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進擊的巨人:十年征途,終於回到了這裡

符文目錄 | 2023-11-05 21:19:00 | 巴幣 2 | 人氣 253

剛剛看完動畫最終的最終了,心情一直處在很波動的狀態,所以決定先速速寫點東西,一面是紀念,一面也是藉著書寫整理下情緒和思緒。

回首這一切的開端,不論戲裡戲外,真的都過了好長的時間,艾連他們成長了這麼多,我也從高中生變成了社會人士,這麼一回想,真的頗令人惆悵,尤其看了艾連和阿爾敏曾經的對談,還有米卡莎帶著艾連回到他們故鄉那棵樹下安葬,人事已非,但三人組的情感還是不變。我是純動畫黨,剛稍微爬文,看來mappa在最後的部分不論情節畫面是都有再做過調整的,當然我沒看過漫畫無法比較,但就論動畫,我覺得是很不錯的,自漫畫完結以來巨人常被講的「我不知道」梗,讓巨人被說是爛尾,但在我看來,這真的就是艾連不斷掙扎後,最終吐出的無奈吧,保護親友與毀滅世界,他在未來的記憶中努力找尋改變的可能,只可惜「最好的」結局僅能如此。

在這個當下,主題一直不離抗爭與人類間的暴力衝突的巨人,似乎使其意義更加的無法抹滅,艾連雖然努力的找出一種平衡,但就後續來看,帕拉迪島的緊張似乎還是沒有結束,甚至從片尾來看,更加遙遠的以後,類似的事好像還是再次上演了,看來諫山老師是滿悲觀的人呢,但現在這個世界的局勢確實也很難讓人覺得樂觀就是了。

總而言之,謝謝巨人,謝謝這些角色,這段時間很高興有你們,我享受了一個很棒的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的筆名叫123
看國外網友的感想是認為結局很真實,至少阿爾敏他們跟後代真的是有過和平的日子,百年後才發生戰爭,而且最後探險家(?)跟狗進去樹裡也跟最早尤彌爾被狗追才掉進去的情況不同
2023-11-06 00:17:41
符文目錄
巨人一直以來的看點,確實就是角色情感相當真實,令人信服。至於探險家跟狗,老實說真的滿開放的,究竟是一切重頭,又或者這次會有全然不同的未來,真的就是看每個人的詮釋和想像了
2023-11-09 22:07: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