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下半部 EP17 「定罪」評析

彼得葉 | 2022-01-12 13:56:10 | 巴幣 32 | 人氣 584

又到週跟巨人的時間了,《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下半部終於開播,大家開始追了嗎?

這次全新第 17 集的巨人必須要先稱讚一番!從片頭曲、本集內容到最後片尾曲都帶給我無比的震撼,片頭曲的部分雖然不比上半部那個「拉拉拉拉拉里拉」還要洗腦,但這次新的版本,無疑是相當激昂彭湃的重金屬搖滾風格,但我們都知道這些激昂的背後,其實具有許多令人心酸的原因。

片尾曲是這次最讓我驚豔的部分,尤其是歌詞,悠揚的歌聲述說艾連嚮往自由的渴望,可是他卻知道真正的自由,需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歌詞後段寫到:「就算他人認為我錯了,我也不會懷疑我的決定,所謂的正確,就是深深相信自己,」搭配上艾倫獨自一人的背影,更讓艾連嚮往「自由的未來」增添滿滿的淒涼和無奈,說到底,或許有遠見的人,通常都需要承受無法想像的孤寂。


※以下劇透

本集內容銜接上半部最後一集,漢吉與葉卡派尋聲找到幾乎死透的里維兵長(幾乎),以及有如古典雕像美男出浴的吉克一臉呆萌,這是一個伏筆,之後應該會解釋什麼是通道?為何少女要幫助吉克復原?少女是誰?

接下來是瑪雷正式展開報復性的反攻,影后皮克騙過艾連,讓瑪雷飛船的襲擊成功,顎巨人波爾科率先登場牽制艾連,萊納則是來個英雄落地,一臉彷彿就在說:「艾連你有種再叫我坐啊!」看看他把錐刺憤而插入艾連身上,就能知道萊納心中積怨許久,想要在這場戰役一次奉還給艾連,還坐什麼!艾連你完蛋了!


另一方面是私心最喜歡本集的橋段,也就是阿爾敏一行人的爭執,一場戲凸顯出每個角色的個性和反應。面對艾連眾叛親離的行為,大家對他的信任感已經動搖,柯尼始終不解艾連的動機,所以又氣又難過,這樣的反應非常真實,試想如果突然之間被好友背叛了,大概也會像柯尼那樣激動吧!約翰本來就善於觀察局勢,所以看起來他暫時先拋開情緒,跟大家理性討論後續。米卡莎似乎還在糾結艾連對自己的汙辱,畢竟艾連是她最在乎、最愛的人,但從她的眼神來看,她或許已經有新的想法。

阿爾敏依舊是過分樂觀、異常理智,太會替人著想,連緊要關頭還在思考艾連的動機,雖然他的情緒似乎不合當時情況,但很符合人設,阿爾敏也是為了幫助觀眾理解情節與設定而存在。歐良果彭一直讓我感覺像是種糖果品牌...面對這個情況,歐良果彭終於說出自己的心聲,也發現事情越來越不對勁,所以才想和阿爾敏他們一起想出計策。我特別喜歡這場戲的最後特寫每個人的眼睛,彷彿恐懼都從眉毛和眼睛流淌而下。

總之第17集真的非常精彩!希望接下來集數的作畫水準、劇情品質都能依這集為基準,可以持平但別下滑,當然能像上半部後面好幾集是越來越進步、劇情越來越引人入勝,不過我想劇情大概是最不用擔心的部分啦,非常好奇動畫組會如何更動、增減或濃縮漫畫的劇情,這勢必棘手,也非常、非常期待之後大家上「艾連山」打天地之戰的動作場面!

片頭曲 - SiM「The Rumbling」

片尾曲 - ヒグチアイ「悪魔の子」

創作回應

阿哲
眾人:好小 吉克: 才不小呢!! (淚奔)
2024-01-08 02:11: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