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2-7 高段副樂】

黑兔 | 2023-12-25 18:17:08 | 巴幣 102 | 人氣 165

連載中2023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少女前線二創小說,以AK-Alfa(托洛洛)為女主角展開,二創故事線與原劇屬於交錯平行的世界,體會少女人形們在殘酷世界的掙扎與溫暖。

  EP2-7 高段副樂


  「總部,這裡是141,已經放出偵查無人機,現在確認對接頻道沒有妨礙。」
  「這裡是總部,對接頻道順暢!所有畫面都非常清晰,現在測試雲圖指揮路徑測試。」

  接近廢都,我重新確認著與總部的指揮部頻道暢通,指揮部裡,可露凱與趙寧正在一處作戰指揮室內,大量由無人機轉拍的現場影像,以及正前方為部隊規劃路徑的螢幕,趙寧接受了可露凱不過三十分鐘的教學,就學會了如何使用這個複雜的指揮鏈。

  「確認我方與敵人正在交火,座標如下……」
  「已經標示出敵方裝甲車兩輛以及地面部隊。」

  「雲圖標示非常完美,遠端統戰指揮交給妳了,趙寧。」我看著戰術護目鏡中趙寧已經為我們接下來的部屬以及防禦位置標示出來,心想這丫頭如果不是本身太過倒楣,以她的能力一定能在指揮這塊大放異彩。

  「已經可以目視都市內的交戰點。」
  「三十秒後接觸,全員預備空降。」

  廢都遠處的上空,一輛直升機高速移動,機艙內滿載著支援妮娜的人,所有人已經準備就緒,就等著駕駛將她們載到能空降的位置。

  知道敵人擁有裝甲車,機內的人員原本略帶輕鬆的神情瞬間凝重了起來,我們只是輕裝的小隊,並沒有攜帶反坦克武器。

  「阿平!先讓我和芙洛倫下去!我的速度最快,可以第一個支援她們,而且我也可以把大概的戰況交給妳們!。」阿九擠著身子來到前面,她的眼神中除了自信外還帶著一絲期待。

  旁邊的芙洛倫有些遲疑,然後也附和阿九:「沒錯,先讓我們下去,我是醫護人員,妮娜她們已經在這裡抵抗好陣子,一定需要我們幫助。」芙洛倫背上她的醫療包,跟在阿九身後。

  「……好,交給妳了,阿九。」我有些遲疑,因為我並不知道阿九的作戰效率,即便以前與她有關的傳聞,我終究是沒親眼見證過,所以一開始對阿九的選擇還是有些遲疑,但連芙洛倫都一起主動請纓了,或許她們才是最了解自己能力的。

  「捉穩囉!芙洛倫醬!」阿九讓芙洛倫爬到她背上,這動作我就更不解了,我在腦海中閃過無數個這動作的意義,就是想不出合理的理由。

  「待會見囉,寶貝。」芙洛倫在阿九身後,空降前還不忘對我調戲一番用手比了個心,不過她很快就會後悔了。

  如阿九所說,她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有多快呢?

  「芙洛倫醬,真的要捉緊哦!我要飆車了!」落地後,阿九滿臉樂觀自信的笑容對身後的芙洛倫說道:「核心超頻──快跑萊娜!」

  阿九周圍的空氣似乎都被一股奇異的力量所充盈,一圈淡金色的光芒從她的核心擴散開來,像是一個溫暖的光環,環繞著她的身體、她的身體開始變得輕盈,仿佛所有的重量和束縛都在這一刻消失了。

  隨著她加速前進,周圍的世界開始以一種奇異的方式變形。時間似乎放慢了腳步,視線周遭的一切事物彷彿靜止了一般,就連身後的芙洛倫表情都定格嘴巴微開的剛要表現出吃驚的模樣。自己就像是穿越在時間的裂縫中,每一步都超越了常人的極限。

  她開始跑向目的地,超頻狀態下,她能清楚地看到路過每一個敵人的動作,甚至是他們的眼神和表情。她慢跑一般輕鬆地從敵人小隊中穿過,她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敵人們對她的反應顯得異常緩慢,他們的動作像是被凍結在時間之中。

  阿九在自身的時間空間中花了一分鐘左右,繞了一旅館周遭一圈,將所有敵人部屬記錄下來上傳到作戰用的共享雲圖內。

  「啊,AK15大姐!」當她到達目的地旅館之後,她的眼前一閃即逝的裝甲車砲管閃出火花,砲彈在她的眼中卻像是緩慢漂浮的海洋生物,十分荒謬。阿九來回在這枚砲彈旁悠來晃去,最後握緊左拳頭,在砲彈近在咫尺的一刻,她用力往左甩出這拳,竟直接將砲彈打飛偏移了方向!

  對AK15而言,她見證了一幕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裝甲車的砲管一開火,左方不遠處立刻爆發出巨響。然後看到阿九和芙洛倫安然無恙地出現在她面前,她既震驚又欣喜。不是因為阿九將砲彈打飛的這一神蹟,她知道阿九核心超頻後的能力。

  AK15欣喜的是因為支援終於到了。

  「……來了!」直升機的螺旋槳聲與阿九鬧騰的聲音,讓妮娜也感到欣喜,即便身上的傷十分嚴重、原本狙擊槍打出的傷口再加上被高爆彈波及,左半身嚴重燒傷與破片的切割傷、以及最後被衝擊波甩出而受的右半身挫傷。

  她依舊忍痛下達指令。

  「AUG、奇塔……清空區域……掩護直升機空降的人員。」嘴裡每吐出一個字句,身體都讓她感到劇痛。

  AUG與奇塔聽令妮娜下達的指令,此時這棟戰前的商店只剩妮娜一人、東倒西歪的貨架與坍塌的二樓地板所形成的廢墟堆,讓妮娜感覺可笑,這情景就和她一樣,可笑至極。

  自大與狂妄讓她葬送了十六名隊員,為了報復被擊中而亂來的行為,讓她們落入被裝甲車的包圍,她自己的瘋狂,讓隊友陷入極大的危險之中,現在又因為她,來支援的部隊為了快速趕到,只有輕裝上陣。

  阿九把芙洛倫送到妮娜面前,兩人因為高倍率的速度,頭髮都已經炸開了,尤其是芙洛倫本來就凌亂的頭髮,現在就像被狂風捲過一般,呈四十五度角往後開花;突然登場,而且外表有些滑稽的兩人,讓妮娜頓時說不出話來。

  這時阿九取消了核心超頻,她感到自己體內核心正在發熱,說明了她的能力雖然強大,但時效極短、副作用也大。

  「妮娜交給妳啦!我出去支援她們。」阿九理了下亂掉的雙馬尾後,持槍到外頭支援其他的隊友,只留下芙洛倫與妮娜兩人。

  「芙洛倫……」芙洛倫笑著走近妮娜時,妮娜終於崩不住最後一根欣喜的弦,她忍不住大哭起來。

  「我又搞砸了!我每次都會搞砸……為什麼希露亞不在我都會搞砸!」碩大的淚珠從妮娜眼眶相爭而出,自責與自卑從時抨擊著妮娜的心靈。

  「哪有搞砸妮娜小鬼,先別說話了,我幫妳醫療囉!」芙洛倫輕輕撫摸著妮娜的臉頰,彷彿告訴妮娜一切安好,接下來就交給她。

  「很期待吧,特別看護。」芙洛倫溫柔的笑容,讓妮娜終於不再鬧騰,雙手緩緩滑過妮娜的臉頰、胸口、腹部,然後是四肢:「很嚴重,不過好險有我在呢!」

  她從背包拿出點滴包開始位妮娜注射:「痛嗎?」芙洛倫將妮娜的作戰服卸下,開始將卡在身體上的破片及碎石取下。

  妮娜安穩地躺在芙洛倫的腿上,感覺不到一丁點的疼痛,反而有種任務結束的釋懷感。

  建築外的槍聲,說明著外頭的戰鬥有多麼激烈,妮娜恨不得這時再出去支援隊友,她反射動作想坐起身,卻被芙洛倫單手給阻止。

  「現在不是妮娜小鬼妳的表演時間哦,等妳這裡治療完,我們還需要發瘋的妮娜小鬼帶領我們呢。」芙洛倫笑瞇瞇地對妮娜說。

  「妳真是一點都不尊重我呢……芙洛倫……」聽芙洛倫對自己小鬼小鬼的稱呼,妮娜只是會心一笑而已,這就是與親近的人相處的感覺。

  外頭,槍聲四起、此起彼落的爆炸聲、以及格林機槍掃射時發出得震撼聲響,原先劣勢的戰鬥因為我方直升機的加入,讓AUG她們壓力頓時降低。

  波波莎操控的直升機一面閃躲兩枚RPG,然後往地面RPG飛來的方向射出四枚九頭蛇火箭,蜂擁而上的敵人瞬間成為了與陳舊混凝土融為一體的枯骨。

  「標記給我你們的位子咧!」不停從地面往天空射擊的RPG火箭彈,這時候波波莎展現了她精湛的駕駛技術,她能不停閃躲從地面飛來的RPG火箭彈、甚至能找到空擋俯衝掃射地面上的敵人、幾次纏鬥後,地面的火力減弱了不少。

  優先空降的第一批人員是我、托洛洛、還有琳德,落地之後琳德的機械盾牌立刻組成抵擋三個方向的陣地,最後一面缺口由琳德持盾親自抵擋。

  我和托洛洛分別迎擊重新組織好,又一次蜂擁而來的敵人。

  「敵人,過多……」敵人的子彈如暴雨般兇猛地撞擊著琳德的盾牌,密集的火網幾乎將我們壓制在這掩體後無法動彈,我和托洛洛只能將槍枝平舉掃射,試圖隨緣射擊減低敵人的火力壓制。

  就連出來支援的AK15等人,很快地也被此等密集的火力給死死壓進屋內幾乎無法動身。

  「波波莎,這裡是總部,已經標記敵人進攻方向,反擊他們!。」安靜的指揮室內,趙寧分析著無人機給予的資料,隨即判斷並更新了敵人所在位置給波波莎,讓她以直升機上的武裝反擊地面敵人。

  「波波莎!紅色煙霧是自己人,注意別炸到我們了!」我縮在掩體內,往妮娜所待的建築物口拋了個紅色的煙霧彈,標示己方人員所在位子。

  在波波莎駕駛下,不停閃躲甚至做出桶式翻滾特技的瘋狂黑鷹,她往地面俯衝,一輪火箭彈射擊,精準打擊了紅煙處兩側敵人湧來的街道,隨著滾滾塵土落下,敵人兇猛的火力也暫時停止,這時剩下的人員才有機會陸續空降下來。

  「注意,敵人又來一波攻勢了,快尋找掩護。」指揮部內,螢幕上我軍的藍色標記陸續集結一塊,青色的直升機標記還在地圖上來回旋轉;而兩旁大量代表敵人的紅色標記再次逐漸增多,又一次對藍色標記形成合圍之勢。趙寧立刻將此情況告知我們。

  又一波攻勢,這次的攻勢,敵人為了消滅我們開始用上RPG火箭彈來攻擊。
 
  「啊啊啊!受不了了啊!快點進去啊!」琳德堵在門口將她的機械盾牌架在外頭,掩護要撤進來的其他隊員。暴雨一般的子彈打在琳德的盾牌上,鏘鏘作響、不時會有射歪的火箭彈從她頭上呼嘯而過,爆炸而揚起的塵土撒在她身上,意味著這枚火箭彈差點就擊中了她。

  「琳德,快點進來。」托洛洛見最後一名隊友湯姆森閃進建築物內,立刻提醒琳德該退後了:「琳德!」此時,一枚RPG火箭彈直擊了琳德的機械盾牌。

  火箭彈爆炸閃出的火光以及撒落塵土,兇猛的衝擊波,連一旁的托洛洛都得先躲進建築物內。機械盾牌沒有任何損壞,只有爆炸後留下的焦黑痕跡,琳德雖然安然無恙地躲在機械盾牌後,但是心靈卻不如保護自己的盾牌,她已經被這枚火箭彈炸出了裂縫。

  此等激烈的戰況,由唯一擁有機械盾牌,成為隊友之盾的琳德獨自承受,她縮在機械盾牌後,心靈逐漸被這種慘烈的戰況擊潰,原本還能撐著手持盾牌,逐漸變得退縮,最後彷彿給自己最後一道防線般雙手抱著頭,甚至連托洛洛不停喊她進來都沒聽到。

  「嗚啊……不要……好恐怖……」子彈撞擊盾牌的聲音沒有停過,火箭彈爆炸後隨之而來的是不停飛來的手雷,琳德的恐懼已經將機械盾牌完全蜷縮在自己身上,成為不會動的靶子。

  「不要啊……我不想死在這裡……救命……彥平……托洛洛……」在盾牌的掩護下,琳德的心跳如擊鼓般急促。她試圖告訴自己要堅強,但每一聲巨響都在她心靈深處掀起驚濤駭浪,她的手顫抖著,盾牌似乎變得越來越沉重。她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但那僅僅是一瞬間的安寧。當她再次睜開眼睛,面對的仍是無止境的恐怖和絕望。

  「托洛洛,把琳德帶進來,我掩護妳們。」子彈不停地在門口兩旁呼嘯而過,不時擊中在陳舊門框上,說明了外頭火力的兇猛程度,但我不能因此害怕,至少也要讓托洛洛把琳德給帶進來。

  我扔了枚閃光彈出去,試圖稍為阻止敵人的攻勢,但遠中近都有蜂擁包圍而來的敵人,這閃光一點用也沒有,我勉強探出身子攻擊其中一側的敵人,換來的是密集的火網。

  「彥平!別衝動!」托洛洛見我打算掩護她們著急地大喊,不過探出身兩秒,我的能量護甲立刻被敵人的火力給瓦解,然後兩發子彈穿過我的右臂,我吃痛地縮身回建築內。

  這時,AK15與AUG兩人也奮不顧身地加入了反擊的行列,她們探出半個身子同時對兩邊的敵人展開反擊,雖然大多數的火力都集中在琳德身上,但還是會有子彈不時擊中她們。

  所幸波波莎的直升機還在上空盤旋,最後一次俯衝,打算阻止大舉進攻的敵人,這一次她將九頭蛇火箭一口氣全撒下,爆炸後的火焰與揚起的大量沙塵吞噬了包圍的敵人,這才阻止了敵人這一波進攻;然後她將機身用力拉起,調轉個角度,直直往其中一台裝甲車衝去,兩發地獄火飛彈精準命中其中一台。

  「最後一輛裝甲車咧!解決後咱得去加油咧,後面靠妳們自己咧!」然後照著趙寧標記出的另一輛裝甲車,黑鷹與裝甲車的對決,裝甲車一砲轟向波波莎駕駛的黑鷹。

  但黑鷹卻在空中再次做了桶型翻滾,閃過了裝甲車的砲彈,緊接著將僅剩的兩發地獄火飛彈射向它。

  「太酷了!」裝甲車信號的消失與畫面上巨大的爆炸,隨後是因爆炸而飛起的砲座,整輛火光沖天的裝甲車,宣告了敵人的失敗,這一幕也讓指揮室內的趙寧忍不住歡呼起來:「但,接下來才是好戲的開始……抱歉啦。」
  在大家的支援下,托洛洛終於將琳德連同她沉重的機械盾牌給拖進建築物內,這時候的琳德早被剛才的情況給嚇傻了。

  「多虧琳德!接下來交給我們吧!」公主見琳德安全進來後,她立刻於門旁部屬數個「單兵主動防禦系統」,這東西能防止外頭的敵人將手雷扔進來,也能在火箭彈飛進來前就被提前引爆。

  灰熊則在裡頭部屬了數個機動盾牌,作為建築物內迎戰敵人的掩體,也能夠掩護正在醫治的妮娜。

  琳德這裡,只見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癱坐在原地,對剛才的情況還心有餘悸。她的呼吸急促,臉色蒼白,眼神空洞。身軀發抖緊緊抓著手中有些破損的盾牌,就像抓著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她的聲音微弱而顫抖:「我……我以為我會死在那裡……我真的很害怕。」

  「我明明是唯一持盾的……卻、卻讓妳們……」琳德望向因為自己的恐懼而受傷的AK15、AUG、托洛洛與我,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在最後怯戰,就不會有這額外的傷害。

  這時一枚火箭彈飛向我們躲藏的建築,主動防禦系統將彈頭反制,彈頭還沒到門口便以炸開!雖說沒有波及到裡面的人,但這次爆炸又一次將琳德拖回剛才地獄般的景象中,她渾身顫抖,兩手抱著頭不願面對這等恐怖的戰場,明明上次任務她一點都不害怕,為何這次會被嚇成這樣?

  是對海量敵人的恐懼、延伸而至對死亡的恐懼、作為第一線的作戰人員,她雖然擁有最好的防護能力,但即便如此,只要她脫離盾牌的保護,就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被打成廢鐵。

  托洛洛這時嘟著嘴突然一把將琳德推向我,撲在我身上的琳德或許是在我身上找到安全感,在我的手輕輕撫摸琳德腦袋的瞬間,她終於將所有情緒一鼓作氣全釋放了出來:「嗚哇啊啊啊──對不起!如果我沒有害怕……你們就不會受傷了……我是個、是個沒用的笨蛋……嗚啊!」

  「傻瓜,妳很勇敢,如果沒有妳掩護我們,我們就得直接面對敵人的槍林彈雨。」對於琳德緊緊捉住我的雙臂用力釋放情緒的同時,我感覺到中彈部位的吃痛,但這和琳德剛才的處境又算得上什麼?

  琳德慢慢地抬起頭,眼中滿是淚水:「但我……我還是害怕。」

  托洛洛輕聲回應,但表情卻滿滿的醋意:「勇敢並不意味著不感到恐懼,琳德。勇敢是在恐懼中依然站立。妳已經做到了。」

  「唔哦,琳德都被打到頭了,難怪SG人形這麼能扛啊!」跑來為我們醫治的芙洛倫看到琳德的額頭滲出一絲血,打趣地說:「看,被爆頭都只有流一點點血呢!琳德醬!」

  然後她把琳德拉到一旁,順手把吃醋的托洛洛給推到我身上,芙洛倫檢查著琳德額頭滲血的部位。

  如芙洛倫所說,琳德的額頭被打中了一槍,這如果是一般人就得命喪當場,即便是人形也是極其嚴重的傷害;不過這發子彈卻卡在琳德的額前,甚至只流了一點點血而已。

  「琳德醬妳看,妳腦袋都開花了還沒事,在看看彥平,他不過手中了兩三槍,就痛得要叫醫護兵了呢!」芙洛倫用開玩笑的方式安撫還在恐懼中的琳德,這似乎有效。

  「因、因為彥平是雜魚嘛……他比我弱……太遜了……」邊用顫抖的聲音嘲笑我,然後讓芙洛倫為她取下額頭卡住的子彈,她的傷竟然只需要貼上一塊繃帶就解決了!

  「來,換你們四個,大家都愛的治療針!」芙洛倫兩手拿著四管治療針,打趣地看著我們,那東西副作用可是會讓傷口痛上數倍啊!

  那東西可不妙啊,之前被托洛洛扎過,我當然不想被打、托洛洛兩手在胸前交叉,鼓著臉頰嘟著小嘴,她無聲抗議,她不想打針;AK15嘴巴喃喃自語著「小傷而已,沒事」;AUG一派輕鬆,她覺得自己肯定不會是第一個被選中,雖然打針痛,但她至少能先記錄我們被打針的顏藝變成匿名板素材。

  誰知道,芙洛倫選中第一個幸運兒就是AUG,只見AUG面容憂愁、百般不願地被芙洛倫拉到一旁,準備接受治療針之刑。針頭刺入手臂,AUG微妙的小表情讓旁邊的AK15遮住自己的嘴,試圖想掩蓋她偷笑的舉動。

  「不痛?」治療液全打入體內後,AUG的小表情還沒結束,但她驚奇這治療針一點也沒會疼痛。

  當芙洛倫的視線轉到AK15身上,這看起來無所畏懼的硬漢竟然為了不被插針,開始正經八百地胡言亂語,她和芙洛倫解釋:「我是小傷,真的不需要浪費治療針,妳看指揮官的傷比較重對吧,多插他兩針沒關係的。」

  「我才不管妳,妳們受傷就是需要治療唷!」芙洛倫一臉壞笑地將針筒插進一副無所謂我放棄了的AK15手上:「我沒說過我的治療針是沒副作用的嗎?看妳們一個個臉色蒼白的樣子,笑死我了呢!」

  這時換成了AUG摀著嘴在偷笑呢。

  「彥平前輩,趁現在敵人還在重整,快點佔領另外兩棟建築,構成三角防線!」指揮室的趙寧,沒有停止對敵方行動的判斷,她下達了防禦方針:「已經標示了另外兩棟較完整的建築。」

  畫面中的紅標信號比先前多上兩倍,這意味著敵人的圍攻將比前兩次的進攻更加猛烈。

  「芙洛倫,妮娜的傷勢能移動嗎?」我來到妮娜身邊,平時強勢懾人的雙眼只剩下滿滿的無奈與自責,看她半身剛包紮好的繃帶已經被血水滲髒,我知道妮娜一時半會是不可能移動了,何況妮娜身上還吊著點滴:「原地建立防線,我們得死守到援軍前來才行。」

  「恩菲爾德、瑪奇朵還有灰熊到制高點狙擊可能靠近的敵人。」三人聽到指令後立刻移動到這棟建築物的頂樓:「用你們的超強狙擊能力,壓制那些有RPG的敵人!」

  恩菲爾德與瑪奇朵兩人頂尖的槍法,在有火箭彈裝備的敵人威脅下,無異是對我們最好的保護,而灰熊的掩護能夠讓她倆毫無顧忌地掩護我們。

  「AUG、奇塔、公主。」我注意到了AUG槍枝上的六倍鏡,判斷了AUG也許更擅長遠距離狙擊:「妳們到左邊對街的建築物建立防線,奇塔,保護好她們。」

  公主的觀察力、速度以及射擊能力,可以作為防線的中堅力量,AUG與奇塔的作戰效率雖然我不太清楚,但妮娜會選擇她們兩人一同出擊,肯定有她們過人之處,AUG的組合瞄準鏡說明了可近可遠的作戰能力;至於奇塔,吵吵鬧鬧的笨蛋一個就算了。

  AUG點頭回應,離去前她的雙眼注視著掩體後的妮娜,滿滿的不捨,或許她更想要的是留在這裡親手保護妮娜,而不是到外頭去。
  
  「湯姆森、AK15、琳德還有芙洛倫,妮娜交給妳們了,保護好妮娜。」

  AK15在AUG離去前,拍了拍AUG的肩膀:「我會保護好她。」堅毅凜然的眼神好好傳達了她的想法給AUG,才讓AUG釋然地跟上奇塔與公主,快步移動到目標建築去。

  「托洛洛、阿九還有我會在這棟建築頂樓,如此我們可以形成三角防線。」
  「琳德,妳還可以嗎?保護這裡的所有人,如果沒辦法,稍為休息也沒關係。」

  我輕輕摸著琳德的腦袋,她的身子似乎還在顫抖,仍毅然拾起破損不堪的盾牌站起身,短且急促的呼吸表明她還沒從剛才的恐懼緩過來,但她強撐著笑容回應我:「當、當然!我……我可以!我、我才不會在彥平面前丟臉……雜魚!別小看我啊!呼呣?」

  果然這琳德最後會把她的臭脾氣發洩到我身上,不過我早有應對方法,琳德剛想發脾氣,我先一步將三顆楓糖糖果給塞進她的嘴裡,這東西是剛才AUG離開前拿給我的。

  「好詐……這樣我就不能……亂發脾氣了……嗚……」琳德帶著哭喪的臉一邊咬著棒棒糖一邊將機械盾牌收回身旁:「回去你要補償我,懂嗎……雜魚……」

  「然、然後……帶大家回家……雜……彥平……」

  我發自內心的笑容回應琳德:「當然,所有人都不能死,活著回去。」

  決定好防禦戰術後,我領著小隊開始往頂樓移動,十樓的高樓頂部,能夠俯視剛才九頭蛇火箭彈轟炸過的慘況,隨風飛揚的塵土、著火燒焦的殘破軀體、被風捲起的煙硝味,不過短短幾分鐘就讓這已經沉睡的廢都再一次成為了地獄。

  "對方已經站穩了三個角落,不過是防守姿態,我們還是能將他們全部釘死在這。"
  "照我的地圖包圍,可以讓他們無處可逃,裝甲車封鎖這幾個路口,坦克直接攻擊他們的防禦據點,他們不可能一輩子躲在裡面。"
  "犧牲?沒有犧牲哪來的勝利?還是你認為光靠政府軍就有辦法贏過這群人?"
  "空中武裝支援,中止出擊;攔截第二支援小隊的權限,中止出擊。"
  "最後,讓這小小的病毒,成為謝幕吧。"
  "希露亞權限阻擋,只要妳不在,就沒人能夠防禦從內發起的叛變信號。"
  "更別說只會胡亂作戰的妮娜了。"

  「指揮官,觀察到敵方移動,似乎沒有準備進攻的跡象。」嬌小的公主和先前模擬訓練時一樣,不顧自己形象把那些老舊的混凝土一股腦全混在自己身上,全身髒兮兮的她,加上暗色的迷彩膏,就連那頭銀髮都變得能夠融入廢墟的顏色。

  她趴在頂樓小心翼翼觀察十字路口的四個方向,敵人只是組成各式防線,如她所說,似乎不打算攻擊而另有所圖。

  「指揮官,這場作戰一開始就很不順利,我懷疑對面可能也有一定等級的指揮鏈,不如以往都是游擊隊的攻擊方法。」AK15將她所想的事回報給我。

  「以前政府軍只要有一波損傷,他們就會落荒而逃,但我觀察到這次不太一樣,他們有成熟的戰術素養,攻擊也不像以前一股腦地往前衝……也許這場作戰還有第三者介入。」

  我正仔細分析AK15所說的話,AUG也插了句嘴。

  「指揮官,對方有人使用美軍的裝備,敵人可能有美軍特工,也不排除是其他承包商的介入。」AUG說道。

  這情報令我心中一震,確實,這次引誘妮娜的襲擊也太過巧合,希露亞才離開不到二十四小時,就發生了能夠引出妮娜,襲擊補給車隊這可大可小的事件;這種事情通常只需要簡單的分隊就能夠解決,妮娜帶領的部隊剛好就是能解決的規模。

  如今各種伏擊、引誘、包圍戰術,將多年來一直視政府軍為小麻煩的妮娜給打得落花流水,如果以多年來的示弱作為這場戰鬥的伏筆,那也不太可能。

  如AUG所說,這場戰鬥從一開始就有第三者介入其中……

  「趙寧!再次確認,指揮頻道接口是否正常!」雖然不願意,但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個人選是趙寧……

  「彥平前輩,沒有問題,指揮端對接通訊非常完美!」指揮室內的趙寧回應我,一如往常,她的聲音充滿著樂觀:「你們的防線現在可以完美的應付敵人進攻,但是敵人人數眾多,還請小心!」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確認了趙寧是屬於我方的人。

  「各位,最多一個小時,我們只要堅守一個小時,第二批支援就會到達!」我在無線電中鼓舞著所有人,我自身也堅信著,這一小時我們絕對能夠撐過去。

  「……天空,今夜不會有星光……」托洛洛緩緩抬頭看向逐漸步入晚霞的天空,喃喃自語說著:「只剩下……您這盞明月能指引我們……」托洛洛默默地將視線從眼前的警戒轉到在一旁觀察敵方的我身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