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月下香少女♂(中)

泫夜 | 2018-03-16 15:19:59 | 巴幣 41 | 人氣 816


        在班級內部,不管是哪一個女生團體,若樺總是能吃得開。或許是由於他一臉人畜無害的模樣,加上個性隨和善良,女同學們總會忍不住升起一股保護欲,從頑劣的臭男生手中守護他。起先對他有疑慮的女生,也因為打扮之類的共同話題,漸漸對若樺敞開了心房,與他偶有交流。然而,每當聊起戀愛方面的話題時,若樺總是害臊地不知該從何應對。

        至於男生方面,除了幾名較常和他互動的同學之外,半數的男生對若樺都保持著若即若離的態度。也許是害怕被男生群的領頭——仁閎等人排擠,甚至成為新的箭靶吧?總之,當若樺又被欺負時,和那三人較為親近的男生們都寧可選擇緘默。但至少,他們不會再像當初若樺剛入學時那般戲弄他了。

        因此,目前還敢明目張膽地欺負若樺的,只剩下三個人——李仁閎、胡仲飛和吳志凱。

        *

        今天的早自習沒有安排考試。被四五個女生簇擁在位子上,若樺一邊看著最新的編髮教學書,一邊俐索而溫柔地幫小巧理順他略微毛躁的褐色髮絲。

        「樺樺!下一個換我呦!」

        「咦?明明是我先來的!」

        「明明就是我!」

        「是我啦!樺樺,你說是誰先來的!」

        「哈……要不然,你們剪刀石頭布決定順序吧。」

        輕輕地苦笑了一聲,若樺平靜地提出了解決方案。對於他的提案,女生們也都欣然接受。

        「樺樺的頭髮也是自己綁的嗎?」

        背對著若樺,小巧似乎是非常享受現在的時光,舒服地瞇起眼睛,軟綿綿地說道。

        「對呀。因為我的媽咪在外面工作,沒辦法每天幫我綁。爸比的手勁又很大,笨手笨腳的,常常弄得我很痛。所以我就乾脆自己學怎麼綁了。」

        「欸——那衣服呢?你爸比選的嗎?」

        一旁的另一個女生好奇地問道。

        「以前是爸比選,不過現在幾乎都是我自己選的囉!」

        若樺後腦杓的三股辮微微晃了幾下,似乎是在顯示自己的自信。

        這時,外頭傳來陣陣急切的腳步聲。不一會兒,只見仲飛飛也似地衝進門來,後邊則是另外一名男生緊跟在後。看起來是在玩鬼抓人。

        「男生要玩就去外面玩!不要在教室跑,撞到人很危險!」

        後方傳來老師大聲的斥責,不過仲飛彷彿充耳不聞。整個教室宛如颳起風暴,兩個男生瘋狂地你追我跑。教室裡其他的同學紛紛退避到不會被波及的地方。至於若樺,因為幫小巧綁頭髮才剛綁到一半,所以他決定無視那些喧鬧,先把手中的任務完成。

        「欸嘿!」

        眼見老師的怒火已經逼近臨界值,仲飛連忙加快速度,跨過若樺他們後面的椅子,往門外全速奔去——

        「靠杯哦!你扯到別人的頭髮了啦!要跑是不會到外面去跑哦!」

        其中一個女生猛然雷霆大發,對著他們高聲吼道。原來,方才仲飛跨越椅子的同時,他的手也使勁扯了一下若樺的辮子;好巧不巧,若樺手中的梳子正好梳到小巧頭髮打結的地方。就這麼向後一仰,手反射性一縮,頭髮也被順勢一扯,一眨眼功夫兩個人便雙雙趴在桌面上,嗚咽顫抖。而罪魁禍首則是一邊喊著「不小心勾到,對不起啦——」一邊漸行漸遠。

        在口頭確認過若樺他們兩人沒事後,老師便坐回椅子,繼續幫身旁另外一個學生進行輔導。回過頭,若樺和小巧洩氣般再度趴回桌面。

        「唔……好痛……」

        「嗚嚶……」

        「啊啊,樺樺、小巧,你們沒事吧?」

        方才圍在週圍的女生趕緊向前關心。若樺和小巧不約而同地摀著後腦勺,眼眶泛淚。

        「對不起,小巧……你頭髮還好吧?」

        「嗯嗯,還好……樺樺才是,剛才很痛吧?」

        「稍微一點點而已啦……」

        兩人對視了幾秒,緊接著破涕為笑。其他人則是輕撫著他們兩個人的頭髮。

        「黑狗太過分了,那擺明就是故意的。」

        一名女生忿忿不平地將若樺鬆動的辮子解開,開始細心的幫他重新編理。

        「啊哈哈……沒關係啦。不要跟著他們起鬨,他們覺得無趣就不會再來了啦。」

        若樺苦澀地對著那名女生綻開笑顏,接著再次將小巧的頭髮納入手中,細心地繼續未完成的任務。身旁的女生們一時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我覺得樺樺真的很厲害耶——」

        小巧則是輕輕闔上眼睛,笑容淡淡地漾起。

        「欸?你是說綁頭髮嗎?我覺得比起我媽咪還遠遠不夠呢。」

        歪了歪頭,若樺將髮束又繞了幾圈,最後用一字夾固定,幫小巧編了一個公主般漂亮的造型。

        *

        除了張貼重要資訊,教室後方的布告欄也是學生們展現想法與創意的地方之一。學校定期也會舉辦佈置比賽,並提供圖書禮券和獎狀,增進學生們參與的意願。只不過,區區這一點獎勵,幾乎是提不起學生們的半點興趣;所以這個比賽的重擔,理所當然地便落到了學藝股長的肩上。

        這學期擔任學藝的是阿鳴。在眾人都沉沉睡去的午休時間,他和另一名要好的男生就在教室後方的桌上默默裁剪著色紙,只為了趕上比賽的最終截止日。只是,今天卻不太一樣。原本和他搭配的男生因為感冒請了病假,所以他只好一攬所有的工作,獨自一人在教室後方靜靜地動著剪刀。寧靜的教室裡除了酣息聲,再來便是「唰——唰——」脆響的剪紙聲迴盪。

        「那個……需要幫忙嗎?」

        埋頭仔細裁剪的阿鳴頓時停下了動作。抬起頭,若樺正笑咪咪地看向自己,兩手握著一把剪刀。

        「你不去睡覺嗎?」

        放輕音量,阿鳴又拿出了一疊色紙,同時問道。

       「欸……嗯,睡不著。」

        「這樣呀。啊,可以幫我將這些紙剪成扇形嗎?這部份是要做魚鱗的。」

        「了解——」

        拉開椅子,坐下,若樺拿起阿鳴遞過來的色紙,加入了製作的行列。兩個人就這樣專注於眼前刀刃光影的變化與纖維斷裂的聲響,彼此間靜默無語。

        「謝謝。幫了大忙了。」

        「不會啦。同學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呀。」

        第二天依舊也是如此。

        「相近的顏色貼在一起就好了。」

        「這隻魚要用什麼顏色啊?」

        「紅色。」

        「OK。」

        第三天時,備料大致完成。阿鳴設計的主題是海底世界,以馬賽克拼貼的方式呈現。兩個人墊起椅子爬上教室後方的木櫃,一手拿起膠水,另一手則是探進裝滿了紙片的盒子中,正式開始這浩大的工程。從旁人看來,這過程是枯燥十分,但看著他們專注的神情,似乎並不感到一絲怨懟。

        光陰似箭,下課鐘聲從充滿雜訊的音響啞啞播放。有部份同學好像早已清醒,紛紛起身,若脫韁野馬般奔向外頭。仲飛和仁閎分別是第一、二個跑出教室。

        「啊!」

        輕聲驚嘆,若樺伸出的手定格在空中,呆望著雪花般的紙片灑落地板——而身為撞翻盒子的禍首,吳志凱,則是含糊道了一聲歉後,迅速把盒子扶正,然後匆匆地衝出門外。

        「啊……」

        半闔的嘴發不出任何隻字片語,若樺的手最後無力的垂下,看向阿鳴,困擾地露出苦笑。

        「我們……先把東西撿起來吧。」

        阿鳴無聲地一嘆,小心地爬下木櫃。

        「嗯。」

        礙於手上的膠水只塗到一半,老師和一些同學也還在午休,阿鳴沒辦法即時把志凱叫住;此外,若樺的笑意也讓他的話無法再接下去,最後只好摸摸鼻子,溫吞地和若樺一起撿拾地上的紙片。

        「來得及嗎?佈告欄的比賽。」

        若樺緩緩將五顏六色的紙片掬起,放入盒子中。

        「大概吧。明天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了。」

        因為那名同學的病假只請到今天,阿鳴心裡盤算著。

        「那明天我還可以過來幫忙嗎?」

        聞及此,阿鳴略顯訝異地抬起頭。若樺粉嫩的唇瓣勾起一道漂亮的弧,酒窩隱隱浮現。

        「嗯,如果你樂意的話。」

        「我很樂意哦!」

        「哈哈……你果然是個怪人啊。」——這句話阿鳴他並沒有說出口。推了一下眼鏡,他繼續認份地一片片撿起散落的紙片。

        而走廊的另一頭,志凱、仁閎和仲飛則是嘻笑地彼此擊掌,一邊偷偷觀察著教室裡頭的狀況。

        *

        放學的鐘聲響徹校園的每個角落。不久,學生們紛紛前至操場集合準備放學。好不容易從課堂解脫的若樺,急急忙忙地將袖珍包衛生紙塞進口袋,快步離開了教室。

        「欸,你看,他好像是要去廁所欸?」

        用手肘碰了碰仁閎,仲飛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你們要幫他好好『涼快』一下嗎?」

        剛收拾好書包的志凱悠悠地扳了幾下手指,發出響亮的喀喀聲。

        「要玩就走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仁閎也充滿笑意地附和,並且率先邁開大步——

        「奇怪?樺樺的書包怎麼還在教室?」

        一扇扇關上窗戶,擔任今天值日的小芝困惑地皺了皺眉頭。

        「大概是去上廁所了吧?」

        留下來陪伴的小巧似貓咪般慵懶地踱至若樺的座位,幫他收拾好書包,以及上一節放在桌上的課本。

        「也去太久了吧?該不會是去上大——欸?」

        「嗯?怎麼了?」

        「那個該不會是……」

        身體頓了一下,小芝怔怔地望向窗外,眼睛睜的老大。他怪異的行為也引起了小巧的好奇心,趨上前,目光投向他所聚焦的方向——

        只見若樺全身濕透,正狼狽地從廁所慢慢走出來。

        「啊!」

        「若樺!」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他們倆趕緊衝出教室,跑往若樺的身邊。當若樺注意到他們時,他緊繃的神情頓時一軟,打轉的淚水同時也撲簌簌地奪眶而出,哽咽著蹲了下來。

        「沒、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到底是誰!真的是欺人太甚!」

        小巧立刻湊上前關心,小芝則是氣憤地左右張望著。

        「咕嗚……我也不知道……」

        委屈地啜泣著,若樺的肌膚從溼答答的白色制服間隱約透出,濡濕的髮絲黏附在前額與秀頸,長長的睫毛稍還殘餘著幾滴水珠;他就像是一隻無辜而柔弱的小動物,蜷縮著身軀,巍巍顫抖,令旁人不禁萌生憐惜。

        「怎麼辦……保健室已經關門了,要去哪裡借吹風機啊……」

        「去輔導室吧。」

        「欸?阿鳴?」

        正當小芝焦急煩惱之際,意料之外的,阿鳴竟慢慢從樓梯走了上來,平靜地說道。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要去補習嗎?」

        「忘記拿數學課本了。」

        語畢,阿鳴的視線落在了若樺身上。

        「樺樺被——」

        「大概是豆仔他們搞得鬼吧。」

        「咦?你怎麼知道?」

        不等小巧說完,阿鳴逕自說了下去。

        「剛剛來的路上看到他們一邊大笑一邊跑出校門。好像有聽到黑狗講到『水』什麼的。」

        嘆了口氣,他繼續朝教室走去。

        「你們先去輔導室借吹風機吧,小心不要感冒了。明天再跟——」

        「我……我穿女裝……真的很奇怪嗎?」

        打斷了阿鳴的話,若樺緩緩地抬起頭,彷彿在極力壓抑著心底的悲慟,怯怯地對他們三人試探道。

        「嗯,很奇怪。」

        「喂!你……」

        完全不帶一絲猶豫,阿鳴果斷地脫口而出,惹得小芝的眼神剎時險惡萬分;不過他依然徐徐接續說道。

        「我覺得很奇怪。但是,我爸爸媽媽曾經說過,只要不做壞事、不害人、與人為善,那他就是好孩子,可以和他做朋友。」

        語畢,阿鳴輕輕推了一下稍微滑落的眼鏡。若樺望著阿鳴,水靈靈的大眼眨呀眨地。

        「嗯——第一次看到樺樺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但是和你同班之後,我發現女生的衣服很適合你哦!樺樺穿的漂漂亮亮才是最可愛的!」

        將若樺扶起,小巧露出了爛漫的笑容,真誠如同向陽的小花,在他的臉龐邊朵朵綻放。

        「剛開始我也覺得很奇怪。不過,因為我的表弟喜歡玩芭比娃娃,所以我最後想一想……男生穿女生的衣服,應該也不會很奇怪吧?」

        搔了搔臉頰,小芝謹慎拿捏著用詞。嘴角勾起溫柔的弧度。

        抹了抹臉上的淚痕,若樺努力平復著內心的波瀾,啟唇。渴求的語調中還夾雜了幾分害怕受傷的畏縮。

        「所以……你們覺得我這樣……不奇怪囉?」

        「不奇怪呀!」

        小巧和小芝一口同聲的說道。

        「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話未落音,阿鳴的後背就被小芝賞了一記又重又響的巴掌;衝擊力道之大,痛得他直接單膝跪地,連眼鏡也歪了一邊。

        「嗯……謝謝你們……我感覺好像好多了。」

        露出困擾的微笑,若樺的嘴角似乎揚起得疲憊。突然,他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

        「我們先趕快去輔導室吧!要是老師都下班就不好了!」

        察覺若樺受寒,小巧顯得有些焦急。

        「明天豆仔他們死定了!我一定要告訴老師他們幹的好事!」

        握緊拳頭,小芝義憤填膺,恨不得立即將那三人拖過來痛打一頓。

        「那、那個……」

        「嗯?怎麼了嗎?」

        「不用跟老師說,沒關係啦……」

        「咦?」

        「蛤?」

        不約而同看向若樺,小巧與小芝感到難以置信,錯愕地張大嘴巴。

        「可是他們……」

        「我們也沒證據真的是他們潑的嘛。就……當作是我不小心洗廁所時用濕的吧。」

        若樺苦澀地乾笑幾聲。面面相覷,小巧和小芝一時不知該怎麼回應。三個人默默走下了樓梯。另外一頭,阿鳴也從教室跑了出來。低頭看著錶,似乎是在趕時間。

        「抱歉,先走了,掰掰。」

        「阿鳴掰掰——」

        「明天見囉。」

        「再見。」

        揮別三人後,阿鳴轉頭看向前方,禁不住嘆了一口無奈。小巧和小芝從陪伴若樺到輔導室,一直到走出校門的這段期間,除了最後的告別之外,彼此之間只有沈默徘徊。

        阿鳴、小巧、小芝,他們三個人真的不懂,若樺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才能夠笑著做出這樣的決定。

        *

        「欸欸,你們不覺得林若樺搞不好根本就不是男生嗎?」

        下課時間,仲飛反坐在仁閎的前方,百無聊賴地轉著原子筆。

        「你是說,其實他下面沒有小雞雞嗎?可是他都是去上男廁欸?」

        「但是!你看他都只跟女生一起玩,動作也完全就跟女生一樣嘛!」

        仲飛偷偷探出頭,若樺和那群女生依舊暱在一起,正聊在興頭上。

        「說不定他是假裝成男生的樣子,但其實他根本就不是!」

        「直接給他檢查不就知道了?」

        在一旁靠著桌子的志凱突然插話,鼻子輕輕一哼。

        「好主意欸!這樣我們就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女生了!」

        「可是你們要怎麼給他檢查?脫褲子嗎?」

        對比於仲飛的興奮,仁閎倒是冷靜了許多。

        「當然是等他去廁所的時候檢查啊。」

        志凱回答的理所當然。思考了片刻,仁閎說道。

        「嗯……他最近好像都挑靠近操場的那一間,而且總是在快上課的時候才去上……好,我們等打掃時間的時候突擊檢查吧!」

        「噢——!」

        「我會把他架住,豆仔幫忙摀住他的嘴,黑狗你就負責拖掉他的褲子。」

        「Yes , sir!」

        齊聲附和,並且鉅細靡遺地擬定了計畫,仁閎他們三人不禁摩拳擦掌,期待著下午能夠挖掘出若樺身上隱藏已久的「秘密」——

        自從上次被莫名潑水以後,每逢內急,若樺只敢到遠離教室、靠近操場的廁所方便;另外,他都盡量挑在快上課的時間,以期能降低和那群人碰面的機會。儘管阿鳴曾特別提醒過他,這麼做並不能改變任何現狀,但若樺只是困擾地微笑以對。

        下午打掃時間,完成分內的工作後,若樺趁著無人發現,偷偷溜出了教室,小跑步跑往操場的方向。雖然每次都這麼做是有些不方便,但至少沒有再碰上類似的惡作劇,稍微忍耐一下也是值得的吧。若樺如此思索著。

        好不容易解脫後,若樺一如往常的將手洗淨、擦乾。正準備離開廁所時,他赫然驚覺門口擋了三道黑影。一愣,他下意識地倒退了幾步,眼神滿是驚恐,手腳更不聽使喚地微微顫抖著。

        「欸——你那麼害怕幹什麼呀?果然是怕自己是『女生』這件事情被發現對吧!」

        仲飛呵呵笑著,上下打量著若樺的身體。

        「我……我真的是男生!」

        擠出僅存的最後一絲力氣,若樺對著他們泫然大喊,然而卻毫無殺傷力可言。冷笑一聲,志凱率先上陣。

        「是不是男生,檢查過後就知道了。」

        「你、你想做什麼!不……不要過來!我要告訴老——」

        「會跟老師講你早就講了。搞不好你連老師都騙了呢!」

        仁閎不疾不徐地調侃著。

        「我、我真的沒有騙人……」

        似乎是被逼急了,若樺的聲音抖得厲害,淚珠一顆顆滾下了臉龐。身子貼上冰冷的牆面。他已經無處可退了。

        「唔……!」

        原本若樺打算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衝破重圍,但他從未如此恨過自己的無力,才剛錯過身就被志凱緊緊抓住手腕,接著被架住了雙臂。

        「如果你真的是男生,那還這麼害怕幹嘛?肯定是有鬼!」

        幸災樂禍的仲飛逐步朝若樺逼近。仁閎也沒閒著,一手摀住了若樺的嘴巴,另一手則是撩起他的衣服,剎時,若樺毫無防備的肚子便映入眼前;白皙而沒有絲毫的贅肉,緊緻的腰身順著兩條線紋延伸,直至小腹以下。仲飛抓緊了若樺的褲管。

        「嗚嗯嗚唔!嗚呣嗯呶嗚……嗚嗚!」

        眼見無法逃脫,若樺只好死命地掙扎,兩條腿胡亂踢蹬著,試圖阻止仲飛更進一步。

        「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乖乖投降吧!」

        說著不知從哪學來的臺詞,仲飛將他的褲子奮力一拉!

        ……

        黃色的。

        ……

        是三角褲。

        ……

        有豆豆龍的圖案。

        ……

        是黃色的豆豆龍造型三角褲。

        「嗚嗯嗯嗯嗯嗯——!」

        眼角再度湧出淚水。若樺從凝結的空氣中迅速回過神來,猛然上踢,正巧擊中了仲飛的下巴。拼命扭動著身體,儘管知道是垂死掙扎,若樺還是不甘心就這麼被欺侮,況且自己最私密的部份只剩下了一塊單薄的布!

        「靠!他咬我的手!」

        「噗哈!請、請放開我!」

        「幹!媽的……」

        重獲空氣後,若樺腳使勁朝後方一踹,正中志凱的下體,痛的他手一鬆,含淚跪倒在地。

        可以!我能夠逃走!心裡剛閃過這念頭的若樺忽然感到胸前一陣壓迫,旋即便被推撞牆角。衝擊力道之大讓他感到一陣暈眩。

        「你竟然敢踢我!」

        「嘖!可惡啊……」

        「看來你想被我打,對吧!」

        再次將若樺團團包圍,仁閎他們俯視著若樺,眼裡除了輕蔑,怒意更是愈漸洶湧。

        「嗚……嗚嗚……為……為什麼……明明我就沒有做壞事……為什麼要欺負我……為……什麼……」

        這一次,若樺真的徹底哭了出來。無助地啜泣著,他衣衫不整地跌做在潮濕的地板;半脫的黑色運動短褲還懸掛在小腿肚,露出了細嫩的大腿與稚氣的內褲;髒掉的白色運動服被扯鬆,袒出一邊纖細的鎖骨與肩膀,撩起的衣襬更能看到那玲瓏的肚臍與小腹。

        若樺大概是死心了。然而,他泛著淚光的眼底卻還是潛藏著某種難以言喻的——魅力。

        不知為何,看著若樺的模樣,他們三人波瀾的情緒竟然漸漸消退了。甚至,心底好像升起了某種奇怪的情愫,揉雜了罪惡感,縈繞不去。呆呆望著若樺的可人兒淚,他的每一次抽搭,便會讓心臟一陣緊縮;隔著淚光,他的身姿宛如迷一般的誘人。

        沒有人敢動,或者說,他們忘記了下一步該要做些什麼。平常戲弄女生時,他們純粹只是感到好玩、有趣,但此刻內心悸動的情愫卻不完全是如此,而是更加的曖昧、更加的隱晦,彷彿置身五里霧般,連自己也摸不清自己的想法。

        是因為對方是男生嗎?但這就只是單純的欺負而已,不應該會有這種奇怪的困擾才對。正因為是男生……

        在他們仍愣愣地陷入迷惘時,身後邊隱約傳來了小芝的尖叫,以及老師宏亮的怒罵聲。

        *
===============================
偽娘短篇第二彈!
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此篇跟下一篇是咱煩惱最久的章節,前者是寫太久,後者則是想太久。果然這種霸凌題材怎麼寫也不會開心哪,畢竟是自己筆下的角色,而且又蠻貼近生活的……
總之!咱把所有的劑量都加在下一篇啦!想知道他們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史上劇情配置最不平衡的章節,就在重磅的下一篇!準備ㄎㄧㄤ起來了嗎!((握拳高舉哦!((其實根本沒這回事((喂((而且這根本不值得驕傲好嗎?!
通篇下來咱深感自己明顯有欠缺,像是轉場問題、投入多餘的感情、還有一些陳述的方法,自覺這次寫的不是很好,希望能夠有更多改進空間所以還請各位駐足的看官們盡量鞭大力一點鞭到血流成河也沒有關係。是說,以一個健康的成年人論,全身的血量大約是體重的十三分之一,而以體重65公斤為例,全身的血量約有5000cc。又,信義區房屋一坪要價若以百萬計(1坪=3.3058平方公尺),則5公升的血液至少可佔5000平方公尺(深度以0.001m計),也就是約1500坪。這樣一來就表示咱的血液可以佔據信義區的1500坪地,要價15億呦!所以再重複一次,請鞭大力一點吧!鞭到血流成河也沒關係!咱想要買信義區的房子呀!((這兩者好像一點關聯也沒有不是嗎((咦不對好像不只兩者((話說這是可以這樣算嗎((我覺得吐槽就輸了
上一篇鯤島姊有提議可以閱讀一些敝人認為「非平鋪直敘」的書籍,然而咱腦袋一晃卻是一片空白,果然是該補充糧食了哪030
最後,下一篇預計明天中午後更新,還請各位多多捧場囉!喜歡也歡迎按個GP或訂閱關注です>w<

創作回應

小刀
前面比較生活化,看到中間阿鳴那段,阿鳴這個溫和男生挺受人喜歡的,之後就進入劇情高潮,欺負人的三名男生使用非常手段之際,也在此刻產生微妙感情,他們還搞不清楚是憐愛還是哪裡發酵?這裡很有趣,暴力緊張,還帶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劇情,文字的表達也刻畫到位,短短的卻很精采,讚!
2018-03-16 15:48:21
泫夜
小刀姊可以獲選最佳劇情解說員了wwww
2018-03-16 16:00:30
鯤島囝
其實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回想看看「閱讀過覺得不平鋪直敘的故事」,跟你這篇作品的異同分析比較看看,說不定這樣你會更抓到你想調整的具體的地方。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去比較1.故事結構2.轉折次數3.每次轉折推進的劇情多寡。

以這個故事來說,第一篇有兩場霸凌,第一次老師出手(小物件),第二次更嚴重(大物件)被正義的同學幫助。第二篇則是交待樺的人際關係,再接一場更嚴重的霸凌(身體碰觸),而這次的不同則是霸凌者心境上發生轉變。這個故事直到第三場霸凌之前都是醞釀,第三場才轉折,是因為醞釀太長嗎?鋪陳事件要減少嗎?還是轉折次數要增加?這會是我的思考,跟泫夜分享囉~
2018-03-16 19:33:47
泫夜
很值得參考的思考模式>/////<
感謝鯤姊的分享!
2018-03-16 20:30:36
ฅ=^●立稚優●^=ฅ
是抖M嗎?ww
2018-03-17 14:08:10
泫夜
也許是,也許不是www
2018-03-17 14:11:30
菲特/Zero
既然想被鞭,又想買信義區房子www
最簡單方式,把你鞭到住在信義區的醫院,哪間醫院,自己喜歡就挑吧XD

好了,來進入回覆正式主題,讀後心得~
簡單來說確實這篇似乎把重心移到下一篇去了
這篇概述就是若樺與班上的和平相處,也就是漸漸轉往日常篇的感覺,
只是最後的結尾,只能說太衝擊了,就好像平地的0度,忽然攏起150度的斜坡,
有點點難受 Q A O
不過前面日常敘述很棒,可以輕鬆閱讀,不須刻意想像就可聯想,這是很棒的優點!

以上只是我個人看法而已,畢竟我自己寫的稿子根本是稿子,就很像是小朋友的塗鴉= =
所以我只能以閱讀上的感覺來表達而已www
如果有任何冒犯之處,還先說聲對不起!
如果是要述說什麼?我會洗耳恭聽,好好聆聽倉鼠女僕得悠久典故XDD
2018-05-07 17:22:00
泫夜
怕爆www((望向拿著皮鞭的菲特女僕=w=
不過咱還是忍不住想吐嘈——什麼叫做150°的斜坡啦!這是360°轉彎的翻版嗎!直接撞進銳角了啊wwww((笑倒
((被公認的女僕小姐,請不要刁難無辜的倉鼠好嗎?030
2018-05-07 18:47:47
睦月 雪芽
很讚的偽娘!
2020-10-26 19:01:16
泫夜
香!!
2020-10-26 21:1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