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瑕之林 - 祈夏篇 - 02

鳳凝 | 2013-06-25 22:31:42 | 巴幣 6 | 人氣 139


整整三天,我才接受了事實。

祈夏,是個即將升為國二生的13歲小孩,除此之外還會時不時生病。
所以全身上下的皮膚才會白皙到像個鬼一樣。

祈夏的爸爸姓劉,祈夏卻姓祈,聽隆哥說,因為他媽媽是獨生女,所以他爸爸便答應媽媽讓祈夏從母姓,以避免祈家絕後。
所以我想祈夏的爸爸應該是很愛他媽媽的。

但是家裡還有另一個媽媽,叫曾巧梅。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祈夏跟隆哥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祈夏的媽媽居然是所謂的小三,因為如此,所以祈夏與大媽的關係並不好。
聽隆哥說,祈夏的個性並不是能夠讓人欺負的人,所以當爸爸不在家裡的時候,祈夏與大媽的生活互動很精彩。

精彩?
我想也許隆哥是要想表達,祈夏跟大媽水火不容才對。

根據隆哥跟我說的,雖然他也沒有見過祈夏的生母幾次,但是印象中的她是個很纖細的女性,個頭不高,臉上總是帶著淡淡的笑容,看起來是個很有禮貌的人,雖然對他與大媽來說,她是家庭的入侵者,但是他卻不討厭祈夏的生母。

我想,也許是因為逝者已矣,所以相對於怨恨什麼的,也就沒有這麼深了。

祈夏的爸爸,叫劉建剛,雖然隆哥沒有多說有關於他的事情,但是根據那天探病的陣容,我想他老爸應該不是做什麼慈善事業或是正當社會人士。

其實我心裡想說的是,祈夏的老爸應該是黑社會吧。

隆哥,劉隆謙,19歲,即將升為大學二年級生。
體型跟祈夏完全不一樣,應該說他是遺傳了老爸的體格才對,既魁梧且高大,目測大概有180公分以上,站在我這個只有163公分的小孩面前,就跟個巨人沒兩樣。
隆哥在學校成績很好,這一點在我看到他專用的書房裡有著無數的獎狀得知,聽說牆上的獎狀與各式勳章都是大媽幫忙擺上的。
雖然如此,隆哥跟我之間的對話是非常客氣的,且帶著過份的寵溺。
其實這一點讓我有點不解,比如說前幾天在醫院幫我擦腳的時候,那種非常自然的動作,就像是平時就已經做過很多次的習慣。
我以為對於小三生下的小孩,正宮娘娘的小孩應該會跟祈夏處不來的,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也許26歲的我對於社會人性的黑暗面看得太多,所以想得也複雜了。
隆哥再怎麼說也還是個大學生而已,心思也不會這麼深沉。

這間屋子的家庭成員,就只有爸爸跟大媽、隆哥,以及祈夏
家裡有一位固定的佣人大嬸,叫陳嫂,負責我們三餐以及簡單的環境整理,還有衣物的清洗。
隆哥說到了偶數週的假日,還會有幾位家政婦會過來做整間屋子的打掃。

所以簡單來說,我大概可以很確定祈夏他老爸的工作不簡單。
大概真的是黑社會老大之類的了吧...

而至於上次的通話對象,也就是現實中還存在的26歲的盧孟凡,這幾天我沒再打電話給盧孟凡,因為我不知道該再跟那位盧孟凡說什麼才好了。

說我就是他?
但是他才是盧孟凡。

我原本以為是跨越到了別的時空,所以才會遇見另一個時空的自己。
醒來的隔天,我也想起了車禍的當下,我在上班途中與一輛搶黃燈的轎車對撞,當下我只來得及看到安全氣囊爆開,之後便視線模糊。
在失去意識之前,我的腦海裡面閃過了家人與女朋友的身影。

車禍當天是2013年的6月15日,我醒來的時間是6月18日,回到家是6月19日。
當我回到家裡,用自己專屬書房裡的電腦上網時,網路上的世界,與我在上個禮拜所接觸的世界完全一樣。
我連到某知名遊戲網站的其中一個人氣很高的哈拉板,裡面的熱門討論話題也還是進近逗得我大笑的杰哥,甚至還有一堆改圖串。

可是現在的我完全笑不出來。

我下載了我上個禮拜還在玩的線上遊戲,隨便創了一隻角色,特地找了同一個公會的路人甲,進了那個公會,我看到再熟悉不過的一群ID。
紫藤、阿沐、櫻醬、幻幻、蘋果綠茶... 許多許多,以及... 官悠然。
官悠然用他特有的語氣在公會頻道上面吵嚷搞笑著,那曾是我每天下班必做的事情。

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背後發麻。

我忽然想起當初我把角色託給櫻醬代練等級的時候,他曾經用我的角色密我的分身。
櫻醬問我,被自己的角色密語感覺是不是很奇怪?
外加一個笑臉。

我想說,現在的我,甚至有了一陣噁心感。

大家都是如此開心的聊著天,而我因為是新人,所以無法搭上什麼話。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看著紫藤,我點了她的ID,卻抖著手無法傳送密語。

紫藤是我現實好友,我們兩個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從小到大做什麼幾乎都在一起,即使她交了男朋友,我們兩個的關係還是一樣親密,什麼話都能說的知心好友。

我看著密語那一欄,在我還沒查覺的時候,從眼框中默默的流下了一行淚。

我很想告訴她我才是那個官悠然,她不管問我什麼,我都答得出來。
我知道她會以為我這個ID只是又新開的分身角色,但是如果有一天她跟那個官悠然說了這件事該怎麼辦?

想必會引起喧然大波,對吧。

我無法里解為什麼會造就現在的情況,原本我以為上了這個遊戲,官悠然應該會不在線的,而且前兩天打的那通電話只是因為真正的祈夏怕被識破才假裝自己是盧孟凡。

可事實是我錯了。
現在的他正在使用公會頻道暢所欲言。

官悠然講話的方式,就跟平常一模一樣,沒有一絲奇怪的地方。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雖然待在這個 " 祈夏 " 的身體裡面,但是我腦海裡完整的記憶都是 " 盧孟凡 " 的,雖然祈夏的記憶漸漸的都回來了,但是本質上我還是盧孟凡。

還是一切都是我自以為是?
我是不是其實是瘋了...

敲門聲。

隆哥開門進來,手上拿著一碗東西,我看了一下,是綠豆湯。

「你沒事吧?關在書房一個晚上都沒出來。」
他看了一下我的電腦畫面。
「原來你也會玩線上遊戲?」

我看著隆哥,有種直覺 " 難道祈夏是個不玩遊戲的人嗎? "

「喔... 我同學說這遊戲挺好玩的,所以我就想說下載來玩看看。」
我垂下眼簾說著,怕被他看出我正在說謊。

但其實是我想太多了。

他只是笑了一下,摸摸我的頭。
「這樣也好,總比你常常不在家好,我也比較放心。」

隆哥這樣說讓我心裡不禁又直覺想著。
難道 " 祈夏 " 這傢伙不只是個普通的國中生,還是個常翹家的白目國中生嗎?

「對了,陳嫂煮了你最喜歡喝的綠豆湯,我幫你拿了一碗上來,等等喝完擺著就好,陳嫂會上來收拾。」

我點點頭沒有說話。

隆哥深沉地看了我一眼後,拉張張旁邊的椅子坐在我旁邊。
「你真的都不記得我們大家了嗎?」

我背後不知道為什麼麻了一下,似乎有種危險靠近的感覺。

「這兩天記憶有一點點慢慢回來了,雖然很零散,但是要認人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就是大概知道誰是誰,但是如果要再深入一點,就想不起來。」我老實地說著。

的確,以 " 祈夏 " 給我的記憶來說,我除了能靠臉認出人以外,目前是沒有多少有關於這個身體的記憶。

隆哥嘆了一口氣。
「也好,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就保持現在就好。」
「什麼意思?」我問著。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如果可以讓你忘掉二媽的事情,你會比較開心。」

原來隆哥是在擔心這個。
對於一個介入他們原有幸福家庭的母子來說,隆哥可以如此寬宏大量,讓我不禁對他的好感大幅上升。

對26歲的我來說,隆哥其實也是個可憐的小孩。
遇上家變的事情還可以如此沉穩,真的是很難得。

「你吃完綠豆湯早點睡,明天還要去學校,剛好可以趕得上期末考。」隆哥笑著說。

等等,期末考?

我睜大雙眼看著隆哥。

忽然讓我想罵髒話了,我都忘記學生有一件事叫期末考...

「你不用擔心,就算考零分也沒差的,你就去露個臉寫個名字,這樣就好了,爸會幫你處理的。」
隆哥又摸摸我的頭,然後就站起來準備走出去。
「早點睡吧。」

「好。」我反射性的回答。

看著關上的房門,我臉上不禁抽搐了幾下。

期末考...

算了,身體都變成貌似白目國中生了還能怎樣,考試就考試吧,雖然老子早八百年前就已經沒碰書本了...

什麼都來吧!

我不禁自暴自棄的想著。

































====
這是跟目前的時空並行的小說
我自己是覺得挺有趣的
希望看的人會看得懂
因為裡面有了一點繞口令的感覺吶

====
更改部份稱呼與用語方式
更改語意不通暢的地方

====

創作回應

清寒_雅
隆哥很寵....祈夏....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話說如果讓自己跟自己談戀愛
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阿.......
或者說等同於自戀嗎?
2013-06-26 11:19:07
鳳凝
自攻自受 XD
可是聽到自己的聲音其實挺奇怪的吧
我們之前工作因為要演練東西所以都要錄自己的聲音來聽
實在是超詭異的(嚇
2013-06-26 21:2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