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電玩】傭兵小鎮:輕鬆簡單放置,建設你的冒險村莊

符文目錄 | 2023-08-01 12:00:16 | 巴幣 0 | 人氣 3885

前幾個禮拜跟很久不見的高中朋友聚會吃飯,剛碰頭時,大家外表上看起來還是和以前差沒多少,但等開始吃飯聊起來後,就開始感覺到和以前的不同,大家的話題都不一樣了,工作啦,車子啦,或是股票投資理財之類的,雖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還是實際感受到那個時間推移的感覺。

但在這之中,我跟我的宅宅好友(就是推我看《僕愛》和《君愛》的那位,但我最後還是沒去看,因為我去看悲情城市了)還是有著不變的地方,我們還是聊著動畫和遊戲。

不過我的朋友還是有著感慨,說以前還是學生時,可以一季追十幾部動畫和玩一堆主機遊戲,但現在下班回家,別說開主機了,連開動畫來看都會覺得懶,對此我也是心有戚戚焉,然後我們也就講到現在的手遊,我朋友就說他現在很常玩手遊,畢竟手機掏出來點一下就能開始,不課金膩了就刪換下一款,輕鬆又沒什麼負擔,我就跟他講了我之前玩的一款手遊,然後他也跟我推了一款他最近在玩的,就是這次要分享心得的這款《傭兵小鎮》

這款的基本遊戲概念就是經營一座小鎮,跟冒險者交易打怪撿到的材料,然後利用這些材料製作裝備或道具再賣回給冒險者,遊戲概念不算新穎,印象我好像也看過幾款類似的手遊。那我玩了幾天,目前把任務破到了30幾章,差不多遊戲內功能都已經開放了,以下簡單分享個人的一些心得。

輕鬆取向,遊玩簡單

個人整體感覺本作應該就是以簡易輕量為宗旨,遊戲內的系統都滿簡化的,像是做裝做道具,多數這種經營類的手遊,可能都會有限量的製作格數,然後做東西還要等時間跑進度條,但這款不論你是想做1件還是100件、低階或高階的道具,所花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只要等它跑個大概5秒的動畫就完成了,而且隨拉隨做,實在是很乾脆阿莎力。

角色方面,劃分3種職業,分別是戰士、法師和弓手,每個角色會有一種天賦,天賦又和1或2種技能綁定,有碎片可以升級天賦,天賦變強的同時技能也會強化,然後滿級角色可以轉生重置等級,基本上都是傳統上會想到的強化,不過素材條件等等也都是弄得很簡單。

然後裝備也是,各職業對應一種武器,初期裝備只分上衣和褲子,所以一個角色只需3件裝,而且3種武器的製作配方還都是一樣的,代表你不必被好幾種素材弄得有點亂,每個階段做裝只要記得3種素材就好,大大降低腦袋負荷。


武器素材全都一樣

平衡經濟,小鎮不空轉

那如果系統都如此簡易,遊戲要玩什麼呢?
關於這點,目前個人的體驗是,遊戲比較多需要調控的,就是設置素材收購數量還有幫商店補貨。我一開始用一個比較無腦的玩法,就需要的素材都「叫貨」叫很多,後來就發現我小鎮會素材收了一堆,但卻沒賣出多少商品,所以鎮上就沒現金了,當然遊戲有補救辦法,就是看廣告領補助,但這樣子感覺就是輸了,所以後來我就會比較注意各種素材考量消耗的速度來叫貨,然後感覺更進階的話,可能就要去研究角色使用各種生產設施的機制(目前個人只看出角色是有對應的需求條)。

小結

《傭兵小鎮》是一款簡易輕鬆取向的經營遊戲,滿適合在零碎時間,或是像上班偷摸魚這種不太能全神專注在遊戲上的情形,可以用來消遣一下。看官方目前好像也還在測試更新中,後續似乎還會開放更多遊玩內容,各位若是喜歡這類遊戲,不妨嘗試看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魂斗羅
還行 我倒是玩的下去
2023-08-03 22:10:59
符文目錄
是,還不算差,以打發時間還可以
2023-08-03 22:12: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