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共赴廝殺】真是大方又勇敢的名字呢

樂之 | 2018-08-30 18:51:24 | 巴幣 50 | 人氣 579




What a Generous, Brave Name of Yours





Climbing the Ginso Tree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Gareth Coker





  太陽的方向出現飛禽展翅身影,洛夫看見了,便加快腳步,閃身進屋內。他掩上門,點亮室內的燭火,安靜地坐在桌前,雙手環抱一本陳舊的硬皮書。

  他是這座鎮近代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研究諾爾.狄倫斯吟遊詩集的人。狄倫斯在詩集裡宣揚反神的理念,從根源處質疑王位戰爭的神聖性,隱晦但鄙夷地批評奧丁與祂的英靈殿,是以狄倫斯經常受到加達里基人的唾棄,亦包含這座鎮的居民。除了洛夫。

  ──使喚魔獸,駕馭火焰。眾生覬覦,眾神碎之。

  偶然的機緣下,這位年輕的皮匠為來自異國的行商縫製舊書外皮時,認識書中狄倫斯的語言。商人毫不介意地就將詩集送給他,從此令厭倦了戰火與義務的洛夫深刻著迷。

  要是有別人看見此刻他手裡的東西,肯定要大驚失色,並上前來將它一把搶走,扔在地上用力踩吧。然而,洛夫不擔心這件事,他甚至不再需要偷偷摸摸地躲在閣樓裡偷看,因為整座鎮在一夕一夜之間,所有人都離開了。耶阿特大軍擊敗狂戰士先鋒的消息一傳到,鎮長就接到來自臨近城市的撤退指示,令他指揮所有居民退往要塞,為事關準國存亡的總體戰效力。

  鎮民們夜裡撤的匆忙,竟是沒人前來通知洛夫。他向來被眾人遺忘。

  「呼……」他蓋上窗板,僅留個可以窺視外頭的小縫隙。

  耶阿特軍隊並不可怕,他們的目標是亞倫格林,那不時在天上穿梭的巨大鷹影更有威脅。那是暴雪鷹,逆著風飛翔,還有禿鷹般的習性,尤以其出現在因戰爭而空無的城鎮上空,總讓人聯想到死亡。狄倫斯的某一篇章有類似的描述:

  ──鷹之眼,鷹之喙,大翼遮天,大地荒蕪。

  人說狄倫斯在預言末日,但其實他只是貼切地描述冒險所見所聞,並剛好對神族的意見不同罷了。戰爭哪有不死人、不造成破壞的?而暴雪鷹是自然產物,與人類的想像力亦無關。要是真遭遇祝融一切的魔物「偽陽」,也只能說是運氣不好而已吧。

  洛夫為他研究的對象打抱不平。他取了爐子上的碗,喝幾口兔肉湯,認真思考自己該不該在耶阿特部隊開經過時主動投降。他稍稍挑開窗縫,觀察暴雪鷹是否離去。還沒,影子還在,而且更大了。今天的鳥兒似乎特別飢餓。

  反正有出門的必要,於是他回到舊書裡,繼續摸索狄倫斯所記錄的、矮人的古謠:

  ──拉諾特的戒指,拉諾特的戒指。

  ──凡接觸者,織入諾倫命運之網。

  ──火焰之中,唯有純粹,方能駐留。

  ──拉諾特的戒指,拉諾特的戒指啊……


  「啪唦──」

  屋外怪聲中斷了他的閱讀。鎮裡完全沒別人,任何噪音都非常響亮。

  那是物體落在雪地裡的聲響,某個東西掉在鎮裡的小廣場上。洛夫咧嘴,心想難不成大意的暴雪鷹抓漏了牠的獵物,摔在鎮上了?若牠沒能將獵物撿回去,自己就得到一隻羊或是鹿,晚飯就能加菜了。這種事對鄰近山區的這座鎮而言並不罕見。

  於是,洛夫拉開窗板觀察。

  廣場上沒有所謂的獵物,他也沒看見巨鷹的陰影。

  莫非是聽錯了嗎?

  皮匠聳聳肩,蓋回窗板,坐回書桌邊。沒有羊或是鹿不要緊,冰窖裡還有足夠的兔肉,撐到耶阿特人來時綽綽有餘。他才剛要放鬆心情,怪聲又來了。

  「喀唦,啪唦!」

  是腳步聲,而且很近!踏在雪地裡,踩在木板上!那是什麼東西!?

  不可能是暴雪鷹,那種生物討厭人類的建築物,當然若是的話那也太嚇人了。想像一隻身體龐大的飛禽,於陽光普照地冬日,安靜地走在人類蓋的木棧道上,周圍空無一人,牠伺機而動──

  想像力豐富的洛夫渾身起雞皮疙瘩,他回到窗前要拉開木板,想瞧瞧那讓自己驚嚇的鬼東西究竟是什麼,可就在他開始行動之前,門板「叩叩」地被從外頭輕敲兩下。洛夫嚇得全身僵直,持續了好半天才緩過勁來。他「呼」地喘了一大口氣。

  看來門外是個人。

  「是誰?」他高聲問道。

  「呀!原來屋裡還有人在,太好了!」

  是道纖細、柔軟的女聲。

  「妳是什麼人?」

  「別擔心哟,我只是經過這一帶的冒險者。我帶來耶阿特人東進的消息。」

  是冒險者啊。洛夫想著。冒險者跟行商很像,行跡天涯海角而不受拘束,差別在於後者賣貨物,前者接受委託,並且這女的顯然為耶阿特人工作。他喘了口氣,悶聲回答:「我早就知道了,並且在這裡等他們前來。」

  門外的年輕女子遲疑了一陣,說:「可是耶阿特的軍隊沒時間管你耶。」

  「為什麼?」

  「他們是軍隊又不是救難隊。」女子的語氣聽起來像是在嘲笑他:「所以昨天晚上我們已經協助這座鎮的居民都帶到安全的庇護嶺了哟。不過你好像被漏掉了。」

  「庇、庇護嶺?」

  「對呀,很棒的地方喔,有足夠的食物和飲水,環境乾淨呢。你也應該去才對,還好我有回來做後續檢查。嘿嘿,感謝我吧!」

  女子飛快地說完,那話令洛夫一頭霧水。他驚訝得忘記自己在鎮上是多麼邊緣,消息有多落後。他深信著其他鎮民都按照鎮長的指示,前往要塞協防去了,他還以為自己將是唯一的投敵者,沒想到連這點都遲了。

  「那個,我可以進去嗎?外面好冷耶。」

  「啊,請、請進。」










  客人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年輕。

  她有一頭顏色罕見的粉紅髮,水藍色的漂亮眼瞳,以及這種山岳城鎮居民罕見的漂亮五官。更奇異的是,這年輕女孩背上竟長有一雙純白色羽翼,貌似坊間傳說中的鳥人。那羽毛整齊柔順,只有剛長成的白燕才有如此羽毛,與兇惡的暴雪鷹天差地遠,這讓洛夫不大相信自己所見的巨大鷹影是這女孩造成的。

  她……太精緻了。平時沒女人緣的皮匠不禁心跳加速。

  粉紅髮的少女一進門,脫下擋風外衣後,就像鎮政廳搜查員一樣四處走動,沒經過詢問就擅自打開所有的房門溜進去看。洛夫驚於她的長相姿態而一時忘記阻止,直至他終於意識到自己該有所反應時,少女已經回到前廳,往椅子上一坐,從腰包裡掏出餅乾一類的乾糧,小貓般地小口啃。

  她的行為倒是很豪放。

  「你果然是最後一個人哟。」少女笑道:「這樣事情就好辦了!」

  洛夫一頭霧水。

  「什麼事情?妳究竟想做什麼?還有先前提到的庇護嶺是……?」

  「嘿嘿,庇護嶺指的是開門投降的加達里基城市呀,耶阿特人接管了以後,那地方就是前線最安全的地方了呢。」少女啃著餅乾,心情愉快的答道:「而人家的任務就是協助引導居民前往庇護嶺躲避戰火。」

  「鎮長沒提過你們。」洛夫試著質疑,一邊盯那些掉在地上的餅乾碎屑。那讓他不自在。

  「嘿嘿,那是因為你們的鎮長很聽話呀。人家的同事們潛入他家,把他說服後,他就乖乖的幫我們騙大家是要去協防,好讓大家進了庇護嶺,人身都安全以後,才知道被偷天換日了。怎麼樣,很聰明吧!」

  「就不擔心有人反抗嗎?加達里基人性子很烈的,尤其那些農夫,他們以養活強大的狂戰士為傲。」皮匠試著提出反對意見。

  事實上,他怕戰爭怕的要死,會著迷於浪漫的文學作品不外乎逃避。假如今天來的是板著臉的嚴肅耶阿特軍人,他大概會立刻表示投降歸順。偏偏敵人派出這個比他還要天真浪漫百倍的女孩,沒心機到他不顧及一下遺忘已久的國民義務,都說不過去,於是洛夫滿臉的矛盾,連餅乾屑都不計較了。

  「狂戰士不管在哪裡都是狂戰士呀,不會因為成為耶阿特人,就自動變成毫無威脅的貓咪。所以只要說服那些農夫就好囉!」

  「小姐,不是我刻意批評妳,只是......戰爭應該要很嚴肅才對。」妳未免太不把諾爾斯人當一回事了吧,要怎麼叫我相信妳啊?他心想。

  「人家很認真的。」女孩嘟起嘴瞪他。

  「我看不太出來......」

  「非常非常嚴肅~!」

  「沒見過像妳這麼嘻皮笑臉的說客......」

  少女講不過這頑固的鄉下人,氣呼呼的翅膀大張,用力搧風,把毛巾和皮料吹飛到桌子底下,趁對方反應不過來,上半身壓過去,挾帶一股力道強勁的香風把他吹的緊壓在椅子上,忿忿地喊:「所以一定得要人家兇巴巴的趕你走,你才會聽話嗎。丟下你不管也行喔,我要跟隊長報告這座鎮已經淨空了!」

  「……請等一下,我不是那個意思──」

  少女不理他,逕自側過身去,裝模作樣的拿出應該是通訊裝置的東西。這時,她眼角一瞥,瞄見擱在桌上的狄倫斯詩集,「噫」的一聲,快手抄起書本翻開來就讀。

  「啊,請別讀那個!不……」驚恐的洛夫想搶回詩集,卻被少女有力的翅膀推開。眼見她歪頭細讀,他已是面如死灰。來不及了,最不為人知的秘密被粗魯地揭穿,而他毫無反擊之力。洛夫縮在椅子上,像鬥敗的公雞,等待撻伐與嘲笑。

  我心中的處女地啊──皮匠無聲的吶喊。

  不料,少女僅是一頁一頁地翻看,同時把餅乾全部吃完,津津有味。

  「妳……?」洛夫虛弱地開口。

  「我也有這本《諾爾斯記行》耶。我很喜歡哟,這個作者的文字充滿幻想色彩,比打打殺殺的戰爭美麗多了。」少女把書蓋起來,笑道:「諾倫命運之網,不覺得很迷人嗎?」

  她抬頭就只見洛夫呆若木雞。飽受驚嚇的皮匠指指少女,又指指那書,打了聲嗝,小心翼翼的問:「妳……妳不討厭?」

  「不會呀。」她將書本還給洛夫。

  不知不覺間,這女孩已經回復成原先開心的模樣,方才的嗔怒就像快浪,宛如從沒發生過。

  「總之,我現在得回報囉。你到底想不想走呢?」

  在少女的注視下,年輕的皮匠人明白自己沒有思考再決定的餘地。他花了幾秒鐘緬懷自己碎一地的國民義務,然後遲鈍的點頭。「我……想。」

  「太好了。那你等一等,讓人家聯絡隊長。」她從椅子上跳起,打開通訊器,走到窗邊開始回報。

  看著她邊講話邊抖翅膀的身影,洛夫矛盾的罪惡感越來越重。堂堂加達里基竟被這些莫名其妙的異鄉人(所支持的耶阿特)逼得節節敗退,而民眾居然還接受敵人的安全收容。不過洛夫並非戰士,也不懂軍事理論,他只想安穩活著為人生和社會貢獻微薄之力,沒資格去評斷戰略上的正義與邪惡。

  「哎──」

  洛夫嘆息。

  話說回來,好多年前,這座鎮也不屬於加達里基。那時後者甚至不存在。

  既然是非對錯如此難分,是不是就只剩結果的好壞了呢?身為獨子,父母早逝,無親無故,又未婚單身的他,沒有別的牽掛。想走就走,生活的成本低,無論去哪個地方,怎麼樣都比被遺棄在鬼城裡的好,最大的罩門狄倫斯,也至少有眼前這個同好怪女孩。

  似乎……還不賴。

  想入非非之際,少女抬起頭對他喊話。他沒聽見,少女加大音量喊道:「嘿!書迷先生!你的專業是什麼?」

  「啊……我、我嗎?我製皮,會做皮甲和藤具。」

  少女如實回報,交談了幾句,嘿嘿一笑,對他說:「庇護嶺需要你的專長哟。」

  是、是這樣嗎?洛夫張著O字型的嘴,呆板的點頭。耶阿特連敵國人民都搶著要將其投入生產線,他們到底是對戰爭多有信心啊。不過話說回來,王位戰爭真的就只是「王位」戰爭,勝負只看準王之間的個人武力,荒謬歸荒謬,卻也可大可小。贏者全拿,自古以來總是如此。

  狄倫斯是不是早看透這點,覺得厭煩,才浪跡天崖,我行我素的寫詩呢?

  他不得而知。

  他只明白自己得繼續藏著《諾爾斯記行》。希望這活潑的女孩不是大嘴巴,天真無邪地散布他的秘密。










  「我要先走囉,明早會有運輸雪橇隊順道來接你,把這個標誌拿給領隊看就好囉。」門前,少女穿妥風衣,戴好護目鏡,斜眼瞧他:「但是你睡過頭我也沒辦法了。」

  洛夫聳肩無語。

  直到少女翅膀伸展完畢,即將起飛之際,他才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我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

  她回頭眨眨眼:「我叫薇塔,你呢?」

  「洛夫。」

  「就叫懦夫啊……」少女歪了歪頭,自言自語說
:「真是大方又勇敢的名字呢。」

  接著她雙腳一蹬,跳往空中,咻地起飛,留下地面哭笑不得的皮匠,乘風而去。



(完|Fin)



- CAST -





- PLACE -



加達里基山區城鎮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4,341





❉ ❉ ❉

創作回應

朝日奈雨香
原來薇塔會生氣呢wwww
2018-08-30 19:45:45
樂之
薇塔生氣但氣消地非常快~只要一轉移注意力就會消了XD
2018-08-30 19:48:37
莫離
餅乾讓薇塔轉移了注意力ODO!
2018-08-31 00:30:56
樂之
薇塔吃起餅乾,忘記要生氣了XD
2018-08-31 00:31:54
BOOK
好可憐的名子qwq~~~
2018-09-01 01:25:35
樂之
可憐的名字XD
2018-09-01 10:43:10
小刀
薇塔的出現是例行公事,洛夫對她則依見鍾情,這樣的邂遘會驚起愛的漣漪?洛夫乖乖去避難所吧!要是打起仗傷兵勞財也不好。
2018-09-01 23:49:23
樂之
洛夫宅久了開關終於被悄悄的打開,結果被發了可愛的好人卡XD
2018-09-02 15:20:45
黑龍.拉雅克
這篇在試算表網指沒附成功
2018-09-03 03:49:36
樂之
好了
2018-09-03 08:3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