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零零

黑霧 | 2023-12-10 09:23:18 | 巴幣 16 | 人氣 60


  才剛脫離通道,也就是開始遠離主電腦室的幻焰,注意力先是放在背後,當聽到交戰的聲音傳來,知道閃光確實地把「擬態者」纏住,而「擬態者」並沒選擇朝自己追來時,她便開始全力奔跑。

  目的地自是不用多說,能夠通往敵人巢穴的中心地區。

  幻焰不理會四周開始破敗的景色,一心一意前進,只要不是敵人就一律無視,如此迅速抵達那個直徑超過五公尺的垂直大坑洞。

  幻焰迅速瞄了周遭一眼,確認沒有值得在意,也就是有可能是蒼藍留下的訊息後,便蹤身一躍進入敵人的巢穴。

  當幻焰意識到也許該先聯絡確認狀況的時候,一切已經太遲,試圖呼喊的她得不到任何回應。

  安穩著地的幻焰才剛發現路有三條,還來不及思考要怎麼辦,便聽到了熟悉的聲音,那是藍蝶揮舞軟鞭時會產生的破空之聲。

  「果然有二就有三啊……」幻焰這下也不用煩惱了,一邊朝著聲音的來源加速,一邊確保凝聚足夠的焰氣。

  務必要在第一擊的偷襲中重創甚至解決敵人,哪怕得承受友方的攻擊,必須把握住那個機會。

  既然幻焰聽到了聲音,她以為雙方的距離應該不遠,以甲冑少女全力衝刺的速度來說,應該轉眼間就能相遇才對,然而在她全速奔跑了十數秒後,耳朵間歇所聽到的聲音雖然有變得近了一點,但仍有一段距離。

  「蒼藍她們在向深處移動?是打不過『擬態者』在逃嗎?可是這麼一來方向不是很奇怪?本來應該是在前進的路上遇到守衛,要逃也是往入口這邊逃才對吧?」幻焰努力思考,她可不想因為一時的大意或者怠惰,而錯過能提早瞭解到的重要情報。

  比起推論出真相,知道事情有緩急輕重的幻焰,當下在腦海中要模擬出來的,是最可能出現的狀況,到底怎樣演變成那樣反而不太重要。

  可是在幻焰順利整理出頭緒之前,突然一道驚叫聲傳來,雖然聽不出是蒼彈還是藍蝶的聲音,但依稀能聽得出內容是「小心」。

  能夠讓心有靈犀的兩人不得不出聲提醒,事態顯然非同小可,饒是如此,幻焰早已全力狂奔,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她真的已經盡快前進了。

  碰撞的聲音變得頻密,最多也就知道戰況激烈,但是否能夠就此判斷蒼藍除了本來被某隻敵人追著外,還有另一隻在前方夾擊,似乎有點言之過早。

  未知的通道到底還有多長,幻焰無法知道,這股急著想要加入戰團的煎熬,光是多要忍受一秒都叫她難受。

  然後,一直全速前進的幻焰,對於所聽到的聲音越來越大而鬆一口氣時,她腦海裡閃過一個疑問——這樣加入戰團支援二人真的正確嗎?

  儘管蒼藍不可能知道幻焰正在接近,但是同伴會相繼進入巢穴是可預期的事情,依照目前看來蒼藍的行為似乎存在著某種反常,那會不會是一種訊號,想要傳遞出她們引誘住敵人,讓同伴去探索母體的所在?

  幻焰承認自己實在太過衝動了,因為剛降落便聽到交戰的聲音,隨即一心想著幫忙解決敵人,完全沒站在作戰的角度去思考。

  不過事已至此,幻焰總覺得不可能就此停住腳步,改為前往在入口那裡看到的其他路線,最終只能以先匯合並且整理情報為理由說服自己這番行動。

  排除雜念,專心於戰鬥之上,幻焰如此告誡自己,壓抑著內心的焦躁,然後她看到了。

  「擬態者」的背部。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是「擬態者」追著蒼藍二人深入,但已經事先推想過這個畫面的幻焰,順利以不帶驚愕或訝異的平穩心情,操控緊纏在身上的焰氣。

  「聖炎一式‧龍捲!」幻焰透過吼叫來喚起腦袋的記憶,在腦海中確立鮮明的印象,令僅能以想法來操控的焰氣能夠在瞬間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塑造成形。

  本來在幻焰身上的漆黑焰氣彷彿被一股巨力撕扯,除去一小部份大約只有吸管粗的線還連在幻焰的手上外,其餘所有焰氣在幻焰前方開始以螺旋的方式翻騰,並且釋放出妖異的暗紅色光芒。

  完全沒有減速的幻焰在「擬態者」反應過來之前,或者該說「擬態者」被迫得面對從前面橫掃而來的軟鞭加上瞄準腰間的二連箭矢而無暇顧及背後的偷襲,幻焰順利來到牠的背後,近至觸手可及!

  幻焰釋放出來的火焰,其翻騰的起點便是「擬態者」的腳下,而焰氣正如招式的名字,化成一道由火焰構成的小型龍捲風,恰好把牠吞噬在其中。

  幻焰之所以開發出「聖炎」,其首要目的自是對付最強敵人「擬態者」,且不說零式的「武者」算是一種常規的拳腳作戰形態,第一招確立起來的招式,顯然是針對「擬態者」而設。

  比人類大上一圈的小型龍捲風,能夠完美地緊貼著「擬態者」的外皮構成侵蝕反應,刮起的風刃便會切割曝露出來的血肉,一片又一片持續地削下來,然後龍捲風本身亦有一種特殊效果,不是往外擴散而是朝內生成的螺旋力同時是一種吸引力,其力度之大相信能夠令陷入其中的「擬態者」難以掙脫。

  焰氣所需要的是想像的力量,雖然有點誇張,但某程度上只要幻焰能夠想像得出來並且打從心底相信那是辦得到的,那麼「聖炎」的招式基本上就能夠成立。

  有些時候,人類的想像並不需要那麼科學,要是從科學角度去計算,眼前直徑不到一公尺,高度不足三公尺的火焰旋風,不可能具有那樣的威力或者「風力」。

  實際上幻焰也不知道龍捲風的科學模型是怎樣的存在,亦不知道怎麼計算那些風力,存在於她腦海裡的,只有存在於大自然中,威力足以稱為毀天滅地的龍捲風,不分大樹還是人類所興建的樓房,全都在它面前不堪一擊。

  不過是規模看起來縮小「一點」而已,威力想必還是非常可怕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