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幼苗.後篇

樂之 | 2015-06-17 19:15:36 | 巴幣 32 | 人氣 534




Saplings In the Forest



(接)



  我邁開腳,在走廊上奔跑。

  去她常常打轉的地方,依然沒有看到。不管是在二樓的圖書館、地下室的遊戲中庭、還是三樓光光姊姊睡覺的房間,她都不在那裡。

  我覺得小玉院長一定知道她在哪裡,可是當我跑到他的辦公室時,發現他居然也不在!辦公室的門上面貼一張紙條,上面說,院長有東西放在家裡,現在正回去拿。

  唔嗯。

  跑得很喘,滿頭都是汗!我走到飲水機旁,踮起腳尖,大口喝水,呼哈~

  我忍不住開始想,光光姊姊平時無所不在,可以看到她搬書、餵貓咪、還有在各個地方拿本子寫東西。可是,當我們很急很急要找她的時候,卻時常找不到她……嗯,好像不只光光姊姊呢,其他的哥哥姊姊,其他的小朋友,甚至我的鉛筆還有帽子,在我需要的時候,他們都不在平常在的地方。

  記得有志工哥哥告訴我這叫「視網膜效應」,但是,我怎麼想也想不懂,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以及視網膜又是什麼。

  我蹣跚地回到交誼廳,坐在幾個比我還小的小朋友們旁邊看卡通,心裡頭卻忍不住胡思亂想。當蘿蔔熊站起來伸手接住掉下來的魯魯大木瓜之際,孤兒院的廣播突然又開始說話,這回當然不是小玉院長,而是另一個男聲。後面的保母老師按下遙控器暫停卡通節目,要大家專心聽廣播:

  「四樓東側區的偶數組小朋友們請晚一點再出去進行活動喔,現在天空起了烏雲,天色轉暗,可能會下雨。奇數組的小朋友們等一下就回來了,請大家用耐心等待~」

  老師重複幾遍廣播的話後,就繼續撥放節目,孩子們議論紛紛。

  「唔,活動要晚一點才能去耶。」

  「沒關係,我們有蘿蔔熊陪我們,不會無聊。」

  「說的也對喔,嘿嘿~」

  大家很快就又投入故事中,除了我以外。我頻頻轉頭,偷看後面的窗子,外頭原本藍藍的天空,不知不覺已經變成濛濛一片,布魯諾他們很快就會回來了吧,我想著。所以,在雨停之前,我們偶數組都不會出去囉?

  那剛好,有更多時間可以去找光光姊姊。

  「老師,」於是我舉手,「我又想尿尿了。」

  老師一定覺得我尿很多。



❉ ❉ ❉



  真的開始下雨了。我趴在窗邊,耳聽雨點啪噠噠的落在窗台上的聲音,放任自己胡思亂想。比起看卡通,我更喜歡做白日夢。

  星空孤兒院蓋在一座森林公園裡,站在窗邊,我只要踮起腳尖,就可以眺望室外的步道和路燈,還有再過去一點的小廣場。隨著大雨一直下,他們打開路燈照明,那光線在雨中模模糊糊的,使它們變成光暈,朦朦朧朧的,很舒服。

  奇數組的小朋友們回來了,幾個老師們撐起傘,沿著大步道,一次兩個或三個地把他們接回一樓的大廳。雨下這麼大,不知道他們的活動有沒有進行的順利呢?

  話說回來,那是什麼活動呢?跟香包又有什麼關係?我伸長脖子努力地瞧,手裡的東西也越抓越緊。

  我聽到遠方傳來的雷聲。

  ──轟!



  「哎,打雷了啊,連續兩天都這樣,看來今年的端午天候不怎麼好。」

  兩個大人站在我旁邊的另一扇窗旁聊天,他們跟志工哥哥姊姊不一樣,都是孤兒院的正式員工,大都在辦公室裡,我們小朋友平常不太會見到他們。最先說話的人看一眼窗外,就又低頭拿起筆,在手捧著的本子上寫東西。

  另一個大人接著說:「凱吉,這只是午後雷陣雨啊,等一下就停了。」

  先前那人聽了,立刻搖搖頭,「可是,尼可拉,東方人不是說端午節乃是『正五』之節?五乃奇數,為陽數,又立於正中,曰端,為端陽者,而正五乃陽氣之盛起,音亦同一日之午,故名端午。東方人認為這一天是一年陽氣最旺盛的時候,怎卻反倒天打雷劈,下起傾盆大雨了呢?」

  「哦,凱吉,我的朋友,別這麼認真!」那個名字叫尼可拉的叔叔搶著道:「我佩服你鑽研東方術數的研究家精神,但是就是因為天氣熱,大氣溫度高,正如你說的『陽盛之時』,所以這座水都的水才會蒸發升騰,造成空氣中旺盛的對流,掉下來成了大雨。」

  「可是,去年這時候並不是這樣子的啊,尼可拉。」

  「那是因為去年阿斯嘉特還不是水都……」


  他們說的東西,我大部分都聽不懂。站在旁邊,我只知道他們在說這場雨很大,而且一定會下,但是很快就會停。

  嗯……不過,真的是那樣嗎?


  「……總之,現在是下午一點,等雨停後,偶數組的小朋友大概三到四點之間可以出去種花吧。」尼可拉叔叔低頭看錶。那個名字叫凱吉的大人臉比較年輕,就叫他凱吉哥哥吧。

  「我希望越快停越好。這可是會開花結果的香包呢!連我和你都有,活動取消的話多可惜啊。」

  咦……香包會開花?所以布魯諾他們把香包拿出去開花?

  「……話說回來,五十嵐真的把她的香包給那孩子了嗎?短少的那一個。」

  「有,昨天訂製的時候出了差錯,可是沒補回來,所以就先給那孩子一個香包充數。不過,如果尼可拉你預測錯誤,這場雨下太久而延期到明天的話,相信今天晚一點『艾格先生』就會補回來了。」

  「誰跟你預測錯誤啊──」尼可拉叔叔用力拍凱吉哥哥的肩膀,「但是,五十嵐真是體貼,那個孩子一定會很感謝她。」

  「我也是這麼想的……呵呵。」



  五十嵐很體貼?在說光光姊姊嗎?光光姊姊把香包讓給我,難道,是因為我的不見的緣故?

  我開始緊張、著急,雙手貼在窗上,拼命的看外面。如果現在雨停的話,我們偶數組的小朋友就要出去讓香包開花,那麼一來,光光姊姊就沒辦法讓自己的香包開花了,因為他們打算讓我幫她開。

  這樣光光姊姊會難過的!而且,雖然她應該不會說出來,但是搞不好她會偷偷怪我!絕對不能這樣──

  「叔叔,請問光光姊姊在哪裡?」想也不想,我直接跑到那兩個大人旁邊開口問,「咦,你是說五十嵐光嗎?她在森林公園裡啊,遊樂區的旁邊,種花活動就是她主持的。」

  「喔,我知道了,謝謝叔叔!」丟下這句話,我轉頭往樓梯間跑去。我要去找她。

  兩個大人好像說了句「那孩子不就是……」,但是,接下來的話我沒有聽清楚。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




  雨很大,我的頭髮和衣服一下子就全濕了。打雷有點可怕,但是我是男生,可不能這麼膽小!

  一路上,幫其他小朋友撐傘的志工哥哥姊姊看到我,都睜大眼睛,要我去他們的傘底下遮雨,回去房子裡。那可不行,我要找的光光姊姊在森林裡呢。我沿著他們走來的方向一直跑,握著香包的手深深壓在口袋裡,不讓雨水淋濕它。

  可是,雨實在是太大了,石板路又濕又滑,我差點跌倒,不得已,我只好跑去遊樂區的溜滑梯屋下面躲雨。全身濕透,我得一直抹臉,水才不會流到眼睛裡,我打了一個噴嚏,覺得好冷,四周都沒有別人,只有路燈和遠處孤兒院大房子的燈光,在朦朧中散發微光。

  轟──又是一聲雷。

  我縮著身體,四處張望。叔叔只說遊樂場旁邊,卻沒有說旁邊的哪裡,我剛剛真該問仔細點才是……


  唔……雨聲好嚇人,也許我應該待在室內……




  「伊森,你怎麼在這裡?會感冒的啊!」突然有人叫我。我抬起頭,揉揉眼睛看去,是撐著傘的光光姊姊站在溜滑梯屋旁邊!

  「光光姊姊!」

  「你不是偶數組的嗎?怎麼先跑出來了?哎,現在雨太大了,其他人也都差不多回去了,你先跟我走吧。」伸手扶我起來,把我接到大大的傘下,姊姊的髮型跟照片上的一樣,兩邊綁著辮子放到前面,看起來好有活力。

  我望向她的眼睛,手伸進口袋裡,說:「姊姊,妳的香包在我這裡,我還給妳。」

  「啊?」她一愣,望著我塞給她的香包,「可是伊森,幫我們做香包的『艾格先生』忘了做你的香包呢,我的先給你沒關係啊。」

  「不,這樣姊姊妳沒有,會難過。」我非常認真地盯著她。


  好像是錯覺,好像又不是,大雨似乎開始慢慢變小。


  光光姊姊跟我對看,她眨眨眼,摸摸我的頭,「伊森,你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香包,所以難過呢?」

  我咬著嘴唇,瞄向旁邊,點頭。

  ──大家都有自己的寶貝,而我沒有,我跟他們不一樣。我好怕大家都會像艾克爾那樣笑我……這是很可怕的事情,我不想善良的光光姊姊也跟我一樣,被大家嘲笑。

  「嗯……對不起,伊森。」姊姊捧起我的小手,我感覺到她把香包重新放回我手上,「『艾格先生』不是故意不給你,他是真的忘記了,現在正在幫你重新做一個呢。」

  「那這樣的話,我更要還給妳。反正,我很快就可以拿到自己的了。」我堅持。

  不知不覺,雨變得更小,快要到毛毛雨的程度,尼可拉叔叔說的沒錯。

  「嗯……」姊姊低下頭想事情,瞧瞧我的臉,又轉過身去看別的地方。最後,她握緊我的手,笑了笑,說:「不然這樣好了,你跟我來,我們去那個神奇的地方吧。」

  「神奇的地方?」我歪頭。

  「沒錯,是大家種花的地方哟。」她的笑容好好看。



❉ ❉ ❉



  森林公園真的非常大,放眼望去都是綠色的葉子,才沒走出多遠,遊樂場就幾乎被樹木遮擋住,幸好,石板小路旁有明亮的小路燈,在寧靜與朦朧中,指引我們方向。

  我們停下腳步時,雨已經停了,天空漸漸恢復色彩。這是一處木頭籬笆圍起來的一小塊地,地上有很多田過土的小坑,這些小坑隨意的散在各處,並沒有整齊排列,光光姊姊告訴我,那是奇數組小朋友們的傑作。

  聖騎士姊姊也在這裡。她穿著雨鞋,手抓著一大張散發金色光芒的布,看到我來了,她也有些吃驚,但很快就揮手向我們高興地打招呼,並且跟光光姊姊說,剛剛埋下去的種子,在『防雨之罩』下都沒有淋到雨。她說,那是魔法。

  我小心翼翼的站在籬笆園入口旁邊,問兩個正在進行準備的姊姊:「這就是神奇的地方嗎?香包真的可以種在土裡嗎?」

  光光姊姊點頭,她邀請我踩上大塊石板,進到圍籬內。

  「沒錯。」她又握住我的手,「這個香包呢,叫做『幼苗』,是最近很有名的『艾格先生』的傑作。它真的是種子,正在土裡面,只要每天來澆一次水,很快地就會長大,開出漂亮的花。

  「『艾格先生』是專門研究種子的專家,他的院子裡也有各式各樣的小花小草,為他結出各種種子。今年,我們請艾格先生幫忙,給我們一些種子,他說現在是端午節,所以就直接給我們香包形狀的種子了。」

  「很神奇吧~而且他還厲害到把照片整個弄到種子上呢。」聖騎士姊姊也補充。

  我攤開掌心,仔細看香包。除了中間鼓起來的圓形以外,旁邊的小鬚鬚真的很像一棵小草苗。光光姊姊慢慢理著它,話聲非常輕柔,「一般來說,端午節的香包是要掛在牆上或柱子上的,但是如果我們只掛在房子裡,那麼這片森林的其他地方是不是就沒有香包的祝福了呢?為了讓這份美好傳到整座孤兒院,所以我們把它們種下,好讓香味隨風飄呀,飄呀,任何角落都聞的到。」

  「唔,香包的祝福……」

  「伊森,你有沒有聞過這香包的味道?」



  聽姊姊這麼說,我才發覺自己完全忘記了,到現在都還沒有聞它。連忙把它湊到鼻子邊,用力吸一大口氣──

  「是檸檬草!」我大喊,「跟檸檬一樣甜甜的,但是不酸!」

  「原來是這樣啊,呵……檸檬草,味道很輕吧?嗯,很適合我……」光光姊姊低頭看我,表情好溫柔,「……伊森,謝謝你。」

  我睜大眼睛,不懂她為什麼道謝,我把香包遞給她,她仍不收下。

  「我從小鼻子就不好,聞不到花的香味。」姊姊輕聲說:「我需要有人幫我聞,然後告訴我,花兒的味道聞起來如何……伊森,你剛剛幫了我,你知道嗎。」

  我愣愣地看向聖騎士姊姊,不知所措,沒想到她也說:「這是真的。小光身體什麼都好,可是聞不到香味,就連桌上香噴噴的晚餐也不行。是小時候生的一場大病的緣故。她真的很辛苦。」

  原來……真的是這樣嗎?

  我看到兩個姊姊互相看著對方,並且微微點頭,那眼神不像是在騙人。

  所以她完全不知道她的香包是什麼香味?我這麼問道,她回答是。

  「……因為,剛剛好你的不見了,所以除了幫你弄一個代替品,我更希望借你的鼻子和手,代我完成這個活動。」她慢慢的說道,並且在一次道歉。



  我最尊敬的五十嵐光姊姊,她正在請求我的幫忙……我無從想像,精明強幹的她,有徬徨、無助的一瞬間。

  聽完她的話,我忍不住握緊手中的香包,「光光姊姊隨時可以找我們幫忙聞,不用等到誰的東西不見啊!」飛快地說完,我覺得自己臉上紅的發燙,吞吞吐吐,又補了一句:「……雖然妳找我幫忙,我很高興啦……唔……姊姊別告訴別人!」

  早聽見自己急促的心跳聲,撲通、撲通,它繚繞在耳際。周圍是如此的靜謐,我的靦腆彷彿要衝出身體,迴盪在林間。

  她們兩人互看一眼,又笑了,讓我更是低下頭。

  「好啊,我不說,但有個條件哦。這個香包,我們一起種,好不好?」

  「呃?」

  「因為,你記住了這個香包的氣味,伊森。所以當雨過天晴,種子之花盛開之時,我回到這裡,得要有你替我聞,我才找得到自己的檸檬花。」她說。



  仔細回顧,其實我一點也不吃虧。雖然一開始有被同濟嘲笑的感覺,但是那微不足道的不安,已悄悄地飄散於那雨後的林中。我除了即將拿到的,屬於自己的香包,我還能幫助那位大姊姊,成為她生命中自我救贖的一部份。

  那我何樂而不為?

  當她拉著半推半就的我,把漂亮的「幼苗」香包放進那新挖好的小土洞裡之時,阻礙著我的是小孩子幼稚的羞怯。我清楚記得那種臉上發燒的滋味,那比跟嘉西媞那些女孩手牽手火熱多了。

  但是,我也很清楚,正因為這份強而有力、後勁十足的稚氣,驅使我不停奔跑,不斷追尋,冒著雨,也要找到她,把期待已久的美好交還過去。我承認,那差不多是我小時候做過最大膽,可也最正確的一件事。

  我時常回想起那天的滋味,它像那株檸檬花般地清爽,又令我印象深刻。

  拉開窗簾,雨已經止歇。又來到端午節,星空孤兒院的森林裡,又是一片新的小小花海。




(完)


- Credits -

操作者 角色
無名z氏

❉ ❉ ❉

- Image Credits -


❉ ❉ ❉

- Related -

關聯角色|五十嵐光
關聯場景|星空孤兒院
關聯生物|「艾格先生」

❉ ❉ ❉

- Detail -


五十嵐光是保有人類意識和身體的特殊感染者,變異後失去嗅覺。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艾格先生XD

好期待小朋友們看到盛開花朵的花園那種開心的表情呢!

...好吧,也許開出來的不是花朵。
2015-06-17 20:40:25
樂之
也許是各種實用的工具或餐具文具!
2015-06-17 22:2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