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hat Technology Wants(科技想要什麼)

KANASHIMI | 2014-07-18 23:46:10 | 巴幣 0 | 人氣 254




請到
What Technology Wants(科技想要什麼)
http://lyrics.meicho.com.tw/game/game.pl?seg=What%20Technology%20Wants

觀看原來的格式。

本文為複製貼上後,已稍微紊亂的格式。上面那邊有原來的格式與文章的最新版本。
除非您有無法閱覽的問題,否則推薦還是從上面的連結觀賞較為舒適。

本文章轉載自 Colorless echo。

P.S.
以下純屬私人性質心得與一面之詞,或者沒多少公正性。若是傷及您的自尊,請大人大量。
看完後有任何批評指教,非常歡迎您的留言。理性而建設性的批評將能給我們進步的原動力。

以下含有ネタバレ。不想被嚇到的請左滿舵,全力緊急迴避。



這次仍屬於我長期增智計畫(啥?有過這東西嗎?)的一環,希望能為我已經如旱季水庫般乾涸的大腦,添點綠水滋潤滋潤。恰好發現網路上竟有這東西飄盪,自然不可放過。
之前就聽聞過 Kevin Kelly 大名。第一次聽說大概是有人介紹他的 Out of Control(失控)。不過我一直把他與 The Third Wave 的作者搞混了,只能說我有眼不識泰山;這本書確實增長了我的智識。

前言

Kelly 在本書中強調,各種技術必然會降臨世上。§10 起更說明,雖然我們無法避免其出現,但可以選擇其型態:或是造福眾生,或是損害自身以至環境。§12 他藉著分析科技演化的趨向,提出建言,認為我們應該保留最大的開放性心態,盡量嘗試任何可能。別閉門造車(包括獨尊特定思想),搞自閉的結果就是止步不前。

What Technology Wants(科技想要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