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那一段我們的神魔之塔 <14>

Dz | 2018-05-26 22:49:40 | 巴幣 0 | 人氣 79










  <14>






  同樣的位置,雖然只能從漆黑的身影來看應該是個女孩子,不過我想就是她了,在我們每次一起、也是第一次看海的地方。


  從蘭陽博物館旁的路轉進來,先是一些接待團客的海產餐廳,再往前走,在堤防前是塊好大的公園空地,沒有任何設施,只有草皮、馬路跟路燈。

  到堤防的階梯那,走上去後就可以看見整片沙灘,沿著堤防走,爬下一處簡單搭起的梯子,繼續往海走到盡頭,就是平常會有些人聚集釣魚的地方,而平常我們會在中間的位子隨地而坐。


  但現在,從任何一處放眼望去,只有闌珊的路燈亮著,其餘一片黑暗。


  海風膩膩的,浪拍打上消波塊的聲響幾乎變成一種不變的頻率。



  在我們平常坐的位置有個人,但除非我靠近她十步以內,否則這種環境是人是鬼都不知道。

  用手機當做手電筒,我在一片黑的堤防上走。

  一樣爬下那木梯,一樣走到那裡,然後我坐下。




  遠遠的地方有些漁船燈火,但往身旁一看,連海都見不著,浪唰啊唰著,跟星星閃耀的聲音一起變成一種習慣的音調。


  「我們上一次來這是什麼時候?」霏霏說,她從頭到尾都沒有轉過來看過我一眼,好像海的那一邊有什麼魔法。

  「大概......一個月前吧?」

  她幾乎沒有任何動作的嘆了口氣,但我聽見了。「你不覺得這裡白天跟晚上差很多嗎?」

  我點點頭。

  「所以白天跟晚上,這裡是不同地方。」她接著說,我看不太清楚她的臉,是笑、是哭,或許只有她自己和海風明白。


  「我們上一次來這是什麼時候?」她又問了一次。

  「......在一起的那一天?」

  「那時候我們還只是朋友,到了白天,我們才開始交往。」

  我不明白這些艱澀的話,從她嘴裡說出是代表什麼?我該回應、或只是點點頭、或最好都不要。

  「親愛的,你還記得那一天,白天,我們彼此說了什麼嗎?」


  我猶豫了一下。

  當然,我當然記得那天的每字每句,但是。


  「我問你,如果我是你的第一個女朋友,你也會像對待伊莉莎白一樣,不隨便放棄我嗎?」

  終於,她轉過頭來。

  「然後你說......」


  「然後我說。」我打斷了她。「我沒有想過,我連在一起這件事都沒有奢求,我只知道在我決定要追妳以前,就已經非常非常的喜歡你,但我們之間的差距只能讓我感到無力,為了能更接近妳,光是努力做到本來想都沒有想過的事,就讓我沒有多餘的力氣放棄妳。」


  浪花帶上來一種鹹味,不是海,是她的淚。


  「親愛的。」她伸手,將掌心貼在我的心上。「我只回了你一個微笑。」

  「然後......」

  「然後。」她俯身向前,乾裂的雙唇印了上來,一個時不時補著唇膏的女孩,要有多傷心,才能吹著海風,吹裂了薄唇。

  然後她吻了我。

  一痕淚珠自她緊閉的眼眸中一抹,從我的臉龐落下。


  「我知道你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沒忘,我都看在眼裡,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付出了多大的勇氣。」

  這一刻,眼前的她,是陌生的,或者說我們從來沒熟識過。

  「你覺得我們的差距,夠大嗎?」

  「......我......妳是指什麼?」

  「差距,就是你所說的差距。」

  「妳上過表特版、妳有自己的粉絲專頁、妳的畫得過全國獎、有多少人再追妳,即便我們已經在一起,而我什麼都沒有。」

  「但在愛情裡,我們的差距更大。」她說著說著,手一擰著臉,終於泣不成聲。

  我只得趕緊將她摟進懷裡,緊緊地,以為這樣就能讓她平復下來。

  「你......你、你根本不知道,在遇見你以前,我已經是一顆殘破不堪的心了,面對完整的你,我是付出多大的勇氣,才說服自己好好去愛,你根本都不知道。」

  「是......明旭嗎?」

  聽到這名字,她貼在我胸口的指甲又更深入了些,但她搖搖頭。

  「昨天在我房間,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思考過了。」她輕輕推開我,而我放手讓她自己拭去剛才眼角的痛。「親愛的,我們都錯了。」

  「在你所說的差距裡,你用了最勉強自己的方式來彌補,但勉強著,總有一天會支撐不下去,而你卻沒告訴我,這天已經悄悄來了,要我怎麼有心理準備去接受原先的你?」

  「而在我所說的差距裡,為了讓我們更接近彼此,我努力假裝自己的心已經修補了起來,卻不知道縫補的材料,竟然是在不知不覺中從你身上一點一滴撕下來的,因為最真實的我,心掉在了上一段的故事裡,我卻自私地要求你去尋找。」


  我搖搖頭,將霏霏的手緊緊牽起,除了慌張,也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知道什麼是所謂「上一段故事」、「殘破不堪的心」、「她所說的差距」。


  她低下頭,用最疲憊的空殼說話,而這份疲憊,我想是來自我們認識前。

  「他是明旭最好的朋友、我的前男友。」如果回憶有溫度,那這片海或許已經冷靜了下來。「他給了我世上最美最好的承諾、給了我這輩子再也不能更浪漫的劇情、給了我每天都有刺激和驚喜的生活,然後一點也沒有惋惜的把我拋下,當我重重摔到地以後,才看見在他的身邊,我連陪襯都說不上,我的心並不是碎在他那,而是沒人在乎的小角落。」

  「對不起,是我太想念曾經擁有的日子,我能明白,你終究不是他,但在我心中,你並沒有比較差,甚至更好,所以我一直很努力的告訴自己,你的樣子,就是我該好好把握的模樣,只是......對不起,是我太想念......」

  「你說,你需要好好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對嗎?」她抬起頭,哀傷的眼睛卻給了我一抹微笑。「或許你的自由、也是我的解脫。」








  明旭說「眼見為憑,而謊言皆從口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