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年中共軍演局勢

KANASHIMI | 2022-08-06 07:07:46 | 巴幣 2 | 人氣 158

最近中國軍演使國內議論紛紛。每個人都知道中共壓霸,將臺灣當自己的沒道理。美國為打擊中共造勢,急忙把雷根號開過臺灣海峽助威。但這美國這一連串行動對臺灣到底是好是壞言人人殊。我想很大的問題是固然美國有辦法擊敗中國,但美國與臺灣某些當權者沒認清臺灣沒能力,也缺乏足夠強大的大腿可抱啊!想伸張自己的正義,就必須捍衛正義,要有能力且有意志貫徹到底,否則都是空談。實力弱小時光叫囂反而會招來滅身之禍,白白犧牲算不上勇敢。美國就算足以打敗中國,卻不代表願意與中國全面開戰;畢竟就算打贏也會消耗自己極大國力,反而讓漁翁得利。真打起來只會靠臺灣先消耗中國的軍力,再依國內容忍度與國際觀感看何時該介入;就算出兵也不可能像攻打美國本土一樣拚命到破釜沉舟。成為炮灰的終究是臺灣人,這和美國所宣揚的正義背道而馳,自相矛盾。現在這些挑釁行為只是口惠而實不至罷了。固然中國不對,但在配套措施尚未完善前就貿然行動絕不聰明。假如真為臺灣著想,就不該一直嚷嚷著大家都該支援臺灣、每個人都有訪問臺灣的自由,結果卻挑動中國敏感神經、使臺灣面對更危險卻無力解決的局勢。就這點說來美國的做法不太公道,畢竟這些不負責任的話所造成的痛苦非由這些發言者承擔。高聲叫囂不如廣積糧、先提升實力。此外假如真的在乎臺灣人民、視弱小的臺灣為不可或缺的盟友,推銷武器不如讓臺灣有自造能力以壯大起來。

創作回應

M•三尾喵·噗噗·Anita
以目前台灣人民手無寸鐵又四面環海的情況下,如果真的戰爭,我們真的很難像烏克蘭那樣還有緩衝時間能逃亡國外…這次真的覺得美國一點也不在乎盟友國的安危…
2022-08-07 19:06: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