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1-10 鯊魚行動】

黑兔 | 2023-12-10 09:51:15 | 巴幣 200 | 人氣 150

連載中2023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少女前線二創小說,以AK-Alfa(托洛洛)為女主角展開,二創故事線與原劇屬於交錯平行的世界,體會少女人形們在殘酷世界的掙扎與溫暖。

  EP1-10 鯊魚行動

  指揮部的實彈訓練室內──

  「喲!新人你很勤奮嘛!」我們剛進去就遇到也來練習的恩菲爾德以及灰熊,灰熊一如往常不屑,一個鬼臉加中指當見面禮,不過恩菲爾德就非常友善。

  「嗯?恩菲爾德小姐不是使用步槍嗎?怎麼會拿MP5出來呢?」我注意到她們倆手上的武器,都不是武器烙印的槍枝,便問。

  「因為這次任務是滲透突擊,總不能我開一槍就全船的敵人都知道吧,不過其他槍枝雖然沒有烙印,但我們核心人形對不是烙印的武器只要勤於練習,就可以使用得不比烙印差。」恩菲爾德解釋說:「所以我們有時會配合任務需求使用其他武器,當然能夠用上自己順手的還是最好就是了。

  「原來,謝謝恩菲爾德小姐的解釋,那麼我們先失陪了。」

  可露凱和其他人站在通道對我招了招手,我趕過去,她們已經裝備好擅長的武器以及新裝備;三人都戴上了對人戰術護目鏡,而且衣服胸口都有一塊晶片裝置。

  托洛洛的武器除了有室內戰常用的模組:內紅點、消聲器、戰術燈、激光瞄準器這些,她今天換上了有96發子彈的彈鼓,左側還有一個像是雷達的小型螢幕。

  可露凱也是,對於室內戰該用甚麼她已經輕車熟路,不過她的榴彈發射器換成了XM25反防禦目標應對系統,這東西可以讓榴彈空爆擊殺掩體後的躲藏的敵人。

  琳德還在疑惑自己身上的機械盾牌那麼小塊該怎麼阻擋子彈,鼓搗好一陣子後她才開口問:「指揮官……這東西也太小了,連擋我自己都不夠……」

  「這東西是這樣用的,你要讓你的武器烙印系統去匹配這個武裝,然後它就會伸展開來。」可露凱耐心地和琳德說明:「伸展出的三個盾牌可以讓隊友當成掩體,琳德自己能空出手來使用盾牌防禦,或者用SG人形本身的防禦性能去硬吃子彈,當然我不建議這樣做。」

  琳德似懂非懂地照可露凱說得方式操作,然後盾牌真的展開了,一個盾的大小可以讓一個成人站著都能完全阻擋。

  「你的機械盾牌如果搭配托洛洛的偵查系統,將敵人都標註進雲圖,甚至可以做到自動防禦方向,就會變成能行走的陣地,如果在盾牌後面的全都是我,那……」可露凱還沒說完就被琳德打斷了。

  「陣地組員會先吵起來,她們會吵誰的功勞比較大!噗呃……指揮官幹嘛又敲我頭啦!」見琳德那麼白目打斷可露凱就算了,還吐槽她,我真的想把她拖回房間好好教訓一下,當然是口頭訓話那種。

  「呵呵呵,也是,不能三個都我,也要給其他人一點功勞才行。」想不到可露凱竟然沒有生氣?這是俄羅斯和美國握手言和了是嗎?

  「星辰無人機可以將各種手雷掛載在上面,高速飛向敵人空爆,也可以使用搭載的機槍掃射,如果遇到機甲類的還能用電磁砲解決。」

  「不過最強大的功能不是那些,而是大範圍的區域掃描,我記得耗電量大約是15%左右,她可以標出大概方圓一百公尺的ECHO回聲影像數秒,搭配新的戰術護目鏡,可以讓所有隊友都看到影像。」

  「嘛!這東西的原理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反正又是一個黑科技。」可露凱指著星辰無人機說:「托洛洛,試試看讓星辰掃描一下,我們現場示範吧。」

  「星辰,執行敵方掃描。」

  托洛洛說完,護目鏡的視野真的出現了一道橘色波紋迅速向外擴張,然後隔壁訓練室的恩菲爾德和灰熊的身影都以橘色影像呈現,甚至可以顯示後續動作。

  「唔啊啊啊!那是奇塔的影像。」琳德指著一個腳步輕快的影像說:「別讓她煩我!」

  說著說著,就發現奇塔往裡面訓練室走來,影像越來越近……琳德跑到門旁打算躲起來,結果她身上的機械盾牌竟然三面全部堵在門口,甚至還延長至門框頂,這時候奇塔打開門。

  「欸?奇怪,我剛明明看到他們一起來訓練室的啊?奇怪咧?這門後面怎麼還有一堵牆?好奇怪的捏?」奇塔開門只看到琳德盾牌擋住而呈現的金屬牆,她滿臉問號。

  「好吧,指揮部就是喜歡亂放東西亂蓋東西,咿欸咿欸咿欸咿欸!時間到之前該去找誰消磨時間呢?」奇塔哼著奇怪的小曲,搭配她輕快的腳步又轉頭離去。

  「奇塔一定會回來的……怎麼辦?指揮官?你怎麼也在發抖啊!」琳德轉頭想問我,結果我剛吃了一根奇塔給的棒棒糖,這不是怕到發抖,是這棒棒糖實在是酸到我想罵出琳德語……

  「托洛洛、琳德、彥平,我們……如此這般……就可以對付奇塔了。」可露凱腦筋一轉,想到一個不錯的辦法。

  「這樣可以嗎?」可露凱擺出不開心的表情。
  「在兇一點。」我說。
  「這樣呢?」可露凱加強了眼神瞪人的細節。
  「假設AK12在挑釁妳!」我又說。
  「那這樣呢?」可露凱這次加上了撕牙裂嘴的表情。
  「M16笑妳不會喝酒!」為了讓可露凱生氣,我只好放出以前聽過的八卦。
  「去死啦!」對!就是這種表情!

  可露凱的笑容雖然可愛迷人,不過我們現在需要的是那個兇兇的可露凱,然後我就犧牲了。

  和琳德說的一樣,奇塔像順風耳一樣聽到我們的討論聲和最後的一聲怒吼,立刻轉身快步衝了回來!

  「我就知道妳們在裡面!奇塔也要參加!」奇塔一臉興奮地踢開門。

  「喲!琳德、托洛洛還有那個不知道叫啥的……指……揮……官……」眼前見到的一幕讓她從天堂瞬間掉到地獄:「可……可露凱妳……對他們做了甚麼?指揮官都見血了……」

  「呃……可……可露凱妳……妳來真的啊……?」我最後一句話提到不該提的名字,我是真被她動手用槍托扁了一下。

  「托洛洛是屍體、托洛洛是屍體、托洛洛是屍體……」托洛洛立正的姿勢趴在地上嘴裡不停呢喃。

  「……」琳德因為托洛洛的小聲呢喃,兩手摀著嘴巴趴在地上死命憋笑,這讓她看起來像被打到發抖一樣。

  可露凱的計畫是:我、托洛洛、琳德三個人假裝被她毆打在地,為了不被識破,可露凱得站在門前,讓奇塔一進門就見到那張已經殺瘋了的恐怖眼神。

  確實很成功,但我的臉很痛,但是另外驗證了,能量護甲沒辦法抵禦近身攻擊。

  「我在教訓不聽命令又皮的人,怎麼?奇塔妳也想試試看是不是?剛剛在開會的時候,妳那些舉動我看得很不爽哦?知道什麼叫特種作戰人形嗎?就是我現在教訓妳,只要妳在任務前妳能恢復,希露亞都不會說啥哦。」

  可露凱惡狠狠死瞪著眼前開始不知所措的奇塔,她一手搭在奇塔肩上,一副準備吃人的表情。

  「我、我只是聽到琳德好像在這裡……啊啊!我想到我還有事,可露凱放過我唄,我不會打擾妳訓練的!」奇塔被可露凱的眼神嚇得瑟瑟發抖,隔壁間的恩菲爾德小姐看著這邊的小鬧劇到是笑得很開心。

  「滾!」可露凱鬆手後,在奇塔轉身瞬間又踢了她的屁股,這下奇塔短時間是不會跑來鬧了吧?

  「這個作戰計畫不錯唷,新人指揮官和可露凱。」恩菲爾德笑笑說著我們剛才的舉動。

  之後我們三人幫可露凱揉了好久的臉才把那兇惡的表情給搓揉回來。

* * *

  集合時間前,任務名單上的人陸陸續續搭上丹陽號,天空持續飄著雨,陰暗的午後給人一顧不安的氣氛。

  我們在丹陽號上的軍械庫重新檢查了下裝備,之後回到各自的船艙待命,等待出發時間。

  船艙內,琳德呼呼大睡,可露凱還在調整自己的槍枝,沒有表現出半點緊張的情緒;托洛洛輕鬆地坐在床邊,擺動著修長的腿,似乎很期待這次的任務。

  「托洛洛不緊張嗎?」我坐到她旁邊問。

  她搖了搖頭,兩手拍拍坐著的床說:「有彥平在,托洛洛無所畏懼。」

  「我倒是有點緊張,和可露凱說的一樣,我已經三年沒有出任務了。」
  「那要不要陪托洛洛休息一下,我抱彥平,這樣就不緊張了。」

  托洛洛輕輕抱著我躺到床上,她身上的香味和淡淡的鼻息確實讓我安心不少,我享受著出發前的短暫平靜。

  「你們好閃,我出去一下留給你一點空間吧。」可露凱說完後拖著剛睡著的琳德,硬是把她給拉到另一間空的船艙。

  她思考著我和托洛洛剛才的親暱動作,對她而言,獨來獨往比較好,還是找個這種氛圍的隊伍加入比較好呢?可露凱自己也不清楚,或許後者選擇才是她心中想要的。

  「琳德,和我說說妳加入托洛洛他們的感想怎麼樣?」可露凱躺在床上問。

  「變態指揮官,我怎麼可能真心加入!我是因為要保護托洛洛才加入的。」琳德回答,顯然可露凱知道這不是真正的答案。

  「那我加入如何?」可露凱又問。

  「欸……早上妳才拒絕過耶,可露凱妳怎麼可以三心二意呢?這樣不就跟變態指揮官一樣,一下抱著我,一下就想托洛洛了嗎?」琳德稍稍吐槽,不過可露凱沒有生氣,她黯然地笑著,心中產生了一個決定。

* * *

  AM:01:00 太平洋海域
  行動代號:鯊魚行動

  深夜,暴風雨這肆虐著這塊區域,風聲吼嘯,雨水像是密集的子彈般打著窗戶。直升機的聲音被不斷的雷聲與暴雨聲給掩蓋,給予我們極佳的突擊機會。

  「呼叫陰險,這裡是鯊魚,已經看見目標,預計抵達時間60秒。」
  「收到,鯊魚。」

  直升機內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前方的一艘貨船。

  「30秒斷訊。」

  從側面接近,貨船甲板的警備力量似乎不多。

  「10秒,檢查無線電,切換到行動頻道。」

  直升機飛向控制室,機上所有人戴上了戰術護目鏡,並最後一次檢查手中的槍枝。

  「可露凱第一個,我第二,托洛洛第三,下來時讓星辰索敵,琳德殿後。」接著我們照著順序滑下繩索。

  可露凱與我到達甲板時,控制室內的敵人因為外頭的暴雨,壓根沒注意到我們已經空降而來。

  「自由開火,不留活口。」短短兩秒我們兩人同時從外擊斃控制室內的五名敵人,對方甚至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

  「控制室安全,ECHO顯示控制室下面還有敵人,B小隊二隊先待命,等我們確認這區域安全,完畢。」戰術護目鏡下的回聲影像,可以清楚看到控制室下面的船艙起碼還有十來名敵人,而且似乎都在睡覺。

  對機上人員下達指令後,托洛洛、可露凱、琳德三人已經準備進入控制室,由托洛洛掩護,對準內部艙門,可露凱大腳一踹,將控制室外門踹開,琳德立刻持盾進入走在第一個。

  「樓梯安全,剛才的聲響好像太大了點。」琳德走在第一個,她看著回聲影像說,所幸沒有人被剛才的聲音吵醒。

  「四個房間,一人一個。送他們在暴雨中上路。」

  四把消音武器、同時間掃射四個房間讓這十來名睡夢中的人永遠沉睡。

  「船員艙安全,A隊與二隊可以登陸接管控制室。」我將情況回報給直升機上的機組人員。

  接著二隊的灰熊、恩菲爾德、公主三人也空降下來,她們三人在周邊擺滿了能偵查敵人的設備,A隊的AK12與AN94也來到控制室,擅長電子戰的AK12開始操作關閉貨船的防禦系統。

  AK12看了眼電腦的系統後皺眉說:「這系統是標準的軍用設備,需要一點時間,一隊與三隊先照原任務往中央移動,94,妳去三隊幫她們。」

  「了解。」AN94等著三隊空降著陸後,與我們一隊開始往中間移動。

  通往中央平台的路上也有許多貨櫃,甚至因為暴風雨,有些較小型的貨櫃因為顛簸已經倒塌,而通往平台總共有四條小通道。

  「分開隊型,往前移動,托洛洛麻煩在索敵一次。」我指揮向前,所有人分成二人一組平均向前移動。

  「星辰,索敵。」再一次星辰將最近的敵人位置以回聲影像顯現出來。

  「平台上四名敵人,最右兩人的位置應該可以狙擊。」我判斷了平台敵人的站位。

  「請交給我。」AN94說完便閃身而出。

  「目標擊斃,目標已全數倒下,平台安全。」短短幾秒四次開火,她精準將平台上的四名敵人狙殺。

  「最後一棟建築,往前。」所有人繼續往前移動,我們藉由剛才的平台做掩護,前方的貨櫃堆和剛才一樣,這次只留了三個通道,但建築內的人似乎已經注意到平台被擊斃的友軍,而開始動員。

  「指揮官,最後的塔樓二樓搜索出有近十名敵人。」托洛洛搜索出敵人,告知我現有的情報。

  「這次讓我來吧。」可露凱說完後換上XM25,一輪四發高爆榴彈射進二樓窗內,炸死了靠窗的幾名敵人後,又使用繩槍直接飛上而樓窗外,一手繩槍、另一手手持配槍擊殺剩下的漏網之魚。

  「塔樓安全。」可露凱說完,收回繩槍回到甲板。

  「12姐,敵方系統已經破解完畢了嗎?」我問道,因為接著是AK12與AN94兩人要從中央艙進入內層。

  「完成,我會與94在中間會合,咱們內層見。」AK12回報後立刻動身往中間平台移動。

  「任務順利,指揮官。」AN94拍了下我的肩膀後也立刻動身回去平台。

  「黛煙、絳雨還有奇塔,顧好我們進入的門口。」一隊我們四人站在艙門前,等待三隊的人就定位。

  「收到,指揮官。」黛煙和絳雨分別掩護最外艙門、樓梯間,奇塔則等待我們突破內艙門。

  「琳德,破門交給妳了。」我們一三站位,可露凱在門左準備開門掩護右側,托洛洛相反掩護左側角落,我在琳德身後準備與她進入正面。

  琳德先嘗試打開艙門,果不其然鎖著,琳德用力一腳踹開門,這力道之大,除了門被踹開外,門把處都變形了。

  「檢查角落,琳德注意前方。」進入後我們再分成二二隊型,再通道兩側移動。

  「安全。」轉角處,又分成三一行動,可露凱負責掩護,琳德領著我們向前繼續移動。

  一直走到向下樓梯,琳德在轉角探樓確認樓梯沒有敵人,才又繼續往下。

  「往右,樓梯安全。」琳德蹲在樓梯底部,手持AA12自動霰彈槍瞄準走道底部,她的機械盾牌也已經張開,在她左側製造出兩個掩體。

  托洛洛和可露凱兩人移動到琳德的盾牌掩體之後,托洛洛再次讓星辰索敵。

  「六名敵人向我們而來。」托洛洛說,她三人架好槍枝等待敵人進入她們的火線,我也移動到琳德身旁,她還有一面盾牌在右邊作為我的掩體。

  「接敵。」第一名敵人出現在角落,托洛洛第一個開火,精準命中,後方的敵人也陸續跑來,但早已架設好的火力網,對方沒有任何反擊機會,便被全數消滅。

  「第一批已經消滅,走廊安全。」托洛洛再開啟一次索敵,但無人機的電量似乎有些不足,這次的回聲距離變得很短:「指揮官,無人機的電必須待機一會才行。」

  「好,那我們小心前進。琳德帶頭往前,每個角落和轉角都要檢查。」隊伍緩步向前,確認通道旁支安全後才會繼續移動。

  到達底部,有一條橫向左右旁支,琳德在此處停下等待,接著同時與可露凱探身而出,一左一右。

  「左側安全。」
  「右側安全,右邊是條死路。」可露凱立刻調轉槍口與琳德掩護同個方向。

  四人往左側移動,已經大開的艙門表示了裡頭的敵人已準備好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四人在門旁待命。

  「琳德,伸出盾牌測試看看裡面的火力。」

  琳德將一面機械盾牌往門口移動,瞬間就承受了大量的火力密集射擊,好險我們沒有隨意就直接突入,不然這火網可以把我們瞬間打成篩子。

  「這裡是上層走道,對面火線是從下飛而上的。」
  「閃光彈兩枚,我丟近,托洛洛拋遠。閃光爆開後琳德進入往前面向敵人往左張一盾,確保妳左側沒有敵人偷襲,然後正面兩盾。」
  「收到。」
  「閃光彈丟出。」

  兩枚閃光彈往裡送,暴閃的同時琳德收好配槍兩手持盾往裡一站,然後架好盾牌掩體。

  「上。」托洛洛和可露凱兩人也迅速進入,在琳德的掩體後,開始對裡頭的敵人攻擊。

  閃光彈先手的優勢下,解決敵人並沒有費太多功夫,托洛洛與可露凱的射擊方向不同,托洛洛針對對面樓梯的敵人進行點射,可露凱則攻擊在下方貨櫃區的敵人。

  「目標全部解決,區域暫時安全。」托洛洛擊斃最後一個敵人後說。我們便從上層樓梯往下移動到貨櫃區。

  這時可以聽到前方區域傳出密集的槍聲,但沒幾秒後槍聲戛然而止。

  這個堆滿貨櫃的地方,難保哪個角落還會躲著敵人,還是由琳德打頭陣準備往下一區移動。

  「等等。」琳德伸手要我們停止,穿過這堆貨櫃,前方有一個空曠沒擺東西的區域。

  「托洛洛,可露凱,同時檢查兩側。」

  托洛洛與可露凱依靠著貨櫃前進,在轉角同時向左右舉槍瞄準。

  「擊斃目標,左側安全」托洛洛左側的角落果不其然躲了人,但他還沒反應過來,已經被托洛洛先手擊殺。

  「右側安全,區域安全。」可露凱掃視一番後說。

  「確認完全淨空。」可露凱再觀察一段時間後,才示意我們繼續往前。

  「指揮官,我與94肅清完中區,雷達顯示你們就在後面對吧?」無線電傳來了AK12的聲音,她們的進度非常快,剛才的槍聲似乎就是她們與敵軍交火的動靜。

  「對,我們剛清理完後區。」我回答AK12。

  「那你們趕緊過來吧,剩下前區,前區的信號我覺得不太對勁。」

  「雖然12這麼說,但我們還是保持警戒移動。」我們四人快步往前移動,雖然AK12說已經清理完畢中區,但難保不會有人躲起來埋伏,所以我們移動時還是額外留了心眼。

  不過如AK12所說,中區確實被全部清理完畢了,她與AN94正在最後通往前區艙門等待我們。

  「這些信號,我可以判斷全是美軍的機甲人形。」AK12看著手上的平板說道:「是難纏的型號。」

  「這些傢伙不像獨眼巨人以量取勝,它們都裝備外骨骼和重型裝甲,所以不太好對付。目前偵測還看有四尊是活動的,其他貨櫃內也有待機的,如果這四尊被破壞兩尊,就會同時激活其它機甲。」

  「不過目標的信號也很明確,在最底部中間的貨櫃。」

  「12姐妳有辦法解決機甲嗎?」我問道。

  「她是故意想展現她的強大給你們看的。」旁邊的AN94搖搖頭沒好氣的說:「這數量的機甲12的能力起碼可以讓它們癱瘓超過三十分鐘以上,所以別擔心。」

  「94妳就讓我表現給平平一下會怎樣,總之,咱們進去看看這次任務的第一目標吧。」

  「妳這個性真讓人討厭。」可露凱有點不悅地說。

  「那麼準備好了嗎?裡面還是有承包商的人在,所以還是會有一番激戰哦。」AK12笑瞇瞇地看著可露凱說。

  接著,AK12猛然張開雙眼轉頭盯著我,我覺得她是故意的。

  「核心程式──表裏法則!」AK12身上泛著藍光,同時,我們能聽到前區原本沉重的機甲腳步聲也停止了:「94,跟上我!」

  說完AK12立刻踹開艙門,與AN94一左一右的突入,她們的槍聲若不是被消聲器壓低了聲音,肯定是場盛大的派對。

  琳德持盾走進去,我們也跟上後才發現,雪狼與銀狐作為硬核菁英的恐怖實力,她們的反應力與精準度,在每個敵人出現時都能直接捕捉到位子並且擊斃,也因此她們並沒有在掩體後面躲躲藏藏,而是徑直往前移動。

  「……」可露凱也非常驚訝,這時才知道自己與AK12在作戰效率上的差別。

  「好厲害,托洛洛以後也能變成那樣嗎?」當然被驚訝到的不只是可露凱,托洛洛也吃驚於兩位前輩的實力,看來以前的訓練都只是冰山一角罷了。

  「左側全部肅清,94妳呢?」
  「沒有活口。」
  「平平杵著做啥,快點進來。」

  直到AK12呼喚我的名字,我才回神。剛才我一直在思考,這個行動其實只需要她們兩人就夠了,為何要帶上那麼多人形出動?

  「12,這個貨櫃的信號非常強烈,甚至我感到不安……」AN94站在一個貨櫃前說。

  除了我和琳德,其它人都對這貨櫃露出些許難看的臉色。

  「琳德怎麼對這貨櫃沒感覺?」我問。

  「我又不是電子戰的人形,我一點索敵和偵測的模塊都沒有安裝。」琳德聳聳肩膀表示。

  「指揮官,我想你會非常討厭這東西的。」AN94打開貨櫃,裡頭還有三個高級的軍用級箱子,而箱子外的標誌……髒彈。

  「真的包裹在這裡,你們開錯了。」AK12在另一個貨櫃對我們喊道:「讓我們看看這是什麼有趣的東西。」

  將另一個貨櫃打開,AK12原本於刃有餘的表情瞬間變了,她睜著雪狼之眼開始四處掃描,然後將裡頭的包裹抱出來。

  包裹,是一名全裸的少女人形,她全身都是被刑罰摧殘過的傷痕,令我想到我在監獄時的遭遇。

  「大小姐,我們被騙了!這次貨船是個陷阱!」AK12立刻將頻道轉給希露亞專用的私人頻道:「SASS的任務失敗了,這次包裹是她!怪不得這區的機甲全部都是待命的信號啊……」

  「所有小隊聽著,快速撤離,我們偵測到了兩架美軍的F式戰鬥機正快速往貨船前進,指揮官,帶走能夠拿的,趕快離開那鬼地方!」

  「快點離開這裡,我帶著SASS走,指揮官,髒彈上的文件能拿的就拿,我們得快點撤退回機上!」說完,AK12一手抱著SASS,另一手拿出繩槍,外速的移動離開。AN94也以繩槍跟著AK12撤離。

  「琳德!用妳的盾牌把這些文件死死的夾緊,我們得跟上12她們。」我把文件讓琳德的機械盾牌給夾漢堡,然後四人準備動身離開。

  「黛煙、絳雨還有奇塔,妳們外邊情況如何?」我邊跑邊和在外掩護的三人通話。

  「指揮官我們已經上機了,敵……敵機!他們開火了指揮官!快點撤離那裡!」無線電傳來的是絳雨著急的聲音。

  「指揮官,冷靜聽我說,你們出來後直接往右繞過這塔樓,直升機就在這裡。」黛煙冷靜地告訴我直升機現在的位置。

  轟一聲巨響,我們身旁發出巨大的爆炸聲,衝擊波瞬間將我們三人除了琳德之外全震倒在地上。

  「指揮官,回答,指揮官?你們那裡狀況如何?」機組人員也見到飛彈直擊貨船的畫面,她們著急地用無線電呼叫。

  「到底發生甚麼事!為啥任務會變這樣!」可露凱馬上站起身扶起倒地的我,她看了我的狀態後面容變得有些驚慌。

  我眼前的視線十分模糊,並感覺到身體的劇痛,我嘔了一些血出來,在可露凱的攙扶下才能勉強站起來。

  「步哨槍……自動防衛系統又被激活了!」琳德舉起自動霰彈槍開始朝天花板那些探出頭的步哨槍開火,但數量太多,加上船身爆炸後的巨大顛頗,她根本沒法好好瞄準。

  「琳德!別管步哨槍了!你快揹指揮官離開,記得用盾牌保護他!」可露凱拉起意識模糊的托洛洛後,對琳德大聲喊道。

  「彥平……?可露凱……彥平還好嗎?」托洛洛頭部留著鮮血,意思模糊地問著可露凱。

  「他沒事!我現在要帶你們離開!你能走嗎?」可露凱邊說,邊射擊逐個探出的步哨槍:「我們得先撤離這哩,其它之後再說!你們都會沒事的!」

  「指揮官!快回答!該死,到底怎麼了!」機組還在呼喊我們:「奇塔、灰熊,準備回登陸甲板,我們要支援指揮官!」

  「了解。」
  「好的,作戰模式……重新啟動……」

  「鯊魚!這裡是一隊!我們正要離開!不要派人下來,我們能夠自行撤離!」
  「琳德妳帶頭,我會掩護妳!」可露凱一邊射擊一邊回覆無線電,甚至要催促琳德撤離方向和攙扶托洛洛。

  「我好點了可露凱,扶著我速度會變慢。」托洛洛擦了擦頭上的血,她意識已經回復得差不多,能自己走路也能夠與可露凱一同對付那些步哨槍。

  「星辰,快幫我們標誌撤離路線……」
  「琳德,上樓梯,上層樓梯可以避免被那些貨櫃砸到。」托洛洛指示著撤離路線。

  一行人快速跑到上層,此刻的船體不停的破碎,海水湧入,被強大水壓擠得承受不住的船體金屬像炸彈破片一樣隨意往裡頭切割。

  「注意那些牆!小心金屬碎片!」可露凱吼道,她順手擋下一個砸向她管子。

  「繼續往前!ECHO的標示很清楚!不要停下腳步!注意頭上和身旁的碎片!」

  眾人繼續往前撤退,這時也顧不了步哨槍的攻擊了,所幸步哨槍的口徑並不大,她們依靠能量護盾與人形自身的防禦能力硬吃下那些子彈。

  「噫……!」突然,一塊金屬碎片狠狠撕扯了托洛洛的腳踝,右腳踝直接被切開快一半的組織,讓托洛洛無法跑步跌倒在地。

  「托洛洛!琳德,放我下來托洛洛她……」我聽到後面的動靜,轉頭而望,跑在前面的可露凱全身已經被海水的衝擊給打溼,更後面的托洛洛倒在地上,死命往前攀爬。

  可露凱注意到我絕望的表情,馬上轉頭。

  「琳德,妳繼續帶指揮官離開!我會救下托洛洛的!」可露凱回頭衝向托洛洛,她注意到托洛洛的傷勢,不光是右腳踝,剛才跌倒在地,步哨槍立刻集中火力在托洛洛身上,她已經受了重傷。

  「我會帶妳離開的,就像簡媞婭還有彥平一樣,他們一定會和我做同樣的事。」可露凱拿起XM25隨意射向步哨槍的位置,然後丟掉配槍與XM25,將托洛洛給揹到身後。

  可露凱的眼前,是一片橘紅色的地獄,內層的爆炸以及不斷竄出的火焰,還有那些阻止她前進的船隻殘片,不停掉落。

  船體的嚴重受損,讓貨船的防禦系統也癱瘓了,步哨槍因此停止了動作。

  「彥平……?」重傷的托洛洛看不清揹起她的是誰,但她堅信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會拋棄她的。

  「托洛洛,妳會怕嗎?別怕,我在妳旁邊,我一定會帶妳回去的。」快步向前衝,前方已經看不到琳德的身影。

  「彥平……有你在……托洛洛我……無所畏懼……我們可以逃出去的……」托洛洛嘴巴呢喃著,她眼前的視野只看得到模糊的銀色頭髮和大片的橘紅色景色。

  「嘖,人形有心理寄託,也是件好事嗎……?」此刻可露凱感到孤獨與絕望,唯一生存的希望就是托洛洛標記的撤離ECHO路標。

  往前、再往右……船體極度傾斜,旁邊也不斷噴出海水試圖阻止她的腳步……

  下來的方向是單行道,這個地方不是迷宮,離開的時間綽綽有餘……

  往上再往前,最後往右,可以到達最後一個樓梯,就能看到外艙門了……

  「可露凱!回答!妳在哪裡可露凱!」AK12的呼叫聲,讓可露凱同時擁有不甘與不屈的想法。

  跑出艙門……右轉就是直升機,我們就安全了!

  「可露凱!看到可露凱了!把機身再往後一點!」琳德蹲在運輸直升機的艙口等著可露凱。

  「跳上來!」

  可露凱加快速度,只要保持著個速度,踩上欄杆就可以跳上直升機了!可是……距離終究是太遠了,如果是平常狀態的可露凱確實可以直接跳上機,但她也受了傷,身後還揹著托洛洛,她離飛機甚至連一半的距離都不到。

  「可露凱!托洛洛!」彷彿可以聽到逐漸遠去的琳德那撕心裂肺的叫聲。

  怎麼會這樣?自詡什麼特種作戰人形,結果和新人指揮官第一次任務就要失敗了?甚至連隊友也沒拯救到?

  才不,可露凱……妳是菁英……

  「我才不會在這裡死去,我大老遠來這可不是為了死在這!」可露凱掏出繩槍,往直升機艙口發射……但是在暴風雨的狀況下,似乎沒辦法勾到直升機……

  「大家!幫我……!」

  繩槍的勾爪刺中的不是機體,而是重傷的我的手臂。我知道可露凱不會就這樣讓自己掉下海,她會有辦法的,這辦法就是我們平時的戰術裝備,繩槍。

  我吃痛地往後倒,兩手死死抓著扎在我手上的勾繩,後面一眾人形為了不讓我摔出去,像接力一樣死命拉著彼此的身體,直到可露凱飛上來後,艙內所有人摔得東倒西歪。

  「可露凱和托洛洛上機了!快撤離這裡!」
  「收到,我們要離開這裡了;陰險,這裡是鯊魚,取得的包裹與預計不同,準備返回基地,完畢。」

  至少我們撤離了,所有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