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現實狂想曲41 災厄預言與奇妙兩人組

亞爾斯特 | 2024-02-12 16:00:04 | 巴幣 60 | 人氣 511


  兩位少女走到小巷中,雖然是在入口處,但是卻不見人煙。倒下的垃圾桶與牆上的紅色顏料讓他們吞下一抹口水。鶇在深呼吸後便看著六花說道:「小六花,現在可以和我說妳找我的目的嗎?」

  「好的。」六花稍微呼吸後嚴肅地說道:「雖然這有點失禮,但是我希望鶇學姊可以和那個男人分手。」

  「男人?是指角太郎先生嗎?」六花的要求讓鶇懷疑耳朵,於是繼續問道:「為什麼這麼突然?」

  「果然……被人要求分手一定會有這種反應,不好意思。但是鶇學姊,請妳先聽我說幾句話。妳知道關於澀谷我們演唱會──東京R音樂祭的事情吧?」六花的眼神變得堅定並直直地看著鶇說道。

  「嗯,我知道。那時候RAS的網站灌滿大量的惡意留言。小巴看了也很火大。」鶇講述時,臉色憂愁。

  「是啊……雖然CHUCHU小姐講的話很難聽,但是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表達怒氣才對。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也很難過。為什麼他們可以用那種態度對待CHUCHU小姐……」

  「不過最後也還是完美收場不是嗎?當時小六花妳站出來說話的樣子真的很帥呢。」鶇露出微笑說道:「雖然當時我不在現場,但是從旁人那裡聽說妳與講RAS壞話的觀眾們對峙,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如果我有像妳一樣的勇氣,或許AFTERGLOW就可以少遇到一些糟糕事了。」

  「謝謝學姊的誇獎,但是那不是我的力量。是神明大人讓我看到的。」六花搖頭後從口袋拿出護身符,解釋道:「我在澀谷表演之前撿到這個護身符,它讓夢到可能會發現的未來。像是CHUCHU小姐與對方嗆聲讓觀眾暴怒,還有……RAS解散的時候。」

  「解散?這是真的嗎?」鶇難以置信地看著護身符,但很快就冷靜下來說道:「那麼……當時發生什麼事了?」

  「鶇學姊願意相信我的話嗎?」六花有些難易置信地看著,拿著護身符的手也稍微顫抖了一下。得到的是少女溫和的微笑。

  「當然相信啊。小六花本來就是一個認真的人,是不會隨便對我開玩笑的。不過妳講的……還是多少讓人難以置信就是了。」

  「是啊……我也很難相信。但是夢境中舞台下的觀眾們不斷嘲諷,甚至還把CHUCHU小姐的家室搬出來,我們當時被惱怒與氣氛牽著鼻子走。最後表演一團糟糕,所以CHUCHU小姐決定解散RAS……為了改變未來,我決定做出改變,但完全沒有想到卻還是發生了……」

  剛講完,鶇抱住了六花。雖然六花多少有些慌張,但是鶇卻溫柔地說道:「對不起,小六花。我讓妳想起不太愉快的回憶,如果覺得痛苦不用勉強自己,等到想說的時候再說就可以了。」

  「鶇學姊……」

  「況且RAS不是沒有解散嗎?這就證明了小六花妳的選擇沒有任何錯誤。」

  「好……謝謝妳的鼓勵,也謝謝妳願意相信我,但是……我必須說才可以。護身符說……妳可能會遇到危險,而且危險也是源自於那些男生。」六花推開了鶇後,用力握住手中的護身符嚴肅地說道。

  「妳是說角太郎先生會傷害我嗎?」鶇難以置信地搖頭,說道:「這不可能的。雖然角太郎先生有時很亂來,但他絕不會傷害我或是周圍的人。」

  「但是我真的看到了──CHUCHU小姐被那個名叫艾斯.特勞伯拉──那個臉上有畫紅心的少年用殺氣騰騰的表情看著,同時手中拿著一個鑲嵌著寶石的原子筆。而且鶇學姊妳滿身是血地倒在那個男人懷中……」

  六花看見的未來讓鶇不免顫抖了一下,接著她摸著自己的下巴,眼神也往下移。六花見狀後說道:「對不起,明明你們兩個之間應該很好……但果然,我不想看到鶇學姊死掉……雖然不知道那個叫艾斯的少年為什麼會這麼做,不過我一定會想辦法阻止的!」

  「謝謝妳,小六花。」鶇看著這個操心的後輩露出溫和的微笑。接著抓了抓臉頰,笑容頓時充滿苦澀,「可是,我果然不想與角太郎先生分開。」

  「為什麼!要是妳們兩個在一起,那個未來一定會發生的!」六花激動的說著,甚至抓住鶇的肩膀說道:「就算不考慮我好了,也要考慮一下AFTERGLOW的學姐們!她們一定不希望妳出事!」

  「確實,以前曾經因為太過勞累住院,害大家太過擔心。這段回憶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太願意回憶起來……」

  「既然這樣!」

  「但是──這也無法構成我要與角太郎先生分手的理由。妳想想看,如果妳是我,對角太郎先生說:因為我們在一起會害我死掉,所以我們要分手。這種話講出來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相信。雖然角太郎先生可能會相信……但我以前曾經不小心傷害過他……我不想因為一個不確定會不會實現的未來而放開這段戀情。」

  「鶇學姊……」六花鬆開手,退後幾步。頭像是不敢直視鶇低下來。然而鶇卻像是安撫小孩子一樣,撫摸六花的頭髮。

  「小六花……其實我也有過看到未來的經驗。雖然一開始只是當成偶然,但是經歷數次後也想要試著改變未來,但結果都是以失敗收場。可是最後大家還是將那樣的未來扭轉為最好的。」

  「鶇學姊……也有過那樣的時光嗎?」六花發出感嘆。

  「是啊……無論未來到底會走向什麼樣的地步,我都願意相信角太郎先生與其他人的為人。」鶇說完收回自己的手,臉上浮現出苦笑,「不過說那麼多,只是我不想與角太郎先生分手。而且明明已經得到馬雷菲西亞小姐的認可,卻因為突然畏懼死亡而分手的話……想必她一定會殺到這裡還有大發雷霆吧?」

  「啊……馬雷菲西亞?是馬雷烏斯先生的親人嗎?」

  「嗯……是奶奶。當時我為了說服她,可是費了我不少功夫,甚至還以為自己完蛋了。」鶇在露出苦笑的時候,便留下一滴冷汗。六花也好像是被感染一樣,臉上滑過一絲冷汗。

  「總之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就算發生什麼大事,也不是小六花的錯。畢竟要怪的話應該是不聽勸的我吧?」

  「不……這不是鶇學姊的錯。我才是……隨便跑出來亂說話……這倒也是,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根本沒有人會知道。在那邊瞎操心也只是浪費體力。」

  兩位少女談到這裡,臉上也綻放笑容。鶇也牽著六花的手臂,邁出步伐,「好了,我們也該離開了。繼續待在這裡可能會有危險。而且我也必須要回到角太郎先生的身邊。」

  「呵呵……鶇學姊果然很重視那個男人呢。」六花笑著,便跟隨鶇的步伐前進。


  馬雷烏斯坐在咖啡廳的長椅上,嚴肅的看著眼前的兩人組。這兩人組是標準的一男一女組合。男的身穿一身黑西裝,消瘦的臉型與皺紋可表示她不是一般人。留著一頭黑色的中分頭,上面也有一根突出的髮絲與光禿禿的頭頂。

  女的身穿黑色套裝,留著俐落的黑色短髮,瀏海處也綁了三個白色髮夾,左眼有一個痣。雖然臉上畫了很濃的妝,但是從纖細的身材與稚嫩且飽滿的臉孔好像可以看出什麼端倪。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到你約會了。敝姓佐佐木,還請多多指教。」名為佐佐木的男子必恭必敬地向馬雷烏斯鞠躬並遞出名片。但是這樣的行為,很快就換來女子的拳頭。

  「等等!佐佐木。我們有必要和這個能力者打招呼嗎?」

  「可是星崎小姐……對方又沒有任何敵意,何況我們也打擾到他的約會了……總覺得有點抱歉。」佐佐木看著星崎說道。

  不過這些話讓星崎用手指了佐佐木的鼻子,認真地說道:「可不要忘記了!他只是一跺腳就把好端端的馬路砸出個坑,如果讓他暴走的話天知道會有多少人受害。最好問出他到底是哪裡來的能力者。」

  然而他們不知道能力者這個詞彙已經讓馬雷烏斯露出困惑的表情,接著馬雷烏斯直接插話:「那個,你們所謂的能力者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那之前先回答我的問題。」星崎露出嚴肅的表情說道:「你是哪個組織的能力者?那個女孩也是能力者嗎?」

  「女孩?是指人類之子。她只是一個一般的女孩,不過很可愛。至於你問我是哪個組織的?我是荊……啊,我目前不屬於任何地方。」馬雷烏斯回答星崎的問題,不過提到自己的出生時他馬上改口。

  要問原因的話就得去問鶇與莉莉亞,不過這些發言讓星崎露出嚴肅的表情質問:「原來如此。那個女孩只是一般人嗎?還有,你剛剛講的『荊』是什麼意思?難道說那個是以前你組織的名字嗎?」

  「關於這點我覺得不要深究會比較好,畢竟就算說了你們也聽不懂。」

  「什麼意思?你這是在瞧不起我們嗎?」

  「比起這個……」馬雷烏斯刻意無視星崎的追問,將目光放在佐佐木身上,「能力者到底是什麼意思?可以解釋一下嗎?」

  「好,就由我解釋吧。」佐佐木確認四周沒有人之後解釋道:「所謂的能力者是突然覺醒了異能力的人,這些異能力就和魔法一樣。不過基本上一個人只有一種就是了。當然只要練習,就可能讓能力影響範圍變大或使威力提升。」

  「一個人只能有一種能力?感覺像是劣質版的魔法士。不,世上還是有各式各樣的人,也應該是存在只用一種魔法也可以運用的出神入化的人在。」

  「什麼啊?這個傢伙……自顧自地在那邊說話嗎?劣質?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星崎握緊拳頭,被牙齒咬住的嘴唇似乎可以看到紅色的水滴。

  可馬雷烏斯沒有注意到這些,雙手抱胸的對兩人組說道:「不過就算你們說能力者我也還是很難相信,可以的話請你們拿出證據。不然我大概會把你們當成像小宇田川那樣的中二病了。」

  「喔?明明是個不知道所屬的能力者態度挺囂張的……佐佐木,給他證明。」星崎撇了一眼佐佐木。

  「欸?可以嗎?」

  「這裡沒有任何人。而且不這麼做,感覺他會繼續裝蒜……還會把我們當笨蛋耍……這種事情怎麼能接受?」

  被這樣命令,佐佐木也只是稍微嘆息後張開手,手心朝上。此時一個與保溫杯差不多大的圓錐形冰柱出現在手心上。馬雷烏斯見到這樣的奇景,眼神都變得更大。

  接著星崎將手對準冰柱,轉眼間冰柱瞬間融化。水滴在女子的指揮下做出了如同蝴蝶飛舞般的舉動。把水滴灑到旁邊後,星崎雙手插腰,露出笑容說道:「怎麼樣!你願意相信我們了吧?」

  「原來如此,確實很厲害。」馬雷烏斯對於兩人的表演送上讚賞,可他卻狐疑的看著佐佐木,「話說你為什麼要聽她的命令?」

  「這有什麼奇怪的?我是他的上司,而且能力者的經驗也是比他多。所以理所當然才要跟在他身邊。」

  「這樣嗎?在我看來……他的能力比妳還優秀。應該是由他來當妳的上司才對吧?」馬雷烏斯的發言馬上讓星崎的印堂呈現黑色,佐佐木看了一下星崎後更是吞了一抹口水。

  「那個……這位小哥,我的能力才剛覺醒不久。」佐佐木露出一臉好像是硬擠出來的笑容,「再加上我的能力只有變出冰柱,所以……」

  「但是我怎麼看……都是你的能力比較優秀,而且似乎有壓抑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你其實根本不是異能力者的存在嗎?」馬雷烏斯的連番疑問瞬間讓佐佐木的笑容變得更僵硬,汗珠也像瀑布一樣不斷流下。

  「算了……不管你到底在想什麼……總之請你跟我們走一趟。所有異能力者在覺醒能力之後,就必須要到局內報到並登錄能力。」

  「不好意思。我拒絕。」馬雷烏斯斬釘截鐵地回覆,差點讓兩人組跌倒。馬雷烏斯繼續說道:「我要在這裡等人類之子,不可能和你們兩個一起走吧?再說我也沒有義務要接受登錄。」

  「你認真的嗎?如果你不登錄的話,可是會有很多麻煩事的!搞不好你的那位女友會有危險……」

  「妳是拿人類之子當威脅嗎?」馬雷烏斯眉頭深皺,兩人也面有難色的退後了幾步。現場氣氛可謂一觸即發,但馬雷烏斯深呼吸幾口氣之後,便臉色也漸漸的平緩,說道:「抱歉……我好像有點太過火了……首先我不會跟你們一起走。因為我根本不是能力者。」

  「啥?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哪有一般人可以一腳就把馬路踩出裂縫來的啊?如果你不是異能力者的話難不成是魔法少女?」星崎馬上吐槽馬雷烏斯。

  「我是男的,如果真要稱呼好歹是魔法少年……依照你們對能力者的定義,我的身上可是有各種能力。因此……我根本不是你們口中的能力者。」馬雷烏斯冷靜地講述自己的觀點,可星崎的臉頰已經鼓起來,眼神漸漸的銳利。

  「角太郎先生!不好意思久等了。」鶇帶著六花回來,恰好撞見了眼前的景色,她把視線放在馬雷烏斯身上,問道:「那個,發生什麼事了?」

  「沒什麼?只是他們兩個突然跑過來找碴而已。」馬雷烏斯輕描淡寫的回答,可這種回答根本沒有辦法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接著佐佐木走到鶇的面前直接鞠躬。

  「不好意思,我們有事情想要問他。結果卻讓他有點生氣。」佐佐木的話語讓鶇與六花瞬間理解道現況,他起身說道:「既然沒事的話那麼我們先走了。希望你們約會愉快。」

  「喔……謝謝你們。」鶇也向兩人鞠躬,最後也只能目送兩人的背影離開。可是星崎卻用嚴肅的眼神盯著馬雷烏斯,直到兩人身影消失之前她的視線一直都定在馬雷烏斯身上。

  「角太郎先生……你真的沒有做對不起他們的事情嗎?」

  「當然沒有。只是那個女的講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而已。」

  「是這樣嗎?不好意思懷疑你了。」

  「沒關係。」馬雷烏斯對鶇伸出手,撫摸那褐色的髮絲,「畢竟我以前做了很多糟糕事,被懷疑也是理所當然。而且妳也沒有用有色眼鏡看我,所以如果是妳懷疑我,我是不會在意的。」

  「嘿嘿……一般來說應該是反過來吧?不過角太郎先生如果真的做錯了我一定會好好斥責。」鶇輕輕笑著回覆,兩人的臉上浮現出笑容。

  此刻的六花目睹著這一刻,回憶著之前從護身符那裡看到的未來,用力握住胸前。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六花妹妹看到未來的當下想必很心碎吧,抱一個QQ
2024-02-12 16:48:55
亞爾斯特
是啊,但可惜的是這個未來沒有避開的機會……
2024-02-12 16:50:30
與狂三廝殺的昴
如果你不是異能力者的話難不成是魔法少女? 誰說沒有男生版的魔法少年了 緋佑 出來吧! wwwww
2024-02-12 19:31:10
亞爾斯特
馬雷烏斯:請正名為魔法少年。
2024-02-12 19:49:45
亞爾斯特
星崎看到緋佑立刻拿出手槍。
2024-02-12 19:55: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也沒有義務要接受(登陸/登錄),未來一旦得知便無解,這也是頗棘手( ´・ω・`)
2024-02-12 20:34:56
亞爾斯特
謝謝糾正,我一時之間沒注意到。
確實未來可能無解,但是知道未來有時候不是結束。
2024-02-12 20:36: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