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札記】等那一朵緬梔花開

璇琰 | 2016-08-12 11:37:12 | 巴幣 0 | 人氣 136


        最近又突然懷念起當年的時光,當年的懵懂、當年不曾好好珍惜的美好,突然又懷念起那朵你撿到我桌前的緬梔花。

        瑄瑄,這花香香的。
        ......妳哪裡檢的?

        墨綠的書桌上,躺著潔白的五片花瓣,中心鑲著金黃,以及妳的笑容。
        當時我有些愣住,也不記得又說了些什麼,但我記得我將他帶回了家放在窗台上,我很喜歡的,可愛、清芳。

        高中三年是我最忘不了的三年,也是我人生中任何的三年中最重要的三年,發生了太多事,妳或許只是拼圖中的一片,卻是足以改變往後整張地圖的一片。


        大一暑假,我在信義區的某棟大樓家教,大廳的後門種著一棵緬梔樹,我撿起了一朵花,似乎又能看見妳的笑容、妳給我的一切溫暖,或許為了這朵花,那段時間無奈的辛苦也值得了。
       去年夏天,在四號公園附近迷路時,那條小巷裡落滿了緬梔,我揣了許多回來放在窗台,枯了就曬乾,掛在書桌上依然芳香,即使這麼久之後,仍不捨丟棄。

        交大也有緬梔,但從來不開花。


        緬梔花,又名雞蛋花,對我的意義不曾改變,但隨著年紀增長、經歷越多,懷念的情思更加深邃,再想起妳曾經的一字一句,不禁潸然淚下,謝謝妳一直陪著我、給我勇氣,當年的妳天真而成熟,比我懂事的多,卻也比我開朗的多,妳一直都是我心中的光芒,歲月已遠,卻不曾遙遠。
        也是因為遇見了妳們,我告訴自己,即使如何歷經風雨,都不忘本心。

        這樣想來其實是開心而驕傲的,或許人會改變做事的態度,卻不能忘記那份真誠任性,世間有太多事無法迴避,遇上了也只能面對。
        或許我終究會為自己的固執而受傷,卻也不願對不起十七歲的自己。


        在二餐往工三的路上,科一館後頭有一排緬梔樹,又一年過去了,還不曾看見他們開花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