛入學前在那邊辦的。」他把舊衣服塞進袋子裡準備晚上清洗,接著把辦日本門號的手機亮出來,「晚餐時間快到了,我正想外出去買晚餐勒,你們要一起嗎?可以順便去通訊行看看。」

  「……等我一下。」杏蘭說著爬下床,頂著睡亂的頭髮,邊打著呵欠走進浴室整理梳洗。
 
結果這一等就二十分鐘,另外兩人確實感到飢腸轆轆,奧忒雷咕噥道:「好久。」於是隆齊努斯先去敲浴室門發現沒有回應,於是心一橫轉回書桌邊拿起預藏的髮夾開起浴室鎖,儘管奧忒雷帶著些微半看好戲的心態,他仍對藍髮少年的舉動答道:「這樣不好吧?」然而隆齊並沒有答覆,鎖一開後他倏忽開門,冷盯浴室鏡前還在整理柔金卷髮的杏蘭,也不管對方還在夾頭髮層次,就把梳子立鏡取起直接塞進對方懷中,然後一把舉起金髮少年扛在肩膀,就對著奧忒雷說道:「你帶路吧。」

  「喂,你做什麼?」搞不清狀況的杏蘭手裡還拿著隆齊塞過來的鏡子,頭髮上也還夾著層疊的長髮夾,「你怎麼進去的,我記得我有鎖門,而且你沒有敲門。」他用著手上的鏡子戳著隆齊的後腰背。
 
  「哎,」奧忒雷聳聳肩半是玩笑地對杏蘭說:「我們等太久了,只是出去買個晚餐跟通訊行走一走,沒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整理對吧?趕快弄一弄出門了啦,你這樣子梳理完都要半夜了,等會出去店門要是關光我們就準備喝西北風嘍。」
 

  隆齊聽到差點笑出來,接著對夾起頭髮的杏蘭回應道:「我有敲,你沒聽見。」他扛著杏蘭去關燈,奧忒雷站在門口拿著房間鑰匙準備鎖門。「開鎖不難,等你才憋。大小姐想個可以十分鐘整理好的方法,不是比較有效率?」
 

  「欸?等等!你這家伙。」杏蘭注意到隆齊的意圖時,經過床鋪趕緊把鏡子丟在最下舖,他扯著頭上的髮夾丟了宿舍走廊一地,「十分鐘也太短,至少要給我三十分鐘,在怎麼說也不可能弄到半夜好嗎?」在被扛著走路時,他依舊戳著隆齊的背,「太不像話了,梳子,給我梳子!」他扯下髮夾的頭髮,顯得有些凌亂。
 

  「是是,梳子。」奧忒雷先幫杏蘭把掉到地上的梳子撿起來,順便把地上的髮夾也撿一撿,他真覺得自己超好心。「就算不弄到半夜,裝伴那麼花是要給誰看啦?簡單整齊的理順頭髮就好啦。」接著他把梳子交給還在隆齊背上的杏蘭。
 

  「姑娘,你正常點好嗎。女孩子梳頭都比你快。」隆齊只差沒翻白眼。杏蘭扎的動作讓他滑了一下,索性摸上對方臀部往上重新再抬調整平衡。

  「我很正常!外在可是第一印象,很重要的。」當他要拿取梳子時,被摸把屁股讓他的動作定格了幾秒,這才接過梳子,「……我說,你一定非得這個樣子不可嗎?」
  「誰讓你在浴室拖拖拉拉的,那你就乖乖地跟上呀。」他將卷卷金髮的少年(還是女?)輕放下。
  「我才沒有拖拖拉拉,這是正常速度!換件衣服也不行?」似乎怕又被扛起,這一次反而有好好的詢問,而不是直接任性的要求。

  奧忒雷聳聳肩,「在不快點要丟下你囉。」他說著自己先往前走,因為肚子餓脾氣顯得有點暴臊。

  「聽見沒,嚮導要丟下你了。」隆齊挑眉,審視一會兒杏蘭身上的襯衫。「哎,稍為不漂亮些又不打緊,晚上老闆昏昏沉沉地也看不清楚啦。」隆齊說著把平整的外套脫下來直接套在對方身上。「將就點,看不到就好。走走,我快餓死了。」
  「啊──」他叫了一聲,跺了一下腳,這才妥協穿上外套,但因體型差的關係外套理所當然的對杏蘭來說太大件,看著被袖子遮住的手,放棄似的將梳子塞進口袋,趕緊向前跟上。
 

  奧忒雷在最前面帶路,隆齊則讓杏蘭走在自己前面,他習慣性殿後。先前被手機彼端那遙遠故鄉所覆蓋的陰霾,似乎也跟著慢慢消散。

  
  《續》

  【返回目錄】

  ◆角色交流:宮田杏蘭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與她手分手



  天氣好熱……梅雨季晚了,真希望快點下雨~(雖然不喜歡雨天出門),五月病的懶散感還沒完全剔除,這周剛好在十二國記。以前阿貓推薦過,不過當時還沒有時間看結果就忘了O<<最近一次跟白鳩聊的時候她偶然提到,我才想起還有這部卡通XDDD~然後就五天速看完了,很棒的故事,只可惜作者小說好像沒寫完~動畫是一個重要環節,不過45級很夠了,看完時還有點不捨呢哈哈哈~

  小說的照片是我們之前去大阪環球拍的飯店,因為我又懶得畫圖了(被巴)另外兩位旅伴很好心地提供照片讓我寫遊記,因為照片太多還沒寫O<<攝影師拍好多唷哈哈哈~有空再來慢慢想吧ww希望五月病快過///




創作回應

M子P
最近真的蠻乾燥的說,印象中6月天氣比較多變陣雨多
希望之後可以多下點雨降溫www
2018-05-27 13:10:29
艾爾琈
沒錯><
五月底那周的梅雨沒有來
不如想像,之前我還跟師姐討論為啥不做再生水系統,就是讓水質淨化了之後回收利用,也不一定總是要靠天下雨,雖然說講簡單做得難,不過聽說台北政府以前有實行,但好像只到了一半就停了(?)O<<
2018-05-29 23:01:32
小天
有一種大家玩的很歡樂的感覺...( ̄▽ ̄)

高雄昨晚下了大雨...
不過也只是下個意思而已一點都沒解到渴...(汗)
希望不要因為沒下雨...
造成一下雨就是超級大雨...(遠望)
2018-05-30 22:06:20
艾爾琈
聽說會有雙颱形成呢,希望別下大雨太過造成災難,也希望可以解渴(這樣對颱風說XDDD
2018-06-01 13:51:30
Akira
你的第一張照片讓我以為這篇文章是遊記
看下去才驚覺原來是小說 XDDDD
2018-06-01 17:45:30
艾爾琈
哈哈,我懶得畫圖放真實照片(毆
這一部大概很多都會放真實照片吧O<<
2018-06-02 11:51:06
珀伽索斯(Ama)
今年梅雨季真的慢了,真的再不下雨水庫就要限水了,
我也看過十二國記,不過我沒看到結局,確實是有點遺憾,
至於我最近是工作很累,有時後想創作,結果回家就累死了,
還要看一些新動畫,搞得快沒時間,只好畫一些知道的動畫人物來練練手感[e19]
2018-06-02 00:29:35
艾爾琈
是壓,希望水可以下多一點讓全台灣的水庫都存的滿滿滿QuQ
跳支祈雨舞應該會有點效吧,現在禪定不時也會祈求下雨
天馬可以在水管找找,沒有看到結局確實可惜,後面很震撼,而且陽子超帥W
工作也辛苦了,最近也是被工作搞得好像腦子要被榨乾O<<
要不以後就是每天一點點進度嘍??聚沙成塔也是能完成搭QQ
2018-06-02 11:53: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選擇跳埃及舞ww
不過這也是有效的方法。(給艾爾琈貓咪形狀軟糖~(´∀`)
2020-10-18 12:25:44
艾爾琈
謝謝愛茵>ω<(獲得貓咪形狀軟糖
埃及人姿勢真的很妙,印象後有記錄說過它們在牆壁記載畫側面是因為這樣手語姿勢才能表達明確,所以圖像都是側臉xd
2020-10-18 19:56: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