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淨天緋聞 - 司櫂衍篇 - 04 【名將列傳同人】

鳳凝 | 2013-07-08 08:26:36 | 巴幣 4 | 人氣 206


午後,陽光雖高照,卻因為季節的關係,只覺得非常溫暖。

司櫂衍打算進了咸陽宮,見到王翦將公事辦妥之後,便要回城與古小兔準備渡過剩餘的春節假期。
想想,要不是因為晴衣之前偷了王翦一些東西,他也不必為了她在大過年的還要如此長途跋涉。

「咦,這不是小衍嗎?」一陣女聲從旁邊傳來。
「綾綾?」
司櫂衍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頭露出微笑看著老朋友。
古小兔看著從不遠處走來的曼妙女子跟名將劉邦,她與司櫂衍之間似乎非常熟稔。
原來櫂衍哥哥除了晴衣姊姊,還有其它的紅粉知己。

「什麼風把你吹到這荒郊野外來了?大忙人不是應該在城裡跟你的小晴晴談情說愛,怎麼帶著一隻小兔子出來郊遊了。」
名喚作蜻綾的女子側著臉露出一抹微笑,眼角笑彎了眉,挽著名將劉邦,就像是失了骨頭般的依在身旁的人身上。
「晴衣她,已經回去原本屬於她的世界去了。」他輕描淡寫地解釋著。
「什麼時候的事?」
「年節前的事,妳太久沒有回淨天峰,文鶴大人總是嘴上念著妳。」
蜻綾挑挑眉,不以為意。
「我在外面流浪慣了,每次回去淨天峰,文鶴大人總是要我幫他做這做那的,人家不喜歡。」

古小兔看著兩人閒話家常,自己卻一句話都插不進,感到一陣寂寞。
眼前帶著華麗扇子的女性,全身散發成熟的魅力,舉手投足間都讓人難以忽視,她與櫂衍哥哥站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是這麼登對...

「妳什麼時候回淨天峰?我們幾個很久沒有一起聚聚了。」
說起來,數年前跟他同一期進入淨天峰的戰友們,已經剩下寥寥無幾了。
思想及此,司櫂衍心中頓時有些感傷。
「看看這兩天吧,畢竟一年一度的年節慶典,沒有回去跟城裡的年獸們玩樂似乎怪寂寞的,也想要回去看看煙火呢。」蜻綾搧動手中的華麗扇子,語氣輕柔地說。
「回來之後通知我吧。」司櫂衍微笑回覆。
「對了,你這個方向是要去咸陽宮?」
司櫂衍點點頭。
「晴衣之前跟王翦... 借了一點東西,前些日子他託人帶了信條要我有空拿去歸還他,似乎是急著要,所以趁年節較清閒就過來了。」
蜻綾聽了大笑了幾聲。
「晴晴那傢伙,一定是偷拿了人家什麼寶貝,我看王翦一定氣到臉都歪了。」
司櫂衍但笑不語。
「诶,我說小衍,說起來,我今天剛好要往咸陽宮一趟,不如東西給我,等會兒我順路幫你轉交就好,這樣你就不用跑這麼遠了。」
蜻綾笑著從劉邦身上離開站直,雙手環胸。
主從倆默契之深,只見劉邦立刻向司櫂衍拱手作揖,行了個禮。
「請將物件交給我吧,司櫂衍大人。」
司櫂衍將一個布包交給了劉邦,之後拍了拍他的肩。
「辛苦你了。」臉上盡是同情之色。

他曾經看過其它守護者帶的名將劉邦,皆是個風流之徒,但蜻綾身邊的名將劉邦,卻總是臉上帶著不自然的表情。
讓他不禁腦海裡浮現以前晴衣告訴過他的話...
『衍衍,這你就不懂了,當色情狂遇上變態的時候,再怎樣也贏不了變態,懂嗎?』

名將劉邦也嘆了一口氣,認命地將小布包拿在手上。

互相道別之後,蜻綾在準備轉身回頭之時,忽然帶著意味深長地微笑直視著古小兔。
古小兔被她的視線盯得渾身不自在,司櫂衍則是看得一頭霧水,正要開口詢問時,蜻綾丟了一句再會便轉身哼著小曲,往咸陽宮的方向走去,而名將劉邦便也隨之跟上。

「櫂衍哥哥,你們... 是熟人呀?」古小兔待蜻綾離開了有一段距離才開口問。
「我們是同一期進淨天峰的朋友,晴衣也是。」他笑著說。
「櫂衍哥哥,如果你身邊只有小兔陪你的話,會覺得寂寞嗎?」古小兔扯了扯自己頭上的長耳朵,有些膽怯地問著。
「這是什麼問題?有妳陪著,我怎麼會寂寞?」司櫂衍看著她,不禁失笑。
「我也是會有選擇的,至少像綾綾,我們兩個人就不會一起行動。」
「為什麼?」古小兔歪著頭詢問。
司櫂衍想了兩秒,決定微笑著把問題還給她。
「妳猜猜。」
於是古小兔的腦袋馬上打了十幾個結。

回程的路上,本想施以時空之術直接回到淨天峰,不想古小兔這丫頭卻說掉了什麼東西在路上,只好步行回頭尋找。

只是才走沒幾步,居然遇上剛從時空裂縫跑出的巨大石怪,此時文鶴大人飼養的巨大螫翼鳥以及許多守護者皆感應到不祥之氣,紛紛前往圍攻巨大石怪,當然也包括他們。
這種怪物雖然強悍,身上卻帶有隱藏神秘之力的珠子,只要將之擊倒,巨大螫翼鳥便會將巨大石怪的元神吞下,並發送給在場所有參戰的守護者們小型的神秘之珠。
而這些珠子的用途,可以帶回去與文鶴大人換取守護者寶箱,打開之後有機會可以獲得擁有強大力量的飾品或是其它物品。

當然,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文鶴大人忽然有了惡趣味,將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也放進了守護者寶箱...

當他們攻打巨大石怪即將告捷時,忽然一陣天搖地動,從未見過的術法,瘋狂且毫無章法地朝所有守護者襲擊而來!
只見滿天夾帶著高溫火燄的落石,不停地從天上降下。
巨大石怪狂吼一聲,全身爆裂開來,其中噴發的熱氣更是幾乎讓人無法抵擋。

原本對於怪物這種強大的瀕死攻擊,看在司櫂衍這樣拿著紫色令牌的守護者眼裡,不過是小菜兩碟罷了,但現下的情況,卻讓他急速陷入一陣慌亂之中。

此刻的他,必須一面閃躲巨大石怪的漫天火石攻擊,還要分心保護才拿著藍銅令牌的古小兔還有她的名將月宮仙子。
被保護的兩個當事人還在到處窺探何處可以給巨大石怪致命一擊,卻不想如果少了司櫂衍的保護,她們可能已經被兩顆大碎石、四顆火石以及無數尖銳碎片擊中要害。
等她肯說出自己身份之後,一定要叫她嚴格訓練自己的名將!
不對,還要加上她自己!

『砰!』

終於一陣令人難以忍受住的巨大爆音,巨大石怪崩塌,應聲而倒。

巨石堆中頓時飄出一顆發著暗紅色的元神,只見巨大螫翼鳥快速飛往一口吞下,滿足地打了個嗝之後雙翼一展發散刺眼的紅光,接著迷你小巧的數顆神秘之珠便飛向各個守護者的眼前。
送完禮物後,巨大螫翼鳥得意的啄了啄自己漂亮的羽翼,然後轉身飛走。

其它守護者收取珠子後,便各奔東西忙碌去了。

司櫂衍跟古小兔也將飄在眼前神秘之珠握進手中。
古小兔的名將見到四周人皆散光了,便一臉慌張的趕緊躲在一旁的草叢裡。
司櫂衍見狀深深地吁了口氣。

好久沒有這麼累了。
不管是打巨石怪還是要裝作看不見那隻長得可愛討喜的笨拙名將。

「櫂衍哥哥,你看你看,是暗紅色的!之前我都只能拿黃色跟白色的珠子跟文鶴大人換禮物,打開都是我不要的東西。」古小兔一臉欣喜的不停轉動手中的珠子

司櫂衍沒有回話,他心想,古小兔大概不清楚神秘之珠只有守護者以及淨天峰的各位大人們才可以碰觸,不然她便會知道自己的身份不攻自破。
神秘之珠若是名將拿在手心,雖不致於元神幻滅,卻也會造成不小的傷害,這也是為何螫翼鳥會將珠子直接降在守護者們面前的原因。

「櫂衍哥哥,跟你在一起每次都會遇上好多好玩的事,真好。」
古小兔愛不釋手地把玩著手中的珠子。

看著她開心的樣子,他忽然也不想說破,即使前一刻還在戰後的疲憊,現下這樣的氣氛卻讓他感到有一種奇特的滿足感。

這是他與晴衣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真要是喜歡,妳的留著,我的給妳吧,這樣妳就可以拿去跟文鶴大人換寶箱了。」
他不禁又將語氣放柔,眼神也變得如同之前的和緩與些許的寵溺。
古小兔圓滾滾的眼珠子轉了一圈,伸手拿了司櫂衍手中的珠子,然後把他的放進自己身上的隨身袋子裡。
「櫂衍哥哥送給我的珠子,才不要給文鶴大人呢,每次就只會欺負我,我拿我的去跟他換。」
她嘟著嘴的模樣看在司櫂衍的眼中煞是可愛。
「好了,也該回城了。」他輕聲說道。
手中騰空飛起一顆寶玉,司櫂衍將其捏碎之後出現許多地名。
就在準備要觸碰淨天峰的地名時,忽地一股強大的殺氣襲捲而來。
司櫂衍心中大喊不妙,當他使用雙人移轉術,可說是破綻最多的時候。

一般來說如果出現時空裂縫的怪物,野外的怪物都會自動閃避,免得被抓去吞下肚當作糧食,沒想到居然會有不怕死的野外生物敢躲在一旁伺機而動。

失算!

「小心!」古小兔大喊著。
當他聽到古小兔的喊叫聲,他心下一念立刻將移轉陣法解除,此刻他冷靜地判斷究竟怪物朝他們而來是為了殺他們,還是為了躲進其它時空之中。
但不管是哪一個,都是他不能允許的。

只是收手的一瞬間,潛伏在一旁的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撲向他,古小兔見狀立刻轉身撲在他身上。
他還來不及動手拉開身前這隻笨兔子時,含毒的螢綠光匕首,已經直直地嵌入古小兔的背部。

「古桐!」司櫂衍見狀睜大了雙眼,頓時胸口一痛,脫口大喊著。

眼前的發展是如此地來不及阻止。
司櫂衍驚恐地看著眼前的景象,瞬間挑起一旁的槍戢,在古小兔看不見的背後一槍直入敵人咽喉,右手一使勁扭轉。

前一秒還在竊喜偷襲成功的怪物,頭顱與身體立刻分家。

































====
這篇預計不會拉太長
因為怕遺忘遊戲內容太多
只好趕緊把坑填起來了

====



====

創作回應

清寒_雅
唉呀!!
被刺傷了@@
感覺好痛>"<

小衍快去給小兔呼呼=ˇ=~~
2013-07-08 08:33:55
鳳凝
背部被捅真的很痛 ="=
2013-07-08 20:56: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