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零七

黑霧 | 2023-12-31 09:40:20 | 巴幣 4 | 人氣 56


  雖然說美妮確實是抱著開戰的決意,但要怎樣打的問題依舊沒變。

  根據之前投擲匕首測試對方實力的結果,至少目前約翰還是有著與預估相當的實力。

  十公尺的距離,儘管稱不上絕對,但這算是美妮勉強還有信心能對約翰的攻擊有所反應的極限了,當然不是說再繼續前進就死定,但得承受一定的風險。

  饒是如此,當前確實是得冒風險的時候,所以美妮緩緩吸了一口氣,做好準備——

  「黑刀。」巴頓的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聽起來很謹慎,應該是知道美妮在戰鬥而怕嚇到她,但又因為是重要資訊而不得不說,「『擬態者』有新能力,暫名為『槍擊』,牠會在身體上製造炮口射出子彈,射擊分兩階段,第一段是破壞甲冑的黏著彈,時間差約兩秒,彈量可達數十發。」

  「知道了。」美妮簡短地應了一聲,她確實被嚇到了,幸好敵人不知道她這邊出現什麼狀況,又或者約翰根本沒有餘力顧及這種事。

  美妮當然不會怪責巴頓沒在之前一併說完,倒不如說,這樣的重要資訊應該會在下達命令之前說清楚,換言之巴頓恐怕是剛剛才收到這情報而趕緊轉告。

  這麼一來,美妮能夠想像得到閃光那邊應該也是相當緊湊,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檔回傳與作戰層面有著重要關連的「變弱」情報,然後再爭取到下一個機會回傳戰鬥層面的事情。

  不論如何,至少是趕在開始戰鬥之前知道了,要是一直不知道,那確實會被殺一個措手不及,說不定一擊便分出勝負。

  「不過要近身就多了一層顧慮,這個月台……能躲槍線的地方有旁邊的路軌以及往上走的樓梯,樑柱也可以考慮。」美妮既然知道了這麼重要的情報,當然趕在激戰開始前思考對策。

  即使沒有實際看過,但憑那些描述便能知道很多事情,不論是巧合還是有所戒備,不知道約翰擁有「槍擊」的閃光順利活下來,這是十分重要的情報,如此可以推斷就算被描繪為槍,射出的物體與子彈無異,但一定會有一些可見的先兆,如此一來美妮對自己未看過的異常動靜加以小心提防即可。

  槍擊聽起來雖然恐怖,但並非完全沒有應對之法,關鍵在於子彈噴射出去的軌跡必定是直線,相比起「擬態者」那種隨意變換的姿態,無法預估攻擊會打從哪裡來,甚至是出現怎樣的攻擊,線性的子彈反而是能夠預測的。

  槍擊的問題在於子彈快而已,看到才閃避自然來不及,但只要在看到預兆時先行迴避就能解決。

  何況退個一步,兩段射擊之間有兩秒時間,真的避不了第一波,在那兩秒間想辦法迴避第二次射擊也行,當然要是對方變招,例如以其他方式先破壞甲冑,接著立即射出實體仍然會是大問題。

  「身體冒出炮口會是關鍵吧。」美妮把這點記在心中,畢竟想再多也不如實際體驗一次,小心應對這個事實未有改變。

  「只是最叫人在意的,反倒是為什麼這時候才冒出一招這麼特別的槍擊?」美妮雖然認為動手的時候到了,但也不至於急到未完全釐清心中的疑惑前便得動手。

  「一般而言應該會覺得是藏招,或者可能是感到危機時才使用的救命招,但考慮到『第一城』那時的同歸於盡,要是用上我根本沒有這個機會,所以應該是那時根本不懂得槍擊,而是在那之後……估計是在瞭解了人類科技之後才創造出來的攻擊方式吧,老樣子的學習與進化。」

  美妮小心地整理腦海中的資訊,然後得出本來只是感覺有異的要點,「牠們的進化需要瞭解原理嗎?人類很早就在用槍械攻擊了吧?光是受到那樣的攻擊沒辦法再現,只要瞭解過的話……那麼除了槍擊之外,還會有什麼?」

  不再是沒由來,而是有著理據的預感在美妮心中泛起。

  「說不定能拿來利用呢。」美妮以此作結,心神再度集中在主動出擊的事情上。

  在果斷加速接近迫使對方出手與慢慢縮短距離試探對方反應的兩個方案中,在收到巴頓那最新情報之前美妮打算選擇後者,可如今她決定改為前者。

  即使美妮認為槍擊是新的進化後才出現,並不意味著她否定那招是約翰感到危險才會使用的招式,同一時間她認為那一招應該會對約翰造成一定的負荷才沒有一直使用,否則以拖延時間與隱藏自己弱點而言,一直射擊顯然比這種無聲對峙來得更有效。

  突然發難更有效迫使對方難以判斷,從而選擇保險路線使出槍擊。

  箭早在弦上,美妮猛地一踏,化成狂風,直朝著巨人奔去。

  在美妮發難的一瞬,一直一動不動的約翰彷彿如臨大敵,雙手並用,右手再度化鞭橫掃,試圖封鎖兩者之間的空間,左手變成龐大螫肢擋在身前,作勢要護住正面。

  「果然採取守勢嗎?」

  美妮在冒起這念頭之前,便已揮出扛在肩上的大太刀,乾淨俐落的斜斬朝著攔腰而來的怪手砸下去,雙方碰撞起來卻沒有發出堅硬物體撞擊的聲音,自然是因為那手臂被砍中的地方放軟而變形,任由刀勢砍落。

  就算美妮把刀壓下去,壓到把延伸的手臀釘在地上,前半還在伸長的手依然會拍到自己身上,對於對方打算拍打自己還是抓住自己,她沒有興趣測試,因為對方這樣的攻擊早在預想之內。

  美妮並非用盡全力出刀,畢竟她本身的勢頭在往前衝,那樣的斬擊與自己的動勢不符,當然這也稱不上是虛招,在確認對方採取放軟變形之法時,她便乘勢收力,以刀壓在對方的手臂上,自己則是繼續前衝。

  受到刀的壓制,約翰的手臂難以在中途變形,像是繞圈一般從後襲向美妮,不過導致難以追擊的真正主因,則是美妮選擇了繼續加速衝刺,變形的手本來是向前揮出,就算是千變萬化的肢體,也無法完全違反力學忽然回轉。

  只是約翰似乎半點也不擔心美妮筆直衝向自己,畢竟牠的大螫肢本來就是為了防備這樣的衝鋒突擊。

  可是美妮的攻勢又豈會如此單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