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零六:比武比武

黑霧 | 2023-12-29 10:12:01 | 巴幣 24 | 人氣 64


  扛著大太刀的少女說要戰鬥,而且還一步一步縮短距離,確實很容易叫人聯想到打算踏入一步斬的範圍。

  聯想,並沒有如此約定。

  要說狡猾也確實狡猾,不過戰鬥就是如此,總是要想辦法出其不意。

  突然停住不再前進的美妮應該有惹起約翰的警戒,哪怕對方依舊看起來沒有任何反應,但已經全副心神進入戰鬥狀態的美妮,直覺上如此認為。

  美妮動的是沒有拿刀的那一隻手,往下揮動朝著大腿根部摸去,那裡有著掛在圈套裡的匕首,從抽出到投擲一氣呵成。

  面對像是經過消光處理的漆黑之物,約翰並未怠慢任由其打在不會造成傷害的身上,而是揮動經過變形後,猶如一條長鞭的右手,既快又準在半途就把匕首攔截下來。

  第二柄匕首夾帶破空之聲而至,長鞭以鞭不可能出現的軌跡將其捕捉,不費吹灰之力便擊落第二柄匕首。

  畢竟只是看起來像長鞭,實際上那不是鞭子,而是「擬態者」變換自如的肢體,如何扭動又或者舞動任憑其操控。

  「肢體變形的速度與揮動的強度及準確度看起來和以前一樣,真的有變弱嗎?」美妮沒有繼續丟匕首,畢竟「黑盒」的容量有限,不能隨便浪費特殊物質。

  雙方重新對峙。

  美妮選擇不主動進攻的理由一如之前,她認為剛剛那樣投擲匕首應該是相當清晰的開戰訊號了,便打算就這樣等待約翰展開攻勢,卻沒想到對方居然把鞭子手變回原形之後,便待在原地繼續一動不動。

  「動手之前還能說禮讓,現在繼續採取被動是啥意思?」美妮心中泛起的疑惑令她打消了一度試著突擊的打算。

  這場戰鬥的起因是「異常」,而巴頓就是要美妮去確認這異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按照之前的對話與狀況看來,美妮推斷「變弱」這個說法有兩個可能性。

  第一個,在未聽過約翰所說的話,又或者以不相信牠的話作為前提,「擬態者」本身其實有分幾個等級,在「第一城」遭遇的那一隻和眼前這隻就是比較高級的,所以實力感覺起來同樣強大,而其他人遇到的則是較弱的等級。

  以「擬態者」所在位置的分佈來說也挺合理,人類曾經在上次的「稻草作戰」中使用列車且作戰順利,從而推測這次會再度使用,便讓最高等級的「擬態者」在月台上等待,其他地方則由次級貨色駐守。

  當然這個說法和「變弱」有些許矛盾,畢竟變弱的意思是有強過的時刻,比較起來才有變弱之說,但要找理由解釋也不是不行,像是突然遇上的一刻感覺很強,實際交手下來才發覺不外如是。

  只是基於對隊友的信任,美妮認為同伴肯定是有相當可靠的根據才會如此判斷,因此她更傾向於第二個可能性。

  約翰曾經說出自己是一個整體的存在,個體不過是工具而已,那麼「擬態者」不過是比較高級,特別訂造的工具吧。

  如此一來,很有可能其實各人遭遇的個體都是一樣的「擬態者」,只是對方操控的細膩度,又或者更準確來說,投放的精神與資源隨時間不同而已。

  美妮不知道焰光那邊交手的精確時間,但能夠知道個大概範圍,藉此可以推斷,在焰光與「擬態者」交手的時候,自己這一邊的談判未進入白熱化,約翰尚有餘力去與她們對戰,而當這邊談判變得深入又或者重要時,約翰自然只能減少另一邊的資源,導致閃光覺得「擬態者」變弱了。

  假如這看法是正確的,那美妮眼前的約翰為何一直選擇被動就相當耐人尋味了。

  當然約翰可能只是希望光靠嘴巴來說服人類而不願戰鬥,可是除了這個和平交易的意願外,說不定也包含了難以應對人類這種多點進攻的狀況。

  蒼藍已經進入敵人巢穴一段時間,甚至可能已經找到母體所在,迫得約翰不得不應對那一邊,如此一來月台與主電腦室的優先順序自然較低。

  這樣的判斷可謂能夠合理解釋所有狀況。

  「至於為何還要勉強展現出等同於『第一城』當時的力量,是因為曾經和我交過手,換言之背後的動機是不想被我發現這一點,能拖到那邊處理完是最好的。」

  美妮想到這裡,雖然不至於就此認定,但心裡可謂有了七、八成把握,而最重要的是,這個結論與她要做的事情完美匹配——盡可能施加壓力迫使約翰展現其一切。

  美妮認為主動攻擊沒辦法打贏「擬態者」,哪怕到了此刻遇上實力可能較弱的敵人,這個判斷恐怕沒有改變,畢竟再弱的「擬態者」,也就對甲冑少女的威脅下降而已,要突破那種變形特性所帶來的優勢,沒有壓倒性的攻擊能力是無法成功的。

  贏不了但也輸不了,這是不考慮時限,單純考慮戰鬥層面的因素,所能得出的客觀結論。

  在與約翰的接觸下,這邊取得了大量新資訊,可是最終需要做的別說沒有大幅改變,甚至可以說是計劃以內的預估範圍,就作戰來說絕對能稱得上叫人欣喜了。

  更莫說要是一如推斷,此時美妮與閃光一同施加壓力居然也會幫助到另一邊的蒼藍與幻焰,那根本是對她們而言最為有利的狀況。

  約翰只有「一人」將會成為死局,因為不論約翰選擇分散資源讓地面的兩隻「擬態者」維持運作以纏住美妮與閃光,還是選擇捨棄地面專心處理地底的入侵,屆時只會讓二人能夠深入地底支援,結果都只會令天秤傾向人類一方。

  美妮心中剩餘的兩成疑慮,則是眼前這一切說不定是約翰的精心佈局,引誘自己大意出手繼而反將一軍,但在這時候主動出擊所帶來的利益,毫無疑問遠勝於陷阱的風險。

  被戲稱為「理性惡魔」的美妮,一旦能夠確認到如此清晰的條件,則會不帶丁點猶豫採取行動。

  置自己的生死在後,以作戰成功為優先的一戰,在此展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