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零八

黑霧 | 2024-01-05 10:09:38 | 巴幣 4 | 人氣 71


  看著約翰沒有變招,依然打算以能遮擋上半身的螫肢來防禦時,美妮心中暗叫可惜。

  美妮一直注視著約翰的身體變化,她目前最想做的,是迫使約翰使出槍擊,一旦有過一次經驗,之後要應對就容易多了,因此這次衝鋒並非為了要與約翰打接近戰。

  美妮未有更改本來的計劃,在還有幾公尺的距離外,亦即是螫肢無法揮打的位置,輕輕一踩躍上半空,打算從約翰的頭頂飛過去。

  在一般情況下對甲冑少女來說,與敵人戰鬥時最為致命的時間是滯空時間,畢竟人類沒有翅膀,這一點連甲冑少女都沒例外,除了少數特技外,在空中遭到攻擊的話便避無可避。

  不過現今的美妮並不害怕這一點。

  不知道是約翰對於美妮居然主動曝露弱點而心生警覺,還是本著不主動出手的原則,即使是如此大好機會,牠並沒有選擇追擊,僅是移動身體與螫肢來防備上方的攻擊。

  「如果是真的感到危險才會發動槍擊,那我唯一的選擇就剩下暴力了啊……」

  騰空落地的美妮調整姿勢重新面向約翰,對方亦已經轉身盯著美妮,依舊一手螫肢防守,一手靈活變化限制美妮的攻勢。

  美妮所指的暴力,當然不是指什麼特殊能力,而是強行提高與「未知」的連接,藉著提升速度與力量來開創戰局。

  確實既單純又暴力。

  只是才交手了一次,遠遠還未到非得越線的時候,美妮大膽的翻越沒能引誘約翰,她決定轉回穩紮穩打的路線。

  美妮雙手握刀改放中段,緩步趨近敵人。

  奇招不行,那就正攻。

  約翰掌握距離感的能力沒有絲毫偏差,恐怕十公尺內是長鞭手最能活動自如的距離,儘管美妮這一次並非朝著自己衝來,但當她明確迫近時,便甩出長手直朝著美妮的面門拍去,完全不怕被大太刀砍下。

  受絕對不壞特性保護的怪手,面對再鋒利的刀刃都沒有被砍斷的可能,如此確實不用懼怕斬擊,而一旦受到第一擊影響出現侵蝕現象成為破綻時,又可以以變形的方式快速恢復,可謂無敵的特性確實叫約翰能夠如此自信出擊。

  即使知道斬擊無法造成傷害,美妮依然只有斬下去、試圖朝側面迴避或者後退這幾個選項,既然她選擇了緩步迫近,基本上別無他選,唯有正面迎擊了。

  彷彿要把目標一刀兩斷的凌厲刀勢落下,約翰本打算依樣葫蘆,透過變形卸下大部份勁道,但這是美妮不留後招的全力一擊,刀的速度更勝於變形,巨力猶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強行把伸長的手壓下去,擊落在地上。

  要不是肢體可以隨意變形,這肯定會把約翰拉扯去美妮那一邊,但是約翰在受到拉扯力影響之前,就先行讓手臂靠近身體的那一段變長,如此避免了雙方的距離縮短。

  「果然只有一把刀很難對付兩隻手、兩條腿吶……」美妮不禁在心中嘀咕。

  儘管約翰看起來似乎沒有進一步追擊的打算,被壓著的手正在試著收回去,另一隻手則依然護在身前,但美妮要是繼續用刀壓著那隻變成鞭子的手並沒有什麼用處。

  「挑釁看看吧。」美妮打定主意,決定不收刀繼續前進。

  刀鋒壓著肢體緊貼地面,拉動時發出刺耳而難聽的聲音,雖然不動的話似乎能夠開始侵蝕繼而斬斷,但屆時約翰只要一口氣縮小接觸面便能夠逃離刀鋒,因此美妮才會認為沒有用處。

  既然刀不再定點,幾乎可以說是等同捨棄了侵蝕外皮這件事,約翰自然認為美妮不如牠記憶中的數據,甲冑少女總是喜歡先剝奪牠們四肢,令牠們失去戰力之後才找出核心來破壞,對於這個改變,約翰似乎得花些許時間來尋找最佳的應對。

  不過在美妮看來,那就像約翰採取堅守策略,自己雖然一直在前進,但還是有著一定的距離,加上刀在鞭子手上,這唯一的武器處於攻擊路線受限的狀況,判斷美妮的危險度還算可以接受亦不意外。

  饒是美妮與「未知」的連接深度在平常就比其他同伴高,以換取更強的戰鬥能力,當與其他類型的敵人戰鬥時確實能佔上不少優勢,可與「擬態者」相比,這樣的優勢完全不存在。

  「只要是真的變弱就扳回來了吧。」美妮不覺得這是過於樂觀或者妄想,自然是因為目前的狀況正指向這個事實。

  美妮以為自己早就非得以「百藝演武」來應戰,在不把「連接」深度加強到要命之下,肯定會被「擬態者」全面壓制。

  可如今不過是維持比平常要高一點——自從「未知」表示將會以對靈魂較低侵入性的方式來連接後,眾人的「連接」平均深度都有所提高,自然是因為痛楚與對精神造成的負荷都減低了。

  既然約翰未變招,美妮便繼續前進,要對方主動出手這個戰術方向未有改變。

  五公尺。

  算上刀長和手長,美妮不再需要衝刺,而是輕輕一個踏步就能施展斬擊的距離。

  約翰或許是理解這一點而被迫得急了,或許本身就是等待這個剛好的距離,或許是能花在美妮這邊的資源增加了,總之就在這時候,牠終於出手。

  因為被美妮長刀壓住而中段無法動彈的長鞭手,冒著會被從中斬斷的風險,前半段一口氣加速從美妮的後方施襲,而本來用作防守的螫肢這時也毫不客氣大大地展開,美妮連人帶刀的斬砍距離,同時亦是約翰展開螫肢揮動咬合的攻擊距離。

  前後夾擊!

  「終於來了!」美妮非但沒有緊張,反而有點興奮,她等待的正是這一刻。

  「擬態者」擁有變換自如的能力,但那個變換是有極限的,同一時間內變化的速度與範圍都有一個上限,要是四肢一起變,變化就可能慢而小,如果集中只變一隻手或一條腿,則可以高速地大範圍變化。

  而這個「上限的量」,自然包括已經變形的四肢,畢竟螫肢的張開與咬口,或者鞭子手的舞動,亦可以視為一種變形。

  望著終於離開原地朝著自己衝來的約翰,面對背後怪手與正面螫肢的夾擊,美妮僅是冷冷一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