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九二

黑霧 | 2023-11-12 10:03:10 | 巴幣 4 | 人氣 66


  藍蝶確認敵人未有因為她的到來而產生反應後,便光明正大地走進這個充滿敵人的空間。

  近乎可以認定敵人的母體不在這裡,畢竟從事前的情報,也就是那張模糊的照片可以得知母體相當巨大,即使那些柱子會妨礙視野,顯然沒辦法把那麼巨大的存在完全遮蔽。

  話雖如此,只是花個半分鐘確認敵人在這裡做什麼,以都已經走到這裡來說,說不定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藍蝶便沒有立即回頭離開。

  率先吸引住藍蝶注意力的,自然是會發出聲音的動作,當然她還是有保持警覺,已經確認沒有「擬態者」或新種敵人才走到深處。

  「這是……拿大螫肢挖礦嗎?」藍蝶觀察著那些大蠍子在做的事情,「不過準確來說,比較像剪斷而不是挖吧,難怪沒聽到敲打的聲音。」

  藍蝶有些許覺得這樣的動作頗為微妙,既然敵人是能進化成不同型態的存在,不論是「擬態者」的變化萬千,還是演進出一種適合「挖」這個動作的生物,應該會比較有效率地開採岩層吧。

  如今卻是以「屠宰者」的大螫肢來開採,只能艱辛地把尖端試著刺入岩層,然後藉著咬合來作線性的切割,不論是刺入還是剪開,怎麼看效率都非常低。

  「還是說非得這樣開採才行?換另一個角度來看,或許需要高精確度的切割,拿鎬子敲打的話會造成破壞嗎?」藍蝶在心裡想到這裡便打住,推敲的事情自是適可而止。

  經由大螫肢所剪斷的石塊在跌落地上之後,會由「織網者」噴吐具有黏力的蛛絲抓起來,然後甩向在旁邊等待的「粉碎者」身上,這裡的犀牛也有藍蝶在來路上所發現的異變,側腹處都開著能夠用來裝載物件的坑洞。

  「分工合作……嗎?」藍蝶心情有點複雜,「自從黑刀從『未知』那裡確認敵人想要的是資源後,敵人那些不太適合戰鬥的特質其實是為了另一個目的,也就是開採資源而進化的說法算是得到相當強力的支持,但這能算進化出來的最佳配置嗎?」

  至少藍蝶覺得敵人的大小實在大得沒有必要,以不壞的特殊物質而言,只要具備足夠的力氣,較小的體型在動作上應該能比較靈巧。

  不過這只是藍蝶的個人判斷,實際上是否如此她也不知道,在大致確認完這個「礦場」的狀況後,她認為花的時間有點多了,該是時候盡快回頭前往蒼彈那一邊,說不定同伴已經確認到母體的所在之處,早就在等待自己了。

  「不過這一邊是礦場的話,另一條小路又是什麼?」帶著這個疑惑回頭的藍蝶,在那瞬間整個人僵住。

  就算在想著那些事情,藍蝶可沒有一刻放鬆警戒,她很清楚自己身處的是什麼地方,因此當看到那隻最不想看到的生物守在這個空間的唯一出入口時,難免會一時間陷入不想面對這個現實的震撼。

  什麼時候在那裡?為什麼不攻擊?既然察覺到甲冑少女入侵到這裡,不命令那些在工作的敵人行動嗎?這是陷阱吧——種種思緒自然而然地衝擊著藍蝶的腦袋。

  藉由咬牙而回過神來的藍蝶趕走這些在當下無關緊要的思緒,她的想法停留在「『擬態者』為何在那個位置」,而答案則是「封鎖出入口」也就是禁止她離開,至於為何要做這件事——敵人是否不想消滅自己,她沒有細思下去。

  不是沒有必要,是沒有餘力,一旦背後那些「礦工」一擁而上,加上「擬態者」,藍蝶只會在沒有還手之力下死去。

  果斷行動是唯一的生機,藍蝶清楚瞭解這一點。

  甩開軟鞭,唰出清脆的一聲,藍蝶化身魅影,全速朝著「擬態者」突進。

  即使鞭是中距離武器,而藍蝶的鞭更是長達四公尺,但藍蝶與「擬態者」本身的位置相距至少二十公尺,要是不全力衝刺的話,就會讓敵人有反應的機會。

  不,恐怕事實上藍蝶動的一剎那,「擬態者」就能有所反應了吧,畢竟敵人大概沒什麼驚愕或錯愕之類的情感,只會對看到的狀況根據某種規則應對。

  藍蝶全神貫注,觀察著敵人的一舉一動,她加速得越快,視野反而變得越慢,能夠清楚看到「擬態者」揮出手臂的軌跡。

  變形是變形了,卻沒有變成其他種類的肢體,只是讓本來就不怎麼粗的手臂變得細長,彷彿是在模仿藍蝶的武器要變成長鞭一樣。

  藍蝶無法理解這種應對方式,以「擬態者」來說,變出大螫肢擋下軟鞭,甚至刻意讓藍蝶的鞭纏上螫肢之後,再變回原形便能完美應對,這亦是藍蝶過往練習如何對付「擬態者」的重要課題。

  「不過說不定還能變得更幼……」藍蝶沒理會腦海裡閃過的念頭,畢竟她已經衝到雙方交鋒的距離內了。

  暗藍與鐵灰在空中交纏,緊緊地咬合在一起,這個結果叫藍蝶難以理解。

  「擬態者」完全沒有利用變形的優勢,居然就那樣被藍蝶的鞭纏住。

  即使無法理解,也應該慎防有詐,但考慮到機不可失,透過軟鞭傳來的手感不會騙人,這一瞬間她確實抓住了對方。

  饒是「擬態者」再輕,也是好幾個人類的重量,一般而言是不可能靠這樣的鞭子甩飛對方——前提是那人不是甲冑少女。

  藍蝶利用配合鞭子而鍛鍊出來的巧妙步法,錯開朝對方正面衝向的勢頭,靈巧得在不浪費衝刺所帶來的動能下,在跳向出入口斜上方牆壁的同時,勁道藉由軟鞭傳遞出去,要把「擬態者」甩去空中。

  藍蝶心知這招必定得手,軟鞭的特性是纏繞,即使「擬態者」有察覺她的意圖,想要趕緊改變外形藉以逃脫也來不及,因為隨著拉扯鞭只會越收越緊,在力道傳出去令對方雙腳離地的瞬間,已經判定了藍蝶的勝利。

  勝利,不一定是要消滅對方。

  藍蝶心中一直清楚這一點,只要令「擬態者」離開這個空間的唯一出入口就足夠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