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KANASHIMI | 2014-10-01 22:17:55 | 巴幣 4 | 人氣 656

這部原作從滿早前就開始看了,看得還比精霊使いの剣舞認真,有幾本都翻到尾了。本季大概也就追這麼兩部,早早把它結束掉了。以現在的聽力,熱核融合炉那段還有頗大問題,得配合小說版看一下。

本作不以後宮見長,即使有部分女性腳色不時對主角拋媚眼,達也本身因為設定之故,也沒辦法搞出軌。而且對旁系腳色的著墨比精霊使いの剣舞深入,較其他許多ライトノベル均衡點。後來進入二年度の部,更整批換了人。不過即使看那麼多,當然依舊沒有感想。畢竟年紀大了,想說的要不是之前已提過,要不就是已經沒有年輕時那麼容易傷感。何況這兩部都是當消遣用的。

關於本作主角,我倒是頗為讚賞其達觀冷靜(不說這種冷酷也是因為設定之故)。雖然無過度欲求,該做的事硬是做到好。若有這種有能的下屬,長官應該也會很滿意吧。相較於許多衝動型的主角,我還是比較偏好這種的。即使與風の聖痕的和麻相比,連孩子氣一面也沒有的達也還是略勝一籌。

雖然達也還是那種最強型的,我幾乎感覺不出他有啥缺憾;說他是「劣等生」根本是為賦新詞強說愁。但「制式測試無法測出真正實力」這構想該不會是從 IQ 得到靈感的?IQ 無法準確測出一個人所有的資質,因此也無法準確預測一個人未來發展。劇中的甄別制度似乎也有類似的紕漏。無論如何,因為達也實力之強,只要有他在,幾乎都可以安安心心看他輕鬆勝利到最後,所以看起來當然是心曠神怡。實際生活可不能這樣的,寝言は寝て言え(夢話還是留在睡覺後說吧)。

關於女主角,竊以為真由美的造型比深雪好啊,個性也圓融得多。而深雪的聲音也過粗,還是花澤香菜嬌多了。只是要和其他作品相比,深雪懂得遏止慾望、克制情感,不過份わがまま(自我中心),深雪算是贏過不少了。ヤンデレですけ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