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6年7月番完結心得文

作者:符文目錄│2016-10-01 20:05:06│巴幣:2│人氣:190
              在剛剛把橘色奇蹟看完後,七月番也終於告了一個段落,所以是時候發個閉幕文了。
                
               橘色奇蹟,其實啊,一開始看到討論區有人說會虐,我還以為劇情會是愛來愛去、恨來恨去的(因為看到那兩個女配角,所以有了這種奇怪的先入為主想像)。結果,沒想到它的感情線還蠻簡單的,要說的話,其實跟只想告訴你還蠻相似的,就是一群好友,然後其中有對男女,明明互相喜歡,但就是因為各種因素所以在那邊糾結的戲碼。不過,橘色奇蹟還是有它另外不同於只想告訴你之處。在處理男女主的感情線同時,還有另一件很重要的事──
                 拯救,或者說,消除後悔。
                 後悔可以說是這部的一個中心:翔有他的後悔,而他的後悔造成的結果,也成為了其他五人的後悔。所以在故事的推進中,我們也看到女主,乃至於其他四人,為了翔而不斷努力,努力地嘗試消除後悔。我覺得這也是這部的一個看點,甚至可以說,我覺得這才是這部最好看的地方(才不是因為菜穗和翔的閃光讓我看不下去呢!)
                運動會接力賽,眾人情感的傳達;須和為了這個世界,在明知自己有機會的情形下,還是甘願地放手成全。這群人的友情,以及對翔的情感,構成這部清淡甘澀的校園戀愛番。
                 不過還是想吐槽一下高野莓老師,對於把信送到過去的方法的設定,什麼大西洋裡有黑洞,只要把信丟進海裡就可以送到過去......這個設定解釋放在12集(大概是),前面明明鋪陳了翔的後悔,正是情緒醞釀到感動的時刻,結果冒出實在有點隨便的方法,氣氛都被破壞掉了......其實老師您不去解釋信怎麼送到過去的,也沒關係啊......
                 
                  禁忌咒文,真的只能說兵敗如山倒,崩得不成人形(搖頭)。
                  前幾集,真的還有點看頭,但到了第五集,整個畫風突變,像是進入了什麼奇異境界一般:戰鬥戰爭說打就打,有時候都讓人摸不著頭腦;主角名字叫正義,然後也想成為正義的夥伴,可是就不像隔壁的士郎,這傢伙只讓人覺得很煩。然後這部最讓人感到反感的,就是那不知笑點何在、總是在不合時宜的點上出現的搞笑。這部的搞笑我根本笑不出來,甚至有時候還覺得很反感:大戰前搞笑?嚴肅對話時搞笑?只能說......這部真的令人搖頭。

                 既然說到了令人搖頭的禁忌咒文,那就順便說一下Qualidea Code吧。
                 如果說禁忌咒文是令人搖頭,那Qualidea Code應該比較像是,讓人覺得可惜──當然這是在排除 它令人搖頭的作畫後的評價。
                 就像我一直說的,這部真的是在非東京主角的回合時比較好看,這點的確是忠實地走到最後。千葉的回合,公主與護衛的情感,以及捨命的公主,讓這部在中期回升了一點分數。然後千葉交棒給神奈川,哥哥開始探究一直在鋪陳的「秘密」,沒有前面千葉那麼精采──但還是好過東京主角。而我會說這部可惜,就是因為這個「秘密」,只能說真的是在意料之中,對於胃口已經被養大、養壞的我,實在沒辦法帶來多少衝擊。
                  Boss被很隨便地打倒(真的很隨便,因為是一個路痴迷路,就這樣穿過守衛,進到王點,然後唱個歌就爆了......),其實在最後的高潮,關於其中一名配角的想法,簡單來說就是關於虛假中的真實,這其實是很有發展性的議題,可惜劇情到此,也不及再述,所以說,可惜啊。
  
                 小桃小栗,總之就是看完了,我只想說: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東離劍遊記,因為我是看巴哈的,所以其實還有一集,不過,不管怎麼說,總之都很愉悅。不開彈幕先看一次,感受奇幻武俠的布袋戲,有虛淵在,劇情絕對有個基本的保證。詩號也真的是超酷的。接下來,開彈幕配著其他人的吐槽一起看,立刻成了歡笑不斷的遊記。一部番劇,兩種感受,真的很棒(拇指)。

                 最後的最後......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想說的感覺很多,但說到底,其實就是好看吧。
                 RE毫無疑問地掀起一股風潮,在這股風潮中,有各種的黨,有人是銀髮半妖精的跟隨者,也有人是鬼女僕的粉絲,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派別,而我,則是屬於那個總是穿著運動服、眼神很兇的傢伙的關注者。
                 就像最後一話的標題所說的,這「就只是這樣的故事」。說到底,這就是一個男生為了追求自己心儀的女孩,努力、拚盡全力,甚至捨出生命的成長故事。這之間有種種的危險橫亙,有過無法好好傳達想法而造成的誤會,以及因之而起的爭吵分離,昴面對這些,也有過掙扎、逃避、絕望,然後從一個重要助力那裡獲得救贖,從而奮起改變這一切。故事不斷激盪,懸念不斷,每每都可以在結尾處,讓心從高處跌下來又緊緊被揪住。而這一次次的往復,我們也看見昴的改變成長。我看了lex的影片,他提到關於昴的個性的問題,其實我不太懂他的意思,其實我反而覺得昴表現得很好,達平真得讓他很像一個「正常人」。
                 這只是這樣的故事。
                 但也就是這樣的故事,所以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0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86173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你的名字──關於緣分的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