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無雷極短介紹《此花亭奇譚》

十六夜郎 | 2017-11-24 19:26:16 | 巴幣 52 | 人氣 1969

  「此花亭,有緣者遇之,有志者進之,有心者住之,有德者停之,有願者留之。」

  目前動畫追完最新進度(第八話),據說作者自己也期待動畫的這集,我自己看完就忍不住一定要推這部作品。我認為像這樣的動畫,人物介紹也由各位親自去理解會是比較好的,在此就不一一細述,畢竟每個人對同一事物的定義略有不同,此篇就單純當作極短的心得或介紹即可。

  這部作品不只是角色好看獸耳萌,而且每個人物的性格鮮明,並能在劇情中相互穿插著廢萌、搞笑、嚴肅以及洋蔥,節奏抓得很好而不煩膩突兀。

  故事裡的「此花亭」是一間充滿著日本和式風格的旅館,這裡的位置大約可說是在人間與陰間的夾縫中,近似日本版本的桃花源,與世隔絕,偶有無意間闖入的人類或鬼魂。動畫即是以短篇的形式來敘述這些來到此花亭的人們與「柚」及她的工作夥伴們發生的事件。



  這部的主角,同時也是許多人的新老婆,可愛又療癒的小狐狸柚,被從小扶養她長大的比丘尼送到此花亭去工作,性格天真單純,卻也因其特性而不怕困難,並且用心看待每個人的問題。

  每則故事基本上都有其寓意,卻能在傳達值得思考之處又不過於沉重,在故事的進程中充滿人物風格的互動也是《此花亭奇譚》的亮點,兼顧情節層次的同時,又不忘其使人輕鬆的主軸,時而能在重點處令人眼眶泛淚,下一刻卻又令人破涕而笑,相較純百合輕鬆向作品顯得更有深度一些。



  即使不花腦筋去思考,也是十分值得推薦的作品之一。另外,本作的作畫風格相當不錯,許多場景值得截圖,不用腦袋看故事,單純用眼睛看風景也是可以的。

  在百合的部分,由於CP配得很穩固,所以暫時看來不會有「明明是我先來的」的情節,也由於並沒有主線劇情,所以各位可當成閒暇時短暫的故事或心靈雞湯來賞閱。



  如同每集所敘述的不同故事,在此花亭所逗留的旅者做了短暫的休憩便會離開,從他處而來便又回到了他們所應當回去的地方。柚與其他角色們正是看著這些旅人來來去去。人生足別離,或許不斷的邂逅與別離正是此花亭的主軸與我們的人生。

  這一部動畫或許擔當不起神作,也不足以說得上是新穎到此生必看,但就像此花亭是這樣一個使人短暫駐足、放鬆的地方。一集故事的結束,也不過僅是此花亭眾多故事裡的一小部分,而我們這些曾在此逗留的旅人,此花亭也只是旅途裡的其中一站。

  關掉影片,這部作品將與其它無數部曾看過的作品一樣,我們依舊得回到沒有桃花源的世俗,重新回歸煩悶的人間,但在這樣的世間中,的確有這樣一個地方值得我們盼望與逃離。

  即使我們自知此花亭就像無數個曾幻想的理想烏托邦那樣,加帕利公園、幻想鄉並不存在,那像《此花亭奇譚》這樣的一部作品究竟能帶給我們什麼呢。我想便是如同女侍長「桐」所說的:

  「疲憊的時候,痛苦的時候,夢回時分能想起在這裡停留過的時光的話,記憶中的此花亭一定也會像綻放的櫻花一樣,成為永不褪色的回憶吧。能為您留下這樣的回憶的話,作為女侍來說也是值得的。」





  歡迎各位觀看這部作品,有願者自留之。
  人生或無烏托邦,但求心有此花亭。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麻煩點下GP或訂閱支持,也希望能點進我臉書專頁給個讚。
  然後桐我婆。喜歡這種處事相當迎刃有餘且穩重的女孩子,面對他人雖有世故,卻可見其體貼之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刀
蠻吸引我的,畫風及故事都具可看性,不錯不錯!
2017-11-24 20:27:36
十六夜郎
好看好看
2017-11-24 20:33:31
Ning
動畫結局很虐啊 而且看到漫畫柚的母親守著她的那段真的快淚崩
2017-12-23 00:19:18
十六夜郎
講到柚的母親,我印象很深的是比丘尼在漫畫中把柚送去此花亭的時候,捨不得卻又說為了要讓她這朵「花」綻放
「歡迎來到此花亭——我的女兒」
那個部分讓我紅了眼眶,真的把柚當成自己的女兒在照顧

這部真的很棒
2017-12-23 00:20:58
Ning
不是日常漫嗎?怎麼看到後面整個眼眶都是濕的
2017-12-23 00:21:01
十六夜郎
這部我真的好愛,日常就是這樣有歡笑有淚水,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呀 嗚嗚...
2017-12-23 00:27:45
Ning
柚有個親生媽媽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死了 柚被埋在雪中就是因為要幫媽媽求救然後被雪活埋才被比丘尼救出來 後來她媽媽的靈魂有到此花亭看柚 這段真的虐QQ
2017-12-23 21:52:06
Ning
漫畫第21話
2017-12-23 21:53:18
十六夜郎
謝謝~
2017-12-23 21:5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