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七十七〉媽祖鑾轎繞得過頂新魏家,也能繞過人間律法

十六夜郎 | 2023-02-17 01:31:34 | 巴幣 2456 | 人氣 639

  這陣子白沙屯媽祖繞境,許多人在貼六年前的一則影片,內容是魏應充跪迎媽祖,結果媽祖選擇直接繞過,之後現場信眾拍手叫好大喊靈驗。

  我在想媽祖對頂新油事件,是以前就已經用她的神力來感知,還是其實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那些販賣不良產品的、偷工減料的商人,媽祖是不是都拒絕他們的跪拜?



  我不否定媽祖的存在對人們內心的意義,越是自感無力,越是需要精神支撐。那些貧困的、無業的、迷茫的、失戀的、殘缺不全的人,因為難以改變現狀,才要去寄託那些根本不曉得是否存在的力量。

  但是,我覺得真正能從神明身上得到實質庇佑的,並不是那些真的需要被拯救的人。
  
  在媽祖的隊伍裡,或者我們綜觀台灣普遍常見的大小宮廟,都聲稱自己神明靈驗。

  畢竟,僅須扛著轎子,整個隊伍便雞犬升天。在神明的庇佑之下,凡人都可以不守世間的法,騎車的可以無照抽菸不戴安全帽,信徒可以抽菸吃檳榔隨意放鞭炮,紅燈可以不停,整條馬路都可以逆向,警察被迫要屈就於神威,得開道維持秩序,還要對於違法亂紀視而不見,甚至跪在地上對他們以示臣服。



  神明說要當好人做善事(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說過),但顯然很多人沒在聽,除此之外也從沒聽神明教訓過信眾不能不戴安全帽,加上各種出巡的勞師動眾,可見神明也不把法治看在眼裡,好像出門就是為了要試試看自己還能冒犯人間法治,以及打擾凡人日常生活到什麼程度。

  在那些向媽祖下跪的信眾的一旁,上下班的人們騎車或開車在另一邊車道,因為運氣不好碰上了隊伍,各個像愚民一樣綠燈過不了,或是只能試圖繞道遠離隊伍,根本就是白天版本的送肉粽生人迴避。
  
  而那些「替天行道」的組織或人員,簡直就是所有聲稱正派、為國為民的團體中,有前科比例最高的。我甚至可以直言,一個人越像「神明的代言人」,就越有機率違反人間律法。



  我不是說白沙屯媽祖是這樣,我不是在針對白沙屯,老實說白沙屯還勉強算是風評好一點點的,我這裡說的是所有媽祖以及所有會出門逛逛打擾人間眾生的神明都可能有這類問題。

  媽祖可以看人間風向刻意繞過頂新魏家,讓人覺得媽祖聖德慈悲良心人在做天在看博得人間美名,但她同時又允許扛轎的人員、宮廟的成員、鑽轎的信徒,曾經或者現在的殺人、放火、詐騙、販毒、賣器官、逼良為娼,然後繼續享用這些人供奉的香火,繼續做踐踏人間的大王。

  還是其實媽祖只是一介弱女子,懼於那些為非作歹的人,所以被挾媽祖令諸侯不得不從?

  如果神明自己也會違法,或者神明也不敢得罪人間勢力,那麼我真可以說:「縱使法律真的不是用來保護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神明也不會過來庇佑我們這些平民百姓的。」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可以點下GP或訂閱,到我臉書專頁點讚或利用巴哈姆特的贊助功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aho
應該說臺灣宮廟就是這副德性 去年萬華青山弄得那副德性 。 神者無明 。
2023-02-17 08:20:00
十六夜郎
2023-02-17 14:49:40
閒逛
是人說是神明說的,神明都不神明了。最後一張照片拍得很好[e19]
2023-02-17 13:58:36
十六夜郎
很多人都喜歡這張圖片。當時我找圖時看到,就覺得簡直濃縮了所有我想表達的內容
2023-02-17 14:50:16
Artyom(扁扁)
說的太中肯了
2023-02-20 17:58:59
十六夜郎
是你不嫌棄
2023-02-20 18:20:25
AL
不多說了,1000巴幣發射。
2023-02-21 21:29:49
十六夜郎
2023-02-21 22:01:21
cablec
另一方面來談,大部份宗教都淪為詐騙了,只是人們不想清醒。
2023-03-05 14:48:07
十六夜郎
對的
2023-03-05 16:28: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