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札記】隨筆

璇琰 | 2016-03-29 19:08:34 | 巴幣 0 | 人氣 101


我有位七年未見的朋友,當年,我們十五歲,這七年我未曾憶起她,卻也未曾忘記她。
我們是數學補習班同學,我們班很小,應該只有十來個人,印象中女生只有三個,後來只剩我和她。
我中學時代有很好的成績,拿過幾次全分校的前三,我也忘不了老師誇口要我上北一女,然而想想那只不過是大人的夢罷了。
還記得老師在我的聯絡簿上寫,我都教導她作業,教學相長,其實我只為自己能助人而感到開心,其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拜臉書所賜,我們在網路上再次相遇,我記得她是誰,但其實也僅於此。
有天她說,好想見妳。
這句話似乎把什麼又串了起來,當年我們應該是很好的朋友,但當年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空間如碎片紛落,紛紛落在歲月的河流,早已全部被水浸沒,卻在河面上閃著點點光芒。
昨日的她、今日的我、昨日的我、今日的她,明明是不同的人了。
但卻仍因緣而相惜。

轉眼,喔不,經過漫長的歲月,「學業」這條路將盡,許多過往的「心情」當真淡如雲煙,喜歡過、討厭過的人,不過也只是一個微笑。
去年的課題,我今年有了點進度,去年,新年抽到的籤是「人到無求品自高」,今年是「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現在的話題無論就是研究所、實習,只是隨意地分享點滴,她卻說,聽到妳的話又像充飽了電一樣......如果可能,我也只願意做一個這樣的人,為身邊的人帶來能量,當然前提是對方的天線在同一個頻段上(笑)。
當換我猶豫時,我明明沒有在話語中透露出,我們說的話很少,她卻說,覺得有機會是妳想要的,就去try,我支持妳。
這輩子能讓多少人講出支持你這句話啊......


這世界充滿著負面的訊息,又拜臉書和網路所賜,這種訊息傳遞的比火燒還快,又有多少人停下來看一看真相到底是什麼?到底我們又在這世界上看到了什麼?
「不必言之言,是謂多言」,說出的話沒有任何意義,叫廢話;花了時間卻沒任何收穫,叫浪費時間。

其實我有時候還真懶得去看,每次新的社會事件就像潮水,一波一波從螢幕打在你臉上,但如果沒時間去探尋事件的核心,那我還是一個字都別看了吧。
會講家人,但講了幾句也膩了,我發現這也叫「廢話」。

人要積極向上、正面樂觀,這誰都會講。
但願我心常清淨,只有自己有足夠的能量,才能分給想守護的人啊。


記:昨日發生台北女童隨機凶殺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