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3 孤獨之王

亞爾斯特 | 2024-02-06 16:00:03 | 巴幣 34 | 人氣 452


前情提要:雷歐那憑藉一人之力重創了反對他離開的沙瓦納克勞學生,甚至打算拿拉吉殺雞儆猴。所幸在傑克與李德爾的獨有魔法下阻止了一場悲劇。可是莉莉亞的勸導卻使雷歐那內心的黑暗爆發。被汙點吞噬的他遇見說書人,親眼見證了百獸之王的末路……

  吼──

  蛋殼破碎,震耳欲聾的獅吼聲響徹天的。退去的沙塵宛如布幕一般主角現身。雷歐那的皮膚比之前更加黝黑、髮色更加黯淡,服飾被替換成非洲原住民一般的傳統服飾。脖子上掛著一圈黑色的皮毛酷似獅子的鬃毛,穿在身上的是有特殊紋路、漆黑色的皮革高束腰。

  腰部纏繞由無數塊布料縫合在一起的布塊,痕跡過於明顯乍看之下相當破舊,這之中混入帶有民族圖案的長型布條。雙腿也被墨水覆蓋,僅只有腳的前端沒有被汙染。雙手在被汙點覆蓋之後,也出現與獅子相同的利爪特徵。

  掛在脖子上由金色尖牙做成的項鍊、手腕上的數個金色手鐲、以及腳環彷彿是述說這個人是一位高貴的王子。瀏海早已經往上翻,清晰的黑色紋路清晰地劃過雷歐那的右眼。墨水也向是鮮血一樣掛在眼角附近,眼珠點燃橘黃色的火焰,用冷淡的眼神面對眾人。

  背後也出現一頭帶有縫痕的巨大獅子,由墨水取代的頭部與頭上的王冠已經可以證實他已經和先前的里德爾一樣──進入負量超載狀態。當變化結束後,雷歐那微閉雙眼,死死的瞪著眾人,背後的獅子化身也持續發出怒吼。黃沙再度飛舞,學生們身上的裂痕也變得更加明顯。

  「搞什麼飛機!」目睹到雷歐那的變化,傑克一臉震驚的退後了幾步,「雷歐那學長不但變成那個樣子,背後也多出了那個大到不像話的影子!」

  「負量超載!雷歐那先生也和里德爾先生一樣……」

  「進入黑暗墮落狂戰士狀態了嗎?」格利姆接下鶇還未講完的話,藍色的眼睛因為注視雷歐那變得相當大。平時囂張跋扈的他,也只敢在鶇的背後小心翼翼地看著被黑暗吞噬的獅王。

  「嘖!所有人聽好了!」面對突發狀況,里德爾認真的對所有人說道:「現在所有人立刻帶著沙瓦納克勞的學生避難!艾斯、杜斯、吉普森學長,請你們加入搜救隊伍!莉莉亞學長,拜託你立刻去找師長與其他宿舍長支援!」

  「好!宿舍長!」艾斯與杜斯認真回應命令,扶起受傷的學生們紛紛逃離魔法的範圍。

  「知道了。那我開始了──我乃是賦予你形體、生命、靈魂之人,照我的話去行動吧。大地創造者(EARTH CREATE)!」吉普森手中出現了無數小方塊,方塊落入地面的瞬間猶如砂糖一樣消失無蹤。接著地面開始隆起、變形成人形,這些臨時做出來的人偶們加入了搜救過程。

  「呵呵……吉普森這個能創造魔像的獨有魔法還真是厲害,老朽可不能落後於人。你們大家可一定要撐到救援到來為止啊!」莉莉亞望著吉普森做出來的『奇蹟』後輕輕一笑,轉過身對里德爾的嚴肅地說道後就瞬間消失。

  「哇……這個狀況未免也太糟糕了吧?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情啊。」望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動手的雷歐那,凱特抱怨並退後了幾步。

  「如果你害怕的話可以離開啊。」看出凱特斯心思的里德爾平靜地說道:「以你的獨有魔法,應該可以做到協助避難吧?」

  「確實啦。只要有獨有魔法在,那麼就可以逃得遠一點。但如果我丟下你逃跑這件事被特瑞發現的話,我一定會被罵死的。請讓我捨命陪君子吧。」凱特收起輕浮的笑容,嚴正以待的拿出魔法筆。身邊也出現無數名分身,見到此景,里德爾也就只是默默的勾起嘴角。

  「很好!鶇!這種時候就一定要大顯身手!」見兩位學長留在這裡,格利姆興奮的跳到鶇的肩膀上,精神抖擻地指著雷歐那說道:「只要把這傢伙抓起來的話,那麼本大爺我們就可以參賽了!」

  「嗯!那是當然的。而且,我也有些事情一定要傳達給他。」直視眼前被黑暗吞噬的雷歐那,琥珀色的眼眸也閃爍出耀眼的光輝。胸口也發出了亮光,鶇反射性的摸著胸膛。先前在哈茲拉比魯事件大顯身手的鑰匙刃出現在少女的手中。

  「這是……鑰匙刃!為什麼?」看到鑰匙刃的出現,不只是鶇、其他人都紛紛露出吃驚的表情。雷歐那看到鑰匙刃出現後,也像是忌憚什麼退後了幾步。

  「看這個樣子,它似乎會對負量超載起反應。你不會有問題吧?」里德爾做出簡單的推論之後,便認真地看了鶇一眼。鶇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簡單的點頭。

  「很好!上次在破壞里德爾的化身,它可是派上很大的用場。有它在,不管是什麼樣的敵人都不用怕了。」凱特看到鑰匙刃出現,眼中的笑意也變得更加明顯。

  「好!我知道了。我會加油的。」鶇認真地回應凱特的期待,握著鑰匙刃的雙手不斷地發出顫抖。看著眼前蓄勢待發的雷歐那與其化身,雙腿也似乎暫不穩。可是她依然深呼吸,打起精神面對這個人。

  「鶇!」傑克站出來,認真地對鶇說道:「你們說會破壞化身嗎?那麼,只要把化身破壞掉是不是可以讓雷歐那學長恢復正常!」

  「嗯……是的。里德爾先生就是靠這個方式恢復原狀的。」

  「好!」聽到答案,傑克毅然決然地與眾人站在同一陣線,「我來這所學校就是想要和雷歐那學長堂堂正正的決勝負,如果他出事,我的理想就不可能實現……就讓我協助你們的!」

  「還有我……」虛弱的聲音帶有強烈的情感,眾人知道那個人是誰──拉吉露出一臉嚴肅的表情看著雷歐那說道:「如果是要教訓那個大笨蛋,也算我一份。」

  「等一下!拉吉先生你都已經受傷了,應該要去保健室才對!」

  「是啊。雷歐那學長的事情交給我們就好了!你根本不需要管!」

  「輪不到你們這群一年級生對我發號施令!」拉吉不快的反駁鶇與傑克的話語。他用虛弱的藍色眼睛死死的注視著雷歐那說道:「明明吃虧但卻選擇隱忍,可不是貧民窟居民的作風!何況被人講成這樣,誰還能睡得著啊?」

  「哼!區區的鬣狗想要反抗百獸之王的獅子嗎?真是難笑的笑話。」雷歐那輕蔑地露出笑容,鄙視的看著口出狂言的拉吉。接著怒氣取代了笑容說道:「我要讓你們所有人都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伴隨著怒吼,黃沙猶如上千位騎兵朝著眾人奔馳。化身也開始搖動身軀,身上散落出去的汙點慢慢地成形,變成了類似於母獅子的形狀。當化身發出怒吼聲時,母獅子們也紛紛與沙塵一同突擊。

  「凱特!使用防禦魔法!說什麼都要撐到避難結束!」

  「遵命!宿舍長!」凱特們異口同聲地回覆命令,魔法石發出璀璨的鮮紅光輝時。無數道屏障出現,化身水壩擋住來勢洶洶的黃沙與母獅子。沙塵宛如打到岸邊的浪潮一樣退去,母獅子撞擊的當下變成四散的墨水。可里德爾等人施放的屏障卻出現明顯的裂痕。

  「騙人的吧!屏障出現裂縫了!」格利姆驚呼,原本的志氣瞬間蕩然無存。可是里德爾與凱特並沒有恐懼,只是注視不斷上前的沙塵與母獅子。

  當一道屏障破碎之時,就會用新的屏障代替。若是出現漏網之魚,里德爾與凱特以及傑克便會使用風之魔法與水之魔法將其驅趕。鶇也為了保護拉吉奮力地揮動鑰匙刃逼走母獅子,格利姆也跟上噴出了熊熊烈火。

  「多管閒事,我哪需要妳幫忙啦?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拉吉不快的對鶇說道,握住魔法筆的手也變得更緊。

  「對不起……但是現在你應該要保持實力。」鶇回過頭對拉吉道歉,但是眼睛依舊沒有任何退縮,「你不是說要對付雷歐那先生嗎?那麼你不可以把魔力浪費在這裡,知道嗎?」

  聽完少女認真的發言,拉吉也聳了聳肩。一臉無奈的笑容說道:「真是的,現在妳簡直就和王宮親衛隊那些女性沒什麼區別。好,我知道了,就聽妳的。」

  「欸?那是什麼意思?」鶇吃驚地看著拉吉,不過拉吉也沒有多加解釋。只是一臉輕鬆地躲到後方,也小心翼翼地撫摸自己脖子上的傷口。雖然不算癒合,但至少已經沒有流血。確認狀況後也認真地看向雷歐那。

  雷歐那這邊看到自己的攻擊數次失敗,臉色漸漸地難看。他咬牙切齒注視著用防禦魔法抵禦的眾人。便抓著自己的臉,然而從指縫可以看見那雙幽暗的碧綠眼睛,「真是一群打不死的蟑螂,有夠沒完沒了!」

  雷歐那的化身再度灑下墨水。沐浴於墨水之中的雷歐那臉色變得更加猙獰,怒吼聲再度響徹天際:「我要把這個沒有辦法顛覆的世界化為一片黃沙!所有的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

  「你平常都在想這種事嗎?至今為止,一直……」聽到雷歐那的不甘,拉吉也死死的盯著雷歐那。停下了撫摸傷口的舉動,魔法筆又被握得更緊。

  「里德爾學長!我們已經讓沙瓦納克勞的學生避難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助你們一臂之力!」

  「我也想要看看負量超載的魔法士到底是什麼樣子。正好可以讓我嘗試一下我做出來的魔像到底有什麼威力。」

  艾斯、杜斯、吉普森三人紛紛回到戰場,確認到援軍的到來後鶇便對拉吉說道:「拉吉先生,我知道你有很多話想要對雷歐那先生說……但是現在不是時候,我們集合大家的力量讓他清醒過來。」

  「沒錯!早點破壞化身,讓他恢復神智!變得更快!變得更銳利!變得更強大!撕破月夜的獸嚎(UNLEASH BEAST)!」傑克一馬當先使用獨有魔法化身為巨大的白狼對雷歐那進行衝刺!

  「那好!我也要上了。出來吧!大鍋!」杜斯對著雷歐那發動魔法,雷歐那的頭頂上出現了巨大的鐵鍋。杜斯覺得一次不夠,所以就召喚了無數個!

  「區區的風沙別想阻攔我!」艾斯猖狂的說道,使用風之魔法驅趕了風沙。雖然看起來像是杯水車薪,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來吧!老子之前做出來的破壞者十三號!把那個獅子娃娃破壞掉!」吉普森露出笑容施展了一道魔法陣,一具鐵巨人從魔法陣緩緩走出。頭部的形狀為圓形,只有一隻橘黃色的眼睛。銀白色的粗壯身材就已經可以和雷歐那的化身匹敵。破壞者十三號踏出步伐,朝著化身舉起自己的拳頭。

  「好!本大爺我們也不能輸了!鶇!快點上吧!」

  「好!我知道了!」

  格利姆朝著雷歐那噴出熊熊烈火,鶇則是揮舞鑰匙刃。彎月狀的金色劍氣朝著雷歐那的方向飛去。里德爾與凱特以及拉吉也不甘示弱,跟著放出火焰、寒冰、土石、疾風──目標是破壞雷歐那的化身。

  看著這些攻擊,雷歐那的眼神依舊沒有任何改變。「以為這些攻擊對我有用嗎?別太小看人了!」

  雷歐那與化身一起發出獅吼,黃沙與墨水紛紛湧現擋下了眾人的攻擊。化身一個跳躍把吉普森的破壞者十三號按在地上,轉眼間破壞者十三號像是經歷萬年的時光變成一攤沙子。

  至於跑過去的傑克不會像上次一樣成功,望著試圖以下犯上的心聲。雷歐那一個飛踢就將他打回原形並送回眾人身邊。接著他跳入眾人之中,拳頭、飛踢、頭槌,所有格鬥技都打在眾人身上。甚至配合火之魔法與風之魔法以及獨有魔法。

  儘管里德爾反射性地給予眾人防禦魔法的薄膜,凱特與吉普森召喚自己的分身與魔像擔當擋箭牌。但過不了多久眾人都被紛紛打飛,身上也出現了乾裂的傷痕。疼痛也使鶇與眾人艱難地倒在地上。

  抓著手上的傷痕,傑克艱難地站起身來,直視這個被黑暗吞噬的學長,「好強……果然是三年級生,實力果然和當時一樣。可是──明明你有這麼強的實力,為什麼你卻自甘墮落!放棄了一切!變成這副德性!」

  「嘰嘰喳喳的吵死了!」雷歐那一手抓住傑克,猙獰的眼神死死的瞪著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新生,「不管是你還是其他人!全部都給我化為沙子消失!」

  眾人的傷痕似乎回應著雷歐那的怒氣漸漸地擴增,其中傑克是更為慘痛的。若是在不阻止,他就會承受拉吉原本的下場。所幸一道金黃色的劍氣與蒼藍色的火球打在他的背後,儘管沒有明顯的作用,但是也讓雷歐那回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鶇與格利姆。

  「不是……不是沒有意義的。」鶇用鑰匙刃支撐身體,臉色難看的對雷歐那說道:「或許有些事情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在那個路程中所經歷的一切絕對不是沒意義的。只要耐心觀察的話,就會發現不同的可能性!」

  「一點都沒錯!而且現在的你根本沒有資格說本大爺的不是!」格利姆站起身,那雙藍色的眼睛瞪得比葡萄還要大,「你之前說本大爺只是會搞破壞的怪獸吧?確實啦!本大爺過去可能做了很多過火的舉動,但是這不代表本大爺不會成長!本大爺一定會成為讓你這傢伙低頭的對象!但是你呢?一有不如意就傷害自己的手下,這種人怎麼可能會是一個合格的老大!」

  「格利姆……」聽到格利姆的話語,鶇的臉上多少浮現出欣慰的笑容。或許經歷這次的事件,格利姆也已經慢慢地成長了。可是雷歐那卻一語不發的瞪著兩人,五指也漸漸的施加力道在傑克的脖子上。脖子上不只是勒痕,傷口也漸漸的增加。

  「還真敢說……明明只是沒有魔力的丫頭與只會使用小把戲的怪獸。就讓你們看看,忤逆我會有什麼樣的下場!」雷歐那怒吼著,打算使出全部的力量幹掉傑克。可是突然間,雷歐那的手卻放開。傑克也因此躲過死神的魔爪。

  「嘻嘻嘻──雷歐那大哥,你太大意了吧?」聞聲一看,雷歐那注意到拉吉露出笑容並做出『放手』的動作。他緩緩地說道:「雷歐那大哥,或許這一切對你來說可能沒意義……但是我還不打算放棄,因為對我……我們來說,想活下去的話就只有垂死掙扎這條路了!」

  「一點都沒錯,雖然這條路可能會很艱辛,但是為了自己的目標……為了相信自己的人,我們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哼!想不到杜斯你居然會說這種大道理。」艾斯站起來,一臉戲謔地看著杜斯說道:「不過確實啦!比起放棄什麼的,還是稍微掙扎一下或許會有很好的結果。」

  「雖然小凱不是很喜歡做無用功,但是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那麼什麼都不會開始了嗎?」凱特站起來後,再度露出那張輕浮的笑容。

  「那是當然的,我對無意義的舉動可是最討厭的。但是呢,如果不去做的話那麼成功率就是零。那種事情才是真正最沒有意義的事情吧?」吉普森推了推眼鏡,倔強的眼神也從鏡片中透露出來。

  「雷歐那學長……我是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知道兩件事情。負量超載本質上就是一個重大的違規行為、以及有一群人為了救我而不惜受傷。基於這兩點……我不可能放著你不管的!」里德爾站起身來,將權杖對準雷歐那後大聲說道。

  「真是煩死了……你們這群人。」蘊含在雷歐那的眼睛的殺氣越來越濃厚,舉起自己的手緩緩地說道:「既然想死的話,那我就成全你們!就此化為砂礫吧!」

  眾人身上的乾化現象變得更加嚴重,裂痕也快要佈滿全身。看到這裡,鶇忽然想起在夢中看到的景色──哭泣的少年與回天乏術的青年凱多。如果再不想辦法的話,那麼大家都會面對那樣的未來。

  「不要……我說什麼都不要……」鶇看著手中的鑰匙刃,強忍著身體裂開的痛苦說道:「鑰匙刃……你應該有保護大家的力量吧?所以拜託你,請幫幫我們!不要讓那時候的悲劇再次發生!」

  請求帶來奇蹟,鑰匙刃發出耀眼卻又溫和的綠光閃耀於眾人的身上。一股溫暖的氣息流淌眾人體內,頃刻間身上的傷痕都已經消失,目睹到這個奇蹟鶇不免大為震驚。

  「這是……治癒魔法?在所有魔法之中,最難學會的魔法?」

  「騙人的吧?那把鑰匙居然有這樣的能力!」

  里德爾與凱特紛紛對鑰匙刃投射出吃驚的眼神,可是還沒來得及解答。鶇的眼中面對的就是來勢洶洶的雷歐那,雖然反射性地拿鑰匙刃阻擋,但是鶇卻還是被輕易地打飛。鑰匙刃也已經被雷歐那奪去。

  「這個東西……是可以治癒的吧?」雷歐那皺緊眉頭看著手上的鑰匙刃,語氣帶有著憎恨的說道:「只要把這個東西破壞掉,那麼你們就束手無策了!」

  「不行!」鶇衝上前抓住了鑰匙刃,使出吃奶的力氣想要將其奪回。但是男女與種族之間的力量懸殊之大,光憑一個少女的力量是不可能將鑰匙刃奪回來的。所幸里德爾在背後對雷歐那發起偷襲,火球擊中雷歐那的背部令他沒有辦法站穩。

  接著凱特的分身與吉普森的魔像蜂擁而上,紛紛抓住了雷歐那的四肢。多虧他們分散注意力與摳動手指,鶇一個用力才順利的將鑰匙任奪回來。注意到對方奪回武器,雷歐那用魔法消滅所有分身與魔像後連同化身一起打算攻擊鶇。眼看鶇有危險,眾人都紛紛上前,然而此刻卻傳出那具熟悉的聲音:「STAY!」

  數道酷似黑狗的影子突然冒出,紛紛咬住雷歐那的手腳。面對這些攻擊,雷歐那咋舌一聲後就把這些全部通通甩開,所有人朝黑狗跑出的方向定睛一看,發現克洛維爾、托雷伊、瓦爾卡斯三人都站在一起,莉莉亞也對大家露出笑容說道:「大家!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莉莉亞先生!還有大家!」

  「GOOD BOY!你們大家都講得不錯。大致上的結果我們也已經從凡爾修同學那裡略知一二了。現在就讓我們來支援吧!」克洛維爾甩動教鞭,黑狗再度出現朝對方開始奔騰。

  「你們先用那個魔法把自己身上的傷治好再說。金古斯卡那的事情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的!」托雷伊說著便施展魔法,將所有人遠離雷歐那後便施展火焰、水流等魔法對雷歐那發動攻擊。

  「正好!你至今為止的劣根性就讓我在這個時候全數導正回來吧!」瓦爾卡斯一面笑著,一面衝到雷歐那的面前不斷的揮拳。魔法的光輝附著於拳頭上面,拳頭也行雲流水的打下去看到老師們的戰鬥,眾人都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這就是黑夜烏鴉學院的老師們嗎?好厲害……」鶇看著三位老師的戰鬥目瞪口呆,能力都不比宿舍長們。更重要的事情是經驗,無論是格鬥術、魔法能力的運用全部都是在學生們之上。

  當然雷歐那不可小覷,他一邊指揮墨水構成的母獅子與黃沙阻擋老師們的進攻,一邊用化身與自身的魔法能力對三人發動攻擊。雖然戰法完全沒有辦法聯想到眾人給予他的『天才司令塔』這個稱號,但是卻是一個活生生的天災。

  「太好了!既然老師們來的話……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沐浴在綠光中的艾斯直接倒在地上,雙眼緊閉。這副模樣根本就是已經不想多管閒事了。看到這裡,鶇的臉上自然多了一份苦笑。

  她緩緩地站起身,回頭看了看旁邊一同站起身的傑克與拉吉。緩緩的勾出一抹笑容,「果然你們也要一起上嗎?」

  「那當然了!雖然老師們幫忙是件好事,但是──」傑克握緊拳頭,目視著那個正在與老師們交戰的雷歐那,說道:「這是我們的戰鬥!輪不到別人來插手!」

  「就是說啊!」拉吉的面容雖然看上去憔悴,但是卻露出微笑,「我們的獵物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就被其他人搶走?我們鬣狗只能是搶奪別人的人,可不會讓別人那麼輕易地撿便宜!」

  「欸?小鶇,妳是認真的嗎?」艾斯站起身,詫異地看著鶇。當然凱特也對鶇露出一樣的表情。面對這樣的狀況,鶇也就只是回過頭來,雖然掛著一如既往的笑容但是眉頭卻皺在一起。

  「對不起。這是我個人的獨斷,畢竟這是我們惹出來的問題……應該要由我們自己親自解決才對。」鶇的語氣雖然帶有歉意,可是卻能讓聽者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我也認同鶇的看法,這場戰鬥是我們挑起的。我們有義務結束到最後一刻!」杜斯站起身,扳動了手指的關節。每發出一次聲響,臉色就變得更加堅定。

  「就是……雖然並非本意,但是把雷歐那學長逼到這副德性我們也有責任。身為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長自然是不能逃避責任!」里德爾用權杖作為支點重新站起,等到腳步踏穩後便用權杖敲打地面。

  艾斯與凱特兩人看了吉普森,後者注意到後也就只是稍微用手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這種時候交給老師,我們這些學生少多管閒事,這才是最有意義的做法。」

  「對吧?那麼──」

  「但是你們又如何?你們的宿舍長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決定要戰鬥了。如果他受傷的話,是你們自家的事情。和我完全沒有半點關係。」無情的話語一棒打落了兩人的小希望,當然兩人也稍微偷看了一下里德爾與杜斯。果不其然,兩人正死死的盯著他。至於鶇的話則是面帶苦笑,抓著自己的臉頰。

  「沒辦法了!雖然交給老師來做應該是卻簡單的。但是現在也只能做了!況且我還記得那傢伙到底對我做了什麼!這筆帳也應該要討回來才對!」

  「哈哈!小艾還真是愛記仇。不過提到記仇小凱也不惶多讓就是了。況且我剛剛下定決心絕對不能臨陣脫逃了!」

  「我也加入吧……雖然不插手才對,但是讓特瑞對我抱怨也是沒意義的吧。」

  三位夥伴的加入後,眾人便再度行動。傑克率先使用獨有魔法──撕破月夜的遠吠重新變為野狼,鶇也坐在上面騎乘。少女的模樣與衝鋒陷陣的騎士沒什麼區別。鶇也不斷揮動鑰匙刃,放出劍氣破壞雷歐那的黃沙與母獅子軍團。

  另外一方面,其他人則是使用五花八門的攻擊魔法朝雷歐那發動攻擊。注意到學生們介入,托雷伊嚴肅的說道:「你們幾個在做什麼?這種事情交給我們就行了!」

  「抱歉托雷伊老師!但是雷歐那學長負量超載與我們脫不了關係。作為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長,我不能對自己犯下的過錯視而不見!起碼讓我們收拾這個爛攤子吧!」

  里德爾義正嚴詞的態度與語氣令這位老先生愁眉苦臉,臉上的皺紋多了幾道。克洛維爾看著學生們,也就只是淡淡的一笑,「沒什麼關係吧?托雷伊老師,有幾隻小狗來幫忙也算是不錯的。況且這也算是孩子們之後可能會遇到的事情吧?」

  「是啊!對戰怪物有機會可以鍛鍊一下肌肉!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孩子們缺席呢?」瓦爾卡斯爽朗的笑著說道。不過排除掉剛剛那奇怪的發言,那雙粗壯的手早已經佈滿傷痕。雖然鑰匙刃的魔法將其抹去,但是也證明雷歐那的魔法正處於暴走的邊緣。

  望向運動場,附近都已經出現沙化的痕跡。當沙化到無可挽回的地步,所有人必死無疑。當然這可能是最好的狀況,沒有人能保證雷歐那會因為獨有魔法自食惡果。考慮到最壞的狀況後,托雷伊便嘆了一口氣,並對眾人說道:「那麼你們大家要保護好自己,知道嗎?盡快速戰速決!」

  「是!知道了!」眾人精神抖擻地回應,眾人也開始使用各種攻擊魔法,目的就是為了在運動場墜落前破壞雷歐那的化身。種人身上的沙化現象,也都被鑰匙刃的治癒魔法處理好了。

  可每一次使用治癒魔法,鶇的臉色就愈加難看。和珍珠一樣大的汗水不斷在少女的額頭上滑過。握著鑰匙刃的手也開始顫抖著,視線也漸漸的模糊。

  可就算如此,鶇也不斷的揮劍與發動魔法,劍氣配合眾人的攻擊已經將化身逼到死路。而且有傑克的幫助,鶇才可以順利地躲過雷歐那的攻擊。看到成果不斷出現,鶇也漸漸的浮現出笑容。

  「為什麼?」彷彿是看出鶇的異常,雷歐那用質疑的語氣說道:「妳都已經變得破破爛爛了!為什麼要戰鬥!反正這一切都沒有意義!既然沒意義的話又何必努力呢!為什麼!」

  發洩怒氣之際,雷歐那也衝到鶇的面前揮舞自己的爪子。鶇面對攻勢也勉強用鑰匙刃擋住,強大的力道令她差點丟失鑰匙刃。本來顫抖的手也變得更加無力。可她卻用認真的面孔與雷歐那對峙:「這並不是沒有意義的!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應該要盡到自己的全力!什麼都不去做,只是一昧的抱怨,是不可能有任何成果的!」

  「天真!這個世界早就已經決定好命運了!不管怎麼努力都只是白費工夫!」

  「那也只是你認為的世界!請不要把它擅自套用在我們身上!」鶇使出吃奶的力氣,將雷歐那推開。而躲在後面的格利姆也跳出來賞了雷歐那一記噴火。這樣的連續攻擊之下,雷歐那退後了,當眼睛重新看見之時,眼前的依附令他震驚──鶇高舉鑰匙刃,露出視死如歸的表情。

  雷歐那明白對方的意圖,高舉自己的右手,黃沙與汙點全部都匯聚到手掌上,形成一個大型的砲彈。接著雷歐那準備向擲鐵球一般將這個砲彈丟到少女身上。

  可在準備丟向鶇之際,右手卻不受控的把炮彈往後丟。這個舉動令雷歐那注視著做出同樣舉動的拉吉,語氣也更加沉重:「拉吉!你──」

  「抱歉了!雷歐那大哥……不過這次我認同這個小姑娘的話。」拉吉露出勉強的笑容說道:「在貧民窟中……要嘛是餓死;要嘛就是拼命掙扎。這可是連最笨的小孩都知道的常識!可不是整天住在皇宮的你會明白的!」

  揮下鑰匙刃,各式各樣的攻擊魔法都像是追隨將軍的士兵一樣紛紛上前,在化身的身上炸出最燦爛的煙火。發出淒厲的叫聲後,化身的身軀便化為了一攤墨水。

  此刻鶇忽然感覺大腦一陣暈眩,昏迷之際,鶇聽見雷歐那的聲音:「我……我……要成為……王……」

  「鶇!妳怎麼了!振作一點啊!」傑克注意到鶇昏迷時,便恢復人形輕輕搖晃她。但是無論怎麼搖,都沒有任何反應。

  「赫羅同學。羽澤同學的事情雖然令人擔憂,但是現在應該要先離開這裡!」托雷伊看了看附近的土地,語氣顯得相當急迫。崩裂的聲音勾動眾人心中的警報器,於是眾人帶著失去意識的兩人離開搖搖欲墜的運動場。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那麼什麼都不會開始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 不要因畏懼做某件事的成果不理想而放棄 因為就算結果再差 都絕對比不去做更好 只要去做 那收穫就絕不是零
2024-02-06 17:21:04
亞爾斯特
這是我突然想到的,挺適合用在這裡的。[e1]
2024-02-06 17:22: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可能無意義但不一定完全沒用,這陣子感觸良多( ´・ω・`)
2024-02-06 20:30:46
亞爾斯特
事啊,雖然可能是無意義的行為,但還是得行動
2024-02-06 20:33: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