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零五

黑霧 | 2023-12-24 09:41:26 | 巴幣 24 | 人氣 57


  在美妮最初進入月台的時候,與約翰的距離為二十公尺。

  以甲冑少女的爆發力來說,是一個呼吸間就能縮短的距離。

  而當美妮收到巴頓的戰鬥指示後,便開始以幾乎叫人難以察覺的微小挪動來接近對方,在對話間大概縮短了兩公尺左右吧,基於她已經脫掉夜視儀以防妨礙隨時會發生的戰鬥,無法藉由儀器來得出精確的數字。

  兩公尺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也許要是有人能夠錄影這場戰鬥的話,日後作為教材會得出數以十頁的結論。

  對當下的美妮來說,則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

  巴頓並沒有明確地說出「妳眼前的『擬態者』比所知的弱」,只是那樣的命令讓美妮如此判斷而已,想必就是為了避免任何先入為主,錯判狀況導致失誤吧。

  哪怕巴頓很清楚自己親手培育出來的甲冑少女有多優秀,這漆黑的身影甚至被稱讚為「怪物」,美妮絕對不會輕視敵人,但任何事情都有萬一,在那種極速得近乎眨眼間交錯便決定生死的極限世界,一些細微的判斷比起說是理性分析得出結論,更多的是倚賴經驗憑感覺去反應,如此一來一些多餘的資訊導致潛意識受到影響,那就是絕對不想見到的事情。

  藉由對話的空檔,美妮心裡想得很清楚了,一旦要戰鬥,就只有全力以赴,要是眼前的約翰真的弱到連那麼一擊都擋不住,那實在不能怪她沒按照指示。

  假若對方真的弱到能放水,在那之後慢慢調節就好,但絕對不要在第一擊留力或者輕忽下,結果反倒被對方一招解決。

  那將是蠢到無可救藥的結局。

  一步,美妮跨出並非愚蠢,而是為了開拓戰局的一步。

  不是用盡全力朝著敵人飛奔,而是能夠維持應付任何狀況的姿態,既小心又慎重的一步,貫徹美妮剛剛一直縮短雙方距離的戰術,那就是她想要迫使對方先出手。

  如龜甲、鐵壁一樣的防守反擊,美妮很清楚自己所獲得的新力量,最擅長的是哪一個領域。

  某程度上,在收到指示並非要殺死約翰而是打上一場時,光就執行這一點上,美妮在不自覺間也鬆了一口氣。

  那是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不像要編一個強人所難的理由。

  雙方距離應該又縮短了一公尺,但是喊了「來吧」的約翰,則是一如至今的表現,與石像無異般佇立在原地。

  雖然在這緊張時刻分神很奇怪,但也許過於緊張亦不是好事,美妮的腦海裡閃過一些不怎麼重要的事情。

  幻焰是為了讓操控火焰的能力更純熟,可謂有著需要才設計出「聖炎」這個名堂,在她心中把那特殊焰氣描繪成一種神聖的、帶有威嚴甚至可以說是莊嚴的存在,這種和現實有點距離感的做法,能夠令「借用」這種觀念更明確,結果更好確立那些存在幻想成分的「招式」。

  可是美妮不一樣,她雖然同樣借助「未知」的力量去達成新技巧,但那並非如幻焰那樣需要鮮明的印象去操控,自然而然不需要什麼名堂,結果不知不覺就被蝕蜂起了一個「百藝演武」的名字,據說還被官方採用而正式登錄了。

  假若有人強迫美妮要起個名字的話,她大概會用顧名思義的方式糊弄過去,丟出一個像是「逆向自在」的名字,然後被別人笑稱為「沒品味的惡魔」吧。

  真要說的話——雖然不會為了避免出現新的外號而耗費不必要的腦力,但假若要美妮想一個不會被吐槽,又或者該說像模像樣的名字,她會想起為了開發「自在」而付出努力的過程中試圖在幻想產物中尋找發想,說白了就是聽起來很像故事招式的帥氣名字,例如「無我反轉」。

  實際上與其說帥氣,某程度上這取名的思路和發想與源頭有所關連。說到底,「自在」打從哪裡來?是美妮在「雷光作戰」中於「第一城」撤退時,喊出了「我只表演一次」的名言後,把自己的一切託付給「未知」才使出來的,「無我」可謂相當精確。

  對於自己居然在這時候想這種事情,美妮禁不住在頭盔底下露出淺淺的苦笑,反正沒有人看到也沒其他人知道,便抱持這樣的餘裕恰好對戰鬥沒有壞處的想法來作結。

  距離,又縮短了一公尺。

  只要再一公尺,雙方的距離就會變成十五公尺了,當然這個數字其實沒有特殊意義。

  雙方本來就處於下一瞬間就可以展開格鬥的距離內。

  美妮腦海剛才閃過那些無謂的想法,剛好令她不會在這時感到焦躁,維持著平常心繼續壓迫對方。

  也許約翰是視美妮為挑戰者,才會一直等待美妮出手吧,而後者實際上當然沒想那麼多。

  「十公尺,踏入十公尺的話,就不得不出招了,太過深入反應時間會太少,試招沒必要到那麼極限。」美妮在心中打定主意,迫進的速度依舊沒變。

  「不過說起來,和以前不同,一直以來都是把敵人視為怪物來砍,可現在知道對方是能對話的……只是我好像沒什麼資格在意這一點?」

  美妮不禁想起當初「擬態者」首次在「第一城」出現時,自己還拿過「只有自己有砍人的經驗」來自薦,儘管當時她是很認真就狀況分析利弊,然而事後想起來,常常被人指責很自虐實在無可厚非。

  美妮此刻之所以會想到這些,是因為約翰即使沒有五官,而且只是類人形,但在雙方越來越近下,哪怕頭部看起來像個顛倒的水桶,還是叫她有種被注視著的壓力。

  不過這些想法也就到此為止,本來這些就只是偷偷溜出來,躲在思維中一角的想法而已,實際上美妮的專注力沒有絲毫分散,約翰的一切全都盯在眼裡。

  那個在美妮心中打定的主意,就這樣迎來了最後倒數。

  目測十公尺,實際到底是否如此完全不重要,美妮出手了——雖然決定距離一到只能主動出手,但她從來沒打算挺著刀衝上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